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15

【台湾美食】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 | 台北


其实这篇应该留在最后一篇才写的因为这里算是我在台湾的最后一个午餐一天的午餐
由于最后一天了,决定把身上大部分的钱散尽,让自己的旅途有个满意的结尾
加上吃得太满足、太丰富也太饱了,所以决定先写写这篇马辣顶级麻辣鸳鸯火锅
话说来台湾17天,其实吃透了路边小吃,间中有吃了一些餐厅但满足感没有到顶点
最后一天来到这家马辣时,终于寻找到那份满足感了,吃得饱饱的~

马辣算是台湾非常火红和高级的麻辣火锅店,全台北分店更是多达7家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吃到饱的火锅而已嘛,何必特地到台湾去吃呢?
非也非也,那样想法就错了,因为马辣提供的食材不但新鲜还很顶级
至少我在本地还看不到一家吃到饱火锅店可以提供安格斯黑牛肉、美国小肥牛、Haagen Daz
而且当天分享在我的面书时,原来身边不少朋友来台北时也会特地到马辣痛吃一顿



由于我们最后一天的行程是逛信义区,纯粹闲逛而已因为身上的台币所剩无几
会来这里因为周末的信义区有很多街头艺人轮流在表演,单看那些表演都几个小时了,呵呵
所以我们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之后,附近吃了简单的早餐才缓缓过去信义区
马辣在中山站、忠孝复兴站、忠孝敦化站、西门站、南京东路站、公馆站还有信义区都有分店
而我们这次去的则是信义店,就在台北101后面的Neo 19广场3楼

kkday

由于我们是星期六中午拜访马辣,那时才中午12点但发现里面几乎满座
而且柜台小姐还问我们有没订座,我差点愣了一下
庆幸的是,我们一早订座了,要不然就要坐在外面等有顾客离开我们才能进去
而且每个时段都有长长的名单已经预订了,呼...
通过马辣官网,国际旅客可以网上预订位子,一个月至48小时前都可以预订,相当的方便
预定可以通过:http://www.mala-1.com.tw/

我来到信义店的马辣我才发觉其实忠孝敦化站、西门站和公馆站的马辣会便宜一些
可能中山站、忠孝复兴站、南京东路站和信义区比较豪华吧?看下去再说...
从餐牌上可以看到,信义区的马辣收费为:
午餐时段 1130am ~ 4pm 【台币545
晚餐时段 4pm ~ 2am 【台币635
星期六/日/假日1130am ~ 2am 【台币635
儿童半价,价钱不包含10%清洁费,可以携带任何饮料、酒类入场
如果居住台湾的朋友,可以收集点数,集满10点可以获得一个人头费用
另外我看到食物吃完、饮料喝完,不浪费食物的话,可以得到两个点数
和马来西亚最大不同的是,不浪费食物就奖励,而马来西亚方面浪费食物就惩罚
我个人比较欣赏用奖励方式来引导,这点很赞,马来西亚商家应该多多学习的~

马辣火锅一共有四种汤头供选择,基本上店家会一早预备最热门的蔬菜精力锅和马辣麻辣锅
如果想要换成其他的,店家才会换掉并替代其他汤头
我以为小晶会想要把蔬菜精力锅换成胶原蛋白锅的,没想到她竟然没换!!
不过小晶也是担心肠胃炎发作所以她认为吃蔬菜熬煮的汤底为最妥当
从官网得知忠孝站、西门站和公馆站还有宫廷花雕鸡汤头咧,按左按涅啊?

不过咧,初次拜访,既然小晶要蔬菜精力锅,我当然选择这里招牌的马辣麻辣锅
这里一般提供的的麻辣锅只是小辣而已,还有中辣、大辣和超辣
我个人是没什么自我挑战的精神的,所以默默承受小辣就好啦,我可不想吃得眼泪、汗水、鼻涕一起来
小辣的麻辣其实不会很辣而且也不会太麻,蔬菜精力锅则出奇的好味,而且还有蔬菜的甜味

桌子上有点餐的小纸,信义店的火锅料都是需要点了,交给服务生,之后才会捧过来
由于只有2小时的用餐时间,我顾着拍照所以就交由小晶去点
结果她点了一些我不喜欢吃的,而这里必点的手工丸却没有点到,等我察觉时我已经八分饱了,残念啊!
对了,其实2小时用餐时间基本上足够的,不需要过于紧张的
我们吃了一小时半时基本上饱得动弹不得了,当然,就算吃超过2小时,服务生也不会赶你跑的

计划来这里最大原因之一!! 无限量任吃的Haagen Dazs!!!
平时可能一年也要等小晶生日月份使用优惠卷才能吃到优惠的Haagen Dazs
而马辣竟然提供无限量任吃的Haagen Dazs,平时一球都要近马币10块了咧,台湾人太幸福了啦!!
而且这里提供的不是3-4种口味而已,而是8种口味咧!!
拍摄途中,我一直碎碎念等下部可以吃太饱,一定要留三分位子给Haagen Dazs!!
除了Haagen Dazs,还有提供8种口味的Movenpick雪糕这品牌的雪糕在欧洲可是第一品牌
不过Movenpick在马来西亚似乎没出现,所以对我们来说兴奋度比不上Haagen Dazs

