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14

【槟城活动】Media Appreciation Night | Rasa Sayang Resort & Spa



在媒体逐渐数码化的年代,一般的硬体传媒也逐渐数码化
而博客、网络媒体逐渐获得越来越多的商家青睐
除了因为时代变迁,商家需要跟着时代步伐,把宣传管道不但只注重在硬体,也不容忽略软体实力
毕竟一般硬体传媒所雇佣的,一般都是我们所知道的记者
比如一位记者未必可以应付诸多的商家邀请,加上硬体传媒比如报馆比较注重利润
而且他们也有不少新闻和采访,所以很多时候商家邀约,报馆记者未必可以抽空赴约
而且软性媒体最大好处就是,比如我们部落格文章永久挂在网上不会变质
自然,越来越多商家如今更倾向软性媒体达到更持久性的曝光率

正经八百一轮之后,其实是要说Rasa Sayang酒店在上个月尾举办了Media Appreciation Night
即是为了答谢各个媒体过去一年来为Rasa Sayang酒店作出的宣传方面的贡献

由于晚宴是在Weekday,所以放工后还要等小晶装身什么的,抵达时发现博客们很早到
当天受邀的媒体还真不少,中英文博客、网络媒体、各家报馆、各家电视台、各家杂志等
从蓝天白云2012年的文章,其实发现两年前受邀的博客没有那么多
早前还特别举办了一个Switch Roll制作比赛让博客参加
这意味着其实Rasa Sayang酒店越来越看重网络宣传

当晚主要场地是Rasa Sayang酒店刚翻新的Lounge并取名为FIPFun, Interactive, Play)
迟些会分享更多关于这里和周末Hi-Tea Buffet的博文

晚宴还未开始之前我们几个就先互拍个不停
因为FIP有很多胡须、嘴唇枕头,百般无聊之下就拿来玩玩
这次前往Rasa Sayang的Media Appreciation Night主要是可以认识更多媒体朋友
毕竟在每一次出外用餐,无论是自己去吃或者邀约,我都很喜欢观察周围环境
可以的话,可以接触到不同的人和事,也可以了解到自己范围以外的事物

当晚接触了The Star和Malay Mail两家报馆的负责人
他们也和一些大众一样,都会问我们一些FAQ,我也在这里让大家大略了解一下:

问:你们是否是Full Time Blogger?
答:不是,写部落格是业余嗜好而已,成为全职博客可能饿死很久了,呵呵~
问:成为博客可以赚钱吗?
答:赚钱是不太可能,虽然部落格的广告可以带给我们一点收益,但也只是很少很少,少则一年几十块钱,多则也是一年百多两百块而已。
问:那么为什么有一些人可以成为全职博客?
答:在台湾其实很多全职博客,因为台湾目前很依赖网络宣传,网民也非常依赖网络资讯。至于马来西亚,全职博客还是很少,有也好他们也是和杂志、报馆合作,而且他们部落格流量很高,广告收益也比较可观。(但不代表收益可以达数千马币)
问:没有钱赚,那么你们为什么还要写部落格?
答:每个人一天都需要三餐、都会旅行、都会遇到一些人、事、物,我们博客会把这些都以照片、影片和文字记录并分享,没有分享就没有人懂得更多,不是吗?

以下是大众的一些疑问:
问:你们收到邀约,是不是一定要把所有食物都写得很好吃?
答:不是,就算商家邀约我也可以毒舌,但味道是个人的,我觉得好吃其他人未必觉得好吃,我的意见尽量中庸。而且收到邀约,我也会经过考虑才决定要不要赴约。

其实很多人可能羡慕博客的生活,但要说的是博客背后所付出的其实可能比得到的还要多,毕竟我们需要投资相机、需要花时间Edit照片、生文、自我宣传等等
而且部落格不是一开始写就有邀约,每一位博客都有一个机遇才能遇上邀约
有的部落格写了好多年都没有邀约,因为缺少的正是一个机遇
做人、做事、做工还是写部落格都一样,付出多和回报不成正比
但如果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没有必要计较太多,邀约只是一个Bonus,不是必然的
当然,邀约多了也没有必要嚣张,因为嚣张并不会让你得到更多,相反可能失去更多,对吗?

