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槟城扁担饭】Nasi Kandar Rahmat Berkat Istimewa | Jelutong



Jelutong巴刹路一直都是我俩觅食的地方,无论是早餐和晚餐,很多时候都是来这里解决
我一直都觉得Jelutong巴刹路早上、下午和晚上都反差很大
早上是摆到密密麻麻的巴刹,很多小贩正在摆卖,车子都没办法通过
下午则突然“人去档空”,变成了一条宽阔,和其他道路无异
来到晚上则变成美食小贩的地盘,有一档相当出名的福建面,但不是我的Taste(而且觉得小贵)
很早之前的一个已经过了11点的晚上,经过Jelutong巴刹路一带时
突然发现到有一档开到很迟的Nasi Kandar摆在角落店铺外的五脚基
Nasi Kandar并不奇怪,我惊讶的是人龙是一字排开从角落A排到最尾的角落B去
那时我就告诉小晶说有机会我要来尝试看看,但说了一年多都没机会
原因是我们都不是迟吃晚餐或者宵夜吃那么Heavy的人,而且小晶也不让我那么迟还吃Nasi Kandar,不过...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Jelutong Nasi Kandar
googlemaps   waze


在上个星期六晚上,由于我和小晶到La Grande去染剪头发到相当迟
原本想说草草在Jelutong巴刹路解决我们的晚餐,但经过这角落时
我先被人龙吸引,之后才看到Nasi Kandar原来正在准备开档
虾米?档才要开,就已经有近4-5个人正在排队等待了
我看档口起码还需要5分钟才完全开档所以走到其他档口打包给小晶先
没想到我回来排队时,人龙已经跨越两间店了,我已经是排第12个了
由于店门口有摆放桌子椅子,所以一些顾客已经坐下来等着排
我从远处望过去,发现所有菜肴都摆在档口了,卖饭的也站在那边但就是迟迟不开档
那时是8点50分,我Line正在车上等的小晶说,要是9点还不开档我就跑人了
因为我根本不懂要等到几点啊????


果然,858PM时,看到两三个人一起扛一大锅的白饭来,原来是等白饭来才开档~
白饭一来,人龙的顾客突然站起来,大家也开始紧张了(好像抢饭吃一样)
档主就把档口亮灯,代表正式开卖啦~(有点像之前去的Nasi Tomato Beratur
这里的菜肴和一般Nasi Kandar看似无异,都是炸鸡、Sotong、羊角豆、咖喱鱼、咖喱牛肉、羊肉、鸡蛋
排队时虽然我排第11个,档主动作也很快但我也是排了10-15分钟才轮到我
因为有不少Aunty都是打包10包10包的!! 我心想,真的那么好吃吗????
甚至打包白饭然后Kuah Banjir的,还真的是Heavy Duty...

Nasi Kandar【RM9】
最终我拿了羊角豆x2、生煮鸡蛋、马铃薯半块还有炸鸡腿
这个价钱不便宜可是Nasi Kandar好像都是这种价钱的
味道方面其实最吸引人地方就是那个Kuah,因为小甜没有太辣很多香气还加入香茅
我个人觉得非常不错吃,尤其那个炸鸡腿炸得很咸酥,相当入味
从档口的Menu看到,鸡腿就RM5,羊角豆x2、生煮鸡蛋、马铃薯、白饭统统是RM1
如果拿Sotong的朋友就要小心囖,因为我看到价格介于RM3-RM8之间耶~

我告诉小晶这里的Nasi Kandar让我想起Alor Star一档我们称为“9点饭”
那个“9点饭”同样在晚上9点后才营业但那里只是需要1小时多就卖光了
我中学时期爸爸几乎每个星期五都会去抢,没错,那里没有排队的,大家都是争先恐后的
抢不过的话,等着看鸡腿、黄饭逐渐被人拿光光吧...
无论如何,这档Nasi Kandar和AS 9点饭有相似之处,尤其那个鸡腿和咖喱汁
唯一不同的是,这里使用的是白饭,而9点饭使用的是黄饭
久久吃一次还OK啦,时常吃RM9的饭外加那么Heavy,很快我不是肥Jazz了,而是大肥Jazz,哈哈~

地址:Jalan Penaga,11600 Jelutong,Penang.(角落的Kafe Bamboo咖啡店门口)
营业时间:9PM-5AM(或售完为止,休息日子不详)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Jelutong Nasi Kandar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