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14

【韩国游记】Paragliding 滑翔体验 | 蔚山


韩国8天7夜费用、行程、实用资料: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7/korea-7days-8nights-expenses-itinerary.html

这一趟去韩国,我们特地花一天一夜的时间在蔚山
除了顺道去探访正在蔚山工作的小晶二哥,还有就是想要体验这趟旅程最期待的滑翔(Paragliding)
毕竟不是很多国家有提供这类滑翔服务,最重要就是有人付钱嘛(奸笑...)

滑翔伞其实是由跳伞和滑翔翼的飞行运动者所发明,结合了跳伞和滑翔翼元素
即是使用跳伞的装备,却犹如滑翔翼般可以随着风向而操控飞行的高度和方向
很多人认为跳伞只是为了让跳伞人员从高空跳下时,可以缓冲降落的速度
但其实滑翔人员已经可以凭借跳伞,在天空滑翔并暂时脱离地球的引力
如今世界纪录保持者可以使用滑翔飞行17个小时并飞行远至300公里的距离

Paragliding不一定要在蔚山,在首尔京畿道龍仁市一样可以滑翔哦~
韓國京畿道龍仁市Songgolmae滑翔傘體驗:
http://bit.ly/seoulparagliding


 事前小晶二哥已经和蔚山滑翔师傅有口头上的预约,说明我们会在当天去滑翔了
韩国人很注重诚信问题,就算还没汇钱/付钱,一切口头上说的都算数
当天我们约了蔚山滑翔师傅早上8点钟在蔚山市中心某酒店等待
蔚山的天亮特别早,早上5点太阳已经出来了,搞得我还想赖床,无奈太阳一直照射进来很刺眼
惟有爬起来,一早准备好随时可以出发了
临出发前,原本打算在便利商店买早餐但很多三角饭团都卖光光了
最后惟有到Paris Baguette买面包当早餐

踏入Paris Baguette时,虽然还很早但已经满满的面包了
每样都呈金黄色,看起来都很好吃似的

小晶买了一个Blueberry面包【1,000韩元】
其实就像买白面包了涂上蓝莓酱不过还附加了Yogurt,还有特别磨具去掉面包皮再封边
一包两片的Blueberry面包其实还挺香而且感觉很健康,一包1,000韩元其实不会贵

Paris Baguette Hotdog Bread【1,600韩元】
我的早餐就是香肠面包,大约马币5块钱其实还挺贵的,不过胜在香肠很好吃多汁
不过对韩国人来说sap sap sui啦,好象RM1.60而已而且香肠面包还有很多芝士
在本地RM1.60只能在路边摊买到很普通的香肠面包罢了
高级面包店应该都要RM3起跳了吧?

来到蔚山市中心的泰和园酒店后,蔚山滑翔师傅- 李先生约在这里因为酒店旁边有免费停车位
所以小晶二哥的车子可以停在这里,然后我们就搭李先生的战车去滑翔
这辆有点破烂的Van就是载我们去滑翔,将需要攀山飞奔的战车
听小晶二哥说,原本要去滑翔的那座山刚好有滑翔比赛所以我们需要改去另一座山 - 고헌산(高献山)
从蔚山市中心一直到高山大约有1小时的车程,而且从山脚一直到高山山顶又要额外20分钟

终于来到高山山脚,这里的view一流而且空气也很新鲜
最左边的就是高山,高达1,032米,而我们就是要从哪里跳下来的地方
很喜欢蔚山的天起因为一整天在蔚山都是无云但阴暗,不会热还带点凉风习习
其实当天并没有很大风所以不利于滑翔,不过也没有刮大风或者下雨已经是万幸了
不然这趟滑翔体验可能被逼腰斩了,那时就错过了难得的体验

由于我们有三人需要滑翔,所以当天除了李先生
他还另外约了其徒弟和釜山的滑翔师傅前来协助
他们分别都在途中迎接他们,而高山的山脚下有很多农村人家,也有种植了很多水稻

