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6

【槟城Buffet】Peranakan Seafood Buffet | Roselle Coffee House



Lexis Suites入驻Teluk Kumbar之后似乎正式让槟岛西南区开启新的一页
毕竟来槟城总不能来来去去都是古迹区、壁画、升旗山、极乐寺之类的
我相信不久将来Teluk Kumbar和Balik Pulau会出现更多休闲类的酒店或景点
让国人和游客可以拥有不一样的旅程,而不再成为“只来一次”的旅游州
早前入住Lexis Suites时,这家酒店除了可以让人完全不想踏出酒店之外
他们旗下的日式餐厅 - Umi和Roselle Coffee House都提供相当不错的食物

而Roselle Coffee House在每逢星期五和星期六晚上的7时开始,都会提供不同主题的Buffet
而整个三月有Peranakan Seafood Buffet,是以娘惹餐(Nyonya Food)为主并包含多种海鲜

Peranakan Seafood Buffet (March Theme)
Every Fri & Sat | 7PM - 10PM | RM88nett (Adult) ; RM48nett (Child)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Lexis Suites Penang
googlemaps   waze



Roselle Coffee House相当宽阔而且简约,格调让人觉得非常干净和整齐但不失高雅
由于我们入住时发现了Roselle Coffee House这个月的Buffet主题是Peranakan Seafood
加上听说会提供Snow Crab咧,小晶这位爱吃海鲜的当然不可能错过囖~

Roselle Coffee House是一家可以容纳大约150人左右的In House Restaurant
除了供应Lexis Suites所有房客In room Dining的餐点、早上的Buffet早餐,当然还有晚上的Buffet Dinner/Ala Carte
而当晚的Peranakan Seafood Buffet也有供应大约3~40种的食物

近年来不少酒店都购入Snow Crab,因为Snow Crab已经成为酒店Buffet烫手芋
许多饕客都会为了Snow Crab而到酒店享用Buffet,毕竟在一般餐厅都几乎不曾看过提供Snow Crab
我和小晶当晚吃了超级多的Snow Crab,连鲜少吃海鲜的我都吞了6-7根的Snow Crab手脚
因为这里提供的Snow Crab不但新鲜而且肉汁饱满,依然可以吃到带有清新的海洋风味的海盐咸味

雪蟹(Snow Crab)是阿拉斯加最大的蟹类资源,丰产年捕捞量可超过10万吨
通常雪蟹料理方式以活蟹被切成蟹段后,煮熟并以冰盐水或冲压冰冷冻
这种最大型可以重达2.5公斤的雪蟹,肉质饱满而且由于长期在冰冻的海水之下生存
并不会有我们一般的海蟹或河蟹存有泥腥味,反而因为冰盐水的处理还有海水的洗涤

超级大颗的Oyster一直都是许多海鲜爱好者无可自拔的海鲜类之一
我个人鲜少吃Oyster因为承受不了软软嫩嫩的口感还有一种独特味道
Oyster是所有食物中含锌最丰富的,据说也有壮阳效用不过小弟还是选择Skip...

另外还有其他海鲜包括River Cray Fish、Slipper Lobster和新鲜大虾
所有海鲜都看似非常新鲜,不过我一向来鲜少吃海鲜,也只有Snow Crab才能吸引得了我
如果喜欢吃海鲜的朋友,其实RM88Nett非常划算,因为一次过可以吃到相当多的海鲜

说到海鲜少不了还有新鲜切片的三文鱼刺身,而且还真的放着一条新鲜的三文鱼做装饰
很多人可能每回看到的都是一片片橘色的三文鱼刺身,而不懂三文鱼究竟是长什么模样的吧?
早前才说要戒生冷食物的小晶,看到一片片三文鱼刺身忍不住拿了几片
要不是我在旁边给她压力,说不定她的盘不仅仅是只有数片的三文鱼刺身而已

Appetizer & Salad
虽然Appetizer种类不多,但该有的还是有包括Salad DIY,还有一些西式前菜比如熏鸭肉、Ham等
而其他前菜多数为娘惹式的比如Kerabu Taugeh、Acar Sayur、Kerabu Sotong之类
其实这些Kerabu味道都不错,挺有水准的

