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6, 2015

【槟城西餐】Heaven Gate | Lebuh King



我很少对一家餐厅的食物回头,毕竟槟城拥有不少西餐厅但要做得价钱合理、环境优美的,很少
曾经有相当喜欢的餐厅,比如早期和Heaven Gate同一排的The Sire Museum
不过最终The Sire Museum也不懂什么原因停止营业,顶替的Messhall似乎也做不久
所以来到Heaven Gate,才发现他们不知不觉也庆祝三周年了,没想到不自觉我捧场这家餐厅也有3年了
几乎每一次他们推出新菜色,我和小晶都会相约来吃,每一次都让我们有惊喜
这次随着他们3周年,他们又推出新Menu不过这次加入了RM88的6 Course Menu
可能很多人认为RM88可以吃Buffet了,但有时吃得饱还是吃得好,就看你怎么抉择
我一直都觉得Heaven Gate每次推出新Menu都在菜色上玩弄一些新元素和新技巧
这次的6 Course Menu加入了很多分子料理元素,我以为只有在Farquhar Mansion才能吃到这么精致的料理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Heaven Gate

googlemaps   waze


我发现到槟城人也是很迟吃晚餐,因为我们预约晚上7点来吃时只有两桌而已
结果在短短半小时内餐厅满座了,我对他们依然受欢迎感到惊讶,当天是weekday咧...
不过和第一次到访相比之下,他们的服务明显有进步
以前觉得来这里像是到一般的Cafe而已,但如今充斥浪漫、专业服务的气息


距离上一次来到Heaven Gate已经是年头事情了,不过如今依然有serve餐前面包
面包上桌时依然是暖烘烘的,对于下雨的当晚,吃起来倍感温暖
另外Salted Butter也从当时的四方变成现在犹如花的造型
还记得有一个讲座会某主讲人说,凡事都要在适合的时候做出适合的改变
我虽然相隔很久一段时间才到访一次Heaven Gate,不过每次都看到他们的改善和做得更好


Amuse Bouche
不在Menu中出现的Amuse Bouche,完全是取决于当天拥有的食材还有看厨师的心情
Amuse Bouche意文指的就是让嘴得到乐趣,通常是一口可以吞下的小吃
不过时代变迁,也没有一定的规格,不过通常都是前菜前的小菜 
虽然只是一小份的Amuse Bouche,可是诚意十足因为有Tuna和Soba面条
看似以日式风格为主,味道方面肯定比较轻口味
我率先品尝了Soba面条,没想到还未入口,已经有麻油香气了
麻油一直都是非常香的调味料,没想到如今还可以配合轻口味的Soba,让整体层次更丰富
另外,金枪鱼只是香煎外层,中间依然保持新鲜多汁
在外层似乎圈了一层的七味粉,当放入口里碰到味蕾时,我意象不到是辣的,还真有小惊喜


Foie Gras Crème Brûlée
如果你不懂Foie Gras是什么,你一定很惊讶怎么前菜还没吃就出甜品了?
坦白说,这的确犹如一道甜品但又是一道前菜
这就是我想当喜欢Heaven Gate的原因,每一道菜都让人有惊喜
乍看之下,其实犹如迷你型的Crème Brûlée,因为同样奶白色,同样铺了一层焦糖在上面
但Foie Gras在哪里呢?其实我很俗的人为Crème Brûlée内隐藏一小块的鹅肝
但我错了!!第一口吃下去时,我感受到的是焦糖的甜和脆感
之后来的味道是Crème Brûlée的奶香味,不过很快地鹅肝味道就覆盖了整体的味道
没想到这么一小份的前菜,却可以吃到三重的味道,真的很难得
这也是在欧洲盛行的分子料理经典处理方式之一


Tomato Soup
with basil foam and air dry crispy duck
完整的6 Course Fine Dining,少不了的肯定就是汤品

我对上一回在Heaven Gate吃到的California Chicken & Corn Chowder有点念念不忘
不过这次吃6 Course,汤品自然没得选自己喜欢的,以为会有点小失望
当汤品上桌时,发现是番茄汤,我的小失望加大了
当我第一口喝时,味道酸酸地,没错,的确是单纯的番茄汤品
喝了两口,突然发现有些许不对劲耶,小晶看出我的疑惑,她说...



