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14

【马来西亚美食】Haagen Dazs | Queensbay Mall



那天椰脚果条汤泡水的Aunty在面书问我哪里有中餐但又有多多种类雪糕吃的
她的问题还真的考到我了,突然发现除了Haagen Daz和Baskin Robbin
似乎没有太多雪糕专卖店能在槟城生存,之前Gurney Plaza好像开了几家打着Gelato的似乎也消失了
不过在众多雪糕牌子中,包括超市内售卖的,Haagen Dazs可说是价钱设定挺高的品牌
之前看到KL开了Magnum Cafe,原本只是普通的Magnum雪糕,重新包装也可以变得很顶级
所以市场上很多食物、服饰,什么都好,一切都是靠包装让品牌定位变得更高级一些
当然,品质也很重要,Haagen Dazs的口感、质感、味道、种类等都来得比Nestle、Magnolia等品牌还要好吃
不过我虽然分辨得出哪一种雪糕质感更好但也没有太介意,所以对我来说所有雪糕我都能接受
毕竟荷包都没有比人家厚,哪里有资格嫌弃便宜的雪糕啊?
在大热天还有能力吃雪糕消暑,已经是福气了咧~
详细Haagen Dazs文章分享:http://tristatoh.blogspot.com/2014/03/haagen-dazs-ice-cream.html

话说一年前,小晶嘛...她是Haagen Dazs的会员之一,也忘了她什么时候偷偷申请的
每年大概十月尾就会准时收到Haagen Dazs寄来的生日祝贺卡
凡领着生日祝贺卡外加会员卡来到任何Haagen Dazs柜台,就可以无条件redeem一Scoop雪糕
而且购买任何Haagen Dazs产品,没有minimum或maximum消费,一律都折扣30%
像我这种寒酸的穷家伙,一定会ignore那个30%然后享受一球雪糕就算了啦~
可是小晶嘛,Haagen Dazs是她最爱的雪糕品牌,她平时都不爱吃Baskin Robbin、Nestle等雪糕的
所以一年总会让她享受一次,而去年就带她去享受她的一球Salted Caramel雪糕(原价RM10.90)
你看她...吃得全神贯注,连一口都不要分我...然后她...


Chocolate Fondue【RM66++】
意犹未尽的她一直拼命撒娇说,难得有30%折扣又是她的生日,要来一个Fondue
我一直都是坳不过她的,所以又点了一个Chocolate Fondue奢华享受一下
一个Fondue RM66外加16%的GST和Service Tax,虽然折扣30%但还要付RM53.60(一阵心痛~)
Chocolate Fondue包含了巧克力酱、水果、小饼干、16球小雪糕
16球小雪糕分别有Belgian Chocolate、Cookies & Cream、Strawberry和Vanilla
OK啦,去年她的生日也挺省家的,没有到餐厅吃,只吃了她喜欢的姐妹咖喱面118东炎罢了
所以迁就她,来吃奢华的雪糕下午茶还是OK的..不过,这还没完的...


Haagen Dazs Ice Cream in Pint【RM31.90 ;RM35.50(Secret Sensation系列)】
这家伙竟然一口气买了5 Pints的Haagen Dazs回家,虽然有折扣30%但还是要付RM114.17
付钱时我的手开始颤抖了,5 Pints+Chocolate Fondue,统统都是雪糕已经近RM170大元
突然感觉到我的心在淌血了,但我还要故作冷静和风度翩翩嘛,毕竟是他生日(小晶:原来你...!!)
她一共入手了Green Tea、Cookies & Vanilla、Creme Brulee、Chocolate Hazelnut Brittle还有她最爱的Strawberry口味

不过hor!!!这家伙买了这5 Pints雪糕,头一个星期就吃掉1 Pint
之后2 Pints用了3个月来解决,去到最后1 Pint,足足逗留在冰箱近1年才解决掉!!
所以过去一年来,每回打开冰厨看到那些Haagen Dazs雪糕时,我都不停碎碎念了


那天买了5 Pint,跟Haagen Dazs拿了大约1小时的干冰
回到家里后我们拿干冰丢入水中,玩得不亦乐乎...(幼稚双人组!!)


不知不觉就一年过去了,小晶和往年一样又收到Haagen Dazs寄来的生日贺卡
今年我们也没特别到任何餐厅庆祝,加上小晶还在戒口期间
所以这次我心里有个谱了,打算带她到Haagen Dazs吃她喜欢的雪糕外加买几Pints雪糕回家

那天拜访Haagen Dazs时,已经是重新装修后的Haagen Dazs了
他们装修已经有一定时间了,只是过去一年都不曾捧场了
如果每个槟城人和我们一样一年才去Haagen Dazs消费一次,他们应该做不长吧?哈哈...

Haagen Dazs每一次都会预备大约20种的口味,当中包含1-2种限量口味
这次我们没有尝试太多口味,毕竟以前都尝试不少了,大略懂想要什么口味了

Haagen Dazs以前座位是在柜台后方,这有点造成顾客和服务生之间的不便
翻新之后,座位变成柜台前方了,这样顾客要叫服务生时也比较方便
而且座位也变得比较多而且宽敞了

我们找个位子坐下来后,我就让小晶去点她想要的雪糕
话说,原本我们打算星期二去吃Haagen Dazs的,但是忘了不懂什么原因去不成
最后我们在隔天(星期三)来这里吃,我就发现了这个
要是我们是星期二来吃,那个生日贺卡的30%不就废的,因为星期二会员购买同样有30%
突然感觉庆幸我们是星期三来...(小晶:废的,有什么差!?)

最后小晶选择了Seventh Heaven,由于她有一球免费的生日雪糕
所以我们打算把七重天升华到八重天去,是不是很好料的感觉咧?(路人甲:没有pun!!)
不过要在17种雪糕口味中选择8种,还是会让人患上选择苦难症
最后我还是把这个任务交给果断的小晶,我还是专注拍照好了...

Seventh Heaven【RM62+】
哇哇哇,中间的碗冒出一娄娄的云烟环绕着八球雪糕,还真的有七重天八重天的感觉
之前的Haagen Dazs是没有这道雪糕种类的,是最近才新加入
他们一定是看到去年小晶写这篇Haagen Dazs时,看到她玩干冰才构思这道雪糕的(路人乙:你很不要脸囖!!)

最后小晶的八种选择分别是Green Tea、 Caramel Biscuit & Cream、Cookies & Vanilla Cream、Cookie Dough Chip、Chocolate Midnight Cookies、Strawberry Cheesecake、Summer Berries & Cream、Macadamia Nut

坦白说,我们两人合力解决这道八重天之后,还真的甜腻到不行
所以有机会尝试的朋友,建议混搭至少一半比较酸口味的Yogurt系列
不过如果混搭Yogurt系列的话,雪糕溶化速度会来得比较快,所以矛盾多多下的...

吃完之后,我还expect小晶会走去一Pint Pint的雪柜前选择她要的雪糕打包回家
可是没想到她竟然没有咧,我一直问她确定吗?确定吗?
她告诉我,人生有些东西疯狂一次就足够了...
看来我这老婆长大了囖,会想了囖,懂得省省花了囖~

更多槟城区的Haagen Dazs专卖店
Pulau Tikus
地址: 10-1-368 Bellisa Row,Jalan Burmah,10350 Penang
电话: 604-226 0623

Queensbay Mall
地址: GF-103A, Ground Floor,Queensbay Mall,11900 Penang
电话: 604-6411936

Auto City
地址: 1681-G5,Jalan Perusahaan Autocity,13600 Penang
电话: 604-508 42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