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6

【拜县游记】Day 4:云来观景 ✈ 大秋千 ✈ Coffee in Love ✈ Love Strawberry ✈ 二战纪念大桥 ✈ Walking Street



这次泰北之旅最想最想去的就是拜县了,因为这里是拜县是女生和摄影师的天堂
拜县是一个很小的城镇,小河绕城而过,四周都被山林给包围,犹如隐藏在山之间的神秘小镇
有人说它是泰国的香格里拉,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也有人说它是上世纪70年代的喀布尔和加德满都
这里在十余年前已经是泰国人度假胜地,因为在年末至年初的拜县会进入冷天
直到近年因为《爱在拜县》一剧让拜县成为泰国人、中国人和马来西亚人向往的泰国小镇之一
拜县冷天时一般上会介于10至20度左右,不过很不巧我们11月来到拜县时,当时气温依然高居三十几度
但进入十一月末时,从House of Love @ Pai的主人在面书Po的温度表,夜晚温度竟然降7度而已
所以如果要遇上比较冷一些的天气,最好还是选择12月至2月来拜县比较有保障

拜县之所以成为许多游客来到泰北必访的小镇,因为这里有许多特色的独家屋就建在河边
而且欧式小屋、泰式木屋和农田树林穿插其间,许多景点都聚集在同一条路上,也很临近
除了让许多女生来到这里狂拍和打卡之外,也适合情侣们来个小清新浪漫之旅
只有亲身去体会,才会知道任何华丽的文艺也无法描述这样的远离喧嚣的宁静与美丽

Pai 10家人气酒店/民宿 + Aya Service来回Pai攻略
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6/04/chiang-mai-pai-day3.html

【愛在拜縣】專屬往返包車/一日遊/車票:http://bit.ly/pai-kkday

清迈。清莱。拜县旅游攻略 | 行程+费用+住宿+美食+实用资料
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6/02/chiangmai-7days-6nights-itinerary.html


关于拜县注意事项
晕车:去拜县的路确实是山路十八弯,不过路况不错,如果会晕车的同学,建议坐车前不要吃太饱,尽量挑前排的位置就坐,或者干脆服一些晕车药,一般无大碍。如果容易晕车,建议安排周末到访百县,因为来往清迈和拜县的飞机,只有周末才营运
景点:拜县一条直路下去好几个景点连成一线,二战桥、大峡谷、温泉、大象营地、草莓园等。
交通:超级建议租借一辆机车趴趴走,自由而且方便,还可以欣赏沿途风景。而且不需要国际驾照即可租借,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别鲁莽驾驶的。
气候:拜县在泰北山区,早晚温差大。我们到访时早上是20度左右,中午是30几度,晚上则10几度,注意自身的保暖工作。
住宿:各种各样风格的客栈、民宿、酒店,从每晚几十块到上千的都有。
饮食:这里基本上没有什么特色餐厅或咖啡馆,看起来都差不多,性价比比清迈低。

云来观景台位于拜县中国村,位于村里最高的山顶上,这里可以俯瞰中国村和附近范围全景
建议清晨6点前出发因为这里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
由于前一天雨一直下,我们浪费了在拜县难得的半天,所以清晨五点半天未亮就出发到云来观景台
不过那么早出发,最好预备好外套、冷衣的,因为刺骨的寒风会无情地往脸上掠过的

来往云来的路是标准的乡间小路,一路上你可看见大片的绿野山林,很是赏心悦目
拜县小城机车到云来观景台需要大约15-20分钟左右,需要穿越村中小巷和45度倾斜的斜玻上山
如果小cc的机车载人的话,基本上应该没办法驾上山的,好像我被逼走上山,让小晶骑机车上山
骑车技术欠佳的朋友,上山和下山千万要注意!!一不小心可是会人翻车仰的!!

云来观景台是要收20B每个人的门票的,在走入云来观景台时会有一位大树在门口收钱
上网看时有提到价格包含一壶茉莉花茶和香蕉,不过我们去时根本没有的?
不过不少人来这里拍风景照、情侣照、婚纱照什么的,还有一颗爱情树雕满心型饰品

拜县最高点,上有浩瀚云海,下有满城葱绿
站在观景台,虽然当天是阴天,日出不明显但整个山区被云海包围,还是很壮观
不懂是不是因为这里是中国村,所以还可以听见放鞭炮声音,但为何放鞭炮我们也不懂
来到拜县,还是建议大家租个机车到处跑比较自由
虽然看到不少人骑自行车,但如果遇上45度的斜玻,那么就默默祝福你吧~

11月初刚进入拜县的热门旅游季节,当天上来云来观景台其实蛮多人的
最多的其实还是中国游客和泰国游客,西方游客基本上都看不见踪迹
虽然蛮多人,不过拍照取角度的话,还是可以拍到很漂亮的照片的~