她说汤品带点小辣,多喝几口时的确感受到味蕾似乎受到小刺激
那种辣味犹如隐藏在酸味的背后,在没有防范和察觉之下,袭击了味蕾
而且在汤品旁边还铺了一些脱水鸭胸肉碎,加入到汤品时又多了一股咸香味
另外,隐藏在汤内的不仅是辣味而已,还有很多小丁状的滑嫩豆腐
搭配汤品一起喝,加上豆腐顺滑的口感,味道和口感真的搭配很好

Crispy Soft Shell Crab
前菜真的是一浪比一浪高,这道名字看似简单,以为只有软壳蟹而已
没想到还搭配了芝麻酱沙拉、鱼子酱鹌鹑蛋、三文鱼籽、脱水蘑菇、Apple Gelee和Garlic Chips
其实这犹如小份的Maincourse了,因为有半只酥炸过的大软壳蟹
我和小晶说,以往大只的软壳蟹似乎没人要的,但如今不少餐厅、Cafe都争相使用了
软壳蟹完全不油腻,不懂是不是因为Air Fry的关系呢?
另外,吃风干蘑菇时我有点以为我味蕾有问题,怎么嗅到酒精的味道
原来一股微微类似酒精味道从风干蘑菇散发出来,而且相当酥脆,真的很特别
芝麻酱沙拉充满着和风风味,让沙拉吃起来一点都不单调,还有芝麻香气和甜味
Apple Gelee同样分子料理之一,吃起来有点像Jelly但味道全浓缩在一小个Jelly内

House Specialty Duck Breast
市场上没有多少家餐厅提供鸭肉料理作为主餐,毕竟市场小而且接受度没有鸡肉大
但我个人觉得Heaven Gate在处理鸭肉方面做得相当好,我一直都非常喜欢他们的鸭料理
这次的6 Course Dining有两道主餐供选择,个人觉得选择是有点少但至少也不用过于懊恼
其中一道主餐是鸭胸肉料理,乍看之下似乎简单直接,除了有厚切鸭胸肉搭配薄切片的鸭肉外
其实还有Apple Chutney和Mushroom Ragu隐藏在鸭胸肉之下(在我吃时才发现)
甜滋滋的Apple Chutney是Heaven Gate惯用的Scratch Seasoning,可以让食材提升到另一个层次
另外,色泽红润的鸭胸肉,吃起来完全没有鸭骚味,口感扎实饱满,红酒腌制后格外香甜

Air Flown Salmon
我很喜欢三文鱼的摆盘因为色彩缤纷,看了非常赏心悦目而且三文鱼分量大方
基本上4个Course外加Amuse Bouche之后,女性点这份三文鱼分量就似乎有点大三文鱼底下有波兰西兰花、脱水小番茄、马铃薯泥、紫番薯泥、鱼子酱和荷兰酱
三文鱼鱼皮香煎得非常酥脆,咬下去还有卡兹卡兹响,鱼肉外层有点干但内层就依然保住滑嫩
底部的蔬菜中有一条条奶白色QQ嫩嫩的我也不清楚什么但似乎有蛋香味,很有创意~
由于Main Course都是现点现做,所以来享用的朋友要多些耐性,花多一些时间和友人或伴侣谈心吧~ 



Yoghurt Passion Fruits Mousse Cake
最后一道当然就是甜点,有两片切成圆形的蓬松蛋糕夹心Mousse,吃起来很Fluffy感觉
原本带点小甜腻不过甜点师傅洒了Passion Fruit的果酱,微酸不过刚好把甜和酸拉得平衡
另外还有搭配草莓和蓝莓,让整道甜点更加赏心悦目

三年来Heaven Gate依然屹立不倒,是槟城一片萧条的饮食业中难得的典范
而且他们依然保持推陈出新,为的就是让食客保持新鲜感
不知不觉地,又来到年尾了,圣诞节也悄悄逼近
如果想要和伴侣找一个宁静又浪漫的地方庆祝圣诞节,或许Heaven Gate是消费不会太高又有浪漫气息的好餐厅


地址:1A Lebuh King,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营业时间:12pm - 10pm
地址:017-4145945 Mr. Choo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pages/Heaven-Gate/362390367172364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Heaven Gate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