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3, 2015

【吉打美食】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 | Alor Star



迁居到槟岛也有一段时间了,尤其我的“岛民毒”越来越深,所以越来越少回家乡了(不孝子!!)
当久久回Alor Star一次,每次都让我有惊喜或者惊讶的地方
比如Simpang Kuala草地突然变成一座商场;整个Alor Star突然涌现一堆的Cafe
AS Tower旁边的Aman Central大得不像话还很多名牌;我熟悉的Convent旧址女校变成C-Mart购物中心
还有就是当我来到C-Mart旁边的Blackwood Cafe,没想到AS也有那么大型的Cafe了
我猜我应该是彻底对Alor Star从熟悉变成陌生,最熟悉的陌生地方了
而且我还以为Alor Star的Cafe会是比较小而没气派,食物也So So的
但Blackwood Cafe彻底颠覆我的思想,而且食物比很多连锁Cafe还来得好,又大份耶!!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Blackwood Cafe

googlemaps   waze



Blackwood Cafe目前有8家分店分别分布在北马非大城市区比如Jitra、Perlis、SP、Kulim等
据说他们已经计划入驻威省一带,这绝对是威省人的福音
而且Blackwood在SP还有一家概念较为不同的,除了有Liveband演奏也有精品手冲咖啡提供

宽阔的用餐空间而且还分为室外室内,室内又分为自然採光空间和比较昏暗有情调的空间
除了拥有各种舒适的座位,墙壁也有不少近期盛行的壁画
我超喜欢地板非常复古的地砖,突然有种回到童年时期的那个韵味

最大惊喜就是没想到Blackwood也有售卖Haagen Dazs
而且这里的甜品以Haagen Dazs制作为足,基本上制作出来的甜品似乎比Haagen Dazs售卖的还便宜呢~

Oreo Chockies【RM15】& Freezy Mocha Cream Chips【RM15】
这是我和小晶的饮料,两杯富有口感的饮料而且无论口感还是味道都相当浓郁
Chockies系列属于Blackwood招牌之一,结合了Chocolate和Cookies
希望甜味或者喜欢Oreo的朋友,肯定会爱上~
Freezy Mocha Cream Chips有加入了咖啡所以味道没那么甜,我个人比较喜欢

Strawberry Pistachio Smoothie【RM11】& Banana Nut Crunchy Smoothie【RM11】
Popcorn Latte【RM12 (Cold)】
这是Jinni+1和Ms. Glutton+1的饮料,我个人觉得这里的Smoothie很特别
另外,最特别的莫过于Popcorn Latte了,没想到还有这种饮料

Aussie Latte【RM9】 & Toasted Marshmallow【RM10】
三年前至今,拉花似乎已经成为势不可挡的风潮之一
拉花讲究技巧,但决定拉花是否漂亮,还是得靠打奶的技术
Aussie Latte和一般Latte无异,这里的咖啡相当顺滑和适合大众
Toasted Marshmallow则是比较创意和符合年轻人的饮料,因为还包含了三颗Marshmallow

De Pomodoro【RM8】
Pomodoro在意文指番茄之意,这倒番茄浓汤拥有浓郁的番茄味,奶油则不明显
完全吃出了番茄的精华,我个人相当喜欢这种味道,而且烤面包丁也给得相当多的分量

Seafood Chowder Soup【RM8】
海鲜杂烩汤喝起来相当浓稠而且还加入了一颗青口在内
青口在奶油汤的搭配下,吃不出一丝的腥味
另外海鲜杂烩汤内还加入了萝卜和马铃薯,让汤头喝起来更浓郁和鲜甜

Creamy Mushroom Soup【RM7】
蘑菇汤同样适用奶油作为Based然后加入了许多的蘑菇碎和黑胡椒
黑胡椒似乎有点喧宾夺主,如果把黑胡椒分量减一些会更好
或者把蘑菇的分量再提升,那么就更加完美了

US Steaks Fries【RM9】

Mariana Seafood Spaghetti【RM17】
意免看似肥涨的,我心里想是不是煮过头所以发胀了?
一口尝试时,怎么依然是al-dante口感呢?看来店家使用的意面是比较肥版的
意面搅拌了鲜甜浓郁的番茄酱,并搭配了花枝、青口和鲜虾等,味道不过不失

Italian Pesto Chicken Spaghetti【RM17】
和红酱意面相比之下,我个人更喜欢这道Italian Pesto因为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充满香料味道
原本看到Pesto的字眼,还以为会是绿色的,所以当看不到绿色的面条,还以为服务生送错了
意面口感弹牙,搭配腌制再烘烤的鸡肉,吃起来口感丰富而且美味