Smoked Salmon
我鲜少吃刺身因为不是很喜欢吃生的海鲜类,所以还是Smoked Salmon比较适合我
而且Smoked Salmon也有一阵咸香味~

Fried Vermicelli with Crispy Shrimps
我超级喜欢他们的炒米粉,除了加入很多鸡蛋翻炒,有一阵蛋香味
最重要是不会太咸也不会太干,炒得恰到好处,而且还有很多酥炸脆虾增添脆脆口感

Ichi Kabin Chicken
久违的娘惹胭脂鸡,还记得上一次吃竟然是4年前了啊~
原来我已经好久没吃娘惹餐,更久没吃胭脂鸡了
话说很多人都疑惑胭脂鸡究竟是海南菜还是娘惹菜,上网搜索详细资料也不果
其实本地许多道地海南菜都没相信记载来源,但其实娘惹也是来自海南的种族之一
我想是由海南菜演变而成的娘惹菜吧~
更多人认为胭脂鸡和一般炸鸡有何不同呢?胭脂鸡有使用香料腌制,吃起来更香~

Wok Fried Assam Prawn
还记得小时候我的妈妈或者小晶的婆婆都爱煮这道Assam虾
鲜少吃虾的我对Assam虾情有独钟,每次都会吸吮整只虾,再连壳都吃掉
不过每次看到妈妈煮这道Assam虾后,锅都会粘很多Assam酱,要洗个半命
长大后有时看到这些妈妈拿手的菜肴,都会有满满的回忆~

Fish Curry
这里的咖喱鱼使用的似乎是咸鱼,因为鱼肉不但干硬而且咸咸的
估计应该是要烹调咖喱咸鱼的吧?

Stew Chicken with Cincalok
其实平时看到一罐罐的Cincalok其实我还觉得挺恶心的,不过烹调出来却又异常每位
习惯吃中餐的应该鲜少会吃到Cincalok,而且马来友族也鲜少使用Cincalok烹调
Cincalok是使用小虾、青柠、辣椒和葱头腌制的调味料,味道咸咸酸酸地,烹调出来的菜肴有独特香味

Nyonya Chap Chai (Mixed Vegetable)

Pandan Chicken
这里的Pandan Chicken不懂为何比一般吃到的还要大颗
黄姜味浓郁,肉质弹压饱满,沾一沾甜甜的辣椒酱还真的会让人吃个不停

Seafood Quiche with Pesto
除了娘惹菜色,当然还有部分属于比较西式的菜色
我个人觉得Roselle Coffee House提供的Buffet菜色不但卖相好看,味道也挺不错的
比如这Seafood Quiche with Pesto,制作过程繁复,鲜少出现在Buffet桌上
味道方面有浓郁的Pesto酱香气,随着还有各种海鲜的滑嫩口感,不失为一道佳肴

Oyster Kilpatrick
如果好像我不敢生吃Oyster的话,这道Oyster Kilpatrick似乎可以解除对Oyster腥味的疑虑
因为厨师会在Oyster上铺上一层的培根、橄榄,去除Oyster的腥味,增添咸香和酸味
随着加入Worcestershire sauce、柠檬汁和Parsley,增添清新的味道

Baked Lobster Termidor
重口味的朋友呢绝对不能放过这Baked Lobster Termidor
满满浓郁的焗奶油搭配龙虾肉,每一口都是满满的奢华口感

Crab Meat Cake with Jalapeno
我还以为是什么干巴巴的面包,没想到咬开之后竟然是蟹肉饼
其实单纯吃这个蟹肉饼,内层已经是饱满的蟹肉汁,沾酱后更添酸甜味道

Seafood Aglio Olio Pasta
Roselle Coffee House的厨师都有一定的水准,没想到我竟然可以在Buffet Line吃到好吃的Aglio Olio
从Pasta口感、味道,都令人满意,小晶吃多Pasta变得很挑,她也觉得这里的Pasta很美味
真的要挑应该是没那么辣,毕竟需要考虑到小孩可能不能吃辣,所以厨师下手没那么重