我虽然又肥又圆,可是我还是可以倒立的哦~

在FIP还可以冲浪,呜呼~

在享用晚餐之前,由于Rasa Sayang的The Garden Wing刚翻新
所以酒店方面安排媒体们成为数个组合分别到酒店楼上参观新的房间类型
当我们来到Garden View房间之前,走出电梯就有服务生捧着Mocktail和各种Finger Food

还有员工扮成一棵树迎接我们,可怜他罢了,呵呵~

各种的Finger Food,有小汉堡还有可爱的燕尾服草莓巧克力

Deluxe Garden View
这是最基本的套房,42平方米的空间并拥有私人露台可以望向泳池和酒店花园
一般酒店都是全冷气系统的但所有Garden Wing套房都会有Eco-Friendly的装置
也就是打开露台的门之后,冷气系统会自动关上,担心过于炎热的话,房内还会有风扇供开关

导览了Garden View套房之后,再上楼并踏出电梯时,又有丰富的FInger Food供媒体享用
每一种Finger Food都很精致而且诱人,忍不住每一样都吃了两三次,呵呵~

来到这里却有Scallop先生迎接我们,他的头还顶着一个大大又重的贝壳
再次同情他们,呵呵~

Deluxe Sea View
同样是42平方米的套房,其他设施和Garden View大同小异但不同的是这里拥有望海的景观


上到顶层,又有服务员捧着各种奢华的小吃正在等候我们
我又馋嘴的吃了不少,虽然只是小吃但却有牛肉包裹北海道贝和迷你鱼子酱Pancake
还有清新口味的Fruit Tart

Terrace Suite
整间Rasa Sayang酒店只有两间的Terrace Suite也是属于蜜月套房
这类Suite Room拥有114平方米的空间,并拥有私人Jacuzzi,而且睡房和客厅都是分开的
当晚,还有两位工作人员装扮成蜜月夫妇正在露台享用烛光晚餐,有点搞笑,哈哈~
我和小晶走在这里时,突然很怀念一年前入住E&O时的蜜月时光~
还没看过的朋友,可以看看,我也顺便缅怀一下:

参观New Garden Wing之后,酒店方面就安排我们到Spice Market用餐
在参观New Garden Wing时吃了不少的Finger Food了,来到Spice Market有点吃不下了
惟有趁空档和同桌的硬体传媒朋友哈拉并聊聊

在Spice Market用餐之后,各个媒体人员都回到FIP
在先前每位媒体人员都会把自己的名片丢入一个圆形玻璃瓶内供幸运抽奖
由于平时和许多商家接触,为了让商家们对自己更有印象,名片是面不了了
由于去年为朋友的宣传单张制作时自修并略懂AI (Adobe Illustrator)一些皮毛
所以当时也趁机为自己设计了简单名片并印制3盒,不过一年多了,连半盒都派不完,呵呵~
一路来没什么抽签运的我,也和往常一样,20份住宿礼卷完全轮不到我的份儿
当晚大赢家是光华日报,一共有四位记者赢得不同地区的Shangri-la旗下酒店的住宿礼卷
我这种“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命运的,还是安分守己别奢望有抽签运了,呵呵~

虽然我没有幸运奖,但当晚每位出席晚宴的媒体人员都可以获得一份2015年的桌历
不知不觉都来到2014年尾声了,看回今年部落格文章已经超过90篇,对我来说属于高产量了
如果有天食在好味不再专注分享槟城美食,你们还支持我吗?呵呵~



地址: Shangri-La’s Rasa Sayang Resort & Spa, Batu Ferringhi Beach 11100 Penang.
联络号码: 04-8888888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rasasayangresort?fref=ts
GPS: N5.479588, E100.2548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