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15

【槟城美食】Plates | Muntri Street


Plates于周末10am至3pm都会供应All you can drink bubbly + Brunch,顾客只需支付RM80++一个人头
乍听之下好像有贵囖,尤其对早晨不善于喝酒的槟城人似乎没有这种文化
我们这一行人什么都勇于尝试的,这次就约好来这里吃Brunch和Bubbly-ing一番
对了,Bubbly其实就是Sparkling Wine,也是大家熟知的气泡白酒
而All You can drink所供应的气泡白酒即是CAVA (Noche Y Dia Yellow Label Sparkling Wine)
这种气泡白酒偏干涉但顺滑而且不会太强烈,特别适合女士或早晨饮用
购买一瓶的话价钱是RM130++,所以喝到饱只需RM80还包含一份Brunch,何乐不为?
不过呢,Plates只“存在”于10am至3pm,下午3点之后就会消失了,怎么说呢?

Muntri Street 44号的老屋经过翻新并注入年轻、时髦和粉色气息的Plates其实和Inch一并存在
白天这里是享用各种西式早午餐和各种酒类的餐厅,也就是Plates,营业时间是早上10点至下午3点
而下午5点之后这里就摇身变成一家供应东南亚风味美食的酒吧,也就是Inch,相当特别吧?
餐厅呈长形的,也相当大的空间,上图就是餐厅的前半部,保留复古却有增添时髦感
而早午餐邀请了荷兰籍厨师负责所有这里的西式餐点
另外,Plates的位置就在Purrfect Cat Cafe的对面,也就是近Muntri Street街尾
不过由于是单行路加上Parking位置有限,所以要寻找靠近位子就要醒目一些囖~
至于黑夜代表的Inch迟些再分享,当时出席了他们举办的Whisky分享会

来到餐厅的中间部分,属于酒吧部分而且以黑色作为其格调
这里除了供应各种多达100种的酒类,还有提供咖啡和其他饮料
黑色让人觉得相当神秘的错觉,所以这个部分属于Inch的代表,也是餐厅提供饮料的核心

来到餐厅最后部分,可见这里依然保留斑驳的墙壁,还有使用木板制作的楼梯、桌子、平台等
每片木板注入了相当活泼气息的粉色系,让原本存在死气沉沉的岁月痕迹,顿时开朗活泼
加上在白天有阳光穿透天窗直射入通往二楼的平台,让这里增添一份生气和阳光气息
所以这里似乎也变成许多美眉喜欢拍照取景的地方,不相信?看看以下...

每次出席活动或者一起聚餐时,几位女生如果有特地打扮一番的话
我难免会成为他们临时的摄影师,不过当下我还是满意自己的摄作
至于几个月甚至几年后再看回,我就不懂依然还会满意吗?
毕竟人需要不停进步,当我看回我1-2年前的摄作我没不满意的话,代表我根本就没进步了嘛
写部落格的同时我也对自己的摄作越来越有要求,构图一直是我的弱项,毕竟我没我姐飞跃的想象力
但唯有借着后天努力弥补囖,总好过一成不变、原地踏步的...

Duck Salad【RM18】
以前我对沙拉没有好的联想,因为觉得很斋也很dry,吃沙拉时感觉我像是在咀嚼草的牛
不过在饮食业越来越蓬勃,加上各国文化的交融之下,沙拉也有明显的突破
比如沙拉不再只是加入美乃兹而已,比如这道Duck Salad加入了烟熏鸭肉和酥脆韭菜
单凭外观已经让人惊艳,对于早午餐不想吃太heavy的话,或许这是不错选择

Tuna Kataifi Salad【RM18】
Kataifi这个词在本地很陌生因为这是属于希腊一种甜品的名称
荷兰籍厨师就使用这Kataifi的概念注入在这道沙拉之中
也就是使用Kataifi这犹如angel hair意面的食材包裹着吞拿鱼肉
在我们本地人眼中看来就像是切片的“炸香蕉糕”(食物上桌时我真的有那种错觉)
厨师只是轻轻油炸而已,让吞拿鱼肉外层稍熟而已,而且Kataifi遇热油也很快变脆了
所以一口吃下Tuna Kataifi,外脆内嫩,依然吃到新鲜的吞拿鱼肉
最特别的就是芝麻菜搭配泡菜这新鲜的组合,一道菜却合并数种文化

Lyonaise Salad【RM16】

Egg Benedict【RM16】
在蓬松的English Muffin之上加入了新鲜的生菜、再叠上Portobella Mushroom、芦笋、Poached Egg、烟熏三文鱼、Hollandaise Sauce和鱼子酱
带着咸香的三文鱼是整份食物的调味料,而当荷包蛋被刺穿的那一刻,蛋黄如洪水泛滥着整份餐点
对于蛋黄接受度相当高的我,觉得这样搭配一起吃是相当美味的
而鱼子酱隐藏在他们之中,高贵却凸现不了自身味道有点惋惜

Meatball Sandwich【RM14】
想来三文治可是又热爱肉类?其实三明治和蔬菜部分相当小
主打当然还是6颗肉丸,而且每一颗肉丸都相当扎实,只是外层可能烘得过龙,有点干硬

Plates Brekkie【RM19】
这明显就是Plates的招牌,怎么可以错过呢?而且看似Big Breakfast般多姿多彩
这包含了香肠、Hash Brown、小番茄、炒蘑菇、切片法棍、荷包蛋还有芸豆
无论法棍配芸豆还是蘑菇配荷包蛋抑或者Hash Brown配荷包蛋都是如斯好吃
一些简单的食材聚集在一起时,绝对是完美的早午餐

Prawn Pasta【RM19】
有别于传统的Aglio Olio,这里的似乎来得少油一些但辣劲更多一些
因为厨师使用了本地的辣椒加入到其中搅拌,所以比一般西式Aglio Olio更多刺激是肯定了
不过看到那些鲜虾吗?少说应该有10只,挺慷慨地说...

Chicken Spinach Pasta【RM16】
非常Creamy的一道Pasta,加入了奶油、鸡肉块、菠菜、洋葱、小番茄等
使用了大量的菠菜和鸡肉块,让每一口都保证吃到鸡肉和菠菜
虽然Creamy但味道并不强烈,一个人在早晨解决一盘也问题不大

Meatball Pomodoro【RM16】
坦白说,我个人其实没意想到这里的定价会是中下,绝对是时下年轻一派负担得起
毕竟有时走入任何一家不起眼,相貌普普的餐厅/Cafe都是这个价格或者更高
最重要是分量不小而且给的材料比如这份Meatball Pomodoro,肉丸多达6颗,很慷慨咧~

Pancakes【RM16】
对了,以上所有价钱都是Ala Carte的,如果想要点取All You can Drink Bubbly的话
RM80可以无限喝气泡白酒,外加任点一份Menu上的食物包括以上所有的选择
来到甜品方面,RM16不便宜但味道相当令我们满意
因为Pancakes相当厚而蓬松,而且完全吃不到Pancakes粉粉的口感
搭配着Apple Crumbled with Cinnamon和Maple Syrup一起吃,相当甜滋滋的
如果略嫌太甜的话,搭配草莓和蓝莓一起吃吧,酸甜酸甜的~

一群朋友一起碰酒杯,一起聊天,一起欢笑
没有所谓政治、没有酸溜溜更没所谓眼红,大家纯粹以心交流,有好康一起分享一起吃一起笑~
聚餐的依然是小晶TasteiestLayginSilly Jen HoboJinniHenry“夫妇”


地址44, Lebuh Muntri,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61 1693
营业时间:10am-3pm(星期二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