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15

【台湾美食】鼎泰丰 | 汉神巨蛋


来到高雄的第一个午餐,是我老早已经在自己的行程中加入的鼎泰丰
话说离题一下,在写着台湾鼎泰丰时,突然小晶Line我,告诉我鼎泰丰的人找我
我心里“Huh”了一下?什么鼎泰丰的人?突然有一种诡异、无法解释的感觉
小晶还问我是不是米其林一星的鼎泰丰找我,我没回答她,直接去我的粉丝专页查看信箱
果然是马来西亚的鼎泰丰找我并向想邀请我到鼎泰丰试吃,坦白说有点受宠若惊
无奈马来西亚鼎泰丰都是聚集于KL区,唯有抱歉拒绝并承诺有去KL时会跑鼎泰丰一趟

言归正传,鼎泰丰在台湾一共有9家的分店

另有数十家的分店遍布全世界包括马来西亚、美国、日韩、新加玻、印尼、港澳、澳洲和泰国
既然来到了台湾,当然要在鼎泰丰发源地享用他们最正宗的小笼包囖~
但是听闻台湾的鼎泰丰都是排长龙的,后来我们更在台北101见识到夸张的人龙
最后我选择来高雄的鼎泰丰,一来可以安排早点过去,二来当天是weekday,三来高雄店应该没那么多人

高雄鼎泰丰位于汉神巨蛋购物广场,这里属于高档的购物中心,有点类似新光三越
里边售卖的全都是名牌物品,我们两个不哈名牌的,自然最大目的就是吃、吃、吃罢了~

如何去汉神巨蛋购物中心 - 鼎泰丰?

乘搭红色线捷运前往南冈山方向,并在巨蛋(三民家商)站下车
之后从巨蛋(三民家商)站3号或5号出口出来,再直走月5分钟即可看到汉神巨蛋购物中心在左边


还未踏入鼎泰丰就已经有服务生引领我们到座位去,而且服务超亲切、专业和迅速
而且女服务生都是水水的,男服务生不用说也是帅帅的,看来好像我这种身材的无法在这里打工了
我们踏入鼎泰丰时,发现人潮超夸张的,那时才早上11点多,购物商场明明没什么人的
怎么鼎泰丰聚集了这么多人啊?这些人从哪里来的?
我们入座是整家鼎泰丰几乎有80%满座了,我相信踏正午餐时肯定是爆满并排长龙的


服务生迅速地递上Menu让我们点餐,点餐之后会顺序念一遍给我们听,另外还有这样的点餐单让我们参考
让我们惊讶的是,Menu图片示松露小笼包是五颗一笼但服务生告知可以选择数量,就算两颗而已也没问题


每一桌旁边都会提供一个袋子可以放入包包之类的,
除了让顾客不必把包包放在椅子占位子或者放在地上让其他顾客踢到,也让顾客可以很舒服的坐下来
把包包放入袋子之后,服务生还会用一块布遮盖起来,我猜是怕桌上食物翻倒时还有一块布保护?
还是不让其他顾客走过时看到里边是什么东西?有谁知道为什么啊?

吃小笼包一定要放的姜丝和酱油/醋,服务生似乎看透我们是从山芭来的
所以非常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姜丝酱油/醋,还教导我们吃松露小笼包应该搭配什么的

鼎泰丰全程使用独家的电脑系统监控10个火炉蒸煮点心的进度。工作人员必须遵循严格的标准程序,以控制小笼包的高品质。将一小块的面团杆成面皮,直径要达到6.5公分的标准尺寸。将馅料放入面皮中,总重量要准确达成21公克,过多或太少都得修正。将面皮仔细折成18摺以上的小笼包,放入蒸笼后蒸4分钟,热腾腾的小笼包就上桌了。

百度百科:鼎泰丰

小笼包【台币100/5颗】
在我们还在研究姜丝酱油姜丝醋时,小笼包已经上桌了,而且从点餐到上桌才不到3分钟
打着18折口号的鼎泰丰小笼包,基本上我是没去数是否真的18折啦
但我更佩服的是每一颗几乎差不多一样的小笼包在厨房内是需要高精确度、高重复性和精巧的手艺
由于食用的速度往往来得比制作还要快,所以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一字排开的师傅正在制作小笼包