可爱的小狗狗也穿上暖衣,因为清晨的云来观景台真的是冷飕飕的

还出发到泰北时已经略有所闻有一位模仿Jack Sparrow得惟妙惟肖的泰国人
我们以为会在二战纪念大桥或夜晚Walking Street才和他碰面,但没想到他清晨就来云来观景台“开工”
不少游客都和他合照或者要求他拍摄一些相当漂亮的照片
他其实也是一位专业摄影师,不过每张拍摄的照片包括打印成明信片也只收费50baht一张
我们原本要求和他合照,不过他是出来“揾食”的,所以需要使用他的摄影服务才可以和他合照
我们拍了两张照片一共100Baht,其实价格也算合理

云来观景台建议导览时间为1小时至一小时半左右
如果没有结伴上来,也没有拍云海、日出的话,可能大概逗留个半小时都嫌久了
我们一直拍个不停所以逗留至早上七点半就下山,准备到城镇吃早餐去~
我俩喜欢自由地骑着机车旅行,因为除了可以自由走动,最重要还可以看到路边风景,看到值得停下的就停下来

很多人会在Aya Service租借机车不过如果来得迟的话,漂亮的机车都会被牵走了
不过可以到附近几家店询问,其实价格都大同小异,租借超过一天一般还可以打折的
其实来到拜县,最重要还是可以骑一台可以入境又好看的机车嘛~
我们租借两天,一天180Baht,另外再添30Baht一公升的汽油,足以趴趴走两天了

小晶称这拜县早市咸粥为 - 阿伯咸粥
其实我是根据网友推荐才懂得的,不过我们来吃的两天,顾客清一色是本地人
不过阿伯的档口贴满了不少好像是名人和他合照的照片,看来在当地似乎小有名气
基本上很多酒店、民宿都包含早餐了所以因此比较少游客前来这里吃早餐
不过可以的话,可以寻找可以免早餐的住宿,这样才有机会吃吃当地的早餐
好像这档阿伯咸粥,我俩吃了都上瘾了,在马来西亚绝对吃不到这种味道了,而且价格便宜

阿伯咸粥的招牌写一堆看不明白的泰文,英文写着Rice Soup in Chai Nese Herbs
其实他应该是要写“Porridge in Chinese Herbs”吧?
因为以粥的绵密度来说,这根本不是Rice Soup,而是真正的粥,是绵密的粥~
档口旁有免费提供白开水,而且也可以看到价格表一栏:
猪肉 30Baht | 香菇粥 30Baht | 猪肉香菇 35Baht
猪肉香菇鸡蛋 40Baht | 猪肉香菇咸蛋 45Baht | 猪肉香菇松花蛋 45Baht
总合(猪肉+香菇+鸡蛋+咸蛋+松花蛋)60Baht


猪肉香菇鸡蛋 40Baht
小晶点了一碗最多料的鸡蛋咸粥,鸡蛋是半生熟的,直接打下去绵绵的咸粥里
说这粥应该是她吃过最好吃的,味道不会太淡不会太重,口感也很绵密,而且还有蛋香和咸香味

猪肉香菇松花蛋 45Baht
我点了猪肉香菇松花蛋,而且松花蛋(皮蛋)是一整颗的,我有点吓倒
而且这么一大碗才45Baht而已,在我国的话哪里可能吃得到??
猪肉末分量也不少,还加入姜丝、炸粉丝、鲜味十足的酱青、青葱等
整体味道搭配相当美妙就是了,绝对是一碗好吃的粥

就在同一条街的街角,我们发现一家小店,有一些当地人正在围着一个小档口
走过去看看原来是现做现炸的小油条,造型很随意而且还加入了一些黑芝麻
店家不懂是不是很少接触外国客,我询问价格时他们好像摸不着脑袋的
最后我指了油条再指钱,他好像恍然大悟然后指油条再张开十根手指头然后说10Baht

小油条【10Baht】
没错,小油条10个才10Baht而已,简直便宜到烂
而且就开在咸粥档口附近而已,粥和油条本来就是绝配了啦!!
不过小油条当作小零嘴吃,一样爽口美味

可以根据Google Map寻找阿伯咸粥和小油条https://goo.gl/maps/MZSQssWxWcx
或者通过Google Maps搜寻Nong Tay Restaurant,就在附近而已

Wat Luang
吃完早餐回程时,我们看到了这座Wat Luang似乎已经有一定的岁月,建筑物都斑驳残旧
我们把机车驶入暹庙范围内,小心翼翼的望望四方,担心佛门清地不允许我们骑机车进来
后来看到有一位和尚迎面而来,对着我们笑笑我们才放下心头大石拍拍一番~
通过网上搜索,基本上这座庙并没有太多资料,只知道已经有213年历史了!!

