Monday, April 13, 2015

【槟城美食】RM2.50 港式烧腊鸡饭 | BB饮食中心


说到这家BB饮食中心嘛,很多在Bayan Lepas工作的朋友肯定不陌生
或说2007年初出茅庐时在附近工作时,有时周末OT之后都会跑来这里打包经济饭
这家小小的饮食中心挤了不少档口包括云吞面、福建面、鸡饭、拉沙、卤肉、咖喱面
里边的座位其实相当拥挤、闷热也很吵杂所以以往我都很少在这里用餐,打包居多
之后转折去了不同地方工作之后,都没什么机会来这里用餐或打包
一直到最近,由于GST的冲击下,许多小贩都纷纷涨价
最夸张的小贩还设立了POS System,个人真的简直傻眼,一天不x都有奇闻看
而小晶一直都是这里的常客,直到最近她来这里用餐,po了一张照片在面书说她很感动
我也很好奇是什么食物令她感动呢?

没错,如果是这里常客的话,一定对这档鸡饭不陌生,而他特别之处在哪里呢?
话说小晶po的照片正是一盘鸡饭,她感动因为一盘鸡饭是RM2.80而已
她说她叫了这盘鸡饭时那个人告诉她RM2.80她还以为听错是RM5.80
给了RM10,结果找回给她的却是RM7.20,她那时觉得很感动咯...(我是觉得她夸张囖~)
不过我就问她会不会味道不好,还是比较小份或者鸡肉给少一些的?
她说我可以自己去尝试看看,毕竟最后她吃不饱还叫了一碗拉沙... (๑ŐдŐ)b
所以我就决定找一个星期六中午去试试看吧...

Kopi Peng【RM1.70】
 来到BB饮食中心,里边依然吵杂、拥挤和闷热,在这里用餐绝对不想呆太久
而每次去很多饮食中心还是咖啡店,都习惯点一杯Kopi Peng
哇塞,这里的Kopi Peng竟然要RM1.70了,平时我在北海工作地方附近的Kopi Peng还是RM1.40咧
而且不能接受的是这里的Kopi Peng很淡咖啡味和炼奶味
说到这种价钱却能提供一流Kopi Peng的,暂时我只能点出的是高佬茶餐室椰脚果条汤

鸡饭【RM2.50(小);RM3(加小饭)】(鸡腿肉RM2.80!!)
话说在GST冲击之前,听说这里的鸡饭只是RM2.50而已,相当难以置信
毕竟市场上有许多鸡饭档口都售卖RM3.50或更高,而且有些还不好吃的
而BB鸡饭虽然RM2.50而已但黄瓜、青葱、鸡肉和饭的分量都没偷工减料
这种价格连买一碗面都不够啦,旁边的云吞面、福建面都RM3.50起跳的
味道方面更是让我满意因为饭是有加入姜片和鸡油煮的,所以饭是香气十足
另外酱汁和辣椒酱相信也是自家调的因为味道也有不同,鸡肉则不过不失
而吃了这盘鸡饭,让我感动的是加小饭也只不过加多50sen而已咧,鸡腿肉也是RM2.80而已!!

 叉烧饭【RM3】
叉烧饭和鸡饭上桌时,捧饭的告诉我们RM6时,我一时反应不过来
小晶就问他叉烧饭多少,鸡饭又是多少时,原来分别都是RM3
叉烧那么多RM3!!??有搞错吗?
吃完之后问问小晶好不好吃她竟然说不上来,@#%$@^$*%#
不要紧啦,下次再来吃,毕竟我相信单凭饭、辣椒酱和酱汁好吃就足够了
叉烧,拭目以待吧...

拉沙【RM3.50(小);RM4(大 / 打包)】
意犹未尽的小晶又叫了一碗拉沙,所以请不要小看她的食量
话说我们坐的位子旁边的墙壁贴了一张剪报,是说这里的拉沙出名之类的
听说这里的拉沙是Penang Road驰名的?
因为我对拉沙汤头比较有要求,但是是属于我个人要求口味,并非大众要求
我的要求是拉沙汤头鱼肉要多但不要太碎、酸辣都要有但酸味要更突显和汤头要浓郁
喝了一口这里的汤头呢,觉得鱼肉少,酸辣都不达标,汤头也还好,而且还要卖RM3.50
曾经何时拉沙比一般面食类还要便宜的,现在拉沙成为比其他面食类还贵的食物了

我在拍摄时鸡饭档口的两位年轻人一直很好奇的看我,搞得我有点尴尬咧
不过呢,这摊鸡饭没有价钱表,平时我对没价钱表的小贩不是很敢order,怕被砍菜头了
另外,虽然RM2.80和RM3至RM4的鸡饭,相差也是几角到一块
很多人认为好吃才是王道但在GST的冲击之下,省得一块就一块了
每餐省一块,第四餐不就是省下的钱了,不是吗?
或许我比较师奶心态,不过我是背负屋债、车债的80后打工族,对于这类有良心的小贩,我还是深深感动的~


地址:No. 106 Lintang Mayang Pasir 2, Bandar Bayan Baru, 11950,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
联络号码:04-643 99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