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15

【机场留宿】Plaza Premium Lounge | KLIA 2



许多国际机场不乏舒适、奢华的Lounge,这是在旅人在转机过程可以追求更舒适的休息环境
Plaza Premium Lounge普遍在亚洲区可以见到,但其实还覆盖至澳洲、加拿大、英国等三十余家机场
我几乎每次出国,似乎都会遇上因为转机而必须待在机场超过6小时
无论是即将出发或者已经归来,必须待在机场超过6小时绝对是漫长而且累人的经历
我最习惯的方式就是和很多背包客一样在McD买一份简餐然后就霸着椅子休息
由于小晶是一位要是到了睡眠时间没能睡得好或者没办法入睡,她就会出状况了(要么心情不好,要么病倒)
原本去年6月飞往韩国时打算使用信用卡进入KLIA2的Plaza Premium Lounge
无奈当时候Plaza Premium Lounge的装修工程无法预期完成啊~残念~
所以趁着这次我们前往清迈的“不Budget之旅”,这次出国前又必须在机场等待转机6小时
所以我们一下机之后立刻到Plaza Premium Lounge报到,希望可以抓紧时间休息~

走入柜台立刻有柜台人员为我办理手续,所以我只需要递上我的护照作为登记用途
告知前往国家和起飞时间,签名即可进入我的房间
登记途中,有几名老外打算入住休息房但竟然客满了?还好事前有和Plaza Premium Lounge预订安排好了
由于槟城前往KLIA2的航班延误40分钟,抵步时已经比预定时间迟了但我的预定依然得以保留,这点很赞
登记后,柜台人员还咨询我们是否要Morning Call,虽然只是休息短短3小时但也有Morning Call服务

目前通过马来西亚信用卡可以进入Plaza Premium Lounge 3小时的包括:
CIMB Visa Signature and Visa InfiniteMBF World CardRHB PlatinumUOB InfiniteUOB Preferred Platinum
每年可以通过以上信用卡进入的次数不同信用卡有不同的次数,而且也有不同的规矩
好像我使用的UOB Preferred Platinum在进入Lounge的三个月前需要消费至少RM500才能进入
我也发现和以往相比,越来越少信用卡可以凭信用卡进入了
如果想知道哪一种信用卡是可以凭卡进入Plaza Premium Lounge,可以电邮致malaysia@plaza-network.com询问


没错,很多人和我一样可能都不懂KLIA 2的Plaza Premium Lounge内是有房间的吧?
如果有曾经到访过LCCT或者KLIA的Plaza Premium Lounge,顶多也是斜躺的舒服沙发而已
但如今在Gateaway@KLIA2的Plaza Premium Lounge还拥有“Private Resting Area”
也是目前全马唯一一家Plaza Premium Lounge是有提供私人休息室,而且还有床铺哟~
这里进出私人房间和酒店无异,都是需要门卡才能打开哟~


由于空间有限所以房间的床铺格式属于Double Decker
不过有偷偷瞄到隔壁房属于单人房所以只有一张单人床床铺,没有Double Decker
虽然这里的房间多数人可能只是呆个几小时就离开,不过房间清洁程度和星级酒店无异
白色床单和被单没有异味更没有污迹,而且每张单人床还给两颗大枕头咧,超贴心!!
床铺旁边还有小灯和一块墙板可以放手表、手机的,非常地贴心


床铺的对面有长凳、小桌子和长镜哟,委屈一点还可以睡多一人啊,哈哈~
不过基本不行啦,长凳太硬而且很短,成年人没办法睡啦
顶多可以放行李,和坐在凳子穿鞋、梳头发之类的而已
长镜还可以整顿全身仪容,不会睡了2-3小时后一幅狼狈样(请忽略镜子中的我们...XD)


床铺后方分别就是干湿浴室还有卫生间(请再次忽略镜中的我)
卫生间虽然小,不过只是逗留短短的数小时如果可以睡个觉,冲个凉,精神肯定舒爽百倍
而且浴室同样很清洁,而且除了一般花洒还有Rain Shower咧,不冲凉一下上机前不舒服啦~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最适合用来形容这里了
其实我没察觉到洗脸盆下面还有一个抽屉可以打开,是小晶这种寻找吹风筒的人才会去开
没想到抽屉内有吹风筒、抛弃型拖鞋、牙膏牙刷、剃须刀、梳子、浴帽、纸杯、纸巾
这岂不是和酒店的服务无异吗?真的太赞到不行了...


