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台湾游记】Day 6:永和豆浆 ✈ 西门町 ✈ 浪漫一生 ✈ 一风堂 ✈ 高雄 | 台北 ✈ 高雄



如果有看过我们制作的短片,相信在几幕“路过”的片断都会看到这热闹的西门十字路口
当天只有20度的西门,整个天空阴阴沉沉的,路上行人都包得密密的
其实我个人觉得不会很冷啊,凉凉的,这样的天气走在街上还蛮舒服的
和韩国相比,发觉台湾的人不是很在意衣着打扮,就算包成好像粽子看起来很土他们也无所谓
不像在韩国,发现很多美眉都要美不要命,十度以下依然可以穿迷你裙的,相当佩服
话说住了两个晚上,我们都没真正在西门逛逛,毕竟整个西门外加步行街也不小
真正要逛的话,放一天在这里也不够吧?
其实不懂是不是我们太厉害摸摸索索的,有些网友/朋友一个星期可以去台湾好多地方
但我们好像都去不了几个地方,可能我们逛一个地方都花上很久时间吧?

在西门住的两天,其实并没有策划好要到哪里用早餐、午餐和晚餐
就想说看到什么不错的就吃什么,但在第一晚抵达西门时,和小晶跑去吃杨排骨酥面
刚好经过已经关门的永和豆浆,原来有一家永和豆浆那么靠近南岛.屿而已,默默地记录下来
最后在第六天的早晨,我和小晶建议来永和豆浆解决我们的早餐
虽然那时才早上九点多,但当我们来到永和豆浆店门外时,被一大群人给吓到了
一堆人几乎都是不同国籍的游客包围着这家小店,不过整个台北都有多家的永和豆浆,都是加盟店

永和豆浆的员工(还是老板?)老少都有,看到这里要请员工时薪竟然是台币130,未免太好赚了吧?
话说槟城请一般的员工时薪才马币5块,真的差太多了,我们好可悲、好廉价咧!!
不过在窄窄的空间,却有大约5-6位老少员工在自己的岗位准备食物,也不容易咧
而且这种老店做的都是游客生意,从开店忙到关店,基本上当他们员工也没得闲着的

一大早醒来,肚子空空又馋嘴的小晶,我告诉她我要咸豆浆和汉堡肉蛋饼,其余的她自己决定
永和豆浆的食物定价其实不高但这餐我们竟然吃了台币233!!
因为除了我要的咸豆浆和汉堡肉蛋饼,小晶还点了抓饼加蛋、肉松蛋饼、招牌豆浆、饭团蛋培根和小笼包
每次小晶肚子一饿,尤其看到人家吃自己还没得吃时,她就会贪心失控点一堆了
结果?最后还剩下一堆吃不完,打包做Brunch,呵呵~

肉松蛋饼【台币25】
其实蛋饼有点像我国的Roti Canai,只是蛋饼比较薄而且韧,没有Roti Canai那般松
而蛋饼除了面糊还加入了鸡蛋还有其他配料比如我们吃的肉松

汉堡肉蛋饼【台币30】
个人觉得永和豆浆的食物价格真的很亲民,蛋饼配汉堡肉竟然才台币30而已

小笼包【台币45】
忘记多少钱了,印象中好像台币45而已,记得价格挺便宜的而且一笼8颗小笼包
虽然小笼包的皮还挺厚的,但这种价格算是很值得啦~

咸豆浆【台币28】
其实...和我想象的咸豆浆有出入,我以为和普通的豆浆没太大分别,只是会是咸味罢了
哪里知道员工捧上桌时我那时还以为是不是捧错了呢?
因为用汤匙轻轻一翻,有点类似粥但又好像糊过笼了,而且很烫口并加入油条
吃起来咸咸、稠稠地,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咸豆浆,我个人就有些后悔了,哈哈~

饭团蛋培根【台币50】
其实乍看之下有点像韩国的Kimbap只是少了紫菜包裹而且卖相普普,馅料都满到挤出来了
不过坦白说,馅料还真的很多而且鸡蛋、培根都给得很大方,不过没有太多味道而且饭团有点厚

