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15

【台湾游记】Day 9:高雄 ✈ 太阳堂老店 ✈ 逢甲夜市 | 高雄 ✈ 台中


17天的行程其实还挺漫长的,整个旅程虽然我们也有小争执,但我们很快就放下成见,继续我们的旅途
台湾的第九天,也是我们在高雄的最后一天,虽然不能说累了
但是第一次离乡背井那么久,自然有种很不习惯和浑身不自在的感觉
而且小晶似乎体力比较不好,虽然睡得比我多但一逮到机会她就是睡一会不然就是闭目养神
以上图片是在高雄左营高铁站等待高铁去往台中当儿所拍摄,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
虽然如果两边的高铁飞逝走过的话会更有意境但没办法啦,如果高铁走过的话代表我没上车了...XD

话说在85码头主题套房逗留一晚之后,我们本来也是打算call附近的早餐店叫外卖
翻来翻去发现房间内只有一家早餐店的宣传单,就call去吧
怎么知道电话响了很久可是却没人接听,最终放弃,下定决心去12楼便利商店买即食早餐算了
从电梯出来那一刻有一位美眉正在派发传单,就拿看看卖些什么
一看名字,这家帕瓦多不是我刚才打来要叫外卖的那家吗?

kkday

这家早餐店就在85大楼的12楼,生意好象普普而已,看到我踏进来老板娘突然眼睛一亮
我就告诉他们电话接通了可是却没人接听,他们就如梦初醒,说难怪整个早上电话没响
应该是电话的线路故障还是有问题了


帕瓦多早午餐店售卖的早餐,味道还好而已
然后我以为丹麦面包是指Danish Roll之类,哪里知道原来只是烘烤的四方面包
同样是中文,去到不同的地方还真的可以有各种不同的意思

85码头主题套房Check Out之后,我们始终无缘遇上套房的负责人
Check Out之后把机车归还,我们就乘搭捷运去到左营高铁站,我已经以早鸟优惠购买了去台中的车票
来到左营站,距离高铁开动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就打算买铁路便当
怎么知道排很长,而且排到我们时,几乎所有便当都售窑了,我们惟有到附近的7-11购买
无论韩国、泰国还是台湾,这里的便利商店真的很赞,都有许多的便当售卖
许多国人出国之后,一直都大骂我国的便利商店很单调,即食的来来去去都是面包、杯面而已,烂透了...
台湾的便利商店别说便当,连杯子水果、关东煮、茶叶蛋等都有卖,而且无论便当、水果、饮料等
截止日期都很靠近,所以便利商店的工作人员都很忙,一直要上下货的

买了便当,7-11给的包装十分环保而且创意,工作人员把便当都放在包装的中间
然后往上一拉,就成了一个洞洞的包装,真的创意无限~
买了一个便当、两个饭团、一盒果汁和一杯纯萃喝咖啡,只需台币153而已~

来到高铁的等候室时,发现高铁内的工作人员很有次序而且规矩地等待进入即将进站的高铁
没想到只是高铁的工作人员都那么有规律,有时成功的服务企业,一点小小细节都不可以放过

我们的高铁终于进站了

小晶只买了两颗的饭团外加一盒果汁当午餐
小晶去到哪里都喜欢吃这个三角饭团,在韩国不觉得贵,可是来到台湾却觉得有点贵,哈哈~

我的脑袋已经锁定要吃铁路便当了,虽然买了一个没有“铁路”字眼的便当
可是看到那么大份的猪排便当,而且几乎不见白饭的,我满足了
外加一瓶最近成为很多游客成为手信之一的纯萃喝咖啡
话说我们在台湾那么多天,几乎天天都看到这纯萃喝咖啡出现在电视,广告打得很凶
搞得我买了一瓶来试试,我只能说这咖啡不但包装令人觉得值得,而且价钱也不贵,口味也适合马来西亚人

