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14

【槟城食记】Love & Latte | Love Lane


忘记什么时候在什么报章上看到关于这家咖啡馆,是一家以Nutella为卖点的咖啡馆
平时我对咖啡馆算是有点挑剔,需要看过很多正面的评语才会造访
毕竟整个槟城的咖啡馆可以用“泛滥成灾”来形容,难免很担心会踩到地雷
当晚我和小晶没享用任何晚餐就前往Tour Directions邀请的Love & Latte的博客聚会
想说虽然他们的食物主打是咖啡、Pancake、Pizza、Pasta和Dessert,应该还是可以饱餐一顿吧?
可是我这种想法似乎错了。。。

Nutella对我来说,涂抹在没有太多味道的白面包上是最好吃的,毕竟Nutella巧克力是挺甜腻的
而店家在底楼的墙壁上还画上了一个大大的Nutella
由于我也曾经投入过咖啡馆行业,所以多少明白到经营一家咖啡馆其实相当不容易
要开一家咖啡馆已经不简单,要懂得经营、吸引顾客、守得住,其实都是一个很大考验
而且槟城越来越多咖啡馆,市场却没有多大增长,加上群众喜新厌旧的态度
在一群顾客中,要抓住一位成为忠心顾客,其实难度相当高
我说了那么多,其实要说的是Love & Latte并未成功抓住我们
因为当我们踏入咖啡馆时,蛋糕雪柜内并没有任何蛋糕,和我在其他部落格看到相当大的出入
而且一众博客享用完以下食物,想要再追加任何餐点时,店家告知没有原料了
这个是另我们相当惊讶的,因为店家已经知道博客会拜访可是却没有充分准备?


Nutella Latte【RM11】
可能我已经习惯咖啡是苦的,对于拿铁的奶泡也有一定的要求
店家知道博客前来聚会,除了拉花,奶泡同样不及格
小酌了一口,终于明白为何奶泡和拉花不合格,因为奶其实打得不到温度(大约65度为标准)
另外,Nutella似乎也无法和咖啡融合(或者并未打得均匀?)
越喝该Nutella Latte就越甜,最后发现有一块块的Nutella巧克力残留在底部


Threesome【RM18】
可以从热饮Menu中选择三种想要的选择,这个构思其实不错
尤其适合一班朋友想要尝试不同口味的热饮
可以从Mocha、Flatwhite、Ristrestto、Hot Choco、Espresso、Cappuccino、Honey Milk、Nutella Latte、Nutella Choco、Green Tea Latte之中选择
三小杯的热饮我没喝到,都让其他博客尝试了
不过我看到Nutella Choco时,我有点汗颜了。。。

Just Nutella Pancake【RM11】
卖点是Nutella、主打是Pancake,所以已经预测到应该会有这种搭配
Pancake没有太强烈味道,涂抹Nutella之后很适合该Pancake
不过建议和几位朋友Share Share,因为一个人吃光的话应该会很甜腻吧?


Matcha Pancake With Azuki Beans【RM16.50】
如果不想太甜腻,可以考虑甜度稍微降级的抹茶Pancake
Pancake和雪糕都是抹茶口味,另外还搭配红豆但个人觉得那个红豆有点过甜的
红豆的甜味有点喧兵夺主了,有点盖过抹茶本身的味道


3 In 1 Pancake With Egg【RM15】
这个就是我在其他部落格看到和我当晚尝试有出入的一道Pancake,之前看到还有小沙拉的
而3 in 1就是指培根、熏鸭肉和熏鲑鱼,在那之间还搭配了Scramble Egg
这个属于咸点的Pancake,算是三道Pancake中比较满意的

Smoked Salmon Pizza【RM18】

Bacon + Egg Pizza【RM18】
这道和上一道我都没有尝试到就让其他博客啃完了,博客食量不容忽视
想说要再点多一份时,店家告知没有原料了。。。O.o

Banana Puff【RM10.50】
远看其实还真的很像“油炸鬼”,不过其实是使用酥皮包裹着香蕉Puree制成的Puff
Erm...同样给我感觉甜腻,一直酱下来,都是甜腻的食物,有点承受不了

Affagato Green Tea【RM9】
这道绿茶味道没有很特出,比较像是Vanilla雪糕浸泡在绿色液体之上
可能吃太多甜腻的食物加上巧克力浓郁的味道,已经盖掉味蕾而无法感受到绿茶味了
这点或许店家要稍微注意的,食物先后次序其实很重要的


地址:86, Love Lane, 10200 George Town, Malaysia
营业时间:8AM~11PM(每天营业)
联络电话:04-261 4119

As TourDirections members, you could:
~ Enjoy up to 15% instant off for all beverages Love & Latte Cafe from Monday to Friday and
~ Upgrade your ala carte meal to get one Iced/Hot Americano at RM3 only

Register yourself as TourDirections member at www.TourDirections.com.my/register n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