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6, 2015

【槟城果条汤】沓田仔芽菜鸡粿条汤 | Lebuh Carnavon



人总是为三餐而烦,有得吃也烦、没得吃也烦
还未成为博客前,我都是不会为三餐烦因为我都老是去同一个地方买早午餐、晚餐
尤其在居林工作的日子,放工后可以去同一个地方买经济饭吃,完全吃不腻
也不懂何时开始,虽然不至于嘴叼,但至少不想每天都重复吃一样的晚餐
所以我和小晶都会轮流问对方Question of the Day....就是:“今晚吃什么?”
槟城虽然通街通巷都是卖吃的,无论几点只要有钱,基本上都可以买到吃的
但有时懒惰去远一些地方,吃腻一些食物,或者不想花太多钱上餐厅吃,最终还是很烦的
感觉有点自找来烦的,呵呵,所以当我在网上或者报纸看到一些食物介绍时
刚巧那食物价钱不会贵又不会太远的话,我都会建议小晶一起去吃
开场白说太多了,继续看下去吧,我知道很多人和我深同感受的,所以今晚你们晚餐有着落啦~




话说我在搜寻一些资料时,从搜索引擎看到一则去年光华日报分享槟城粿条汤档口
那时才发现原来我还吃过不少家的粿条汤了,只是很少分享而已
而唯独这家我却没试过,而且这里有售卖好像怡保老黄河粉配白斩鸡的

这家芽菜鸡粿条汤档口就在沓田街(Lebuh Carnavon),经营也有好一段时日了
特别的是,档口除了售卖粿条汤,也有售卖拉沙、鸡饭、凤爪等
可能因为如此,这里的粿条汤也有特别的搭配,就是粿条汤配芽菜鸡/烤鸡
一个小档口聚集了鸡饭、粿条汤、拉沙,现在小贩也不容易啊~

我一走进这家咖啡店我就注意到多数的桌脚竟然都是针车的脚
而且还有针车的踏板和那个轮,如果你放脚在踏板上踏,轮子依然还是会转动的
这家咖啡店老板未免太有创意了吧?搞得小晶一边吃一边踏那个踏板的,Yi Wo Yi Wo响的。。。

Barley冰【RM1.20】
当那个印尼妹捧这杯Barley冰来时,我听到RM2.20时有点吓倒
后来才知道我听错,RM1.20,我以为只是在市区内的,饮料都会特别贵
不过很久没喝过比较浓郁的Barley冰了,现在越来越多咖啡店都是水水的

干捞粿条 Set【RM6/RM7】
小晶order了一份Set的干捞粿条,我从Menu上明明看到是一份RM7
外加我的大的粿条汤,理应一共是RM11,可是印尼妹向我收RM10而已
后来才知道Set的话,应该会有一份粿条汤或者干捞粿条,一份鸡肉和一小碗鱼丸汤
但是档主只提供一份干捞粿条和一份鸡肉,所以只收了我们RM6而已
我们也是事后才知道少了一碗鱼丸汤但多了一碗清汤,或许老板的鱼丸不够了吧?呵呵

小晶说这碗干捞粿条挺咸的,因为是酱油捞粿条而已,不是黑酱油
叫Set的话是没加入鱼丸和肉丸的,只是粿条、豆芽、青葱、炸蒜茸而已
不过白斩鸡则是我喜欢的类型,我不太喜欢太油滑或者留有血血的白斩鸡

粿条汤【RM3.50(小);RM4(大)】
这碗大的粿条汤还真的很大,不仅是碗大,连粿条都很多
而且相信汤头从早上一直熬滚至晚上,所以那个汤头看似清淡但鸡骨味十足
其实吃了之后有点口渴因为汤头有点浓郁了,毕竟熬煮太久了,老板应该再加水的
不过这里的粿条汤不是很清淡,所以不适合生病的人来吃,哈哈~
我个人挺喜欢这里的白斩鸡,但汤头有点浓郁,建议清淡一些会更好



地点:262 & 264,Lebuh Carnarvon,10100 Georgetown,Penang.
营业时间:12.00pm - 12.00am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gms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