Lobster Bisque & Chicken Pong Tafu
汤品一共有两种,同样是中西合拼,有西式的Lobster Bisque和娘惹式的Chicken Pong Tafu
Chicken Pong Tafu就是加入鸡肉丸、萝卜、冬粉的一种汤品
而非常不容易烹调的Lobster Bisque,没想到味道还不错,而且不会有腥味

Salmon Kulebyaka
这个名字怪怪的其实是一道俄罗斯名菜,所以在本地鲜少可以吃到,我也是第一次吃到
其实是使用Puff Pastry包裹着三文鱼和葱丝再拿去烘烤
我个人第一次吃就爱上,因为我原本就喜欢吃Puff,加上三文鱼和葱丝两者的搭配,绝对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佳肴

Popiah Basah
我想这是属于Action Corner吧?因为有厨师Standby为客人准备热烘烘的Popiah Basah
每一份Popiah Basah都货真价实,有萝卜、蟹柳、豆干、鸡蛋、煮软的沙葛和生菜
一口咬下去都是饱满的馅料而且还淋了一层的沙葛汁,外加甜酱和辣酱,味道绝对不输小贩的
不过也不是每个星期都会有,厨师告知有时会换成Laksa之类的

Cendol
Cendol和娘惹餐一直都脱离不了关系,而我个人也相当喜欢吃Cendol
这里也有Cendol柜台,只需Order,随后服务生会送到桌上去
不过要额外吩咐多多黑糖和多多椰浆,因为泡冰太多了,味道容易变淡

咖啡机是使用Arabica咖啡豆机器现磨的,所以咖啡味道浓郁是理所当然了
而茶包呢,和早餐Buffet一样都是使用TWG高品质茶包的

当然这里也有不少酒精类饮品,不过都是需要额外收费的

Kitchye Sui 【RM10】&  Asam Boi【RM10】
我也不懂是不是这样拼音,因为是服务生告知的
在饮料柜台有渣果汁的柜台,不过需要额外收费的,我们尝试了以上两款
其实Kitchye Sui就是桔子酸梅而Asam Boi是加入了酸梅和苏打水的饮料
两款都是开胃而且酸酸甜甜的饮料,大热天喝了解渴、吃完Buffet则有解腻效用

另外还有很多“咸酸甜”,不过我个人不喜欢吃这类腌制食品

Assorted Fruits

很赞的地方是,每一桌服务生都会提供一个小碗加柠檬可以洗手
马来同胞可以开餐前直接洗手,而我们用手吃海鲜后,一样可以洗手~

开餐囖~我觉得这里的食物素质都相当不错,我很久没放肆情不至禁去吃Buffet了

隐藏版本的佳肴
可以拿一碗的Lobster Bisque,然后加入许多的龙虾肉或Snow Crab肉再吃
不但增添口感,奢华度简直爆灯!!

Roselle Coffee House的甜点师傅是一位我们认识的友人,曾经经营一家甜品店,味道相当好吃
而这里所有甜点都是他一手包办,而且味道绝对和许多蛋糕店、甜品店有过而无不及
由他来操刀的甜品我绝对放心吃,因为他制作的甜品都味道足但不会太甜腻
所以几乎所有甜点我都尝试了,每一款都那么好吃
平时特地去甜品店或者Cafe吃,这么吃可能都要上百块了耶~

我超级喜欢这个Hot Chocolate Brownies,不但热烘烘而且充满黑巧克力味道但不会太甜腻
比起一般冷冻的甜品,我更喜欢这类热烘烘的甜品~

最赞的还有这小小一颗的脆皮泡芙,和我之前吃过的Glamour Crispy Puff属于同一种类
但这里的是小小一颗,但内陷却属于爆浆的,非常好吃

整体来说,虽然这里的Buffet选择上在酒店之中不是最多,不过所有食物都比较有素质
而且这里几乎每一种食物都是会让我想去尝试的,而且每个月都会轮换主题,不至于让食客们感到厌倦~

地址:28, Jalan Teluk Kumbar, 11920 Bayan Lepas,Pulau Pinang, Malaysia. 
营业时间:Every Fri & Sat, 7PM- 10PM(Buffet Dinner时段)
联络号码:04-628 2888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Lexis Suites Penang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