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15

【清迈SPA】Fah Lanna Spa & Massage | Chiang Mai


去清迈的7天6夜,第一篇想要分享的就是SPA啦!!
其实清迈我个人主推休闲第一、拍摄意境照第二、最后才是观光
主推休闲因为只是在古城内就有许多大大小小的SPA和Massage,来清迈怎么不来Spa和按摩呢?
只是被列入Tripadvisor内就已经有168家Spas & Wellness Center了,相当惊人
出发前,做功课看资料数个月是我的个性(但也显得特别龟毛)
当我参看了Fah Lanna的官网还有通过马蜂窝了解后,毫无犹豫的选择了Fah Lanna,原因是:
  • Fah Lanna Spa在Tripadvisor中评选为第三的Spas & Wellness Center(截至23-Nov 2015)
  • 在Tripadvisor中拥有近千的评价而近90%是正面评价
  • Spa中心拥有超有意境的环境,犹如古城中的绿洲
  • 曾经在中国爆红的电影《泰囧》拍摄场景之一
  • 五星服务和体验,还有在古城内、机场或购物商场专车接送
  • 无论是马蜂窝、Facebook或Google Review都有四星以上

单凭以上几点就让我选择了这家Fah Lanna Spa & Massage

而小晶一路来都是去到该地方才惊喜连连的,因为她都不怎么过问我选哪一家或去哪里的
建议大家如果想确保有位子可以享受的话,最好提前1-2星期前预订
因为房间/位子有限,几乎每位客人都会享受2-3小时,所以Walk In的话随时碰钉子哟~

【清邁按摩推薦】Fah Lanna Spa 泰式古法按摩(附旅館接送)
https://goo.gl/28ZGFM

【Fah Lanna 頂級泰式按摩】基礎按摩套餐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6569?cid=2390

【Fah Lanna 頂級泰式按摩】基礎精油按摩套餐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6573?cid=2390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Fah Lanna Spa & Massage
googlemaps   waze

享受我们的SPA当天是回程的前一天,来了清迈、清莱和派县几天身心都疲惫了
所以把SPA安排在行程的尾端最为妥当,但我预订在早上10点开始我们的疗程
因为早上比较少客人,除了方便拍摄之外,早晨的阳光也让环境看起来更“仙境”
我一早通过网上预订了我们的SPA配套,当天我们入住的是和Fah Lanna距离不到三分钟的De Lanna Hotel
但依然有Fah Lanna专车提前半小时来载我们,而且Fah Lanna的司机拿着告示牌在酒店大厅等待我们
司机要求我们坐上后座,坦白说,我很不习惯被人载然后坐在后面咧...

来到Fah Lanna时,司机要求我们不要下车,还说会为我们开车门
我和小晶对望和愣了数秒,但那时司机已经替我们打开车门并非常礼貌地迎接我们
关上车门后,他又小跑步到Fah Lanna的入口然后对我们说:“Welcome to Fah Lanna”
从一开始还未踏入门,Fah Lanna已经让我们感受到被人重视的体验,实在是非常好的印象
Fah Lanna的入口被重重的绿叶包围,狭小的门口需要经过短小的独木桥


穿越了狭小的门口后,进入眼帘的就是一片园林
我和小晶目瞪口呆了,完全忘记通知服务人员我们的来意就开始拿起相机咔嚓、咔嚓的
我感觉我写部落格和帮小晶拍太多魔豆照了,所以有种职业病的感觉
从马蜂窝看到不少网友体验之后,都对这里的环境赞不绝口
我起初还未去到时很难理解那种感觉,但来到之后,搭配周围播放音乐、亲切服务等
我和小晶一致认为我们简直来到绿洲甚至仙境了

Fah Lanna大厅一角,摆设了很多古色古香的木质摆设品和桌椅

Miss M是当天负责接待我们的客服人员,她的英文还不赖的
不但亲切而且看我们拍不停还会介绍Fah Lanna周边环境让我们知道
她说我们很幸运因为今天阳光普照可以拍摄到漂亮的景观
要是早一天来,因为天色阴暗所拍摄出来效果可能没那么好


她向我们介绍周边环境后,服务人员也送上两杯的蔓越莓冰茶让我们解暑
并且还附上Consultation Card让我们填,除了填上基本资料之外
还可以填上身体状况、肌肤性质、按摩的力道、避免按摩的身体敏感部位和需要加重的身体部位
别以为只是填爽而已,按摩师之后真的会避开敏感部位或按得比较轻
而需要加重的地方,还真的是会花比较长时间在于那个部位哦~