另有各种花茶的柜台,基本上应该比较少人会饮用吧?
如果用餐时间无限的话,我可能呆了4小时,吃了3轮之后会考虑来一壶花茶解腻的,呵呵~
除了各种花茶,还有有机原片茶包和各种英式红茶,都是属于顶级的品牌

饮料的选择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看到这是什么吗?法国进口的红酒和白酒任喝,还有各种瓶装汽水
这也是因为中山站、忠孝复兴站、南京东路站和信义区的马辣分店价钱会比较高一些
因为只有这四家分店有提供无限量任喝的法国红酒和白酒
红酒配一大片一大片的牛肉,白酒配源源不绝的海鲜,绝对是奢华的享受啊~

另外还有鲜打果汁无限量供应,这里的果汁没有加太多水的,绝对是非常果汁的果汁
对了,鲜打果汁无限量供应同样只是在中山站、忠孝复兴站、南京东路站和信义区提供而已

坦白说,边走边拍了半圈而已,我已经忍不住想要草草拍摄回去座位坐了
因为我看到这里提供的甜品、红酒等我已经饿了,肚子一直咕噜咕噜吵了
马辣提供的甜品也相当精致,有手工鲜奶酪、冰糖银耳、小蛋糕还有各种包装的甜品
水果方面也不马虎,水雾、苹果、葡萄、西瓜、芭乐

无论哪一家分店都可以无限量痛喝台湾啤酒
来台湾那么多天其实我也是喝了一次台湾啤酒而已,而且还是喝葡萄口味的,哈哈
虽然小晶一直说我酒量惊人,不过我其实不怎么喜欢喝啤酒(小小声:毕竟我还是小孩子嘛,科科)

二字排开的调味料相当吓人,这里有一些调味料还真的是我从来没想过要加入到火锅的
比如花生粉,可以怎么调味啊?或许台湾人懂吧,但我还是有点好奇
众多调味料我也只是拿了XO酱搭配香菜而已~

Erm...为什么我座位后面有这个天下第一把交椅的?

小晶算是知我心意,各种肉片都来一份了,说到这里的肉片,看到那些油花吗?
简直就是让人垂涎三尺,如果用来烤肉的话,绝对也是一流享受
安格斯黑牛、美国小肥牛、澳洲小肥羊、台湾猪培根、台湾猪肉卷、纽西兰莎朗
这些顶级的肉片,竟然统统出现在吃到饱的火锅店?有没搞错啊?
这种肉片平时在马来西亚是要在顶级火锅店,而且还是单价售卖才吃到的咧,这里吃到饱?

听说马辣各个分店的海鲜都是每天从渔港直接送到各个分店去
其实那天我在拍摄时,的确看到一个送货员似乎推着一箱箱的海鲜进去咧
新鲜不新鲜,吃了就知道所以我们叫了虎虾、Scallop with Roe、Mussel还有螃蟹
虎虾相当大只,马辣坚持虎虾一律都是提供手掌般大小的虎虾,最重要是相当新鲜的
另外Mussel和Scallop都不会有腥味,只是螃蟹似乎是海蟹,我都不懂怎么吃,用来熬汤好了,呵呵~
就连鸡腿丁都是上乘的健康五谷鸡肉丁,也就是说鸡只是吃五谷的




白酒配海鲜一起吃,真的相当完美,而小晶不喝酒精所以只是喝无限添加的蜜瓜果汁

介绍一轮我们点的食材,接下来就是开动啦!!
由于我们两人而已,加上小晶不适于吃得太多,所以基本上我们算是亏着吃
而且菜单上的材料基本上叫了不到一半,所以建议还是多多人来吃才划算和热闹

解决了火锅,才发现到我说好的7分饱呢?
还好吃得再饱还是有空间可以享受Haagen Dazs和甜品,这就是人体神气的地方
其实这里展示了其中四杯而已,基本上Haagen Dazs 8种口味全都来一球了
Movenpick也尝试了Chocolate Mint和香蕉口味
Chocolate Mint纯粹是要和小晶Share因为她喜欢吃Chocolate Mint
而香蕉口味因为特别也没看过就试试看,没想到不但不会甜腻,而且很香很美味
馋嘴的小晶,虽然早前入院了不过还是吃了3球她最爱的Haagen Dazs雪糕
其实会在最后一天安排来这里用餐,更多的是想带她来这里吃她最爱的Haagen Dazs

吃饱饱后总要来一些甜品和水果解解腻,而且也可以稍微降低吃太多火锅的罪恶感,呵呵
来台湾17天其实都没吃到水雾和芭乐,反而吃了很多草莓
水雾和我国的水Jambu很相似,但水雾的水分来得更多,而芭乐也比我国的番石榴较软嫩
总结来说,如果厉害吃,又多多人的话,来这里吃火锅基本上相当一绝
像我们两个人嘛,唯有狂吃Haagen Dazs囖,呵呵~

地址: No. 22, Songshou Rd, Xinyi District, Taipei City, Taiwan 110 (Neo 19购物商场)
联络号码:+886 2 2720 5726
营业时间:11AM - 1AM(每天营业)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