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槟城美食】1178 海鲜自助火锅 | Bayan Lepas



早2个星期我们一行博客的星期四晚才到Kochabi锅加锅狂吞39种食物而已
隔天吃到走火的Enqvist突然邀我和小晶这个周末去吃RM30nett的Steamboat Buffet(RM40了)
然后还send了几张不懂哪里来的照片,都是虾、虾姑、鱼肉、花蟹等海鲜
我个人是不怎么哈海鲜的啦,不过我家小晶是蟹后,可以坐着几小时吃螃蟹也没问题
所以我怎样都要循例问她一声嘛,无奈周末的两天她都忙着驻唱,唯有告诉Enqvist换成平安夜去吃
Enqvist却好像jiak beh hu酱,他说他会跟他老婆该周末直接过去吃先,平安夜再参我们去吃,我和小晶汗颜!!
不过咧,最后他也放弃周末先去尝鲜,还是等待我们一起去吃
今年平安夜300只熊猫占据光大一带,过往经验town一带肯定塞车塞爆的
加上整个12月份吃太多圣诞餐了,有Hard RockG HotelSoul Cafe还有提前庆祝的Farquhar Mansion
所以我们背道而驰,一路向北的往Batu Maung去,避开闹市中的车龙
当我们来到时看到1178的指示牌指着方向是庙内??对不对哦...

温馨提醒:要前往最好打电话预约免得没位子。。。

没错的,1178海鲜自助火锅的档口就在清水宫旁边而已,清水宫自然就是膜拜清水祖师
我一度还被之前的指示牌搞混,以为火锅店没理由在庙内,打算要弯入旁边小巷了
不过弯进去之前有望到档口就在里面才及时转头,所以第一次来的朋友别搞混啦!

我们弯入庙内时看到一位老先生在停车处徘徊,我第一个想法就是:“不是收停车费的吧?”
下车后老先生很慈祥问我们是不是来吃火锅啊?
他看到我拿着相机就告诉我们这里是清水宫可以随便拍照然后往斜玻上去还有另一家小神庙不过很漂亮的
我为我的先入为主的想法感到抱歉,他可能是清水宫的庙祝之类,这里停车是完全不收费的
而且清水宫的外观相当漂亮,整个环境也很整洁

我们来到时才630PM,整个档口大约有20张有大有小的桌椅,可以容纳大约150人左右
当时只有一桌看似工业区的员工已经开始围炉了,而还有另一桌夫妻的才要开动
不过一个小时后,这里就全满了,而且全部都是预约的
之后看到有几班人马直接上门的,都一一失望而归,因为真的没位子了
不过有一些比较迟来的,刚巧遇上一些吃完离开了,自然就有位子坐了

看到那么多的海鲜吗?我都不曾看过自助火锅给海鲜给得那么慷慨的
除了花蟹,还有大虾、虾姑、乌贼、蛤蜊、银鲳鱼、石斑鱼
而且拿料时,刚巧遇到虾姑完了,老板就说:“什么没有了,告诉我,我再添!!”
老板很大口气一下,不过听闻他有自家渔船的,所以所有鱼获都是新鲜打捞的
当然,渔船不是天天出海的,还是有一些海鲜可能是数天前打捞的
所以能不能遇上新鲜的海鲜就看你的运气了,因为有前同事告诉我这里的海鲜不新鲜
可是和我一起前来的三位都是“海鲜王”,新鲜不新鲜,他们一试就知道
不过我个人也吃得出,这里的海鲜还真的相当新鲜的,毕竟一个人头才RM30还包饮料unlimited refill,哪里找啊?