看到吗?“想好点餐内容才排队!!”
估计实在太多人kiasu了,排队了再说结果排到他们时还没想好要吃什么
而且就算有了告示牌,还是有人没想好就排队,而且还要问看镜头的那位哥仔什么好吃
结果那位哥仔告诉她:“永和都浆卖的什么都好吃,不然你不会在这里排队了~”
串爆了!!不过也对啦,干嘛不想好还是上网看什么推荐的才来点呢?
话说这位哥仔按收银机的速度超快的,串得来又不惹人讨厌的,哈哈~

由于在台湾第六天,我们会在傍晚就出发到高雄所以打算在附近逛逛而已
西门红楼是我们每回要到捷运站必经的建筑物,属于当年的剧场
目前免费开放给公众参观,二楼定期有相声、舞台剧、舞蹈、音乐会等各种文艺节目演出

还有一直经过的电影城,也就是戏院啦
我国电影院基本上都在广场之内,而台湾的多数都是在步行街一带或者独栋建筑物的
步行街在我国行不通,毕竟太热了,文化差异所以有些商业考量也要根据文化而变通
不过在台湾看一场戏不便宜咧,成人票都要台币两百多,所以马来西亚看戏算很便宜了

在西门步行街就有几家售卖Risotto的阿毛,每家都有黄金猎犬在店内
上门的顾客都可以和黄金猎犬互动哟,后来还看到不懂为何一只黄金猎犬突然狂奔出去
接下来看到的就是....店员跟着在后面狂追的,超搞笑的画面~

来来来,和我们一样喜欢买平价服饰的,一定要来西门町这家迪索奈尔
尤其女生的服饰,很多都是台币100起跳哟!!
台币100的男生服饰就只有摆在门口一些没size而且款式限制的服饰但我还是成功找到两件~

迪索奈尔售卖的衣服和款式真的完全应了“目不暇给”这句成语
底楼售卖的完全是女装,而地下室则是男装还有一些寒衣
我和小晶第一晚在吃过杨排骨酥后已经过来扫货一轮了,结果意犹未尽,隔两天一开门就冲进去再扫货
虽然我不是少男了,不过还是成功在这里买了几件“少男”服饰,品质都不错的,价格都是台币190-290而已

如果购买了裤子或者牛仔裤,还可以免费修改裤脚咧,没想到这种平价服饰店也有这种服务~
最贴心的还是,这里使用信用卡是没有限制购买数额的,只有有信用卡就可以放心购买

整个西门区都是满满的商店,但唯独突然有一家庙“塞”在商店之间,还蛮多人在这里进出拜拜的

血拼一轮之后加上我们吃了永和豆浆还饱到现在,我们在南岛.屿Check Out了之后
由于傍晚就要下高雄之后台中和清境,我们打算寄存一粒大行李在台北车站附近的托运中心
寄存行李最新价格为:小型行李 - 台币30/天 ;中大型行李 - 台币50/天
网上很多资料显示旧价格也就是每件台币17而已,但价格在2013年之后已经调整了
我们把行李放在这里10天,因为10天以上价格又不一样
寄存行李时只需付第一天的寄存费,剩余的等回来领时才计算
另外,就算你是傍晚7点寄存,如果在晚上8点前没回来领,隔天回来就算早上一早来领都是当作2天了
比如10号傍晚7点寄存,到了15号早上10点来领取,就是6天的寄存费,而不是5天哟~

寄存行李之后我和小晶就要回到预约下午一点半的浪漫一生去筛选我们拍摄的婚纱照噜~
其实搬迁到新店后的浪漫一生,看起来很高雅而且好像很高级的婚纱公司耶
我们都很喜欢他们店内的装饰而且有规矩不允许顾客穿黑衣进入,要是真的黑衣就需要套上准备好的外套
话说我们在筛选婚纱照时,服务人员完全让我们自行筛选,自由度满分耶,没压力~
我们从两百多张照片中,竟然只筛选剩下45张而已,哈哈~
服务人员要怂恿我们多买也不行了啦,在我们第二次筛选之下,成功排除多余的9张
最后我们一分钱都没加的,这也要谢谢小晶,因为她其实没有很看重这些,我们都属于理智派的,呵呵~

