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8, 2015

【台湾游记】Day 7:鼎泰丰 ✈ 春秋阁 ✈ 龙虎塔 ✈ 元帝庙 ✈ 六合夜市 ✈ 美丽岛站 | 高雄


光之穹顶是我来台湾最喜欢的景点之一,难怪这里会成为最漂亮的捷运站之一
许多摄影爱好者为了拍摄到全景的美丽岛站的光之穹顶,不惜扒在地上、躺在地下的
我们很幸运入手了一架Go Pro 4,轻而易举就拍摄到全景的光之弩顶,哈哈
当时有一对中国来的夫妇,他们似乎拍摄了好久都取不到好角度,就请教我们
之后看到我们拍摄的效果后,一直猛说这个好,就是要拍成这样子
还问我们在哪里买这个?台湾有没有售卖的?价格多少?
他们一直担心回去中国后买不到Go Pro因为中国很排斥美国货,他们似乎在乎买不到多于在乎价格,呵呵~

话说这面积660平方米的光之穹顶是全球最大的琉璃公共艺术,使用了大量的“窗”
由日本设计师所设计而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打造,主题是“合掌、祈祷”,是为了纪念美丽岛事件而建的

高雄捷运的管理师许哲铭介绍说,这是全球最大的琉璃公共艺术,由意大利艺术大师水仙设计完成,却蕴含了浓郁的中华文化意涵。“中间两根蓝红柱子分别代表阴阳两极,阴阳交融,世界伊始。上方玻璃延伸水、土、光、火4大主题,讲述了出生、成长、荣耀、毁灭而后重生。画面最后,凤凰涅槃,生命展开新的轮回……
摘自文明网:光之穹顶

来到第七天,我们在米果的家步行到三多商圈搭捷运到高雄车站,目的就是租机车!!
出发前稍微做了一些功课,普遍上大部分的网友不支持驾机车
甚至一些不负责任的包车司机还会放一些机车交通意外照片在旅游群吓人
加上台湾和马来西亚的驾驶方向不同,所以连我母亲也有点反对我驾机车
比起拿起背包、放弃原有工作出走或者Working Holiday的朋友,骑机车算得了什么呢?
加上2人包车挺大开销的,拼车又不是很自由,所以骑机车一直是我坚持的

而高雄这家春天旅游租车算是高雄挺大行而且出名的机车出租行
翻看一些网友评价后发现没有多大问题,最重要是靠近捷运站而且还是24小时营业
更多可以参考:http://www.springrent.com/
官网显示预先汇款价会便宜一些,但其实去到机车行和老板斟酌还是可以拿到优惠价的

kkday

老板推荐我们这台100cc的机车,比较旧一些,原价台币400一天的
我们租借两天,老板很爽快地直接扣台币100给我们,最后以两天台币700成交,包括两个安全帽
虽然马力小但已经足够让我俩在高雄市东奔西跑的,完全没拘束
我们之后到附近油站打了台币70的汽油,其实打得太多了,我觉得打台币50跑两天都有多了
对了,如果要在台湾甚至国外骑机车,建议去申请国际驾照吧,到JPJ申请,RM150可以用一年
台湾多数机车行都需要国际驾照让他们收一个副本的,没有国际驾照就惟有驾50cc的电动机车吧

如果网上看到一些评语说机车行会冤枉你骑坏还是刮到机车的话,基本上应该是个别事件吧
因为我租了这台机车,两天后还的时候,老板完全没检查,叫我放一边就可以了
这是我在春天车行的个人经验,我也相当推荐春天车行的

我骑机车,小晶则靠手机的Google Maps指示我路线
间中虽然沟通不良而走错路,不过我们以50-60的时速缓缓前进,只要可以抵达目的地就可以了,安全第一
最后我们用了20分钟从高雄车站来到了汉神巨蛋,由于weekday的关系所以广场有点冷清

虽然汉神巨蛋广场冷冷清清的,但他入鼎泰丰时里边却是相当多人的,有点吓倒
来到高雄的第一个午餐,是我老早已经在自己的行程中加入的鼎泰丰
我没有把鼎泰丰安排在台北或者原创店吃因为台北的鼎泰丰人潮太吓人了,不想浪费时间排队

原名明德堂的启明堂,已经是百年古庙了,相传建于1899年
我们在鼎泰丰用完午餐之后,就缓缓地骑到莲池潭,因为只是这一区就已经有几个景点
我们把机车停放在启明堂前面,其实有点担心不准停放机车在这里的但是似乎完全没有人理会
或许已经在我国停车时有阴影,老是觉得会突然有人走来收停车费
但台湾似乎完全没有这种事情发生,我们驾机车停放很多地方都没遇到这种状况

小晶在启明堂拜拜一轮之后,我们就走到对面的春秋阁去,哪里有一个很大的龙张着嘴巴
春秋阁分别有两座阁楼,分别为春阁和秋阁,是为了纪念圣武关公而建的阁楼
从这个龙口进入可以看到里边有很多讲述神鬼故事的壁画
巨龙全长25丈7尺,一共有108阶梯,其实从外边看去完全看不出里头需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出来

