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槟城美食】10sen 云吞 & RM3云吞面 | Jalan Lembah Permai


《目前涨价至RM3一盘》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很写实而且是我不经意也没看屏幕或viewfinder就按下快门的照片
因为当时天气炎热、太阳直照得让我张不开眼,所以就大概拍一下而已
啊!对了,知道这家云吞面的存在是从The Star的一篇报道
这位老伯伯就是已经超过80岁的颜伯伯但依然坚持在自家售卖云吞面
颜伯伯在我们用餐的时候,一直很自豪地笑着告诉我们和其他食客
在许多小贩业者不停涨价的时候,他依然选择不涨价,依然坚持10仙一颗的云吞
没错,是10仙一颗!! 平时一般云吞面加3粒云吞就要一块钱了,以下是我和颜伯伯的对话:

更多平价云吞面请看:

RM2.50妖怪云吞面: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5/03/rm220-wan-tan-mee-CF-foodcourt.html
RM2.30琼南发云吞面: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5/03/rm220-wan-tan-mee-lebuh-melayu.html

我问:“云吞面大和小的几粒云吞?”
他亲切笑着说:“小的RM2.50有6粒云吞,大的RM3有8粒云吞,其他地方找不到了~”
我问:“Uncle,你从几岁开始卖起啊?”
他依然亲切笑着说:“17岁就开始卖了,云吞面以前学的,有空带朋友来吃啦~”
我问:“卖了多少年了?”
他依然还是笑着:“六十几年了囖,有空带朋友来吃啦,其他地方找不到了~

全程颜伯伯是相当亲切和满脸笑容的,一直强调要我们带朋友来吃
看得出他没有自在赚钱,更多的是希望有食客来可以聊天、吃他的面和过日子
由于在GST的冲击下,我一直都在搜寻槟城经济又平价的美食
无奈,从农历新年前看到报道后都一直拖了又拖都还没能去成,毕竟我家到Tanjung Bungah有段距离
这次专程来吃他的云吞面,无意间似乎唤醒我一些记忆...

颜伯伯在自家摆卖空间有限但也有大约3张桌子
每一张桌子都有蒜头油,但云吞面配蒜头油吗?
我觉得是放云吞汤的,不过如果喜欢蒜头的朋友或许可以加入到面类,没有所谓规定
我把蒜头油加了一些进入我的云吞面,味道果然变得更不一样~

而来到这里,我想起大约6年前和朋友曾经在Tanjung Bungah巴刹吃过一摊便宜的云吞面
那时我们去吃时已经是近12点了,可是老伯依然没有要收档意思,我朋友告诉我他卖到凌晨的
那时我们就在讨论,如果卖到那么迟又只是老人家在卖,不怕被打枪吗?
第二次拜访颜伯伯的云吞面时向他确定,果然他就是当年在Tanjung Bungah摆档的
颜伯伯也是3年前才开始在自家摆卖,之前是在巴刹摆卖但被打枪之后才搬到自家门口
他说当年在巴刹摆档反而生意没那么好,都是做学院生和附近游客生意而已

除了上述腌制青辣椒,还有特制的Sambal(后来才发现但忘了拍 >.<)
小晶一直大赞Sambal很好吃而且有酸酐味道,很好吃的说
但我不是很喜欢Sambal,个人觉得还好而已

由于颜伯伯和他的太太年迈了,所以很多顾客都会很主动的上前自己捧云吞面
当然,如果你坐着等伯伯serve的话,他还是会捧到你面前
只是这里已经营造一个人情味氛围,大家会自动自发捧云吞面
而我第一次去时没注意太多,结果一位打包的顾客把云吞汤捧到我桌上,怪不好意思的
另外,有时伯伯或者他的妻子会多给云吞了,顾客注意到的话也会老实告诉他们多给了
虽然10sen对我们来说可能不是什么,掉在地上有时都不会去拾起来
但聚少成多,从中国报得知,他需要售卖2,000颗云吞才可以赚到二十几块的薄利
单凭这点,又有谁可以忍心不告诉他们他们多给云吞了呢?

云吞面【RM2.50(小);RM3.00(大)】
云吞面卖相普通,小的云吞面有6颗云吞,大的云吞面则有8颗云吞
如果硬要和琼南发茶室售卖的RM2.30云吞面相比,个人还是觉得琼南发的云吞面CP值较高也比较好吃
当然,颜伯伯售卖RM2.50外加10sen云吞也不算贵,甚至在学院生需要束腰带时,绝对可以饱餐一顿又不需花太多钱


炸云吞/水煮云吞【10sen/颗】
这里有两种云吞售卖,但我个人觉得炸的比较好吃
水煮云吞还会附一碗汤和一些青菜,胡椒味其实挺重的,但小晶却很喜欢
炸云吞就相当酥脆,吃了卡兹卡兹的,肉馅不会太少而让人意犹未尽
对于这样的价钱,其实这样真的能赚吗?尤其GST冲击的时代,真的很质疑!!
我和小晶第一次造访时不懂云吞面给多少颗云吞,所以来炸云吞10颗、水煮的10颗
最后颜伯伯的妻子给了我22粒炸云吞和10粒水煮云吞,搞得我们一头雾水,以为他们多给了
后来才知道小的云吞面竟然有6颗云吞,所以外加20颗云吞,一共是32颗
吃完之后我们还追加10颗水煮云吞,所以我们两人合力干掉了42颗云吞!!

这里的云吞面都是有颜伯伯两夫妇一手包办,当然这里的环境没有很好
所以要求很好吃、要清洁、环境要清爽、要快速等,对不起,这里一概没有
这里只有便宜的云吞、云吞面,还有颜伯伯的人情味
虽然这里不会是我最喜欢的云吞面,但绝对是值得分享和让大家去支持的

GST的来临,我们一般星斗市民简直就是叫苦连天却又好像哑巴吃黄连般
尤其路边的小贩,一涨就是涨最少30sen甚至RM1都有,真的很吃不消
尤其在槟城这个小贩天堂,一些皇牌小贩农历新年已经涨价了,之后才来说没charge GST
根本就是GST之前先捞一大笔了,而且做小贩做到年营业额500千,别告诉我蝇头小利罢了
好像颜伯伯般坚持多年不涨价,甚至睡醒买到收档,农历新年也如常营业
这类小贩在槟城甚至马来西亚已经买少见少了...唉...


地址:71, Jalan Lembah Permai, 11200 Tanjung Bungah, Penang.
营业时间:9am - 11pm(全年无休,除了东主有喜) 
联络电话:04-890 40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