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15

【韩国游记】太和江大公园 | 蔚山

韩国第四天行程:滑翔体验Paragliding ✈ 畜牧业批发中心(烧烤) ✈ 太和江大公园태화강대공원 ✈ 蔚山大公园울산대공원 Oishi Ramen Lotte Young Plaza摩天轮

韩国8天7夜费用、行程、实用资料: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7/korea-7days-8nights-expenses-itinerary.html

吃饱饱后才大约下午两点钟,小晶二哥建议我们到泰和园酒店对面的太和江大公园
基本上小晶二哥并没有刻意偏排任何行程,我们属于看到什么就去哪里就是了
他说太和江大公园是一个蔚山市中心市民休闲的地方
不过当天看到比较多老一辈的来这里散步、遛狗,年轻一辈应该都躲在家上网或者血拼去吧?
如果是在马来西亚的下午两点钟,应该不会有人变态到在公园散步、遛狗
不过在蔚山一整天都是阴天,不见天日,而温度介于20度左右,相当清爽的
我们来到这里散步,完全可以体验到韩国/蔚山市市民的轻松自在
其实蔚山是一个韩国旅游局仍未极力推广的广域市,我发现这里其实挺多景点
下次有机会再来韩国,我应该会选择呆在蔚山至少3天,好好挖掘这里的景点

最省钱方式旅游韩国,入门票、包车、观光景点、体验、Simcard统统优惠价:http://bit.ly/KKday-korea


从以上鸟瞰图,可以看得出太和江大公园是一个相当大范围的
整个公园占地560千平方米,相等于52个专业足球场,所以才称之为大公园,因为真的很!!
整个公园包含了竹林生态园、花丛广场、莲花池、园艺设施(草地)、12个足球场、14个SepakTakraw场(韩国竟然有!!??)、4个网球场、1个射箭场等等
太和江大公园于2010年12月完工,公园呈四方形并花费了1亿美金发展和开发该公园
除了竹林生态园,还有166千平方米种满七种花并有六千多万朵组成的花海,是韩国最大的花草园区
从2002年开始每年都会在太和江大公园的仙岩举行鲢鱼放养活动
放养的鲢鱼在晚秋会再次回来这里产卵,届时景观十分壮观
太和江為橫貫蔚山中心的江,繞過火龍淵彎道,經過鶴城,留下水三山之名,是蔚山唯一流向東海的河流。東西約36㎢、南北28㎢的流域其大部分形成山岳地帶,江的兩邊與下游有肥沃的平原,成為今日蔚山市民重要的水源。
為蔚山太和橋與三湖橋間太和江兩邊形成的竹田,長達4km(寬20~30m),稱之為太和江10里竹田。此竹田因日據時期洪水常氾濫的關係,農耕地深受其害,居民們為防止洪水而栽種竹子,而沙灘上的樹木也變成今日的10里竹田。
摘自韩国官网:太和江大公园

太和江大公园一共居住了471种动植物,单单植物就有约100种
我们从泰和园酒店步行过来时,我第一个看到的就是满满的蒲公英
看到蒲公英真的很想吹一吹让其自由飞翔~

如何前往太和江大公园?
从KTX车站:乘搭5001/5003直通巴士或327/807号公车,太和江公园前下车。
蔚山市Lotte Department Store:127, 807號公車希伯來统一教会前下車

我们先绕过竹林生态园,打算从另一个入口进入顺着走
走着走着,看到公园旁有许多的运动设施包括步行器、篮球场等,不少韩国人都在运动
如果下午两点钟,温度约20度而已,就没有借口不出来户外运动运动一下啦~

公园内有衔接这一条小河,让东边的河流可以通往西边
我们这次只专注于公园的南部,没注意到河的另外一边(北部)还有更多看头
我也是在写这篇博文时才发现到原来另一头还有一些小景点
下次有机会再拜访蔚山时一定要再来浏览


都说这里一共有四百多种的动植物了,所以难免有一些动物出没
这里设立了一些告示牌,提醒民众要注意蛇或者狸猫
其实我还蛮期待看到狸猫,无奈他们应该都躲起来了吧?
告示牌的狸猫和蛇都画得那么可爱,感觉好像毫无攻击性的嘛,呵呵~


满地都是枯掉的竹叶,小晶嚷着要我拍一张竹叶满天飞,她穿梭其中的照片
拍了好久都没办法拍得一张好看,最后勉强只有这张合格而已
其实她也一直洒竹叶洒了十次左右,所以我们来看看这么有意境的照片的Behind the Scene,哈哈~


开始时,请留意小晶二哥身后那个笨蛋,一直拾地上的竹叶起来
第二幕时,她把竹叶往上丢,只为了让我捕捉落叶纷飞的一瞬间
不过其实第二幕咧,她做同样动作十次了囖,哈哈~~(小晶:#*%#$@$!! 今晚你睡厕所)

然后这个人!!在我拍照时一直Kacau Kacau...
当我很专注在帮小晶拍落叶纷飞时,他一直不停用Go Pro拍一些古灵精怪的画面!!
充当摄影师的我,当然要为我家的模特儿拍摄一番啦,接下来就是我家模特儿展出时间...