说说味道吧,很多年前看过某新加玻部落客把新加玻鼎泰丰的小笼包酸得好像难以入口般

但我个人吃小笼包经验不多,自然拿曾经吃过最好吃的龙的传人来比较
坦白说,味道方面大同小异但鼎泰丰可以胜出原因是因为他们的贴心和细腻
因为不少餐厅供应的小笼包,咬下去想要喝汤时,汤头是烫嘴的,虽然小笼包表层没那么烫
然而鼎泰丰的小笼包外层和汤头的温度几乎一样,汤头依然热的但却完全不烫嘴
我想原因是,鼎泰丰的小笼包在供应前会呆在蒸笼一阵子才捧上桌给顾客
因为多了这一个程序,所以在用餐高峰时段时,或许顾客需要等一段时间


松露小笼包【台币90/颗】
小笼包是鼎泰丰的灵魂也是成功让西方人垂涎的中华料理之一
随着时代进步,鼎泰丰也研发了不少种类的小笼包,除了小笼包之外,最热捧的有蟹粉小笼包
我们点餐时也很挣扎要蟹粉还是松露,但难得来到台湾就豪一点,点松露吧~
由于松露是极为昂贵的食材之一,所以和小笼包相比,价格足足提升4.5倍
被欧洲人比喻为三大珍肴的松露,由于没办法人工培植且产量少,所以价格相当高昂
就连这么一颗小笼包,也是加入非常稀少的松露在肉馅内而已
但由于松露味道非常特殊而且强烈,所以就算只是少量松露也可以嗅到其味道
而且松露味道更比汤头浓郁,所以小酌一口汤头,不但很鲜而且还有松露味道
虽然昂贵,但我和小晶都非常喜欢松露小笼包

红烧牛肉面【台币230】
红烧牛肉面台币230还真的有贵到囖,不过牛肉面也是鼎泰丰的招牌之一,也是台湾必吃美食之一,所以试试看
点餐时可以选择全筋、全肉或者半肉半筋,这点同样贴心,毕竟很多人不喜欢吃筋,就点全肉
好像我这种志在品尝的,筋和肉都想尝试,自然半肉半筋是最妥当了
和在双城街夜市的牛肉面比较,当然是鼎泰丰完胜,但鼎泰丰的牛肉面汤头略嫌有点淡,浓郁一些会更好
拉面弹牙而牛肉非常软烂,完全不会卡在牙缝之中,牛筋则相当Q弹
个人相当喜欢牛肉的size,放入口中刚刚好而且可以感受大大块牛肉在口腔内软化

虾仁蛋炒饭【台币210】
来鼎泰丰吃炒饭?来台湾吃炒饭?不是吧!!??
其实鼎泰丰炒饭曾经被台湾11万名的网友、部落客和美食家票选并饮恨得到第二名的炒饭
我对他们的炒饭也有很高评价,除了炒饭粒粒分明,而且每一口都有蛋香味
而且不会太油腻,只是略嫌味道不够强烈,或许台湾人比较轻口味关系吧?
而且还可以选普通台湾米还是糙米,这点相当让人惊讶
根据蕃薯藤轻旅行评语,鼎泰丰可以得到全台第二名原因是:

精选优质的台梗九号米,加上特选青葱,在火候油温精控下炒出粒粒分明、且蛋香四溢的蛋炒饭。用油十分精准,即使炒饭吃到最后,盘底都不会残留过多油脂。

资料源自大纪元:全台最好吃炒饭 

酸辣汤【台币80】
酸辣汤在我国不是很普遍,我也不懂为何我们会追加点一份酸辣汤
最后结帐时发现鼎泰丰悄悄打9折,虽然折扣不多但至少有惊喜,也可以让顾客欢喜走出店门口
说回酸辣汤,我只能说那个料多到几乎每一口是料多于汤,而且够酸但辣度却来自胡椒粉
而那个料有鸡蛋丝、肉丝、豆腐丝、木耳丝、青葱等,每种丝丝都切得相当均匀

虾肉蒸饺【台币120】
虾肉蒸饺没有很大惊喜,只是他们的虾肉蒸饺皮薄而且不会容易破馅
另外虾肉和汤汁都很鲜,算是挺美味的虾肉蒸饺

这餐吃了台币1,201.20,有比在猫空四哥的店来得便宜一些,但却吃得更满意和开心
在付钱时收银小姐还问我刷卡时需要付马币还是台币,我楞了一下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餐厅在刷卡时可以预设直接刷马币或者台币的,有惊讶到囖~
虽然价格上是挺高的而且收取10%服务费,但以食物质量和服务态度,个人觉得给得挺开心的
不像我国许多餐厅收取10%的服务费外加6% GST但却没什么服务到,有时还要看员工脸色tim...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樓
营业时间:11am - 10pm
联络号码:+886-7553 3312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