这位李先生就是蔚山的滑翔师傅,他是蔚山最顶尖的滑翔师傅
别看他已经一副老人家模样,他滑翔技术在韩国是数一数二
还是蔚山的冠军人马和曾经是韩国滑翔协会的主席
他滑翔经验已经有21年,并在韩国国内外都赢得不少殊荣,如今已经是评审级的滑翔运动者
每次滑翔的费用是【100,000韩元】,相等于大约马币300块,滑翔最久达20分钟(视风向而定)
其实300块挺贵的,但一生人最少一次是没问题的啦~(反正有人请...XD)
这次是向李先生的滑翔公司预定滑翔的,有兴趣滑翔可以到他的网站看看了解详情
http://eng.ulsanpara.co.kr/


这位帅气的就是小晶二哥啦。。。(旁边那位鬼佬你是头痛还是扮酷?)


这次到高山滑翔我们并不孤独,还遇到两位来自俄罗斯的老外也来滑翔
由于来到山顶时李先生就告诉我们今天风不够大,不是滑翔最好时机,可能无法滑翔20分钟
可能马来西亚人习惯疑心重了,我会很怀疑有没有仙我们
因为其实我觉得山与山之间的风看起来还蛮大的,但我不是滑翔专家所以随便猜罢了
所以这两个老外的出现也可以让我们看看是不是今天的风不是滑翔好时机
不过后来这两个老外虽然是个人滑翔但也大约滑翔10分钟左右而已,这证明了李先生没仙我们
(我为我的疑心感到有点抱歉,哈哈~~)

Erm....这位小姐,你拿Go Pro遮你的奸笑,是想干吗?
还有后面那位白衣先生,别想不开啊~~~~~~~(他是李先生徒弟,来zap头zap尾的)

我是第一个跳山跳伞的,穿上装备后发现刚刚好罢了,穿起来好象包肉粽...(╯﹏╰)
有点担心会弄坏李先生的跳山服装
(请忽略我的愚昧pose,我知道看起来很傻...)

还没跳下去之前,师傅们会告诉我们一些规矩和要遵从的条件
这样才能让跳伞顺利飞行,也不会发生不必要的意外,这些都是要紧记的
而且滑翔伞是一项危险的极限运动,绝对存在一定的危险性,以下是一些危险性:
1. 最大的威胁是高空坠落,当伞翼形状不能迅速恢复时,飞行员可能自由落体速度撞击地面。极端危险情况是进入螺旋俯冲(Spiral Dive),此时飞行员的时速可达100公里以上,每秒下落速度在10至40米之间。
2. 起飞或降落时距离地面过于接近,在局部气候发生变化时可能出现难以控制的事故。

3. 通常此项运动需要在教练教学下进行学习,但是不建议在空中依赖教练飞行,并从初级阶段开始培养个人判断力。由于器材限制,滑翔伞无法实现与教练同座位飞行,所以危险性与个人判断密切相关,判断错误往往是空难的主要因素。

4. 由于滑翔伞缺乏动力支持,所以在遇到极端气候,如积雨云、强风、涡流区时缺乏自救能力。
资料摘自维基百科:滑翔伞
起飞前,来个大合照,躲在我后面的是釜山的滑翔冠军
也是我的滑翔“司机”,不过他一直闪镜头,为人也很严肃,有点不敢和他聊天的
不过他英文很烂下,所以沟通上也有问题,只能比手划脚罢了

起飞之前,需要把跳伞铺成一个新月形,这个工作当然交给李先生的土地包办囖...
之后我们会和滑翔师傅一起奔跑,往山下奔跑然后跳下去
当然,还没奔跑跳下去之前,还要看风向、风力等等,旁边会有一个“鲤鱼飘”让他们看风向的
我们需要傻傻站着“借西风”,一旦风势一来,就要拼命往前奔跑了
如果不幸运的话,可能等上半小时老天爷都不要借你东风、西风、北风还是龙卷风
当然,我只站了大约5分钟“西风”就吹起了但那个跳伞被风吹起来后真的很重,没办法往前跑
但师傅和大家都一直对着我喊“快点跑!快点跑!”虽然有点卡着卡着,往山玻跑下去,脚底也渐渐踩空的那一瞬间很恐怖
可是当脚逐渐离地的那一刻,完全可以感受到飞翔时,那种感觉实在难忘和激动的!!