吃火锅少不了还有一堆的火锅料包括各种鱼丸、鱼饺、饺子、西刀鱼丸、蟹丸、菜丸、豆皮、豆腐丸
就算是火锅料也没有很kiam siap的,一直不停补充而且还有巴刹卖一粒3-4角钱的西刀鱼丸咧~
厉害Social的小晶一边拿火锅料一边和老板还有老板娘闲聊
小晶听到老板一直接到来电预约就说他们生意超好,老板很谦虚地说“只是要热闹、热闹而已啦~”
老板娘还很打趣地说要是早知道我们要来拍照的,就把火锅料排美美让我们拍
我在想,火锅料而已哦,能怎样排美美啊?呵呵~

各种蔬菜也绝对少不了了,吃太多海鲜总要吃些蔬菜平衡的嘛
另外还有黄面、Maggi面还有白饭
看到这些火锅料、面还有菜,加上汤头的味道,让我想起很像每年在外婆家围炉的味道
没想到农历新年眨眼间又要来到了咧,鸡得隆冬抢~嘿~鸡得隆冬抢~

一开始的第一轮咧,大家都很含蓄,拍写拍写酱囖
每盘只拿分量不多,每样拿一点罢了,深怕吃不完的Patern囖
每一桌老板都给大概4个盘子而已,他们要我们每次拿料用回同样盘子
因为当晚满桌,连盘子都供不应求了,呵呵~

我们几个都是粗人,不懂得吃火锅的先后次序,也没有在意什么料要煮多少秒、多少分钟的
总之盘有什么料,全部都推推进去就对了啦,吃火锅就是这样,还哪里管得了那么多啊?
Laygin听老板说汤头是用xx鱼熬制的,可是她偏偏听不懂xx鱼是什么,残念啊~
第一轮下去的都是海鲜咧,这样汤头会变得更加鲜甜

这个特制辣椒酱是老板娘特制炮制的,而且只供这里,就算多多前老板都不卖的
不过从辣椒酱来看,使用的是泰式辣椒酱外加香菜
而这种辣椒酱辣辣甜甜的,搭配海鲜一起吃超开胃、超适合的

经过几轮之后,我们拿的分量越来越多,尤其走火的Enqvist拿得超夸张的多
拍下他拿一堆火锅料的罪证,并上传到面书去
我们前后吃了4小时才离去,期间还用掉2罐煤气,和吃了大约5轮,每轮2-4盘,搞到我们很拍写一下
我们一直在讨论老板不懂会ban掉我们四个和那些带相机来的食客吗?哈哈~

虽然我们吃了几轮可是我们的桌上依然是不多的壳
因为垃圾桶就在附近,当吃到好象上图般的壳时,我们就会拿去倒掉
前后应该倒了有7-8轮吧,每轮两大盘,哈哈~
最后我们吃到那个汤底已经变成“胶原蛋白”才罢休,这个时候Laygin才去拿Maggi面来
难道要吃胶原蛋白Maggi面吗???


看...经过几轮的战斗之后,我们依然吃得很干净,桌上没有很多渣滓
大家一直说我这张照片看起来好象喝醉酒了,其实我们把两瓶XO已经收起来了...XD
不过...这张照片还真的是Edit到有点over一下下,未免太圣诞feel了...
不过这样的平安夜还是第一次过,我们稍微比较突破传统一些,呵呵~


Hmmm....对不起,我无意间拍到这个,所以那些抱着RM30一个人头打算吃到天昏地暗的
我郑重说对不起,因为从明年也就是2015年的1月1号起,大人必须付RM35,小孩则是RM18
而且这个价钱不包含任何饮料,不过个人觉得RM35对一个厉害扫海鲜的
比如我家小晶这位“蟹后”(或者“蛤蜊后”),还有Enqvist这位海鲜王来说,超值的啦!!
平时巴刹买一公斤那么大只的虾都要大概RM40-50了啦,对吗?


可以参考1178海鲜火锅名片上的地图~


地址:No.9, Jalan Teluk Tempoyak,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营业时间:6.00pm - 10.00pm
联络号码:016-4597526/016-4738601
Google 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d/viewer?mid=zXDMu_n7oMy4.kgLk_IFi-5f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