春阁前面有一台相当有趣的算命机,投入台币10块即可操作
会有一个小车进入小庙内然后载一张卷纸出来然后投入一个鼎之中
卷纸就会滑出来,卷纸就是算命纸,不过忘记里边说什么了,根据网上查看属于上签
但好像不准的,因为过两天小晶因为食物中毒入院了,哈哈~

话说这个五角庭是高雄市政厅特地捐赠予启明堂而建造的
从春秋阁一路通去五角庭直到湖中央

可以登上五角庭的二楼就可以看或者拍春秋阁和启明堂的全景
而春秋阁中间的观音骑龙是相传当时有平民在春秋阁之上看到观音骑着龙出现
之后就建造这观音骑龙的像在春秋阁之间,而且观音是面向启明堂的
在台湾多数的日子天气都是阴阴的,即没有蓝天白云也没有下雨,照片看起来显得比较沉闷

Erm...这位小姐,你有问题吗?干吗在这里又跳又叫的?

从春秋阁向右望过去可以看到另一个阁楼,就是龙虎塔
其实我个人觉得参观庙宇、阁楼挺沉闷的,但这龙虎塔和春秋阁就显得比较特别
听说这里晚上亮灯时又有另一种味道,但没办法啦,没理由等到晚上去的嘛
其实来春秋阁、龙虎塔、元帝庙导览,基本上只需2小时左右而已
可是我这计划行程的竟然预计来这里导览需要4-5小时,所以突然多了很多空档

从入口要走到去龙虎塔需要走过曲折的步行道
当时突然来了一批的中国游客,喧哗大叫的,那个导游又拿着扩音器那边喊,挺烦人的

龙虎塔正对面又有另一家庙,话说这里庙宇蛮多的,之后再下去还有很多小型庙宇
而这庙宇名为慈济宫,是那个慈善团体 - 慈济建造的吗?哈哈~
其实不是啦,这庙宇建于康熙年间,是为了精于医学又慈悲为怀的吴真人,不过我们没进入参观

很多人都说台湾卖的水果很贵,结果我跑去拍照一阵子小晶竟然跑去慈济宫前面买切好的水果
每包切好的水果竟然要台币50而且小晶还一次过买了3包水果包括杨桃、黄梨和水雾
我看到价钱时差点晕倒了,虽然有比较大包一些但还是挺贵的
不过小晶给我的原因是,来台湾那么多天,总要买一些水果来吃啊,她说她请客~
我的钱是她的,她的是我的,有什么请客不请客的,无奈ing....

龙虎塔需要从龙口入,虎口出,绝对不可以调转,因为如果从虎口入,就好像送入虎口般
龙虎塔看起来好像是独立阁楼而且好像很短而已
可是如果你从龙口进入时,你会发现里边弯弯曲曲,挺长一段路的
位于台湾高雄市北部的莲池潭(旧称莲花潭)西南边,是矗立于潭水之上的两座孪生阁楼。龙虎塔建于1976年,分为龙禅、虎禅两塔,塔身与岸边有九曲桥连通。塔高七层,采佛家七级浮屠之意。每层十二角,采黄墙、红柱、橘瓦,饱和的色彩,在阳光的照射下,掩映潭面,引人瞩目。进入塔内,你还可以看到里面的壁画,龙塔内画有中国的二十四孝子图和保生大帝事迹图。虎塔则画有孔门贤士和玉皇大帝三十六宫将图。
摘自百度百科:龙虎塔

元帝庙不在我的行程策划当中,我们在春秋阁时,发现左边有一尊巨大的雕像
而且走逛春秋阁和龙虎塔之后时间尚早所以我们骑着机车往元帝庙那边去

从网上看不到太多资料,起初我以为是关羽像,因为连google maps也标记关羽像
回到马来西亚稍微做了一些功课,发现这里其实是元帝庙
这里竖立了一栋高21公尺的元帝像,从远处看十分醒目而壮观,近看又很气势雄伟
元帝庙北极亭平时香火鼎盛,农历3月初3为玄天上帝诞辰日(即是元帝),那时会挤满前来祝寿祈福的信众
约于10月中旬登场的「万年季」,则是结合潭边众多庙宇所共同举办的庙会嘉年华
为高雄左营地区的文化盛事,热闹的烟火秀、火狮绕境等活动,届时会吸引大批民众前往共襄盛举

离开了元帝庙我们打算前往左营旧城,google maps显示元帝庙到左营旧城相当靠近而已
在google maps带领下感觉好像来到不对地方,我们也不确定这里是不是左营旧城
因为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咧,感觉这里很小哦
就在我们打算离开时,看到一位伯伯来溜狗,我还是第一次看大巨型的贵宾犬
来到台湾的第七天,看到这只贵宾犬突然想念我家丫丫了...(T_T)

当天是星期三,我的行程是去了左营旧城就过去瑞丰夜市或者六合夜市
但听说瑞丰夜市比较多道地人,六合夜市则比较像是外国人的夜市
所以一路从左营旧城骑到去瑞丰夜市,哪里知道...怎么空荡荡的?
由于那时才下午5点,我和小晶安慰自己说,有数档在开档了,相信过了6点就很多档开了
最后惟有在附近商店逛逛,哪里知道我上网查看,发现瑞丰夜市星期三没营业的,残念啊~
看来我这个策划行程的还是有百密一疏的时候,呜呜~

