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槟城美食】亚伯海鲜煮炒 (天地不容煮炒)


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煮炒名字
“亚伯海鲜煮炒小食”
究竟有什么吸引人之处呢?
从我混佳礼论坛槟版时已经听过这里的大名了
因为这里有论坛网友为亚伯煮炒取了另一个名字
叫做“天地不容煮炒”
可是为何称为天地不容呢?

其实完全因为当年PGLang这位网友
偶然闯入这个不起眼又偏僻的Foodcourt
然后在茫茫档口之中尝到了这里的煮炒
不但美味最重要价钱便宜
更多可以参考这里看看目前为止
总共讨论了75楼、回复了1857次和查看88xxx次数(持续增长中)
可想而知这天地不容煮炒受欢饮程度吧?
事隔近5年后就来看看是否依然“天地不容”吧!

天地不容煮炒位于青草园饮食中心
图上显示是前门,而煮炒位于最后面
这里停车十分方便
可以在Desa Green公寓前或饮食中心前后都有宽阔停车场
由于饮食中心位于该路的最尾端
基本上不是附近的居民,应该都不会来这里找吃吧?

在佳礼论坛PGLang网友拍摄档口的情景
相隔五年后依然没有很大改变
桌子上会摆满各式材料、海鲜和菜
一些材料每天都会不同,不是天天有的

如果你傻傻坐着等基本上她不会来问你要吃什么的
不要忘记这里是饮食中心
除了煮炒还有很多档口的哦
所以要点菜就要走到煮炒档口
看看桌上的菜点菜或者可以叫点菜aunty推荐

当天我们大约8点抵达,最后大约845PM以下的菜肴才上桌
因为点菜时aunty已经有先告知
我们需要等大约10桌才轮到我们
而我发觉到负责煮炒的真的只是一名亚伯罢了
而且我还看到他表演一个人炒两个锅咧!
不过难得父母还有弟弟和他女朋友都来槟城
等待期间正好让我们聊上几轮

芙蓉炒蛋【RM6】 
这道芙蓉炒蛋加入了好几只大虾,还有肉碎和蟹柳
可能芙蓉蛋是比较平常的家常小菜
所以没有给我很大惊喜
而且我才吃到一片而已,就被我家人七手八脚解决掉了
通常等到饥肠辘辘时
第一道上桌的菜肴就是最快被解决掉的
RM6一道芙蓉蛋值得不值得?
曾经吃过芙蓉蛋只放肉碎和两只小虾要我8银两
个人觉得RM6而且大约3粒鸡蛋的分量
实属便宜了。。。

辣炒猪母菜(Salumi)RM8 
第一次看到这种菜,就连我妈妈这种煮菜几十年
她也没看过和不知道这菜是什么名堂
之后我在巴刹兜了好几次,都看不到有卖这种菜
那个捧菜的印尼妹还仙我说这是kolomi
之后上网问问和查过之后,才知道真正是叫Salumi
而大家比较熟悉的中文名字为猪母菜
由于吃Sambal炒空心菜吃到显了,就来点不同的吧
猪母菜味道带微苦有点涩
外形和口感都和豆苗很接近
我个人不排斥这种菜甚至觉得比空心菜还好吃
可是小晶和我弟弟就不怎么喜欢
结果一半的猪母菜就给我扫光了,因为我属猪的关系所以特别喜欢!!??

猪母菜有很多名字,又名马齿菜、五行草、酸苋、马齿苋、豬母乳地马菜、马蛇子菜、长寿菜、老鼠耳、寶釧菜、蚂蚱菜等。广东人称为猪母菜因为当年猪母菜容易种植加上一年四季都生长,所以多数用于喂猪的。猪母菜的茎有紫黄、红、青和白,含丰富的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C、核黄素等维生素和钙、铁等矿物质。其ω-3脂肪酸含量在绿叶菜中占首位。根据本草纲目,功效为清热解毒,散血消肿,除湿止痢,利尿润肺,止渴生津。 主治痢疾、痈疮肿毒、臁疮、消渴生津、小便不通、白喉、久咳、蛲虫、男性阴囊湿疹、妇女赤白带下、子宫出血、痔疮出血、乳疮等。
黑胡椒鸡肉【RM18】
这道黑胡椒鸡个人觉得有点小贵
不过点菜aunty说这道是热销的菜肴
而且算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一道菜所以就点了
不过点菜aunty的确没有介绍错
黑胡椒汁很够味,除了黑胡椒本身的辛辣
还加入了灯笼椒和洋葱的辣味
酥炸的鸡肉块表层完全吸收黑胡椒汁
让人想要一块接一块放入口里的欲望
结果续芙蓉蛋,最快被干掉的另一道菜肴

卤汁肉碎豆腐【RM8】
两块大大块的砖块豆腐
表层薄薄一层稍微酥炸成浅褐色
不过内层却松软嫩滑
淋上肉碎和酱汁熬成的卤肉汁
烫烫的吃下去,很有温暖感觉
坦白说,虽然只是大排档煮炒不过呈现方式还不赖

蛋炒虾姑肉【RM18】
本来是点甘香虾姑肉的可是不懂会变成蛋炒的
不过蛋炒的一上桌时有阵阵蛋香
而且每只虾姑都被鸡蛋包裹着
外层吃到蛋香味,内层吃到虾姑鲜味
RM18妈妈说有点小贵
不过个人觉得价钱还好因为蛮大碟的
最重要老是甘香真的很显
尝试到另一种炒法,味道更佳不失为新体验

辣炒臭豆【RM6】
又是小晶坚持要吃的一道菜
我个人和我家人都不喜欢吃臭豆
可是小晶偏偏喜欢吃这吃了有口气又热气的菜
不过小晶说这里的臭豆远远比KhunThai的好吃
她说臭豆的种类不同的关系吧,这是Petai Padi
Petai Padi比较有咬劲,比较香(或臭!!),心比较实
还有什么Petai Papan和Petai Padi之分,我不会啦!

整体来说,这里的煮炒比很多煮炒档来得好吃多了
而且价钱也算合理,6盘白饭外加3碗小白饭
只不过RM67.90,人均RM11.32
要说价钱天地不容,也没有当年天地不容了啦
我是以一般大排档平民化的味道和价钱比较
不过这样的价钱和这样的味道
还是值得推一推!!

该傻瓜地图取自佳礼论坛,你屁屁网友提供。(可以点击放大)



地址:Desa Green Foodcourt, Solok Slim, 11600 Jelutong, Penang.
(卿田小学左斜对面路弯进去)
营业时间:6pm - 11pm
GPS:E5.39861,N100.3118


1 comment:

  1. 恭喜您入围2012第六届《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最佳饮食部落格,更详细的名单在此,敬请留意。
    http://mybloggercon.com/award2012/finalists/
    同时,请留意你的邮箱,我们将电邮通知你并向你确认出席与否。

    谢谢,再次恭喜你!
    大马部落 上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