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3, 2015

【槟城美食】台食煮艺 Taiwan Bull | Queensbay Mall


3月刚从台湾回来,没想到我那么快就走入这家主打台湾美食的餐厅用餐
话说上一次来台食煮艺已经是一年半的事情了
我也是翻看自己曾经写过的那篇才发现已经那么久了,真是快乐不知时日过
而且不知不觉台食煮艺也换了新菜单,把一些热门的保留并加入一些新菜式
话说经营台食煮艺的两夫妇都是热爱台湾还有其美食的人
他们把自己所喜爱的东西都带来槟城,而且也很努力专研台湾美食
前身为台湾公牛到今天的台食煮艺,算是Queensbay Mall经营最久的餐厅之一
在饮食界越来越竞争的槟城市场下,依然可以屹立不倒,也有其能耐和老顾客的支持
我个人觉得台食煮艺的食物看得见他们两夫妇的认真还有花了不少心血在里边
上一回拜访台食煮艺看这边: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3/12/taiwan-bull-queensbay-mall.html

古早味酸梅汤【RM6.90】
酸梅汤也是台湾的招牌饮料之一,我们当初在淡水喝过梅子茶
梅子茶应该和酸梅汤大同小异吧?但其实淡水的梅子茶味道比较淡一些
而这个酸梅汤味道挺强烈的而且酸度我有点招架不住,所以都给小晶喝了
我原本就不喜欢酸梅了,所以望梅止渴就算了

凉拌小黄瓜【RM6】
有点冷冰冰的小黄瓜,搭配一小盘的酱汁,其实看起来很奇怪的一道菜
就算我居住在台湾十年可能都不会叫的小菜吧,呵呵
其实这小黄瓜切段后会再拍扁之后会加入一点红油之后再搭配麻酱吃
Erm....其实沾酱之后还挺好吃的,不错的小吃或开胃菜

筒仔米糕【RM11.90】
同样的,看到筒仔米糕又想到在淡水吃过的筒仔米糕
不过味道和口感方面的确有差异,台食煮艺的米糕来得比较黏密
米糕本身没太多味道但加入酱料之后就提升味道,和淡水曾记相比,我更喜欢这里的
如果在星期天下午茶时段享用筒仔米糕,还可以附送一杯饮料哟~
每天下午茶时段(3-6PM)都有精选优惠,特定食物都会附送花茶、果茶、咖啡或酸梅汤

红油抄手【RM7.90】
抄手就是馄饨,抄手属于四川人的称呼,但正因为四川人厉害吃辣所以有了这道红油抄手
红油抄手就是加入了辣椒油的馄饨,正宗红油抄手可以相当的辣
但店家考虑到本地人或许不能吃辣所以黑醋和红油都可以另外自行斟酌加入
但我个人觉得整颗云吞红透透泛油光,吃起来辣劲十足才算好料的红油抄手

茄汁牛肉面【RM18.50】
在本地甚至槟城比较少看到售卖牛肉面的小贩或店家,尤其是售卖一碗好吃的牛肉面
所以对于喜爱牛肉面的饕客,绝对会爱上台食煮艺的牛肉面
这碗茄汁牛肉面,汤头不但浓郁但不会太酸,咸酸度恰到好处,适合我的口味
而且使用的牛腱也相当柔软嫩滑,吃起来毫不费尽且也相当入味

豆乳鸡【RM8.90】
乍看之下还以为是盐酥鸡,其实是使用南乳腌制并酥炸的豆乳鸡
吃起来隐约有南乳的香味,而且咸香味十足,吃了完全停不下来
还记得在台湾看到一摊小贩正在酥炸南乳鸡时,那个香味真的让人招架不住

