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6

【槟城美食】双赢海鲜餐馆 Double Win Restaurant | Lorong Selamat


双赢海鲜餐馆是一家原本在Relau经营的煮炒档口,也累积了不少忠实顾客
但最近他们从Relau迁移到市中心的Lorong Selamat一间老店去
除了拥有更舒适的环境,而且店内装璜也古色古香的,听闻他们店的鱼炉也是招牌
我想槟城人除了最喜欢海鲜之外,还有就是各种煮炒,因为每次看到不少煮炒档都人潮漫漶的
华人嘛,无论日本餐、韩国餐、西餐盛行的,但也不会天天吃的
反而煮炒类,只要价钱合理、味道OK,大致上很多人都愿意买单的
加上双赢并没有征收任何GST或Service Charge可是却有餐馆的环境、煮炒的价钱
而且最难得的是,基本上夜间这里停车非常方便,而且店前也有空地可以停车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双赢海鲜餐馆
googlemaps   waze

手工紫菜卷【RM15】
一般吃煮炒都会点一些比较可以下饭的,而这道手工紫菜卷算是餐前吃爽爽的,呵呵~
店家用紫菜包裹马鲛鱼鱼肉泥、蟹柳、咸蛋黄等再裹面衣炸至金黄酥脆
外脆内软,吃起来还真的一发不可收拾

咸蛋螃蟹【Market Price,RM10-12/100gm】
我发现到很多槟城人吃螃蟹都很喜欢咸蛋螃蟹,虽然我喜欢咸蛋味道
但应该是和小晶在一起久了,我们更喜欢螃蟹的原汁原味,清蒸还是最好料的
不过咸蛋螃蟹不但可以吃到螃蟹鲜甜肉质,还会忍不住吸吮外壳沾到的咸蛋黄
其实现在在煮炒吃螃蟹价格都不会太便宜,尤其靠近农历新年,海鲜价格不停飙升
螃蟹又需要活生生的,又不能自家饲养太久(会比较少肉),店家价格设定在RM10-12/100gm还算合理
而且我们吃的螃蟹,蟹钳超大的,蟹肉也肯定是超级饱满的囖~
对了,如果不喜欢咸蛋烹调,还有蛋白清蒸、甘香、辣椒、黑椒等料理方式

咖喱明虾【Market Price,RM12-15/100gm
早前看报道,发现农历新年期间明虾、虎虾、大虾的价格不停飙升,甚至涨至RM120/KG,非常吓人
每逢来到农历新年,就会突然听到渔夫收成不好,需求高供应少之类的新闻,叫人气煞
坦白说,虽然农历新年买海鲜都是妈妈的工作,但如果要我买贵虾,我宁可不吃罢了
言归正传,双赢海鲜餐馆的咖喱明虾也是餐馆大力推荐的,价格因为市场短缺所以近期比较贵一些
不过这么一煲的咖喱明虾也有7-8尾的明虾,还加入了很多蔬菜
吃起来其实和我妈妈煮的蔬菜咖喱有点像,但这个多了明虾的鲜味
而且明显相当大只也很新鲜,咖喱汁虽然比较水但味道也很足

菜香豆腐【RM12】
这豆腐配白饭已经足以吃三大碗了,有爆香过肉末铺在炸至外酥内软的招牌豆腐
不过如果肉末的咸香味再提升一些些,配白饭一起吃就会更绝配了

菜蒲蒸时鱼【Market Price,RM12-15/100gm
鱼类方面我们选择了菜蒲蒸斗底,另有石斑、红鯛鱼、红狮、黑昌等
煮法另有清蒸、酱蒸、潮洲蒸、油浸、三味、泰式、糖醋、叁巴(Sambal)等
菜蒲蒸鱼在Alor Star其实有一家还蛮出名的,还是第一次在槟城看到
酱汁方面咸香十足,鱼肉吸取酱汁精华后除了去鱼腥而且味道也提升
菜蒲则在酥炸后带点脆脆的口感,搭配鱼肉一起吃其实还蛮好吃的

铁板蚝蛋【RM15】
经过店家介绍,我们点了这盘铁板蚝蛋,是双赢的招牌菜之一
店家看我们老是犯职业病拍不停,一直叮咛我们需要趁热吃
快手快脚拍摄之后赶紧吃了一口热乎乎的蚝蛋,还真的是没介绍错,蛋香味十足不在话下
而且蛋内还有特制的辣酱还有给得大方分量又多的蚝,最重要是蚝没有腥味咧

德国猪手【RM38】
德国猪手其实我吃得还不少, 双赢的德国猪手算是中规中矩因为我觉得我四舅炸的比较好吃,呵呵~
这里的德国猪手脂肪层(胶原蛋白)比较多,而我更喜欢吃瘦肉的部分
猪手的皮可以酥炸得更脆一些,而底部铺了一层海蜇Kerabu是加分的地方,酸酸辣辣很解腻
另外还有赞赏的地方就是猪手去油很妥当,吃起来不会觉得油腻腻的

仙草荔枝【RM4.90】
我们六人吃了7道菜还真的是食量非常得吓人,最后还要来一份甜品才罢休
这仙草荔枝非常解腻而且喝起来相当清爽的,吃得再多也不会带着负担离开

老屋搭配中国风的格调,让许多老一辈和家庭式顾客更拥有归属感
好像我老爸老妈子,虽然看起来很时髦但其实骨子里还是喜欢吃中餐的
每次建议来建议去,最后还是往中餐馆跑,哈哈~
双赢海鲜餐馆价格方面不会太贵,而且也适合一家大小

地址:99 & 99A, Lorong Selamat,10400 George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264576/016-5218852
营业时间:11am - 3pm ; 5pm - 12am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双赢海鲜餐馆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