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15

【槟城美食】春川辣炒鸡排 Chun Cheon Dak Galbi | Tanjung Tokong


去了韩国两次,2011年试过了正宗的春川辣炒鸡排还有2014年试了柳家辣炒鸡排
两家给我的印象都非常深刻,两者比较的话我还是倾向柳家辣炒鸡排
2011年试过春川家时,不懂是我点错还是当时真的比较辣,那时叫了两人份但完全吃不完
还记得当时和小晶小怄气,两人默默在吃罢了,她也吃很少,我则吃到又饱又辣到头皮发麻
那是春川家给我的第一印象但是我超想再次试试看的

而大约2个月前,Enqvist两公婆“托我的福”(骄傲中...)购得隐藏廉价机票出发到釜山去
我还真的佩服Enqvist的快速决定,这边才通知他隐藏机票,那边他就购买机票了
还一直兴奋地骂我害他浪费钱了因为他刚从美国回来,口袋还没缝好我又帮他开多一个洞,呵呵...XD
(我有留意到隐藏廉价机票的话,绝对会通知大家,要多留意我的面书Fanspage

去了韩国一趟的人,通常都会被“韩风侵袭”,中毒欲罢不能,刚从韩国回来的Enqvist夫妇同样中毒了
而我曾经在中五时期追看了“蓝色生死恋”、“爱上女主播”等韩剧后,觉得怎么韩剧那么啰嗦
而且他们说韩语时觉得很粗鲁下,哪个嘴巴张很大一下,一直Yor...Yor...Yor...(不是Rap啦!!)
所以那个时候,韩国一直不会是我想去的十大国家之一,可是偏偏天意弄人...(接文末...ngek ngek)

大约8-9个月前,我们前往Batu Ferringhi的某天时在Vantage Point看到有个招牌写着春川和一堆韩文
那时我和小晶就猜想不会是春川来槟城开分店吧?两人还傻乎乎拼那几个韩文看看是不是Dak Galbi
后来就看到很多人开始Share这个“山寨版的春川辣炒鸡排,很多博客也写了
但我和小晶老是慢吞吞加上又算死草所以迟迟都没去捧场

就在小晶韩风入侵还没痊愈的某一天,她老是想吃韩国餐
就在Enqvist两公婆才回来的不到2个星期,她就瞒着我约Laygin去吃“山寨版的春川辣炒鸡排
打算来一招先斩后奏,因为她知道最近手头有点紧的我一定不批准去吃的
既然她先斩后奏,我当然也乐意奉陪囖,我们也在放工后就浩浩荡荡前往Tanjung Tokong去(好像小学生写作文~)

还没来之前已经听说这里和韩国春川一样都是需要最少两人才能点辣炒鸡排
如果要额外添加炒饭、拉面、年糕、乌冬、芝士等,都需要额外付费,价格RM6至RM8
而这里的春川和韩国的春川或者韩国烧烤店一样,都是用中央系统控制煤气
不像本地很多火锅烧烤店,都把煤气桶放在桌子旁边不然就是使用罐装煤气,很不环保又不好看



当然还有很多韩国特色的美食,看到都像要叫咧
惟有擦擦口水,下次再来捧场好了。。。

和韩国一般餐厅没分别的是,店家都会送上小菜
我们当天拿到的有泡菜、沙拉、炒冬粉和马铃薯泥,而小菜都可以无限再续
我们最后吃了很多泡菜和冬粉,而甜甜带点冷冷的马铃薯泥多数由我settle掉
个人觉得他们家的泡菜和韩国的味道挺接近了,小晶相当满意的说
建议还没开动前,最好别吃太多小菜然后一直续了再续,因为...


辣炒鸡排 Dak Galbi (닭갈비【RM26/pax (min order 2pax)】
因为我们四只FATastic 4成员,虽然只Order了三人份,最终我们虽然解决全部但都顶着大肚子走出去
所以个人建议,由于min order是两人份,如果两人前来的话就要考虑考虑了,最好3人叫2人份
因为要是另一半是猫吃的话,而另一个就要遭殃了,可能会吃不完或者吃到撑爆
由于这里的辣炒鸡排也挺辣的,所以也会一直猛喝水,很快也会喝水多而饱腹感

服务生把包菜、鸡肉、特制辣酱、年糕、马铃薯片等,之前看到HH提到这里的马铃薯快很大块
不过这次服务生送上的马铃薯已经呈扁长形,似乎他们已经做出改善了
之前还看到HH帖拍到她男朋友动手自己炒,但其实这些都是服务生会代劳
而且服务生会一直走来走去,不必担心会放到烧焦了,服务生都很专业的(哥哥姐姐有受训的哦~)
我们一边吃配菜一边等待服务生帮我炒,总之我们等吃就是了...