到了台中,我们在台中第一站就是来这家“太阳堂老店”
有趣的是隔壁也是售卖太阳饼,称为“太阳堂老铺”,甚至在整个台中可以看到很多太阳堂
其实几乎所以不同名字的太阳堂都是不同的老板,大家都说自己是正宗的
我们还未到台中时我们真的很好奇为什么到处都是太阳堂,甚至以为台铁站旁边的就是我要去的太阳堂
摆了一大圈的乌龙之后,我预约DIY太阳饼的太阳堂老店其实就在自由路二段,从台铁车站步行需要约10分钟

我们会前往这家太阳堂,除了因为要来这里买一些太阳饼当手信之外
还有因为我们要来一些不一样的,就是DIY太阳饼咯~
太阳堂老店除了售卖太阳饼,还有老婆饼、凤梨酥、香妃酥、老公饼、彩头酥等等
每一款都包装精致而且相当美味,尤其彩头酥,虽然小贵可是非常好吃,尤其放入冰箱后吃更美味~

其实做太阳饼主要材料只有三种,但我都忘记这三种称为什么了,哈哈~

太阳饼是台湾地区的汉族小吃之一。属于甜馅薄饼,内馅是麦芽糖,源起于台湾中部台中市的点心,为台中的名产之一。太阳饼名称并未注册商标,以致后来同业的店家皆可使用此名。太阳饼的形状近似圆形,饼皮酥而易碎,食用时容易掉落;多半为直接食用配浓茶之茶点,也有置放饼在碗内,冲泡热开水呈现粥样吃喝。早期制作的比较大,一般食用前多会均分成四块,近年来则有较小的太阳饼出现,以方便拿取食用
摘自百度百科:太阳饼

DIY太阳饼是我们第一次做饼干,小晶更不用说啦,她也是第一次
不过太阳饼师傅教我们制作的是Custom Made太阳饼,我们可以随自己喜好制作,看看小晶做得多开心...

我做的造型太阳饼长得有点抱歉,虽然custom made但真的不敢送人

下面五个有模有样的是太阳病师傅的杰作,上面一排的是我的
那个造型真的差天跟地啊!!怎么我的那么难看啊??

之后师傅就把太阳饼送去烘烤,不稍一会儿就统统烘烤完成了~
师傅替我们把太阳饼都放入个别包装避免碰撞损坏

之后再把可爱的造型太阳饼用小盒子装载,如果有兴趣来DIY太阳饼,可以通过太阳堂老店预约哟
太阳堂老店:http://www.sunbooth.com.tw/

步行逢甲是我们在台中的住宿,这里到逢甲夜市只需2分钟脚程,而且价钱相当便宜
更多价钱和图片: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5/05/booking222-fengjia-taichung.html

从步行逢甲下来,就可以看到人潮满患的街道,因为对面就是逢甲大学
所以特别多大学生在附近走动,食店更是一字排开
隔壁还是一家售卖麻辣臭豆腐,还真有担心臭豆腐味道会飘香到民宿但没这种事啦~

闻名的逢甲大学,台湾还真的很多大学透过附近景点、或者综艺节目而闻名
不像马来西亚的大学,说出来应该没多少个外国人知道吧?哈哈~

逢甲夜市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在我居住的步行逢甲后方而已
虽然这里就像“小逢甲”,可是才下午6点一样人潮满患,而且可以看到各个店家的横幅都长出来
各种饮料、来自星星的炸鸡、官芝霖大肠包小肠、鸡腿卷、黄金右腿等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我们两人实在不能吃多,所以真的要在众多美食之中“严选”!!
个人觉得逢甲夜市在台湾众多的夜市之中,最多特别的美食,也非常合我口味的啦,哈哈~

鸡腿卷是我们在逢甲夜市买的第一样小吃,使用去骨的鸡腿肉然后加入了
会称为爆浆鸡腿卷因为就算经过烧烤之后,里边还是满满的肉汁,一口咬下去肉汁几乎爆在口腔内

走没几步路,小晶看到最爱的海鲜之一,烧烤鱿鱼,她又停下来犹豫了,所以就让她买一份share share吃啦
我们选择了中只的烧烤鱿鱼并加入Wasabi酱汁,有点小贵,一份需要台币100,大只的要台币150
铁板烧烤后的鱿鱼没油炸那么油腻,而且店家加入特别的酱料再上Wasabi酱汁,所以味道不单调

