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15

【槟城美食】小巷粿條汤 | Lebuh Clarke



写部落格也有一段时间,在还未写部落格之前,我都时常到其他部落格浏览
直到现在,我还是经常到各个部落格浏览,看看他人的故事顺便看看有什么美食可以挖掘
还记得有一次一位如今已经隐居在田园的博客,曾经写过一家小巷内的粿條汤
虽然悄悄地放在必食名单,但每逢到了周末就总会忘记要去这家
直到最近去了沓田仔芽菜鸡粿条汤,才想到这档小巷内的粿條汤
由于上个月斋戒月期间吃了太多的Ramadhan Buffet,所以小晶老是说要吃清淡一些
所以自然粿條汤就成了我们近期内常吃的食物之一

由一对夫妻共同经营的粿條汤档口,从其母亲接手继续经营
听闻这粿條汤档口早在1977年已经在这条小巷子经营一直到现在了
小巷粿條汤位于Lebuh Clarke,一条宁静的小巷,基本上我几年也不会经过这条路

虽然只是一个小档口,但当天我们早上10点45分来到时,里边依然是很多人的
就连我们要离开时依然还有其他顾客上门,而且连印裔友族也带一家人来捧场
除了粿條汤,这小档口还有售卖油菜和芽菜鸡,所以来一份粿條汤搭配芽菜鸡也挺好料的嘛~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小巷粿條汤
googlemaps   waze

咖啡冰 Kopi Peng【RM1.60】
我接受食物的范围可以很大,只要不要太难吃基本上我都照吃不误
所以我喜欢喝咖啡但未必要星巴克、半自动咖啡机泡出来的咖啡,一杯Kopi Peng也可以很满足
但要说的是,这里的饮料档口摆在小巷,租金应该没多少,甚至应该不用钱吧?
竟然一杯要价RM1.60,而且咖啡味道很淡,炼奶味道更是近乎没有
我心目中第一名的Kopi Peng依然是椰脚粿條汤的,价钱差不多(还是同价?)可是咖啡味浓郁又香醇

粿條汤【RM4.40(大)】
我忘记问小的粿條汤原价是多少,只知道当天我们叫了两份大的一共RM8.80而已
去年看到CK写一碗小的RM3.50,我想GST之后,应该涨价了吧?
这里的粿條汤也有一定名气,因为大碗的真的很大碗,粿條也很多
最重要是,这里的粿條汤相当特别,有鸡血、西刀鱼丸、肉丸、大棵鱼丸、鸡肉丝、猪脚筋丸等
汤头方面属于非常清淡的,很想用轻描淡写来形容这汤头,所以我还自己加了一些酱油和胡椒粉
但其实汤头本身相当清甜,非常适合老人家,而并非我这种重口味的

这里最特别的就是有鸡血还有猪脚筋丸
当时我们以为是猪血但吃起来软软而且很粉嫩,才知道这是鸡血
至于猪脚筋丸,为了去除异味加入了姜在猪脚筋丸内,吃起来有一股姜味,不错吃
有吃鸡胗的朋友,可以选择另外在粿條汤内加入鸡胗,听闻这里处理内脏、鸡肉都很细心
甚至每一只鸡都叫工人确保鸡身上每一根毛都剔出,看得出这里是很用心在经营的档口


地址:Lebuh Clarke (Jalan Agryll Caltex油站后面的巷子内)
营业时间:7am - 2pm (星期二休息)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tCE0N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小巷粿條汤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