泡菜锅 김치 찌개【RM18】
韩国最平民的小吃,来到这里变成RM18,其实还挺贵的
不过其实在韩国泡菜锅大约5,000韩元左右,也就是RM15++,兑换起来其实相差无几
但去旅游就是有那种比较肯花,也觉得当地食物比较便宜的错觉,回马后觉得什么都贵就是了
言归正传,由于我们只叫3人份的辣炒鸡排所以追加一份泡菜锅share share
这里的泡菜锅味道还不赖但我们一致认为Gangnam Style提供的泡菜锅味道略胜一筹
冷天如果来一锅酸酸辣辣的泡菜锅,还真的很幸福很幸福咧~

芝士 치즈【RM8】
一碟的Mozzarella芝士,其实八块钱还挺贵的
这是同样在中途才会加入的,我们会预先吃原汁原味的辣炒鸡排

我们吃到大约三分二左右时,服务生就会前来咨询是否要加入芝士
服务生把鸡肉和包菜分开,把包菜推去一旁,剩下鸡肉之后再倒芝士在上面
拿一个铁盖把芝士鸡肉盖起来焖一会儿
焖了大约5分钟我们都很好奇服务生怎么还没走来,我们都拿着筷子盯着铁盖了
很担心会烤焦所以我们时不时就偷看一下(明明是等不及了,贪吃!!)

看到吗?看到吗?我边写文边不停吞口水了,突然又好想吃咧!!!
加入芝士后,辣炒鸡排变得更加重口味了
其实这里的辣炒鸡排算是小辣,比较顶不顺的还是热烫烫的感觉,但夹起来了又迫不及待要送入口中了
其实我们事隔大约半年后才来吃是明智之举,因为他们应该是接纳顾客意见后不停改善
所以我们这次尝试到的辣炒鸡排基本上和韩国的辣炒鸡排相比之下
虽然可能还有小小距离但已经是相当不错了,我个人是挺满意的但小晶嘛...
她似乎不怎么满意,不过其实两次在韩国她都没真正去体验所以可能在她印象中的辣炒鸡排 可能有不同吧?

炒饭 볶음밥【RM6】
炒饭并不是来一盘炒饭,所以没尝试过的朋友别傻乎乎以为真的来一盘炒饭啦~
其实炒饭是一碗(挺大碗的!!)白饭外加泡菜外加紫菜碎
这些都会在我们享用我们的辣炒鸡排之后,还有剩下大约一半时服务生就会前来炒饭了

我们加了芝士之后,又继续吃到剩下最后三分一时
服务生又自动走来为我们加入炒饭了,但炒饭只在锅上面炒
纯粹沾锅留下的辣酱,不停翻炒之后,就成了特制的辣酱炒饭
配着和辣炒鸡排一起吃,总算是可以“驱风”(韩风的风...XD)

把生菜包裹辣炒鸡排然后送入嘴巴是另一番享受
如果要和春川或柳家的辣炒鸡排比较的话,我应该觉得这里的春川已经做得有8分相似
对了,不需要额外点任何饮料啦,反正店家有无限量提供冷水哦~
不过营业时间只到10点而已,我们当天不知不觉边吃边聊,离开时都近10点了

Hmmm....话说老天爷就是喜欢抓弄我,韩国竟然是我人生中第一个搭飞机前往的国家而且还是3年去了两次
所以我要把欧洲各国、日本、美国、阿根廷等国家排在十大之外,希望老天爷再次抓弄我
(老天爷:"你慢慢等!!")


地址:No. A1-6 & A1-7, Vantage Desiran Tanjung, Jalan Tanjung Tokong 10470 Penang.
营业时间:11am-2pm ; 6pm - 10pm
联络电话:04-890874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