Fah Lanna提供了超过四十种的Spa & Massage
由于我个人比较谈心所以选择了结合了Spa & Massage两种的Spa Package
我选择了价值2,800泰铢的Fah Lanna Refreshing和小晶选择了价值2,800泰铢的Fah Lanna Glow
Fah Lanna Refreshing包含了Herbal Steam、Body Scrub和Aromatherapy Oil Massage
Fah Lanna Glow则包含了Body ScrubHerbal BathAromatherapy Oil Massage
其实两则差异在于Herbal Steam和Herbal Bath而已,两种疗程都是为时150分钟
我身上肥油比较多所以当然需要Herbal Steam焗我的油脂统统出来,哈哈~
Aromatherapy Oil Massage则可以从三种精油选一种,从名字实在看不出是什么味道
所以都需要一一嗅才懂得选择自己想要的味道
Miss.M有向我们解释每种精油的功效,但我顾着拍照没在听,呵呵~

选好精油后我们看还有未到十点所以又继续不停地拍了又拍,呵呵~
刚巧看到大厅有红色的纸雨伞,我俩把它当成其中的拍摄工具了
看小晶这小妞,一看到漂亮环境也顾不得有没化妆,都要我替她拍摄好看的照片

话说Fah Lanna和Fahtara Coffee非常支持和对慈善事业不遗余力,是一家非常有爱心的良心企业
他们曾捐助学校建设、帮助员工家庭孩子的学校费用、支持释放奴隶行动还有支助动物保护团体


在Fah Lanna角落可以看到一大煲的瓦煲正在使用火炭炖熬姜茶
姜茶香气不停地从缝隙冒出来,Miss.M打开盖子让我们更仔细嗅那个味道
姜茶的香气四溢,相信还加入了多种材料还有Pandan叶,还有一股Pandan的香甜味
这些姜茶将会在疗程之后供应于客人享用


Fah Lanna安排了双人房让我们享受我们的SPA疗程
我们的房间是Fah Chom Thong,我不懂是什么意思但每间房间风格不一样也不同名字

我们的Fah Chom Thong双人房是拥有独立浴室还附有两张按摩床
按摩床铺着漂亮犹如Batik的布质,而地板是全木质的,犹如踏入古时候的Kampung屋般
按摩时几乎是裸着的,虽然有冷气但疗程进行时完全不会冷

一入门,已经准备好两盆的温水还有黄瓜和橘色的按摩膏让我们洗脚


我俩分别有一位专属的女按摩技师,他们会全程陪伴和负责我们的疗程
我俩完全感受到被人服侍的贵宾体验,连换鞋、穿上外套、洗脚都有他们为我们服务
其实我可能是做“仆人”的料,所以当受到上宾或是皇上般的礼待,还真有点不自在
女按摩技师非常温柔地帮我们洗脚和抹脚,随后就奉上替换的衣物让我们更换

小晶的配套是包含Herbal Bath,所以女按摩技师事先放水调好水温
没错,房间内还有大大宽敞的浴池,还加入了很多香叶,之后还加入香料和牛奶
Herbal Bath在疗程中占30分钟,所以小晶可以舒服地她的香料牛奶浴30分钟

小晶为了这篇文章不惜牺牲色相,哈哈~
小晶说泡了香草牛奶浴之后整个身体的肌肤都滑嫩嫩好像婴儿皮肤一般
她用花洒冲洗身体时还一直说怎么身上的肥皂冲洗不掉,原来是泡澡后功效,并非冲不掉~
因为加入牛奶后,洗澡水会变得非常柔和,而牛奶除了能保湿,还能起到紧肤、收敛的作用
宋代的《寿亲养老新书》也提到了牛奶补血脉,强身健体,润泽肌肤,延缓衰老的功效
但牛奶浴其实是从古罗马帝国尼禄的皇后开始的

而在小晶浸泡香草牛奶浴的同时,我就到特别的药草汗蒸房(Herbal Steam)去焗30分钟

由于没办法拿相机进入汗蒸房也没人替我拍照所以没办法拍照
不过药草汗蒸房内一片朦胧而且满满的药材味道气体,我需要在里面静坐30分钟
我的女按摩技师会在药草汗蒸房外等我,期间也是通过小窗口递冰爽的凉茶给我而已
起初我是被焗得有点呼吸困难,但随着汗珠不停从毛孔溜个不停加上吸入很多药材气味进入
反而越来越舒爽,我自己也实在没想到我可以待在里面30分钟而没走出去

据说汗蒸时由于皮肤毛孔受热后张大而大量排汗,能彻底清除皮肤表面附着的油脂和细菌

提高表皮细胞的通透性,活化细胞,具有美容、延缓衰老之功效
还可以调节身体机能,使身体各个器官的机能活跃起来,产生与运动相同的效果
可以消耗一定数量的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