Mari Pai Resort 大树秋千
这悬挂在几层楼高大树上的秋千,让无数女生们都想要在这里成为镜头中的女主角
这座大树秋千之所以闻名,全因为这里是电影《爱在拜县》的拍摄地之一
以参天大树的枝桠化作秋千架,自云端垂下秋千绳索是摇摆着的少女心
其实这座秋千就在Mari Pai Resort内,也是我们居住的House of Love @ Pai的隔壁而已
我们要进入Mari Pai Resort时还担心会被酒店人员阻止或者需要收费的
不过担心是多余的,酒店人员根本已经习以为常,不过也切勿大声喧哗,毕竟是酒店范围内

由于我们近中午才来到,我还担心来到时会人潮漫漶的,尤其中国客
还好只有几位中国客正在拍照,而等待他们拍照同时,小晶则“就地变装”
其实在Mari Pai酒店的周边也是很好拍,因为每一间房间造型都很可爱~


其实在拜县的一天,小晶一直脱上脱下那个婚纱,毕竟穿这蓬蓬的婚纱不适合骑机车嘛
要一直找厕所变装的话其实还是挺困难的,所以干脆就地变装
只要里边做好安全措施,不怕露点,加上我用庞大的身躯遮挡,其实还OK的
前提是不要害怕旁边人的奇异眼光,我们的照片我们自主,要怕羞的话就别出来了~

Mari Pai Resort内还有一个巨大的Chess,当然也是许多女生留下倩影的地方
有一些中国网友说,拜县除了会让妹子们萌发少女心,更是泰国境内除了海岛之外最休闲的地方
这里没有辽阔的大海,也不像曼谷一般高楼耸立,有的是小情小调和柔柔的山风

The Yellow House @ Coffee in Love
这一栋小黄屋已经成为了拜县的地标,同样是因为《爱在拜县》一剧而爆红
但这一栋小黄屋是为了爱在拜县一剧而建造的,如今是一家民宿但价格不菲
小黄屋位于Mari Pai Resort秋千往左边走大约300米而已

最多游客的莫过于小黄屋了,还好中国客都是年轻人居多所以大家还是懂回避或者不会拍同一个角落太久
小黄屋各个角落都很适合拍照,尤其拍摄婚纱照会让人更有童话的感觉
而且蓝天白云、青草红花搭配小黄屋,整个色调真的超有视觉效果的
不过拍照起来很好看,要知道日上三竿顶着大太阳,无论拍照还是被拍的人都不是开玩笑的热的
我在这里早已经全身湿透,还为了取好角度而又弯身又躺地上的,摄影师可不好当哦~

小黄屋旁有一条小径一直下去通往到稻田去吧?
一片绿油油搭配辽阔的山脉还有蓝天白云,其实单是景色已经让人倍感放松了

来到午餐时间,我们看到小黄屋对面就有一家小食店
我那时已经热到不行了,只想赶快来一颗椰水解渴,也草草点了一些汤面
不过我都忘记价格了,好像都是在40-50Baht左右而已
而且店家没有因为靠近热门景点而非常嚣张,反而亲切地也笑容满面地

Coffee in Love
小黄屋的隔壁就是一家有个性的咖啡馆,不过我们没进入享用咖啡因为很多人
话说这里的咖啡馆非常适合拍韩剧的,只是因为多人所以我们在外面拍拍而已
然后小晶难得可以扮萌,就让她去吧~

全程几乎都是我在开机车,这小妞一坐上就要向我骑过来,像话吗?
(技术不好,照片失焦了)

经过一处不懂是餐厅还是咖啡馆,不过没啥人的,吸引我们的是外面停放一辆古董车
蓝天白云、加上小晶色彩缤纷的服饰,再加上绚丽的古董车,怎么可能放过这场景呢?
拍出来效果有没有好像一位坏车的美女,停在高速公路等待男主角路过的感觉呢?

The Container
一些中国网友称为摇篮屋,从网上得知这是一家民宿但我们到访时空无一人
而且看起来好像废弃一段时间但通过玻璃看到屋内有家私还有放汽水的冰厨依然有电源的
不过空无一人又没游客正好可以让我们肆无忌惮的在这里横行
The Container其实主要还是因为色彩缤纷的招牌、一大片的草地还有...

