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槟城美食】FIP Lounge | Rasa Sayang Resort & Spa



随着80后、90后(Gen Y)的消费大军投入市场,市场越来越注重这一群年轻消费者
一向来传统休闲路线的Rasa Sayang酒店也把旗下的Lounge打造成年轻化的Lounge
并取名为FIP,也即是Fun、Interactive、Play,从名字就看得出玩味十足
而每逢周末也即是星期六、星期日或任何公共假期的下午3点至6点
FIP会提供10种蛋糕、Scones、Cake Pops还有无限添加茶或咖啡
每人只需RM40+/成人或RM20+/小孩就可以大吃特吃,无限量吃了再吃
如果你是甜食爱好主义者,RM40+就可以品尝到那么多蛋糕和甜点,可说是非常值得的



话说在Rasa Sayang Media Appreciation的前一天
工作一半时突然收到Rasa Sayang Stephanie的电话,她询问我是否愿意出席FIP的Coffee, Cake & Chit Chat Session
查询我的行程顺便查询大忙人小晶的行程,发现小晶在当天晚上有驻唱
原本想拒绝赴约了,可是小晶却说她想去,她可以去了FIP再去驻唱
看见她那么兴致勃勃,就答应了Stephanie的邀约
哪里知道,这位大忙人到了当天却以累为理由而放我飞机了,结果我惟有孤身前往
当天我并不懂还有哪一位博客或者媒体会参与,不过当我抵达FIP时,里边只有两位老外而已
询问了服务生,他说其他媒体去了其他地方了(其实他乱哈拉的...)


之后我就自己先到处走走拍拍,发现这里经过翻修之后
由原本比较正经八百、看似高雅的Lounge变得有个性的环境装修、座位有品位之余还挺舒适的
而且几乎每一个座位还放了一个大大Beanbag,沙发椅则有很多小枕头
这种装饰和概念实在非常适合时下年轻人,让他们可以更舒服和自在,犹如在家般
尤其像我这种不能静静坐着,老是会忍不住翘脚或者把脚放在桌上去




Menu同样也是玩味十足,看到Menu折成模样,其实还是挺怀念的
不过我相信很多90后根本不懂是什么,毕竟这种折法是80后的集体回忆
小时候在学校时常折这个我们称为东南西北的折纸,四面写着东南西北,而里边八面则写不同的动作
不过我也忘记玩法了,总之一个东南西北已经可以让我们童年玩得不亦乐乎,畅怀大笑了
而FIP把这个称为“Tipi Tipi Tap”并制成Menu,翻开正面之后可以看到各种饮料的Menu
而全打开之后,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主食、小吃和甜品包括Salad、Appetizers、Burger、Sandwich、Snacks、Pasta、Noodles、Dessert还有Ice Creams


这个Dart Machine其实在一些Pub或Cafe挺红的,取代传统式的飞镖游戏
不过需要投币才能操作,在Media Appreciation晚宴时看到一些酒店顾客正在玩


另外还有美式桌球,同样需要投币才能够操作
记得中学时很多身边朋友都喜欢到桌球店“Tuk波”,有时甚至翘补习跑去“Tuk波”
不过当年我是好孩子嘛,不会翘补习也不会花钱在这里,所以到现在都没“Tuk波”的天分囖~


旁边还有两幅3D的壁画,可以让顾客发挥创意在这里自拍
我和小晶在Media Appreciation晚宴也是有在这里拍照
其实旁边还有不少假发、器具可以装饰自己再拍照的


超怀念这个叠叠乐,对上一次玩已经是去年在Ko Lipe了,呵呵~
接下来看看究竟每逢周末和公共假期提供的蛋糕、甜点究竟有哪一些?

Scones

Baked Cheese Cake

Banana Chocolate Cake

Cake Pop

Apple Cake

Carrot Cake with Cream Cheese Frosting

Tiramisu Cake

Black Forest Cake

Fruits Cake

Cupcakes
上述蛋糕只是部分而已,其实还有一些并没有拍摄到
如果你是热爱甜点和蛋糕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来这里和朋友Hi-Tea一番

当天原来Stephanie只邀请我和两位老外外加Penanglang的Writer一同前来

我有点惊讶我是唯一受邀的博客,我和两位老外咨询Stephanie关于FIP整体概念
后来了解到两位老外 - Frances和其兄长来自英国,是多方面网络作家,并已经定居于槟城7年
碍于他们还有另一个预约,他们离开后由Penanglang的Writer - Bella和其弟弟加入我们
其实原本有点担心会闷,因为我是宅男一名,不懂得能言善道
不过惊讶的是,最后我和Stephanie还有Bella竟然还能聊个两小时

Cappuccino 【RM11
如果不喜欢Hi-Tea Buffet的咖啡或茶,可以从Menu单点咖啡
FIP Lounge的Barista懂得制作3D咖啡或者拉花咖啡
有和他私底下聊了一阵,发现其实只有一年咖啡师经验的他,很有天分于咖啡方面
而且以咖啡顺滑度、耐泡的顺华度,的确不容易

当黑夜降临,FIP摇身一变成为非常有特色的酒吧或Lounge
这里提供多种类的Cocktails、Mocktails、啤酒、红酒、白酒等多种饮料
如果有机会前来Batu Feringghi,FIP绝对是一个值得和朋友一起闲聊的聚集地
价钱方面绝对和一般的Lounge或Cafe没有太大差别




View Spice Market Cafe in a larger map

地址: Shangri-La’s Rasa Sayang Resort & Spa, Batu Ferringhi Beach 11100 Penang.
联络号码: 04-888 8788
Hi-Tea 时间 : 3pm to 6pm
GPS: N5.479588, E100.25482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