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6, 2016

【槟城泰餐】Sri Sawadee Thai Fusion Cafe | Jalan Sri Bahari


无论是做人还是做生意都是需要随着时代改变、市场需求而做出改革与改善
还记得才刚成立“食在好玩”这个部落格时,我和小晶曾经在同一条街,到访一家名为“Sri Sawadee”的小餐厅
当时那家Sri Sawadee是一家简陋的泰国小餐厅,我们拜访时也只有我们一桌
虽然我俩只是Order了非常普通的泰国炸鸡炒饭,但我们还是吃到热烘烘的炸鸡和炒饭
当时整体来说味道都令人满意,老板还坐下来和我们聊了一会儿
随后,该餐厅老板时不时会SMS他们餐厅的最新菜单或促销套餐,我和小晶时常聊起这家餐厅
一直到大约2年前我不再收到SMS了,而在去年某一天经过Jalan Sri Bahari时
发现简陋的Sri Sawadee已经不在了,却很惊讶看到开了一家全新的Sri Sawadee Thai Fusion Cafe
这家Sri Sawadee Thai Fusion Cafe拥有绚丽的招牌,外面还有小草地庭院座位
完完全全颠覆了我俩所认知的Sri Sawadee,那时我们都在想,老板是不是终于都决定改革了呢?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Sri Sawadee
googlemaps   waze

我俩并非槟城人,所以槟城各个角落的回忆都是清新的
而我俩难得在槟城有一个想在多年后寻回的记忆和味道,我也有点遗憾当年没记录那时的食记
当年亲切的Sri Sawadee老板,在我踏入这家Sri Sawadee Thai Fusion Cafe时,我试着搜寻他的踪影但不果
不过这家Sri Sawadee Cafe带出非常时髦的Cafe风格,但又处处显示了微妙的泰国风
Cafe的格调并没有以强硬的装潢突现,反而更以自然轻松风格,让食客或我们都不会倍感压力
对于喜欢摄影的朋友,最中意的还是自然光,所以我在Sri Sawadee Cafe的面子书大略看过其风格后
我坚持要在光线充足的白天来这里一趟,因为整间Cafe都充满了自然而温和的採光

Pandan Lemongrass Juice【RM5.90】
香茅水其实也相当普遍,尤其踏入一些泰国餐厅基本上都可以喝到
最令我俩印象深刻的一家香茅水是把香茅充当吸草的
然而这杯香茅水不仅仅有香茅浓郁的独特香气,还融入了Pandan一起熬煮
让香茅和香草两种味道似乎正在交融,而且两种都属于温和味道,谁都不会抢了谁的风头

Sawadee-Cup Drip Coffee【RM9.90】
Shirleen的滴漏式咖啡,我们没品尝到,不过她说稍甜了一些
所以店家似乎也很难抓到每个人的口味,所以额外提供了一小壶的热水,让顾客自行调味

Sri Sawadee Virgin Mojito 【RM12.90】 & Ribena Soda【RM6.90】
我和Eepin分别都点了冻饮,毕竟最近天气炎热,就算在冷气的室内还是要喝冻饮才凉爽
我同样没尝试到Eepin的Virgin Mojito,不过我看到薄荷还加得蛮重手的,一定很凉爽
而我的Ribena Soda,从名字大略可以看得出什么样的搭配,就是Ribena外加Soda
不过Ribena分量还蛮多的,所以喝到的是犹如有汽的Ribena
不过我更期待泰式Cafe会有提供Cha-yen,毕竟这是泰国大街小巷都在卖的饮料

Sri Sawadee Crab Cake Burger with Het Tod【RM18.90】
几乎每家Cafe的Menu都可以找到汉堡的踪迹,但Sri Sawadee提供非常不一样的汉堡,这让我有惊喜
先说汉堡面包,不但使用洒了椰丝的面包而且还使用牛油香烤过,单纯吃汉堡面包也非常可口
夹心的有包菜、蕃茄片、美乃滋和蟹肉饼,蟹肉饼的分量十足,超厚一大片的,肉汁饱满
而且另外还搭配了炸香菇,炸香菇的面衣非常酥脆,切下去时还兹兹响

