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15

【槟城美食】高佬云吞面 | Lorong Kampung Malabar


高佬云吞面一直是我和小晶爱吃的云吞面,小晶还说心情不好时来吃,心情会变好的(严重!)
认识高佬云吞面时他们还在怡园茶室的档口内售卖,如今他们搬迁到属于自己店铺了
一些原本在怡园茶室的档口都搬迁到这里了,包括高佬炒河粉、潮州蚝煎、阿牛板面
几次经过怡园茶室变得有点冷清了,而高佬云吞面档口竟然也售卖云吞面了
一些不懂得顾客或游客可能会以为那就是高佬,觉得那个接手的档口还真的聪明
不过说到尾还是要货真价实才能做得长久啦,我是还没试过接手的那档云吞面啦~

话说某个周末,同事打电话问我高佬云吞面搬去哪里,网上也不少读者曾经问我
从Penang Road的Cititel去往Prangin Mall方向,高佬就在Penang Road的和平茶餐室旁边的日本新路(Lorong Kampung Malabar)而已
转入日本新路后,高佬云吞面在右边,也在汉记和煲粥婆的隔壁而已
至于高佬的来龙去脉、历史背景我就不多说了,可以看我初次拜访:

不过在向日葵在NTV7介绍时,他们云吞面价格从我初吃时的小的云吞面RM4涨价到RM4.50了
而搬迁到属于自己的店铺时,价格又从RM4.50涨价到现在的RM5
两年内涨了一块钱,其实还真的有点负担不了的,所以捧场的次数也逐渐减少
还记得有一次小晶去打包,结果她身上只有10块钱而已,她以为10块钱可以买两包中的
结果去到那边原来已经是RM5一包小的,最后只能买两包小的
一路来都习惯吃大的云吞面的她,回来后一直碎碎念,一直说不够吃
最后还要我分她一粒云吞才甘愿...#%&*@%#%$*

虽然高佬的云吞面比外面任何一档云吞面来得贵,但其云吞面是自制的竹升面
也就是时常看港剧看到师傅坐在一个竹棍ngan哈ngan哈压那些面团
最后那个面团做出来的面就是竹升面,而这面团是全蛋的所以没有碱水味


他是高佬吗?我不懂也没问过啦,不过每次几乎都是他在弄面
而且传单地图上也是他在做竹升面,所以应该就是他了
其实他都不高,都不懂做么叫高佬,不过每次看到都光头,应该叫“光头佬”,哈哈~

鲜虾云吞【RM5(6颗);RM8.50(10颗);RM10(12颗)】
一颗云吞需要近一块钱一颗其实还挺贵的
可是当一口咬下去,扎实的猪肉碎还有一只鲜虾在内,其实就不会觉得贵了

竹升云吞面【RM5(小);RM5.50(中);RM6(大)】
这里的云吞面最特别之处除了竹升面和大颗的云吞之外
还有就是浓郁的卤汁搭配高汤,吃起来其实味道相当浓郁
那个面条相当有嚼劲而且弹牙,至于云吞嘛,依然是躲在面条下面囖~


香港虾仔捞面【RM6(小);RM6.50(中);RM7(大)】
以前这里的虾仔捞面的云吞同样躲在面条之下的,不懂什么时候云吞都“跑出来”了
虾仔捞面其实只是面条外加虾籽,虾籽就是虾的卵经过加工而成,味道相当鲜美
其实虾仔捞面让我联想到Aglio Olio因为同样都是以面条捞“油”
两者不同的是Aglio Olio是捞经过蒜头爆香的橄榄油,而虾仔捞面则是使用猪油捞
虾仔捞面没有加入调味料或者高汤,吃的是面条的口感、虾籽的鲜美还有猪油的香气


不懂高佬搬去哪里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地图哦~


地址:55,Lorong Kampung Malabar, 1010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12PM-12AM(星期日休息
Google Streetview:http://goo.gl/1ix8Tx (当时显示2218茶餐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