卤排骨饭【RM17.50】
我只能说我对这类排骨饭完全没有免疫力,尤其卤得入味,吃起来排骨相当柔嫩的,令人酥麻
虽然使用了台湾的香料但却少了一份台湾原有的“卤臭”味,是我相当不喜欢的味道
所以台食煮艺的版本除了保留卤排骨的美味,且撇除台湾应有的卤臭味
令我本来在台湾吃到又爱又恨的卤排骨,在这里却吃到百分百喜欢的卤排骨

炸排骨饭【RM17.50】
和卤排骨不同的是,这是先酥炸后卤的排骨,所以可以吃得出排骨有酥炸的味道
但其实外表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吃得出卤排骨卤得比较入味,炸排骨吃起来则没那么入味

嘉义鸡肉饭【RM14.50】
这份鸡肉饭吃起来就像我家乡售卖得鸡丝面,不过这是饭类的版本
同样加入大量的鸡丝然后再加入油葱,同样加入蒸鸡肉时遗漏的鸡油在饭之中
那个味道和家乡的鸡丝面如出一辙但只是换成饭的版本
不过我个人更喜欢鸡丝面的版本,只是在槟城没看过有商家售卖鸡丝面

三杯鸡饭【RM17.50】
三杯鸡之所以有着称呼因为加入了一杯米酒、一杯猪油还有一杯酱油
台食煮艺的三杯鸡在打开盖子的一瞬间,九层塔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突然沉醉在这香气之中
但九层塔味道似乎有点喧宾夺主,令鸡肉少了米酒和酱油香气,不过整体少还是很下饭的

蜜汁鸡腿饭【RM17.50】
还是头一遭吃到那么入味的蜜汁鸡腿,因为蜜汁不像叉烧般只是表层,而是渗透到入肉三分
而且甜味不是加糖的甜味,而是使用荔枝甜味,所以多了一份果香味,绝对特别

烫青江菜【RM6(小);RM(大)】

沙茶牛肉面【RM18.50】
沙茶本身就不会是强烈味道的调味料,把沙茶加入到面条搅拌基本上味道并不明显
需要搭配萝卜蔬菜和牛肉一起吃,才能提升味道
喜欢沙茶的朋友想必一定会喜欢这道牛肉面,而且牛肉也相当柔嫩

炸鱼排饭【RM17.50】
鱼排挺滑嫩的,使用Dory Fish酥炸,但在众多美食聚集之下,这显得有点平凡


儿童套餐【RM14.90】
其实达人可以order儿童套餐的吗?尤其小吃女生应该挺适合的
儿童套餐的主餐、小吃、小菜中选择自己喜欢的,并还搭配甜品和一瓶Yakult
主餐选择有卤肉饭、太阳花炒饭或炸酱面
小吃选择有炸鸡块、台湾香肠、猪排或美乃脆虾,而小菜有甘梅地瓜、沙拉、太阳蛋或卤蛋

芒果冰【RM8.50】
超多芒果的,而且还淋上香甜的芒果果酱在刨冰之上,另外搭配一球芒果雪糕
芒果基本上属于香甜类的芒果,不会有酸涩的味道
但刨冰有些粗,再幼一些或者雪花冰的话会更加一流

鲜果爱玉冰【RM7.50】
酸酸甜甜的,加入了不少芒果、西瓜球和蜜瓜球,吃起来绝对是消暑良品
我个人喜欢鲜果爱玉冰多于芒果冰,而且价钱也便宜一些些咧

台食煮艺其实是一家售卖许多餐点的餐厅,主打台湾美食但也有其他食物
基本上这概念在数年前是挺受大众欢迎的
但在近年槟城饮食竞争越来越激烈,韩国风也一直吹,咖啡馆更是开了一家又一家
台食煮艺显得有点被比下去,尤其营业在美食云集的Queens Market
无论如何,台食煮艺依然是提供有一定素质和味道的餐厅,食物选择也多,依然是不少食客的最佳选择


View Queensbay Mall in a larger map

地址:No 3F-08, Queens Market, 100, Queensbay Mall, Persiaran Bayan Ind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联络号码: 04-644 0090
营业时间:11:00am - 10:0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