Dry Green Curry Chicken Cappelini【RM18.90】
槟城开了一家又一家的Cafe,但有卖点、注重在食物味道又创新的,还真少之又少
这道意大利面融入了泰式元素,舍弃传统的Neopolitan、Bolognese等口味
以泰式青咖喱加入到Cappelini调味,并以长豆、鸡肉块和泰国茄子作为佐料
青咖喱的灵魂在于椰奶,只有最新鲜的椰奶才能令味道挥发出来
而青咖喱紧紧地裹着每一条的Cappelini,让每一口都是满满的青咖喱味道
不过青咖喱原本就不会是辛辣的,所以就算是小孩也能接受这道青咖喱意面哟~
对了,Cappelini是介于Spaghetti和Angel Hair之间粗度的意大利面哦~

Snow Cod Fish Pad Thai【RM23.90】
我们四人一致大爱这Snow Cod Fish Pad Thai,除了汤头酸甜辣度都较为温和和均匀
更令人大赞的是非常大方分量而且厚切的鳕鱼,叫人难以置信只卖RM23.90
而且鳕鱼相当嫩滑,轻轻一拨就拨开鱼肉了而且鱼肉新鲜滑嫩,找不到一丝的腥味
不仅分量大的鳕鱼,里头还加入了鸡肉块、香茅、洋葱、辣椒,汤头味道让我们忍不住都喝光了
原本我是没注意到这道是还有Pad Thai的,所以用汤匙舀时才发现Pad Thai在下面,有惊喜
Pad Thai默默地隐藏在雪域之下,吸收了汤头的精华,每一口都是开胃的酸甜辣Pad Thai

Sawadee Seafood Otak with Tumeric Rice【RM19.90】
很多泰国餐都会提供海鲜Otak,当然在Sri Sawadee也可以找得到机会雷同的
以不一样而且华丽的呈现方式,透明的玻璃碗先在底部铺了一层包菜和萝卜,才在顶部铺上海鲜Otak
海鲜Otak味道略嫌淡了一些,如果可以更突现辣度和椰浆味的话,会更棒一些
而搭配的黄姜饭也是特别特点,如果不喜欢黄姜饭还可以换成比较西式的烘烤蒜头法棍

Drunk on Love (Whisky Salted Caramel) 【RM16】
在Sri Sawadee同样可以找到数款的蛋糕而且味道都相当不错
Shirleen选择了这款Drunk of Love来Share Share,感觉现在的女生还爱酒精多于男士们咧~
其实这款蛋糕整体来说都非常不错,Salted Caramel味道也相当足
但Whisky味道在吃第一口时微微感觉到,但味蕾习惯后Whisky似乎荡然无存
尤其吃了一轮的重口味泰国餐后,个人觉得Whisky味道应该再重一些才能达致完美

Evergreen【RM15】
看到有一支针筒我们第一个选择的蛋糕就锁定了这款Evergreen
除了可以自行加入想要剂量的黑糖之外,香草起司也是诱惑我的主要原因
这款蛋糕底部铺了一层碎饼,中间则是我超爱的Pandan Cheese Cake,而顶部铺了一层椰丝
另外再用针筒淋上诱人的黑糖,这款邪恶但大爱的Cheese Cake,我一个人可以独吞一份

Sri Sawadee Thai Fusion Cafe就在车水马龙的Penang Road旁的小道,需要从Transfer Road转入
在繁华的街道旁,有这么一家令人脚步和时光瞬间放慢的Cafe,实在不得不大力推荐

地址:17, Jalan Sri Bahari, 10050 George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63 1492
营业时间:11am-3pm; 6pm-10pm(星期三休息)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Sri-Sawadee-Thai-Fusion-Cafe-571175969686932/timeline/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Sri Sawadee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