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15

【槟城美食】Nasi Tomato Batu Lanchang


话说早前Enqvist介绍一档传说中Nasi Tomato,不过碍于这里的Nasi Tomato是11点营业
我们几位老人家很久没吃宵夜了所以一直都是空谈而已,没有真正成行
可是昨天Enqvist小晶不懂发那一条神经,竟然说起今晚就要去吃这里的Nasi Tomato
一向来说我肥说我肿说我胖的小晶,早前回家乡才拖我去吃“半夜咖喱面”罢了
没想到又答应Enqvist要去吃这档“半夜Nasi Tomato”,难道她放弃要我减肥了?....XD

当晚我们和Enqvist约好1015PM就去这档位于Batu Lanchang的Taman Seri Damai Flat排队去
虽然这里听说晚上11点才开档,而我们1020PM抵达时已经大约有大约15人的小人龙
还好我们1030PM之前抵达,因为我们抵达后的大约20分钟后,我们惊觉我们后面原来已经...


因为我们边排队边聊天,完全没注意到我们后防竟然出现为数大约三十余人的人龙
那时才1040PM而已,人龙已经那么夸张了
我们很好奇是不是很多人都是夜猫子,都喜欢半夜出来排队吃这么Heavy的食物呢?
突然感觉马来西亚人都很Heavy Duty,毕竟我们当年年轻时也是半夜出来吃Roti Canai还是Mee Mamak的(小晶:我还很年轻!!)

趁老板拿所有菜肴和咖喱出来,我们就赶快“先拍为快”
其实菜肴并不多,和一般传统的Nasi Kandar、Nasi Tomato有的菜色差不多一样
那时我就在想,究竟是什么魅力让人龙出现呢?

至于档口其实很好认,有着七彩缤纷的灯泡,当灯泡以亮,大家就可以拿菜啦
前面几位的顾客就开始一窝蜂“抢菜”了
不过马来老板准备了不少菜肴,所以不必担心菜肴会完啦
不过听说一些菜肴比如咖喱马铃薯蛤、豆干等都会比较快售窰的

我们留意到老板直接在档口煎炸鸡肉还有烹调咖喱
咖喱还是使用炭火熬煮的,也算是特色之一

我还带着满满的疑惑,因为炸鸡貌似普普而已,另外还有洋葱辣椒蛋、煎鱼、炸江鱼仔

虽然晚上11点了,可是忍不住还是淋上他们每一种咖喱,大约有6-7种咖喱汁
另外还拿了一块炸鸡翅膀、Sambal江鱼仔、马铃薯咖喱
这么一盘其实我expect大概是RM6-7的,不过老板告诉我【RM5】时有点小惊讶
味道方面其实Sambal江鱼仔甜甜辣辣的,就是我喜欢的Sambal味道
而且当6-7种咖喱汁融合在一起时,吃起来咖喱风味相当足的
不过个人觉得炸鸡其实并没有让我惊喜,不过咸香味却十足
Nasi Tomato本身就是不淋咖喱汁也相当好吃和香气十足

炸鸡+炸鸡腱+咖喱乌贼【RM9】
这是Enqvist order的Nasi Tomato,我们都发觉马来人或印度人售卖乌贼、海鲜类都会比较贵
我们都保守估计一尾咖喱乌贼是大约RM4左右
Enqvist说他们的乌贼相当好吃而且很新鲜,非常弹牙
不过这家伙,真的是比我还Heavy Duty,都几点了还Kuah Banjir...

炸鸡腿+生煮鸡蛋+马来沙拉【RM5.50】
小晶晚餐才吃大的客家面和一碗酿豆腐,她说要tumpang我的就好
不过碍于我看到饭其实分量不大所以叫她“吃自己”(小晶:Beh Ki的老公!!)
不过她来了一份Nasi Tomato,最后也是自己解决掉
还好没和她Share Share,不然我肯定意犹未尽,隔天又拖她来吃了,哈哈~

有天闲聊时说起那天吃火锅时我说起我们四个是“FATastic 4”(不是Fantastic 4)
因为最近我们2 Pair老是吃这些Heavy的食物,感觉我们越来越走火了
我看我们迟早还真的是越来越FAT了,不过看到有长长的人龙,大家一起FAT吧~(自我安慰嘛~)
而Nasi Tomato对面的马来饮料档口的Teh Tarik其实不会很甜但茶香味就没那么强烈
不过价钱也算便宜,四杯饮料才RM5而已(3杯Teh Tarik和一杯Limau Ice)

当晚我们边吃边喝边吹水,顺便也猜测最近有个变态家伙来骚扰我和小晶的事件
发现到有一些人很kiasu和变态,以为用假ID来骚扰我就不懂以为神不知鬼不觉
有时人在做天在看,我没有去踢爆并不代表我不懂,我只是不想搞大罢了
毕竟一个人会那么做已经显得他的人生可悲了,难道我们还要踢多一脚吗?(头上有光环,bling~)
没想到那么一聊都吃到1230am,我们也不好意思霸着位子太久
因为看看我们后方,那个人龙不但没减少而且依然越夜越多人,只能说马来西亚人太Heavy Duty了...


地址:Flat Taman Seri Damai, Lintang Batu Lanchang, Batu Lanchang, 11600 Penang. (组屋Guard House旁边)
营业时间:11PM - 3AM(或售完为止,星期日休息)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nGsV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