最后趁小晶在附近商店购买服饰时,我在瑞丰夜市仅余的当口寻找好吃的
最后看到这档蜜酥鸡排,看起来不错而且上过综艺节目的,就试试看吧
一个蜜酥鸡排台币70,不算太贵,香脆而且味道甜甜的,就算酥炸了还是甜甜的
个人挺推荐了,分量没有豪大鸡排大块可是蛮厚而且多汁的
既然瑞丰夜市没营业,时间也还早,我们惟有转去六合夜市顺便到美丽岛站去

夜市已经成为一些国家的一些“文化”,尤其是亚洲国家
无论在马来西亚还是去到泰国、越南,无论旅客还是当地人都喜欢逛夜市
但我只能说台湾的夜市被政府“包装”得太好了,每一个知名夜市的名字都令人印象深刻
每当夜幕降临,这些夜市都会堂皇地在这个城市某个地方出现
来到高雄,最闻名的非六合夜市莫属了,看到这招牌,竟然写着“六合国际观光夜市”

其实我更expect这里是人山人海,以为会好像我们在南雅夜市的时候
或许是星期三的关系,又或者是台湾人都不来这里逛吧?
而且夜市中间都摆放许多桌子、椅子还有大型垃圾桶,其实好像夜市文化马来西亚可以效仿啊
总好过引进什么开篷双层游览巴士,每次看到那个巴士都没人坐的

花枝烧台币100】& 烤杏鲍菇台币80
六合夜市的档口不少,而且售卖的食物、小吃几乎都是马来西亚吃不到的
我们买了烤杏鲍菇、花枝烧、胡椒饼等等,其实单单吃这些小吃都很饱了

胡椒饼台币40
我非常喜欢吃胡椒饼,之前在台北错过了,来到六合夜市遇到胡椒饼,不买还等什么呀?

六合夜市最大牌、最多明星、名人拜访的,非这郑老牌木瓜牛奶莫属了,每杯【台币50
其实我也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喝这家木瓜牛奶,我个人喝了和其他木瓜牛奶没有很大分别
其实台湾几乎每一家的木瓜牛奶都很好喝,有些奶味较重、有些则是木瓜味较重
木瓜牛奶算是小晶在台湾最爱喝的饮料,而当晚我们先买了一杯尝试
之后去了光之穹顶,回程时又再打包两杯回去民宿喝,没办法,小晶喝上瘾了

美丽岛捷运站在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2012年最美地铁站”评选中位列第二名(第一名为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战神公园站)。美丽岛站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捷运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的公共艺术作品丰富,最知名的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车站的顶部完全由彩绘玻璃拼接镶嵌而成,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穹顶一定会惊艳到你。此外,著名的台湾电影《痞子英雄》等也都取景于此。
摘自马蜂窝:美丽岛

光之穹顶真的很漂亮,我其实还蛮想直接躺在地上往上望的

美丽岛不再只是一个车站,早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

我们在拍照时候突然响起一阵悦耳的音乐,非常适合这个地方
美丽岛站内侧摆放着一台白色钢琴,每当整点时分,专属艺人就会在此处敲起音符
那指尖淡淡的忧伤、淡淡的平和,给人来人往的美丽岛,轻轻地加上艺术的沉香


我们参观了光之穹顶之后,回到六合夜市搜寻其他食物
台湾四面环海,高雄更是一个海港,所以六合夜市其中其实有不少海鲜档口
每一个档口的海鲜都很夸张地大只而且看起来都很新鲜似的
档口主人一直不停一边叫喊一边翻烤正在跳板上跳舞的海鲜,味道还真的很香
不过其实这里海鲜也没有很便宜,加上分量很大我们第一趟路过时没有走进去吃
无奈小晶对海鲜一路来没有抗拒力,最后坳不过她,就试试看这里的扇贝吧

黑胡椒炒扇贝【台币200】
一碟肥美又大颗的扇贝,台币200会贵吗?其实我也不懂,平时没留意价钱
不过味道就真的很好吃,炒得很入味,酱汁也非常不错吃的,只是胡椒粉有点多,小辣
吃完后,打包了一些小吃,我们就骑着机车回到米果的家休息囖~
没想到这么一晃,我们也需要3小时逛六合夜市和光之穹顶


春秋阁、龙虎塔、元帝庙
地址:Zuoying District,Kaohsiung City, Taiwan 813

如何去春秋阁、龙虎塔、元帝庙
乘搭红色线捷运到生态园区,之后转搭红35或红51B公车到莲池潭下车


六合夜市
地址:Liuhe 2nd Rd, Xinxing District,Kaohsiung City, Taiwan
观光局号码:+886 7285 6786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r0ZlX

如何去六合夜市
捷运:搭乘高雄捷運紅線,於「美麗島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可達
公車:搭乘公車12、52、60、69、72、92、100、218、248、301至大港埔(中山一路)站下。左轉步行約3、4分鐘即可到達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