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台湾游记】Day 5:真爱桃花源婚纱拍摄幕后花絮 | 台北



相信很多人都懂得我们这趟到台湾最主要还是拍摄婚纱
其实早在数年前经过某广场时,小晶成功被浪漫一生说服签购这婚纱配套,而且有效于5年
其实原本我是计划2014年就前往拍摄了,无奈因为2013年忙一些生意的事情所以延迟了一年
曾经看过网友说,一年前购买亚航的促销机票,一年后依然可以和另一半出发,是幸福的
但我这个在我俩没有共同意识下签购婚纱配套、也没有设定婚期何时、更没有共识几时出发的
然而在签购的3年后依然可以一起携手出发,而且机票还是一年前已经预订的
很多人同样可以办得到,但我相信更多人是办不到的,我相信这也是我们感情路上的一项考验
有一年的时间让我俩可以充分准备,小晶在这一年来还用尽各种手段要我减肥,甚至威胁不要去拍摄
无奈我这身兼“饮食部落客”的身份,哪里可能瘦下来呢?结果越来越往外发展...哈哈~
无论如何,我对这趟台湾之旅除了充分准备,所有行程、住宿、交通、景点等一手包办
也要在小晶提供的Budget下完成17天的半蜜月旅行,其实还真的不简单(最后我还under budget,哇咔咔~)

来到台湾的第五天,七早八早需要起身了但我和小晶不懂何事小吵嘴了!!
不过是她闹别扭啦,她都不肯开口和我说话,所以我们就在南岛.屿楼下的7-11解决我们的早餐
而且小晶一买了早餐就抓着自己的早餐往嘴里塞,不给我机会拍照
我惟有拍拍自己的“经典猪排握便当”,其实就有点类似饭团啦,忘了多少钱,好像是台币89吧?
味道还不赖的,最重要还是很方便,可以一边吃一边走,赶时间也不怕

kkday

其实从捷运站去到浪漫一生化妆室有好一段距离的,从民权西路出来需要走大约10分钟左右的
因为浪漫一生化妆室并不在他们的营业店内,而是在隔几条街的一楼
途中我们有点搞不清方向,最后有点小迷路,约好7点化妆的,结果我俩7点15分才抵达

一去到化妆室,我们当天的造型师 - 小燕看到我们抵步后
就赶快拖小晶去一格格化妆室的其中一格,然后吩咐我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等
没办法啦,拍摄婚纱,主角都是新娘罢了,新郎都是陪衬品而已,哈哈~
当天除了我们,还有另外3对新人都来这里化妆,我和另外3位新郎都被命令在一边等待而已
当然,我才不会像另外3位新郎在一旁当低头族,我拿起相机拍摄我们一生人一次的记忆

Erm...我回去看回才发现我一张拍到小燕面孔的照片都没拍到,没办法啦,她80%时候都戴口罩的
就连跟我们出外景时,她都全程带口罩,因为我们去阳明山和真爱桃花源拍摄时,那里太冷了啦!!

化妆好之后,小晶换上婚纱后,锵锵,是不是变得超漂亮的咧?
如果你要问“平时不漂亮乜?”这类俗到不行的问题呢,请看看我已经加了“超”在漂亮前面了
平时漂亮,穿上婚纱之后就变得更漂亮了啦,对不?
话说,请问站在小晶后面露出一脸怪样子的大妈是什么表情啊?是不是觉得小晶美爆了咧?
其实这位大妈是化妆室的裁缝师,就万一礼服太松太紧都是需要靠她修改哟~(还好我不需要)

化妆之后就开始弄头发囖,我还是百般无聊地一直拍一直拍
其实我也不懂为何其他新人都不侧拍或者合照,是不可以的吗?
因为我看到一些网友告知,整个拍摄婚纱过程包括化妆时,都不允许侧拍的
其实要是那样的话很郁闷咧,因为拍摄后得到的都是比较“完美”式的照片
我喜欢融入一些比较我们私人或者比较生活化一些的
怎样都好,后来我们当天摄影助理 - 鸭子(雅姿)看到我手上相机时,问我是否也是摄影师
看来她似乎感受到压力了吧?但我告诉她我只是业余罢了,随便拍拍而已,免得到时她紧张,哈哈~


看看吧,透过相机镜头的小晶还是漂亮的~


无所事事,换了礼服来selfie一张,不过我很少selfie因为我的表情僵硬
所以还是不看镜头比较好,免得表情不自然又被那班人当笑话,呜呜~

都化妆好了,还要扮郁闷,跟她说话也没啥反应,都不懂要闹别扭多久
不过酷酷的她,还是有冷艳的美啦,是不是呢?哈哈...

我俩其实都很喜欢我们造型师 - 小燕的“作品”,无论头发装饰或者化的妆都很满意
而且她看起来年纪轻轻,我相信是当场4位造型师中最年轻的
但我却觉得她化的妆是最自然而且发型也是弄得最好的,其他新娘的造型看起来有点“老气”
是不是和造型师的年纪有关系哦?感觉我嘴巴很贱,呵呵~

化妆后,穿上婚纱,戴上头纱之后外加亮丽的笑容,她就是我漂亮的新娘啦~
造型弄好之后,造型师就会替小晶拍一张照片,她还说化妆后的小晶会很上镜,这点不得不赞同
反而我这个面部肌肉僵硬症的,整个拍摄过程面部表情僵硬,看过我们婚纱照的应该都知道吧~

