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15

【台湾住宿】南岛.屿 | 台北:西门



由于我们在台湾头5个晚上都是逗留在台北所以如果5晚都呆在板桥的话还是有点纳闷的说
虽然捷运相当便利但还是希望可以搬到台北闹市中心,所以之后两晚就预约了这家南岛.屿
当天我们去了一趟乌来之后,就跑回去清翼居领我们的行李拖着去捷运站一路到西门去
话说这家南岛.屿是是通过Airbnb知道的,毕竟评价不错而且又是西门区,价钱又合理
通过Airbnb预定的话,价格大约马币225一个晚上,因为会有大约20%的Airbnb服务费
也就是Airbnb通过这笔服务费抽佣,是属于Airbnb赚取,并非南岛.屿抽取的
由于不是很甘愿付去Airbnb服务费,最后通过谷歌搜索,直接找到南岛.屿的面子书
如果直接向南岛.屿预定的话,价格只是TWD1,680(Weekday)或TWD1,880(Weekend)
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通过他们的面子书直接向他们预定,会来得比较便宜
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tai.zhusu
部落格:http://island0928227066.blogspot.com/
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Airbnb蓝天白云的部落格中有详细的解说


原本我们是看中南岛.屿Airbnb post的双人房简约风,无奈那间已经有旅客租了
最后南岛.屿负责人 - 阿昌推荐了这间南岛风的双人房给我们
通过电邮send了一些南岛风的双人房照片给我,小晶看到那张床就毫不犹豫说就要这间了
留了我国手机号码、名字就可以预约房间了,最棒的是完全不需要给订金
事后来到台北时,另一位负责人小武告诉我们他们不收取订金因为要和房客有互相信任
毕竟他们属于重质不重量的类型,如果房客订了最后不来,他们基本上也不想要这类型的房客
个人觉得他们经营理念相当棒,而且接待我们的小武人也很亲切,并和我们分享很多东西
而来居住过他们套房的房客们,要是以后还有机会前来台北,都会选择回来南岛.屿
而且南岛.屿房客的回头率超高的,我通过Airbnb曾经发现一整个月几乎都是fully book的

kkday


由于负责人并不是居住在该地方,所以最好可以大略让负责人什么时候抵达

好让负责人可以预先在那边等待或者预先安排过来
好像我就是一个不好的例子,因为我没把台湾手机号码交给阿昌,加上阿昌是通过我的平板的line联络我
但是我去了乌来之后一直把我的平板丢在背包内没拿出来,所以下午3点之后阿昌一直尝试联络我
但是我去乌来玩的不亦乐乎了都没发现,之后小武和Ricky都轮流联络,又Line又Whatapps的
一直到后来我打开平板,连接wifi时才发现,搞到我超不好意思跟他们的咧!!!
阿昌、小武和Ricky,真的太不好意思了啦!!!!(小晶:beh ki啦你!)
虽然我抵达西门了才联络小武,但他依然很客气和亲切的招待我,而且还是吃着晚餐一半赶过来的,真的超不好意思罢了啦!!

当然,房间的实际和阿昌email给我的照片是一模一样的,没有太大分别

我反而想象得来得还要狭窄一些,毕竟这套房属于类似Studio
清洁方面,基本上可以以一尘不染来形容,因为房间打理得相当整齐而且清洁
另外,躺着沙发时超舒服的,第二晚拍摄完婚纱后,我俩对着电视机一边看一边吃,哪里都不想去了
还有那个床铺,超柔软和舒服的,小晶连续两个晚上才躺下去10秒就传来轻轻的打呼声了

套房内的设备基本上和一般酒店没太大分别,房内设备有电视机、冰箱、洗干衣机、水喉、热水器、两罐矿泉水、茶包、咖啡
由于这里不是旅店或者饭店,而且我们只是逗留2个晚上而已所以小武告诉我们隔天不会上来清理房间的
不过如果逗留多个晚上或者有需要清理房间的话,可以通知他,他们会上来清理的
另外,如果有兴趣预定4人房或者4-7人房的话,南岛.屿也有的
4人房价格:TWD2,800(Weekday);TWD3,200(Weekend)
另有3人或团体房,是似床位而定价的

至于洗干衣机对于来台北多天的朋友,绝对是超方便的
虽然我们只居住两个晚上,但我们还是有洗刷一些衣物,毕竟我们带的衣物并不多
但是洗衣机在搅衣服时会比较大声,不建议在睡前搅衣服,不然真的很吵
至于操作嘛,厨柜内有指示的纸,照着指示就行了

浴室也很清洁,有提供毛巾、手巾、抛弃型浴帽、牙刷牙膏等,而沐浴乳和洗发液则共用
小武交待说由于他们使用储存式热水器,所以如果沐浴太久会造成热水不足
但住了两个晚上,基本上沐浴是没有存在热水不足的问题,可能我是mandi kerbau关系吧,哈哈~

纸巾、吹风筒、牙刷牙膏、剃须刀之类都准备妥当了,基本上都不需自备了
就连剃须膏都有,相当贴心的,这绝对是在饭店找不到的贴心服务

看到这个小盒子时我很好奇,所以问问小武究竟是什么
小武说他原本没有要解释的,但既然我问到他就告诉我
这是一个发票捐助箱,就是当你在台湾消费时,多数商家都会提供发票
而发票在台湾基本上是可以抽奖的,数额有多有少,机会就想中乐透一般
南岛.屿想要借助房客力量,把发票聚集在一起,这样中奖的机会也相对比较大
而当每一回中奖时,他们都会全额捐助于台湾比较贫困的原住民或者居住在离岛的老人们
因为很多离岛的年轻人都跑到城市去打工,那里留下的都是老一辈的,可能有些无人照顾
所以他们就把得到的奖金购买一些必需品或者米,然后捐助给这些老人
个人觉得相当有意义的,反正这些发票我们用不着,很多时候会丢掉,倒不如捐出来?
至于南岛.屿附近有什么美食呢?西门町咧,美食一箩箩啦,可以参考以下:
西门捷运站1号/6号出口 | 5分钟脚程
杨排骨酥面 | 8分钟脚程
西门步行街 | 3-5分钟脚程
马辣顶级火锅 | 3分钟脚程
阿宗面线 | 5分钟脚程
西门红楼 | 4分钟脚程
永和豆浆 | 7分钟脚程

南岛.屿
地址:昆明街万华区台北市
联络号码:+886-928227066(阿昌);+886-981333528(Ricky);+886-936840038(小武)
电邮:island0928227066@gmail.com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