我们分别享受了30分钟的Herbal Bath和Herbal Steam之后
由于我俩之后的疗程都是Body Scrub和Aromatherapy Oil Massage,所以就同时进行
Body Scrub就是磨砂,一般功能就是去角质、去除身上的死皮和污垢
Fah Lanna使用海藻类制成的颗粒,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
所以除了去角质,它还具有促进表皮新生的功能
Err....拍写,当时我也在享受磨砂中所以没有照片可以看,哈哈~

磨砂之后,女按摩技师会要求我们把身上的颗粒都冲洗干净,并要求我们冲凉
因为在精油按摩疗程之后的数小时都不可以冲凉,所以需要先洗净身体
冲洗身上磨砂后的颗粒,我们的90分钟精油按摩疗程就要开始噜~
在涂抹精油前,按摩技师会先轻轻按摩身体各个部位让身体肌肉放松

按摩技师会以全身力量按摩,由于我们要求Standard的力道,所以力道恰到好处
而且按摩过程,按摩技师都会在先前在表格圈起的敏感部位,按摩时力道放缓
而在圈起需要加重的部位,力道会加强而且花费在该部位的时间也会相对比较长
随后,按摩技师会使用先前我们选择的精油为我们按摩全身
其实在精油按摩的疗程中,以推拿为主、按摩为次,所以让整个身体肌肉完全放松
我是好几次完全睡去了但又被自己的鼻鼾声给惊醒但之后又忍不住睡着,反复几次,哈哈~
按摩的部位是从脚到头,先背部再到前面,从抚摸、推拿再到按摩,疗程之后真的疲惫全消失了

精油可以透过按摩进入皮肤细胞,然后进入血管与全身的组织中
精油的香气同时也对我们的情绪有莫大影响,精油的香气会进入脑中的脑叶系统
那里是人类无意识和情绪领域的大门,透过精油的嗅吸,大脑会产生愉快的感觉
香气容易帮助情绪释放,有助于舒缓全身的压力
摘自Onlylady百科:精油按摩的好处
由于我也想尽快享受精油按摩,也不想一直拍照而耽误疗程,加上不好意思按摩技师一直等待我
所以只拍摄了数张小晶精油按摩疗程开始前的按摩照片而已,精油按摩就没得看啦,自己去体验吧~

享受疗程之后,按摩技师就会带领我们到休息室享用小点心和填Feedback Card
桌上已经准备好冷毛巾、热乎乎的姜茶和小点心给我们
按摩之后喝姜茶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也避免疗程后体温下降而晕眩

休息室内也有售卖很多周边产品包括围巾、精油、磨砂颗粒、Lotion、姜茶等
发现不少前来按摩的外国人都购买很多周边产品,尤其姜茶

不过这里的姜茶很温和而且不会太辣,加上我们也试喝过了很满意
所以我和小晶买了三包的姜茶回去当手信


来泰国尤其清迈一定要享受当地的按摩、SPA尤其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为泰国古代医学文化之一,拥有四千多年历史,源远流长
Fah Lanna提供的按摩和SPA配套价格从250泰铢到4,500泰铢都有,可以迎合任何顾客群
从服务素质、按摩素质、环境、按摩师贴心细腻都是满分的,性比价绝对高
而且这种价钱搭配这种服务和环境,如果回到国内,价格绝对还要高
而且我也暂时在槟城没看见任何一家Spas & Wellness Center可以做得比他们好
所以个人大推这家Fah Lanna,来清迈寻找SPA & Massage绝对不可以错过他们~

【清邁按摩推薦】Fah Lanna Spa 泰式古法按摩(附旅館接送)
https://goo.gl/28ZGFM

【Fah Lanna 頂級泰式按摩】基礎按摩套餐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6569?cid=2390

【Fah Lanna 頂級泰式按摩】基礎精油按摩套餐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6573?cid=2390

Fah Lanna Spa (in the Old Town)

地址:57,57/1 Wiang Kaew Road, Sripoom, Ampur Muang, Chiang Mai 50200 
near corner of Jabhan Road
营业时间:10 am - 10 pm (Last appointment 9 pm)
联络号码:053 416191 or 088 804 9984
官网:http://www.fahlanna.com/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fahlanna/
电邮:email@fahlanna.com / fahlannaspa@gmail.com

Fah Lanna Massage (by the night bazaar)

地址:186/3 Loy Kroh Road, Chang Klang, Ampur 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e small lane between McDonald’s and Burger King (opposite Le Meridien hotel)
营业时间:10 am - 11 pm (Last appointment 10 pm)
联络号码:082 0303 029
官网:http://www.fahlanna.com/
电邮:email@fahlanna.com / fahlannaspa@gmail.com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Fah Lanna Spa & Massage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