我们经过这家朴大哥的韩式炸鸡时,发现超多人的而且排到外面来
我们并没去研究究竟是如何的韩式炸鸡那么吸引人,但附近那么多店最多人就是这家了

步行到另一处的逢甲夜市中途看到很多烤地瓜
而且这些地瓜都是使用大铁桶放了很多热烘烘的铁沙在烘烤
好像很好吃的,两个台币35、三个才台币50,超便宜不过还是留肚子吃特别一些的所以没买


来到另一边的逢甲夜市,这里最出名的除了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官芝霖大肠包小肠
另外还有三家连着一排的猪宝盒、黄金贼还有黄金右腿,我有怀疑老板是不是同一人啊?
不过我们两人要把三种全吃了,哪里有肚子可以下啊?
本来打算放弃黄金贼因为马来西亚已经有黄金贼了,可是小晶却说要试试看有何不同

我让小晶去排队买黄金贼而我则排队等候猪宝盒,不过我却忘记拍下猪宝盒模样就吞了
其实无论是黄金贼、猪宝盒还是黄金右腿,并没有像我在台湾美食节目般排那么长
顶多也是需要等10分钟左右而已,个人觉得还好啊~

这摊温家地瓜球算是我在逢甲看到排最长也是最多人的,而且还是30年的老字号
要不是小晶说要吃其实我还真的不会买,因为我看了一眼觉得很普通而已咧
不过我大错特措了!!因为这地瓜球绝对和在马来西亚任何一摊的都不同
这地瓜球内馅没有扎实的地瓜料可是外层却相当相当地酥脆,咬下去是卡兹的,而不是嫩嫩的
虽然没有很多地瓜馅料可是地瓜香味充斥整颗地瓜球,小的一份大约10颗,只是台币30而已
另外还买了一份地瓜糖,就是一块块的地瓜沾了满满的黑糖,甜甜的,没办法吃多
我们到这里时才傍晚7点左右,人龙不多,只需要等大约15分钟
在我们回程时,因为好吃所以打算买多一份,但看到那个人龙长达100米,起码排45分钟了,所以还是算了...

话说制作和炸地瓜球的老Uncle,因为每次炸起来的地瓜球他都会挤压地瓜球让油漏出来
所以可见他的手臂肌肉超结实的,看他起码50岁以上了吧,还保留结实的手臂

看到草莓小晶又无法自拔了,买了一杯加入蜜糖的草莓,一杯台币50,不会很贵啦~

而我呢,看到起司+鸡肉我就无法自拔了,而且我想吃这种起司鸡排很久了
目前在我国夜市都找不到这种鸡排,也只有曾经在台湾公牛吃过,不过价钱有点贵
而且外层方面,逢甲夜市的起司鸡排比较酥脆好吃,价格也才台币65而已

逢甲夜市内有一家博客来的成衣店,这里的衣服都超便宜,价格从台币99到299而已
我在这里狂扫了不少衣服,质量挺好的,反而小晶罕见的竟然没买耶~

回程路上看到之前在淡水吃过的日船章鱼丸子,不过这里的是总店所以排队超长的
我们没去探个究竟,因为觉得章鱼丸子应该都大同小异的吧
不过也是无论台湾人还是马来西亚人都超喜欢吃的小吃之一
回民宿之后,狂吃了一堆小吃,以为隔天需要一大早醒来去妖怪村,但却是小晶噩梦的开始...

地址:No. 25, Section 2, Ziyou Rd, Central District, Taichung City, Taiwan 400
营业时间:8AM - 10PM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LpOLV

地址:Wenhua Rd, Xitun District, Taichung City, Taiwan 403
营业时间:5PM - 11PM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LGNDK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