我们把行李搁置在房间之后就到Lounge Area看看有什么可以医肚子的
Lounge Area提供桌椅让旅客可以有地方医肚子和休息、充电等
另外还有24小时全天候供应食物和饮料的,所以不怕只是斋等而已

话说Plaza Premium Lounge源自香港,第一家Plaza Premium Lounge于1998年在KLIA和香港国际机场开幕
Plaza Premium Lounge创始人曾经是一位常进出机场的旅客,他发现旅途中似乎欠缺了什么
最终创办了Plaza Premium Lounge,让尊贵的旅客在机场有一个歇息的地方
如今Plaza Premium Lounge已经和全世界多家国际航空公司合作
基本上只要乘搭Business Class的客户都有可以进入Premium Lounge
让商务尊贵体验不仅只是在飞机上而已,而是踏入机场的一刻已经充分享受了


在Lounge Area有置放杂志和报纸的橱柜,上方还有Flight Information Board
所以不必担心在此逗留到忘返


如果不喜欢传统桌椅,这里还有吧台式桌位可以看电视顺便让自己的手机充电
充电插座是贴心的Universal插座,所以没Universal Adapter也不必担心哟~


另一角则有一字排开的饮料和食物,由于安顿我们行李后已经是凌晨一点
所以只有简单的食物享用不过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多而且很满足了


对于旅人来说,咖啡机绝对是最好的Booster了,所以一定要来一杯咖啡提神...
err...不过今晚我有床铺睡,所以不需要这Booster啦,哈哈~


当晚很多鬼佬都是盯着这饮料柜的主意,因为有满满的Tiger啤酒可以无限畅饮
另外还有很多汽水和矿泉水,其实我超想喝的,可是妈妈说半夜喝汽水会肚子痛的咧...


有很多已经包装好的Ham & Tuna三文治,不过有点冷冰冰
如果想要吃比较暖的,可以把三文治放入微波炉内“叮”热


就是这台比较老式的微波炉了,搞得小晶摸不着头脑,还以为坏了不能Function,哈哈~
另外还有土司可以烘烤或者另一角也有饼干可以吃哦~


要热乎乎的食物,最体贴的莫过于粥品和汤品了
除了可以自己放料的白粥,还有一碗碗果条汤哟~


小晶食欲还没开所以第一轮我们share share一碗小碗的果条汤和Ham三文治
我都不懂干吗要和我share,这么小碗我摆明就是不够吃的啦!!
对了,这里还有提供橙汁,喝汽水会肚子痛,所以我喝橙汁囖~


食欲打开的小晶,拿了杯面来吃,其实在机场吃杯面比较温暖一些
粥品虽然也是热乎乎不过没那么烧
无论如何,可以在机场吃那么清淡的,还有地方可以休息,实在很不错了啦~
吃饱之后我们就回房睡3小时,因为凌晨4点半柜台会有morning call
而柜台告诉我们从凌晨4点开始就会有早餐提供了,也就是说会加入不同的食物囖~




一般上我旅行前都会有旅行前亢奋症而睡不着,但当晚难得有床铺睡
所以我很快就睡着了,梳洗一番,重新回到Lounge Area,发现有早餐吃了
Corn Flake、Coco Crunch和牛奶、炒面、香肠、红豆还有我喜欢的YOGURT!!!
睡前才吃,睡起来又吃,我还真的越来越像猪了,呵呵~

睡醒就有丰富的早餐吃,我就像是一个幸福的小孩了
其实进入Plaza Premium Lounge就像进入酒店一般,睡眠质量和酒店无异
不过这里还额外提供了24小时的食物供应,就算等待转机数小时也不必担心没食物吃
很多人可能觉得进入Lounge遥不可及或者觉得很贵?


在Plaza Premium Lounge Gateaway @ KLIA2的价格是
一小时Single Suite Stay外加享用食物只是RM93
如果休息3小时的话,每小时只需RM63
虽然未必人人负担得起,不过有时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没有休息又怎么展开旅程呢?
如果只是Lounge Use的话,可以到Plaza Premium Lounge参考价格吧~
除了不必山长水远走到机场外的酒店休息,另外还可以享用Lounge内多种服务,比如以下:

我个人觉得Plaza Premium Lounge的成立,除了让商务旅客拥有一个休息的角落
而且也让机场成为一个不沉闷的地方,在Lounge随时还可以结识到世界各地的旅客呢~

地址:2-M, Gateway@klia2,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2
营业时间:全天候 24小时
联络号码:+603 4065 0156
网站:https://www.plaza-networ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