没有很多啦,就五张比较满意而已,太多的话也显得千篇一律,费事大家直接关掉我的blog


竹林生态园的步行道长达1.5KM,有空在这里走走、跑步、遛狗挺写意的
日本帝国主义时期,东海的海水一直涌入太和江,搞得附近村庄一直洪水泛滥
后来日本人就在这里种植了许多竹子防洪,最后形成了一个竹林
很多年之后,这里的地原本要被政府征用并用来建民宅,但被附近居民极力反对
最后政府决定拨款翻新这一块地方,并形成今时的太和江大公园

很喜欢这张小晶帮我拍的照片,最重要拍了看起来不会胖嘟嘟的,呵呵~
每次出游,我都会背一个背包装着摄影器材、三角架、水、药物、雨伞等,重达5公斤
小晶则两手空空,连钱包都不需要拿轻松出游,你说她是不是很幸福?
(小晶:嗯哪嗯哪!! 需要说到酱出脸乜?)

走到竹林生态园的中间,有一个圆形空旷的休息区
那里有一位年轻的阿祖玛正在售卖冰条,我和小晶二个各要了一条哈密瓜冰条
小晶说她冷,不想吃冰所以就作罢
年轻的阿祖玛问小晶二哥我们是哪里来的,最后也亲切地聊个两分钟
她说还很少可以看到有游客来蔚山旅游
韩国算是比较新兴的旅游国家,旅客主要还是专注于首尔、济洲岛、釜山、庆州这几个地方
我想很快地,韩国也会像台湾那般,几乎每一个省每一个城都被旅客踏遍了
很想趁旅客还未泛滥之前,好好感受蔚山城市的漂亮
对了,这个哈密瓜冰条才1,000韩元,而且很美味,很Milky的口味

在休息区,还有一个告示牌讲解关于竹的一些小知识
无奈我不会韩文,也没理由一直要小晶二哥翻译的嘛...

走出竹林生态园之后,太和江就在眼前
太和江其实是一条直通东海的河流,也是区分北蔚山和南蔚山的一条重要江河
我和小晶都非常喜欢这里的环境,附近高楼都是民宅区
距离热闹的市区和重工业区还有一小段距离

竹林生态园的旁边就有一大片的花海,先进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的黄花
我也不懂是什么花但一大片黄花,我又想扑过去,躺在花海之间了(幻想+发呆ing...)
可是就在我幻想的同时,一位韩国小弟弟眼大大看着我...
(小弟弟心想:这位大哥哥,你发烧啊?)

我发烧应该也不比这两兄妹烧得厉害吧?
两兄妹竟然在黄花花丛中玩起Bollywood剧情,一下张开双手,一下躲在花丛中
不过这里的黄花海实在太漂亮了,要不是要充当摄影师,我也想Bollywood一番了~

再走过去一些,又有满满的粉红花海,我又陶醉其中了...

我想很多人都很憧憬站在花海中拍摄类似这种风格的照片吧?
请原谅我的技术不佳,竟然把右边的tiang也一起拍进去

花海之中还有一个休息区,那里有小贩售卖饮料和小吃
虽然是公园,可是售卖的饮料或者小吃并没有把价钱抬高,都是合理的价格

一大片的满天星花海,是不是很壮观呢?
哈哈。。。这次我终于知道这个花的名字了
我想居住在附近公寓的居民们一定很幸福,因为天天可以看到花海view、竹林view~



太和桥就是衔接南北蔚山市的主要通道,但这道桥梁只供行人和自行车行驶而已
不过还算韩国人都很循规蹈矩,都没有看到摩托车驾上来这里
不像我家附近一个新起的桥,已经写明之可以自行车和步行,还设立一些障碍物
可是始终还是有一些没公德心的还是骑着摩托在桥上行驶

Erm...请问这位小姐你是在干吗?(小晶:我在扮鹤啦,废话!)
其实旅游最自在的地方就是这一整个地方都没有人认识你
所以做古做怪都完全不必担心人家的异样眼光,但如果被人拍到放上网就另当别论,哈哈~

从桥上可以望过去,看到一片的竹林、黄花海、粉红花海还有满天星花海
如果居住在这里附近,又有大自然的冷气,我应该会天天来这里散步的~
逛完太和江竹林公园后,小晶二哥和当地韩国人闲聊时
发现另外一个公园有举办一些花展,而且比这里来得更壮观
最后我们就决定下一站就出发到该韩国人所说到的公园,不过其实小晶二哥也不是很确定在哪里

对了,如果想要前往蔚山旅游的朋友,可是又担心交通不方便的话,可以考虑Ulsan City Tour
一共有三种City Tour,一号、二号(双层巴士)和三号
而每一号的City Tour每天出发的地点都会略有不同,价格都是介于5,000至10,000韩元
可以选择从KTX车站或者蔚山市政厅出发,不过每逢星期一不发车
更多路City Tour线图可以参考:http://www.ulsancitytour.co.kr/ch/main/main.php


这里来一点当天的花絮,看回都觉得我们很白痴一下,哈哈~



地点:蔚山中區內鰲山路67 ;울산 중구 내오산로 67
联络号码:
太和江管理團 +82-52-229-6144~6 
蔚山綜合旅遊諮詢處 +82-52-229-6350, 258-8830

韩国第四天行程:滑翔体验Paragliding ✈ 畜牧业批发中心(烧烤) ✈ 太和江大公园태화강대공원 ✈ 蔚山大公园울산대공원 ✈ Oishi Ramen ✈ Lotte Young Plaza摩天轮

韩国8天7夜费用、行程、实用资料: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7/korea-7days-8nights-expenses-itinerary.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