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15

【槟城韩餐】Uncle Jang Dakgalbi 辣炒鸡排 | Tanjung Tokong



辣炒鸡排,是一道我在2011年造访韩国时,令我念念不忘的韩国美食
在短短的几年内,韩风入侵,雪隆一带别说韩国餐厅,辣炒鸡排专卖店更是一摞摞
而最知名也目前最多分店的莫过于Uncle Jang了,而许多哈韩迷对Uncle Jang的评语好坏参半

但对我来说,一些人会觉得味道没韩国那般,很大可能还是受心情和天气的影响
毕竟在韩国几乎都在寒冷的状态,吃辣炒鸡排尤其辣得冒汗,绝对是幸福的事情啊~
尤其辣炒鸡排加拉面或者炒饭,再加芝士,绝对是让人不停猛吞口水的的咧,是不是!!??
我看着这图片时,一直不停回味、不停咽口水,太折磨了。。。

当知道Uncle Jang入侵槟城时,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感到很兴奋
但Uncle Jang竟然开在和春川辣炒鸡排同一排,是想要把春川的顾客统统抢过来吗?
而且多家新开的韩国餐厅都集中在Tanjung Tokong一带,按左安涅啊?
每次想吃韩国餐都要跑那么远去,有点郁闷耶...

Uncle Jang的Menu很简单而已,就只有两页还包含饮料Menu了
第一页完全是辣炒鸡排Menu,最少是两人份,Original Spicy是【RM21/pax】而Super Spicy是【RM22/pax】
翻过来背面除了饮料Menu,还有单点韩食比如人参鸡汤、泡菜煎饼、泡菜汤面等等
这些单点价钱其实不会很贵,比如冷面才RM15,换算韩币大约韩币5,000,韩国差不多也是这个价钱
不过一眼望过去没有一桌顾客order单点韩食,清一色都是来吃辣炒鸡排的

和多数韩国餐厅一样,白开水是免费的,这是一个相当良好的文化
不像本地咖啡店还是餐厅,要一杯白开水动不动就三角、五角还是一块钱的
白开水是很廉价又基本的天然资源而已,都不懂本地业者为何这点小钱也不舍得,还要狂赚的

辣炒鸡排Original Spicy【RM21/pax】
我们没有挑战Super Spicy,因为我们看到隔壁桌的男女才吃到那么一点已经满头大汗
我们吃到一半时他们还在一点点吃,最后他们宣告放弃然后要求服务生打包
我看到那个男的好像冲凉一般,我们都在想真的有那么严重的辣吗?

话说,我们点了两人份不久,服务生就把包菜、辣炒鸡排统统就要倒入锅内
但被小晶阻止了,因为她看到平底锅因为用纸巾抹干时有一些纸巾的纤维还粘在锅内
服务生还是有把纤维都抹掉,而且让我们检验,满意了才把包菜和辣炒鸡排倒入锅内

包菜、辣炒鸡排倒入锅内服务生就走掉了,我们也百般无聊看看四周
当天是星期二,而且我们走入Uncle Jang店内时是大约6点15分,但看看店内状况?
那时几乎是2/3满座的,而且2桌离开、3桌进来,顾客越来越多的

另外,Uncle Jang和韩国春川一样,店铺其实都没有奢华装饰,都是简单而已
而且桌椅的摆设也显得有点临乱但只要好吃,顾客其实理会不了那么多的
另外,我和小晶一直在讨论这里的老板(图中黑色衣站着的)好像属于有点“串”的韩国人
他没有我们见过的韩国人那般友善或有礼貌的,有点我行我素的patern

腌洋葱?我是没吃到,兴趣不大而且这个小菜很奇怪
春川辣炒鸡排虽然每人分量比较贵,但小菜给得比较多也比较丰富
拉长补短,其实价钱挺接近的

蒜头还是韩式大豆酱,那个韩式大豆酱超级咸的,属于调味料一种

泡菜是提供的小菜之一,可以续盘的,图示续盘后的泡菜,给得很豪迈
第一次给时比较小家气,都是给一点点而已
不过这样做法是对的,因为不懂顾客有没有吃泡菜,要是没吃也不会浪费太多
要是有吃的顾客肯定会续盘,所以续盘时就豪迈的给一大碟
不过发现其实还真的很多马来西亚人都不吃泡菜,甚至不哈韩国食物,按左安涅?

辣炒鸡排材料有包菜、鸡肉块、番薯和年糕,这里也一样不需要自己动手,都是外籍员工炒而已
我个人觉得分量是有比春川少一些味道方面则Uncle Jang比较接近韩国柳家辣炒鸡排
店内员工不少但因为需要不停为每一桌补小菜,翻炒鸡排,洗平底锅,所以基本上都没停下来的

拉面【RM6】& Cheese【RM6】
通常吃辣炒鸡排都会加饭、拉面或者起司,不加的话总觉得不完美的
不过当服务生捧拉面出来时,看到拉面只是放在一个平底盘而已,而且刚从热水捞起来的,看起来有点恶心
另外起司已经packing好一小盒一小盒,服务员从冰箱拿出来然后直接洒在辣炒鸡排上面
基本上从倒入辣炒鸡排、加拉面、加起司都是一次过的,之后服务生就走掉了
和春川相比,这里显得有点马虎而春川则比较贴心,会先让顾客享用辣炒鸡排,之后才加起司和拉面/炒饭的

直接吃辣炒鸡排或者用生菜包裹鸡排、蒜头再加入大豆酱都可以
其实怎样吃都可以,包生菜的话可以降低罪恶感,哈哈~
原本小晶在点辣炒鸡排时还要追加一份冷面,但我阻止她了
结果不出我所预料,看似好像小份的两人辣炒鸡排,吃完时还真的有饱腹感的
我们两位大吃的都有饱腹感了,对于猫吃或者吃不多的朋友,建议三人点两人份吧~

有些顾客投诉Uncle Jang平底锅肮脏和清理不清洁,而根据我的观察,我看到服务生在清理隔壁桌的平底锅时,他们是直接加水在平底锅并用铲子清理平底锅的,其实他的做法并没有不对,只是因为清理方式让顾客看到所以让顾客觉得他们清理得马虎

小小建议:建议避开高峰时间到Uncle Jang用餐比如周末午餐/晚餐时间,因为高峰时间需要排长龙,而且服务生未必能及时应付你的点单或者要求,加上高峰时间员工可能没办法把桌子和平底锅清理得比较干净,所以就会造成有些顾客觉得肮脏或者恶心


地址:C-01-10, Vantage Desiran Tanjung, Jalan Desiran Tanjung 10470 Penang.
联络号码:010- 2567210
营业时间:12pm - 3pm ; 6pm - 10pm (星期一至五);12pm - 10pm(星期五和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