其实出发前很担心筛选照片过程会太久,还一直问不少身边同事朋友他们筛选照片用了多久
因为筛选照片之后就要乘搭高铁到高雄去了,最后我预留了5小时半时间筛选照片
但没想到筛选照片过程还挺顺利的,因为我们从踏入浪漫一生、筛选照片、筛选相框到踏出浪漫一生,只用了3小时而已,所以就一早就晃到台北车站去了
在台北车站晃了许久,发现这里犹如购物商场,人潮多、商店多、食店更多
最后看来看去,小晶这小妞日本餐瘾又发作,刚好经过一风汤,我们就顺势走进去了

吃饱饱之后我们慢慢走去高铁等候室,由于我是网上订票所以需要到柜台或者自动贩卖机打印高铁票
因为进出高铁站出入口都需要这张票,所以不要以为进了高铁之后就可以丢弃这张票哟~
由于我28天前就已经预定了高铁票所以可以享有65折的早鸟票,可以从票根看到有注明早鸟65
这个65折可多了,因为从台北到高雄原价是台币1,630耶!!有折扣的话,才台币1,060而已
如果迟了预定,之后还有8折或9折,还是不错的~
更多早鸟优惠请看:https://www.thsrc.com.tw/tw/Article/ArticleContent/7039d17d-1463-4c14-ad93-4d491dedcad5

个人觉得和韩国KTX相比,台湾高铁比较舒服,座位有比较宽敞一些
而且在座位背后还有指示您正在什么车厢,然后在哪一个车厢有厕所、有售卖食物之类的

小晶一上高铁就呼呼大睡了,基本上17天的行程她睡得还不少的
反而我几乎每晚都需要整理和备份每天拍摄的照片,还要update面子书
在高铁也不放过空档记录一天的行程和开销,所以一小时半车程晃眼间就过去了
一下子就来到高雄的高铁站,也就是左营站
由于我们居住在高雄的摩天高雄所以需要从左营站乘搭捷运到三多商圈站
高雄的捷运只有红和蓝两天线,相当简单,从左营到三多商圈只需台币30而已,使用一卡通才台币26


在高雄的首两个晚上我们入住了米果的家,是一家拥有多种主题套房的民宿哟~
更多米果的家: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5/04/migo-house-kaohsiung.html

我们放下行李之后其实已经大约晚上10点了,我建议租借C Bike在附近骑脚踏车
已经累又不够睡的小晶(不够睡!?)有点不想去,结果我们又小吵嘴了
我说我自己骑脚踏车在附近逛逛,但她想回去休息但又不放心我自己去
最后脸黑黑的陪我骑脚踏车,不过咧在租借过程发现一卡通需要注册才可以骑
由于一卡通租借C Bike的首小时是免费的咧,所以尝试了几次也尝试上网注册,但不果
没办法之下,最后干脆使用信用卡租借脚踏车囖。。。

我们一路骑着脚踏车去到城市光廊,一路上我的脚踏车的座位席调高了会突然往下滑
搞得我需要骑到一个点又要调高我的座位,锁已经拧到很紧了依然会突然下滑
或许是我太笨重的关系吧,哈哈~

来到城市光廊其实有点小失望,除了有个脸黑黑的面孔瞪着我之外
还有就是大约5-6年前我计划和朋友一起到台湾游,在努力的策划功课和看景点时
那时我觉得城市光廊是相当有趣和特别的公园,但来到之后发现其实没有我想象中的绚丽
不过这样的公园的确有其独特之处,我国的旅游业还真的需要多多向台湾和韩国学习啊~
原本还要踏去爱河,无奈女装包青天在瞪我了,唯有乖乖骑脚踏车回去,结束我们第六天的行程啦~


永和豆浆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2段30號
联络電話:+886 2 2375 7007



迪索奈爾成衣商場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6號(阿毛炖饭正对面)
联络電話:+886 2-23891398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