这位蒙面帅气的就是釜山的滑翔师傅,这次他是前来协助李先生的
这次他只带我滑翔而已,小晶和她的二哥都是由李先生负责带他们滑翔
李先生和釜山滑翔师傅负责操控那个跳伞,我们顾客就负责拿着selfie stick不停自拍、自拍再自拍
整个滑翔过程,滑翔师傅身上有仪器一直响,当风向向上下都会有不同的声响
好让他们准确抓住向上的风让跳伞可以顺着风飞向上
从整个Video的记录,我们滑翔了大约10分钟,其实在风向不怎么好有10分钟也算不错了

我抵达山脚下后,釜山滑翔师傅就把跳伞收拾好并打包之后
他吩咐我在这里等,待会李先生的徒弟会来接我,跟着他就带着跳伞自己驾车跑人了...O.o


百般无聊的我惟有到处看看和拍拍附近的风景,之后看到这个告示牌
一堆看不懂的韩文,不过红色白字那边写着곰돌이 착륙장
用Google translate竟然是小熊著陸區,很好笑的翻译,我猜正确翻译应该是滑翔伞著陸區

不懂是不是每次只容许一位在同样空间滑翔
我跳了之后就轮到两位俄罗斯滑翔运动者滑翔,之后才轮到小晶


这就是当时滑翔时的一些剪接短片,请选择至少720p Quality播放
小晶同样滑翔了大约10分钟,抵达山脚后...

我们趁他在收拾跳伞时,拼命用李先生的go pro来自拍
Helmet把我的头发压得扁扁的,好象“茂蕾”酱...
自拍后感觉我们很衰,让一个老人家独自收拾巨大的跳伞,不过我的内疚只维持一分钟因为...

李先生把跳伞打包成一个背包之后,他要我背着他然后走到大马路去...(哇靠!!)
他说我是健壮的年轻男孩,他是老人家,小晶是女人,所以需要我背
他都说到酱了,难道我能不背乜?反正跳伞也是看起来没很重罢了,嘛背囖...
结果我背上去之后,我又发觉我的想法错了,这个跳伞少说有最少10KG吧!!
虽然天气凉爽可是我依然需要汗流浃背背着走大约500米,真的“先爽后苦”...(+﹏+)~

之后上回战车,李先生徒弟载我们时顺道载两位外国佬一起上山,为他们行个方便
好让他们可以再次上山顶,再次滑翔多一次
为了一次10分钟的滑翔,还要坐20分钟的车再次上去山顶,还真的不简单
不过途中看到有不少登山人士一路走上去的,佩服佩服...

我们坐车上去是要载李先生上去,和把跳伞装备交给小晶二哥穿罢了
我们上去纯粹看他跳跃的一瞬间和拍照而已,过后李先生徒弟又驾着战车载我们下去
李先生徒弟驾车超快的,虽然是崎岖不平的山路可是他依然飞奔的,吓得我们脸青青
我们来到山脚时小晶二哥已经抵达山脚跳伞降落处了
我们在马路边等待当儿,看到这里附近开满很多小花和小黄花,很有冲动想平躺在花丛中

他们的小溪(还是水沟?)的水好清澈咧!!
而且完全无异味,感觉捞一口来喝都没有问题似的,应该都是山水吧?

滑翔之后我们等待出发去畜牧业批发中心吃午餐,来个搞怪Post~
不过你们一定很好奇为什么要去畜牧业批发中心吃午餐?那么留意下一篇啦~

Paragliding不一定要在蔚山,在首尔京畿道龍仁市一样可以滑翔哦~
韓國京畿道龍仁市Songgolmae滑翔傘體驗:
http://bit.ly/seoulparagliding



Ulsan Para Pragliding
地址Taehwadong, Junggu, Ulsan, South Korea, 792-7
联络号码:Mr.Lee 070-8862-350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