Pan Grilled Italian Herbs Chicken【RM19】
当我看到价格时,我略嫌有点贵,但我这想法很快被打消了
因为这个烤鸡肉的分量未免太恐怖了吧?基本上两个女生可以分享一份了耶!!
除了有一大片的鸡胸肉之外,还有超多的Wedges和沙拉
虽然是一大片的鸡胸肉可是依然是厚片的,绝对不是因为要看起来大份所以切薄摊开
酱汁有点类似BBQ Sauce,有点Smokey又带点胡椒辣味和稍微甜甜的

Baked Honey Mustard Salmon【RM32】
两大片肥美厚切的三文鱼,以焗烤三文鱼之后再搭配Honey Mustard
除了拥有Mustard独特酸味另有蜜糖甜味从酸味之中脱颖而出
虽然以焗烤方式处理三文鱼,不过口感上不会觉得柴柴的,反而还保留了三文鱼的嫩滑
另外还加入了很多配菜,个人非常喜欢他们摆盘的创意

T-Bone Steak【RM52】
同样是非常恐怖分量的T-Bone,犹如T-Rex吃的分量耶~
这T-Bone其实就是牛肉,而且Blackwood的牛肉都是从澳洲以冷藏(Chill)方式运送
冷藏方式运送主要目的是让牛肉肉汁不会流失而且肉质口感依然得以保存
很多时候一些餐厅以冷冻牛肉烹调,并没有解冻就烹调,结果味道和口感都比较不好
Blackwood的T-Bone Steak绝对适合吃,我们一致认为吃不出牛肉骚味
而且一刀切下去,牛肉肉质滑嫩,分量大方,我个人非常推荐

N.Z. Lamb Rack【RM40】
同样分量大方的羊小排,拥有四根羊小排,酱料浓郁并适用大量黑胡椒
羊小排香烤得相当到位,口感不会太韧也不会太嫩,有别于T-Bone的口感
另有大量的蔬菜还有马铃薯泥搭配,同样大推的料理之一

Stone Grilled Beef Rib with Black Pepper【RM36】
为了让食客们感受店家的诚意,这石烤牛排竟然还搭配牛骨,这种做法很少见
个人觉得这种方式有好有坏,不好的是处理牛肉过程没办法去筋,口感吃起来会些许韧
厨师以Medium Rare处理这片牛排,所以切开之后依然带点血腥
我个人非常喜欢吃五分熟的牛肉,因为肉汁饱满也不会柴柴的

Chicken Sausage & Mushroom Pizza【RM18】
一家Cafe,竟然还提供相当不错的批萨,价钱也比专卖店低一些,很多批萨专卖店应该感受到威胁了吧?
批萨饼皮属于酥脆的,铺在饼皮上的蘑菇、起司都相当多
美中不足就是批萨的Tomato Base不够均匀,应该覆盖整个饼皮才完美

The Classic Burger【RM17】
使用厚切鸡胸肉成为汉堡肉,而且还是两大片的鸡胸肉,简直太霸气了
另外还加入了很多起司、黄瓜、生菜、Mustard、紫包菜等
而且还有Potato Chips搭配当配菜,这个配菜很赞,比起传统薯条好多了

Eggs in the Cloud【RM16】
一家Cafe怎么可以少的了Brunch系列呢,这份Eggs in the Cloud除了名字好听之外
还有那个蓬蓬蛋就像一个云层,搭配了沙拉、红豆、火腿、香肠、烤面包、烤蘑菇等
鸡蛋其实是蛋白部分被打发了再焗烤,吃起来很有棉花糖的口感

Nutella Banana Pancakes with Haagen-Dazs【RM18】
这里最大的看头就是所有Haagen Dazs甜点囖~
两片的Nutella口味Pancakes搭配了香蕉口味,Pancakes吃起来很有Banana Chocolate的味道
Banana Chocolate就像抹茶配红豆般,都是相当适合的
另外还搭配一球香蕉口味的Haagen Dazs雪糕,丰富了香蕉的味道

这里也有可以申请漂亮的会员卡,而且使用会员卡的话,来到Blackwood用餐一律可以获得15%回扣
个人觉得这个15%回扣相当吸引人,只需付RM15的永久会员卡就可以享有不定时特别优惠
比如使用会员卡,每逢星期四点一球Haagen Dazs雪糕还有50%折扣
每逢星期六购买任何咖啡饮料,还有买一送一咧!!
我个人觉得Blackwood是一家相当成功的Cafe,甚至原本以为是外国品牌,没想到是从北马出发的本土品牌~

地址:S9,10,11 Lot 92, Jalan Istana Kuning, 05000 Alor Setar, Kedah
联络号码:04-735 0298
营业时间:1030am - 1130pm
网址:http://blackwood.my/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blackwoodcoffee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Blackwood Cafe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