还有就是色彩缤纷的摇篮椅,连我这种大Size的,坐上去然后那边晃也不会坠下来的,呵呵~
当然,因为色调绚丽的关系,所以拍得我的Form都来了,在这里可以捕捉很多漂亮角度

从The Container去往Love Strawberry途中,我们看到色彩缤纷的佛像之类的
还有一条小桥有两条龙迎接我们,我们看到后方似乎还有巨佛像
在泰国这个千佛国,还真的是到处都可以看到佛像,而且不止千佛,可能是百万佛咧~

其实桥旁边有一座庙,而后放则有一些小尊的金佛像还有一尊非常大的玉佛像
其实泰国的佛像每一尊都相当有灵气,每一尊都相当震撼的~

Love Strawberry
其实很多人都来这家Cafe享用各种草莓制作的饮料或甜品,还有在后方的大草莓观景台拍照
不过我俩一早就瞄准这里挂满五颜六色的雨伞,觉得这里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看回数年前的照片,发现其实这里还没那么多雨伞的,现在都是一大片的
这里有很多草莓产品不过价格不低,草莓也没有很甜或大颗,和金马伦的差不多
而Love Strawberry往左走的斜对面就是Pai Canyon大峡谷了,不过因为人多又危险所以没去参观

二战纪念大桥
如果从清迈前往拜县时,看到这二战纪念大桥,意味着距离拜县城镇不远了
虽然这只是不起眼的钢架桥,似乎很多地方都有这么一座桥
不过非常佩服泰国的一点就是,这么一座桥添加了一些有趣元素比如老旧的三轮车,就变成热门景点了
桥旁边有一条小河,旁边都聚集了很多小沙洲,而且在这里可以看到日落
由于拜县在山脉之间,所以这里的天气也相当变幻莫测
因为我们在Love Strawberry出现了乌云,来到纪念大桥又万里晴空的甚至是爆晒
但我们回程时又出现了乌云,令人抓摸不定这里的天气

不过呢,要拍到好看的照片,其实还需要老天爷给与蓝天白云的配合才行
虽然照片中的小晶一直都呈现非常美好的一面,但镜头拿下后她都是跑到钢架后面躲藏的
一下要趴、一下要蹲、一下弯腰、甚至整个人平躺在地上,留下的是一堆汗水而已,哈哈~
有想过当摄影师的朋友,请看看摄影师守则再来打算...

我个人喜欢这张啦,没有华丽的白色婚纱还是最自然和适合这里
可惜老天爷不给力,后面只有一大片的白云,留下一小格蓝天给我~

在桥尾(桥前?)有个便利商店,旁边有个供休息的石灰坐椅
怎么母鸡在这里住起来了啊?而且很多小鸡耶,不过我战战兢兢的
因为母鸡一只瞪着我,好像再暗示我:“要是敢碰我的小鸡们,老娘跟你拼了!!”

租了那么好看的小绵羊怎样都要入镜嘛,所以假假在House of Love @ Pai范围拍拍

我不是神马专业摄影师,我不是有摄影天份的人,一直以来都是自己摸索而已
坦白说,用了单反都已经有5年了,以我的摄影技术来说进步还是缓慢了
好像我姐姐比较有天份的,才使用没多久已经上神台然后现在搞神马Photo Manipulation
然后这逆光的风格也是偶然拍到然后小晶就一直说这是她要的风格,所以就一直拍拍拍的
拍照还真的需要天份,我甚至感觉我的风格和技术似乎没什么在进步,没让我觉得有震撼效果...
或许相机的投资也是一个主要因素吧~(老婆大人,我要apply budget~)

终于结束一天的拍摄,其实拍摄婚纱真的不容易但很好玩,尤其拍出意想不到的风格,真的很开心
不过只是出去拍摄一天而已,我买不到三天的拖鞋和裤子都破烂了,可想而知我这摄影师有多拼命的,哈哈~

拜县城镇非常小而已,几条巷子,骑着机车兜兜转装几圈基本上又会回到原点了
几乎每一条街都有小贩摆档口,感觉整个拜县的人都出来摆档口了
而且一些食店都会拉客,一直推荐他们有什么好料的
House of Love @ Pai的年轻负责人聊天时有谈到,其实拜县很难请到人
因为很多人都往清迈甚至曼谷发展,尤其年轻人没有什么欲望想在这里打工
整个拜县给我俩感觉就是这里的生活安逸而且自足自给而已,没有太多收入但又不致于入不敷出
虽然在夜市的物价会比清迈来得贵一些,但价格还是可接受的,不至于贵得吓人

我们骑着机车本来打算边走边吃,不过老天爷突然又下起雨来
很多档口都开始迅速收档了,我们看到这家泰式餐厅,干脆直接进入坐下来吃晚餐
雨下了一阵又停,停了又下,结果在我们离开餐厅时才来倾盆大雨
坦白说,我们进来这家餐厅,连什么名字都不懂的,呵呵~

饥肠辘辘的我们,只管一直吃而已,味道中规中矩
每样价格都忘记了,只记得这一餐吃了两百多Baht,价格方面尚可,不至于很贵

由于回程时倾盆大雨,第一天来到拜县时坚持不买雨衣的我
最终还是妥协,到7-11买了雨衣,不过咧却是黄色的
然后我停小晶在某家服饰店门口时,她从店内走出来时,看到我的装扮好像囂搞
然后当天她唯一一次当摄影师帮我拍照,就是我这副囂搞样...残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