第一套婚纱多数在阳明山樱花树下拍摄,来到真爱桃花源之后就换上第二套白色婚纱
基本上我不怎么需要换装,都是内搭马甲换,再不然白换黑、黑换白罢了
反正看婚纱照大家注意力都放在新娘和风景罢了,新郎的角色是连风景都不如的,哈哈~
真爱桃花算是台北比较新的婚纱摄影地,婚纱公司都推荐我们来这里比较方便
淡水那边的已经被台湾人拍到烂了,而且会有很多人很多眼睛在看着
至于真爱桃花就像是一个大型的户外摄影棚,都是结合一些浪漫的背景
让新人不必跑到老远都可以拍摄到各种浪漫背景,而且这里属于私人庄园,一般不开放给民众参观
不过每组人员入园都要收取台币3,000,包括新人、摄影师、助理和造型师,其实还真的有点贵
这个钢琴湖是我们第一个在真爱桃花拍摄的景点,我觉得摄影师 - 阿宽一定很讨厌我
因为我一直不停地侧拍,甚至这张还有和他构图几乎一样之嫌,哈哈~
虽然他们没阻止我,现场很多新人也没有侧拍或自拍,但也是有点不好意思啦
不过这是一生人一次的,反正回国后也应该没什么机会碰面了,为了我们的回忆,顾不了那么多啦!!

其实我个人很喜欢小晶这套Tiffany的婚纱,可能我喜欢这类Aqua颜色吧
加上没有局限婚纱一定要搭配亮丽的高跟鞋,所以搭配了红色的布鞋,看起来比较自然和优先
之后我明白阿宽的难处啦,我收敛一些,把相机收起来,不过我找到机会还是掏手机出来拍不停
以上3张都是使用手机拍摄而已,没想到拍摄出来效果还不赖的嘛,哈哈~

真爱桃花内也有梦幻的白色教堂哦,不过是拍照起来好看而已,其实是很简陋的,哈哈
当天阳明山一带才大约12度而已,但12度其实还不是最要命的
而是那无情的冷风一直狂吹,或许是在山与山之间关系吧,风特别强烈
我这一直都穿着礼服的加上脂肪护体,所以勉强还挨得过去
但露肩的小晶一直不停颤抖,阿宽一说OK,就狂喊暖衣暖衣的,为难鸭子一直不停为她又穿又脱那个暖衣
当天我们还看到一位超夸张的新娘,她选择了薄而且露背,透视的婚纱咧,现场所有人都觉得她勇气可嘉

所以如果选择冬天或初春拍摄婚纱的话,建议自备“暖暖包”或者选择冬天系列的婚纱
这样才能让身体比较暖和,不过小晶贴了暖暖包都不足以抗寒的,呵呵~

从室外拍到室内,最后一直拍摄到晚上7点,我们也疲惫不堪了
回到浪漫一生化妆室已经是近8点了,而我俩还要从化妆室步行到捷运站搭捷运回西门
一路走回时小晶已经疲惫到路边有什么状况都不懂了,所以她对这个灯饰完全没印象
由于春节关系所以整个台湾到处都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灯饰会一直展览至整个农历正月
个人觉得这种灯饰不但让城市更绚丽,也是带动旅游业的一种活动

回到南岛.屿,小晶忙着卸妆、卸发饰之类的,她完全没力气往外跑了
所以惟有我在南岛.屿楼下觅食物,最后下来楼下的左侧就发现了这家西门金峰,生意还不错的
所以在外头望望一下就走进去外带了,虽然顾客挺多的但服务生动作很迅速
我才点餐不到5分钟,外带食物就准备好了,这就是台湾许多饮食业者有的态度
虽然他们雇用的都是道地的台湾人,但敬业还有迅速的服务,真的不得不让人赞赏的

香菇鲁肉饭 + 鲁蛋【台币30 + 台币10】
一份鲁肉饭才台币30而且金峰还算是名店耶,未免太便宜了吧?
分量虽然挺小的但味道却很棒,因为不会太油腻也加入香菇解油腻
鲁蛋则鲁得相当入味,一颗鲁蛋才台币10不会贵


香菇肉羹汤【台币40】
这份香菇肉羹汤就很划算,除了给很多肉羹还有香菇之外,汤头有点浓稠,吃起来有点像鱼翅汤

金针排骨汤【台币55】
以为是加入金针菇的排骨汤,打开时奇怪,怎么是黄色一条条的,还以为服务生给错
后来小晶告诉我这是金针花,是一种蔬菜,通常将金针花晒干后加入到汤内熬煮
金针花不但可以润肺而且铁质相当丰富,这金针排骨汤也相当好喝
原本说不饿的小晶,吃了金峰鲁肉饭后好像开胃了,说不够吃,所以我就把整份鲁肉饭让给他
我自己再跑下楼去寻觅其他食物的,原本想要吃金峰隔壁的牛肉面但太多人了啦~

最后跑到对面这家不知名的米粉汤鲁肉饭,打算换另一家试试看味道
看到这位年轻的美眉竟然负责烹调店内的食物,台湾还真的不少年轻人都不怕肮脏的干饮食业咧

鲁肉饭 + 烧肉【台币100】
忘记鲁肉饭价格多少了,好像是台币40但分量有够大的,整个饭盒塞满白饭的
另外再淋上相当多的鲁肉,但这家的鲁肉饭就有点油腻,所以油腻的都由我解决(这是为什么我那么油腻,呜呜~)
另外,这家的烧肉其实都使用瘦肉而且外形看起来比较象是叉烧多一些
基本上台湾的烧肉和马来西亚的不同,马来西亚的比较香脆和咸香,台湾的比较扎实也没那么咸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虽然我不是很相信这句话,但两个人要相遇并相爱再携手共度余生,是不简单的
有她在身边一直陪伴着并即时分享我的喜怒哀乐,这绝对是一种幸福
虽然我们和大多数的情侣一样都会吵嘴,但我们都知道我们都离不开对方了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30號
营业时间:10am - 7pm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ZhenAiTaoHuaYuan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