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15

【槟城美食】豆腐村砂煲酿豆腐 Tofu Village | Lebuh Gereja



豆腐村是乔治市古迹区内比较少见的餐厅,因为这里一般都以酒吧和Cafe居多
对于开了一家又一家的Cafe,其实看了还觉得有点吃不消
难得出现了一家售卖客家美食、酿豆腐还有一些台湾小吃的小餐厅,个人挺赞赏的
我相信对于附近许多背包客、律师、银行职员等,无疑是好消息
豆腐村目前位于单行道的Lebuh Gereja接近街尾,或Lebuh Gereja和Lebuh Queen交接处
而且这里晚上时段、周末和公共假期,非常容易停车,在古迹区实属罕见~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Tofu Village
googlemaps   waze

步入豆腐村时,其实我挺惊讶因为装潢和格调倾向简约风,完全没压迫感
现今许多餐厅和Cafe都非常着重“非常刻意”的复古、主题装潢,有时总觉得怪怪地
而豆腐村以白色为主,还有地砖依然保持殖民时期的复古地砖还有很多充满绿意的小盆栽


哈密瓜汁【RM4】& 木瓜牛奶【RM5.50】& 罗汉果【RM1.80】

柠檬茶【RM2.50】
小晶要了一杯热的柠檬茶,店家使用了很大的一个杯
柠檬茶并非一般喝到的加工柠檬茶,而是使用真正的茶再加入柠檬汁和柠檬片
喝起来更具茶香味,柠檬也是属于纯正的柠檬芳香和味道

客家炸肉【RM6.50】& 南乳鸡【RM6.50】
客家菜向来注重“肥、咸、熟”,客家人更有“无鸡不清,无肉不鲜,无鸭不香,无肘不浓”的饮食习惯
我是流着客家人的血但却半句客家话也不懂,呵呵~
不过客家人的饮食习惯完全套用在我身上,我个人完全不否认,也赞同以上说法
比如客家炸肉,把五花肉以南乳腌制数小时再慢火香煎,完全是咸香味十足
客家炸肉通常配面吃因为单吃的话会略咸了些,但我个人就是喜欢这种咸香的炸肉
南乳鸡则是使用鸡肉丁腌制南乳,但因为经过酥炸过程所以南乳味道没有客家炸肉来得明显

甘梅地瓜【RM5.90】

客家算盘子【RM8.90】
算盘子是使用芋头和粉制成的,之所以称为算盘子因为每一颗都类似一颗颗的算盘
坦白说,算盘子在市场上已经卖少见少了,毕竟耗功夫而且市场接受度低
但我是客家人,自然不知不觉就是喜欢这种口感和味道
算盘子珠圆玉润,口感滑爽些许Q带粘性,当晚也只有我一人在吃算盘子而已
豆腐村的客家算盘子加入了肉末、香菇、鱼露、蒜头、鱿鱼等翻炒,吃起来很惹味,我个人相当中意

客家面【RM4(小);RM5(大)】
我和小晶时常去吃客家面,不过通常吃的都是细长的幼面
不过豆腐村的属于客家板面,所以以宽宽的板面作为面条
虽然我们Order小的板面,不过没想到分量还挺大的,而且肉酱的分量很慷慨
把肉酱和板面稍微干捞一下,吃起来满满肉酱的香气

濑粉【RM4(小);RM5(大)】
除了客家面,另外还有濑粉、果条、米苔目、快熟面、米粉等选择

肉碎饭

吃酿豆腐,除了酿豆腐每件的精髓之外,还需要特制酱料搭配才能发挥味道
特制辣椒小甜还有葱油的提味,甜黑酱油依然是酿豆腐的最佳伴侣,不可没有啊~

腐皮【RM0.90/pcs】& 卜卜脆【RM1.20/pcs】
每次吃客家面一定要来卜卜脆!!因为吃起来真的很卜卜脆~
其实乍看之下腐皮和卜卜脆看起来几乎一样,我们也差点分别不出
但其实卜卜脆内涂抹了一层鱼肉泥,而腐皮只是普通的炸腐皮而已

炸云吞【RM0.90/pcs】炸水饺【RM1.60/pcs】炸虾卷【RM1.80/pcs】

如果选择酿料了选择清汤的话,清汤是不额外收费的
客家人的酿豆腐一定要配清汤一起才算原汁原味
对了,豆腐村的酿豆腐都是使用砂煲来煮,砂煲具有加热慢、散热慢、保温好的特点
清汤味道不会太浓郁但又不会太清淡,店家使用鸡骨慢熬,味道清甜



酿豆腐都是使用砂煲熬制,而且酿豆腐都是当天现制、当天卖,每件都相当新鲜
他们自家自制的酿豆腐超过20件,而酿料总共有超过30件
最特别的有菇、芹菜鱼丸等,甚至油条、虾卷都是自制的
菇就是猪肠内塞鸡蛋,不是蘑菇内塞鸡蛋哦,哈哈~
汤头方面有清汤和东炎【额外RM1.20】两种选择,不过还有干捞黑酱油版本【额外RM0.80】
我个人非常喜欢他们的东炎,属于偏酸小辣,辣度刚好,不会让我吃得汗流浃背


鲜果爆爆冰【RM6.50】
豆腐村也有售卖10种的甜品哦,每一款都很赏心悦目,无奈我们吃得太饱只能选其一
鲜果爆爆冰使用了多种水果包括西瓜、蜜瓜、木瓜和芒果,另外还加入荔枝口味的爆爆珠
而底部则使用了牛奶冰,吃起来消暑冰爽

豆腐村有不少的吉祥物哦,豆腐妹、卜卜仔、菇菇、洋洋等有趣的公仔外加名字
客人们都可以和这些吉祥物公仔合照,店家真的创意十足~

地址:88, Lebuh Gereja,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1130am - 930pm
联络号码:0124536108 / 04-2519512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TofuVillage.Restaurant/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Tofu Village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