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15

【台湾美食】一风堂 Ippudo | 台北


出发到台湾前很担心筛选照片过程会太久,还一直问不少身边同事朋友他们筛选照片用了多久
因为筛选照片之后就要乘搭高铁到高雄去了,最后我预留了5小时半时间筛选照片
但没想到筛选照片过程还挺顺利的,因为我们从踏入浪漫一生、筛选照片、筛选相框到踏出浪漫一生,只用了3小时而已,所以就一早就晃到台北车站去了,Yea!!
而且在这筛选过程中,我们还没加到半分钱,这都要多亏小晶是理智型的~
后来我们在台北车站晃了许久,发现这里犹如购物商场,人潮多、商店多、食店更多
最后看来看去,小晶这小妞日本餐瘾又发作,刚好经过一风汤,我们就顺势走进去了
后来我po我们在一风堂用晚餐照片到面子书时,有ex-同事强烈要求我们吃台湾道地食物
哈哈,我们也想但台北车站内反而很多不同国家风味的食店耶,而且台湾食物也吃不少了~

虽然一风堂在马来西亚也有分店,但我们鲜少下KL的所以基本上没什么机会尝试
一风堂是一家在全球拥有超过70家分店的拉面店,并以九州拉面闻名

福岡「博多拉麵」、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島「喜多方拉麵」並稱日本三大拉麵。
「博多拉麵」,主要是以「濃厚豚骨湯底 + 極細麵 + 替玉 ( 加麵 )」為其特色。「豚骨拉麵」起源於日本九州福岡縣的久留米市,湯頭經過不斷高溫加熱下,至少須熬煮 10 小時以上,並將骨髓、油脂和膠質熬進湯中,待湯呈現淺乳白色的乳化狀態,散發淡淡的奶香味時才算合格。但其中又以九州博多地區最具代表性,濃度雖比久留米風稍微淡一些,卻更適合大眾口味。
摘自一风堂官网:品牌介绍

由于我们有近两个小时时间加上卡在下午茶和晚餐之间的时段,所以干脆当晚餐吃了
最后我们点了台币699的双人经典飨宴,分别有两碗拉面、温热野菜、配料、超脆鸡腿和冰淇淋或红豆汤

一风堂还有一些小知识让顾客了解何谓“替玉”
虽然说当年为了让面的口感吃到最后不会太软烂,所以才会有替玉这个传统
但来到今时今日,替玉可是要加钱的咧,加小面台币25、大面台币40,所以还是算了,呵呵~

提供的酱料还真多,在槟城某已经关门大吉的拉面店,连基本的酱油都没提供,难怪关门大吉~
一风堂除了提供胡椒粉,还有辣椒油和饺子使用的酱油,另有酸菜等

每一个桌上都有这个工具,是可以把蒜头放进里边然后捣烂的
怎么槟城的拉面店都没有啊?

温热野菜【原价台币80】
原价台币80其实还真的有贵到,因为只是普通的清炒包菜、豆芽和萝卜

[风神雷神] 一风堂超脆鸡腿【原价台币120】
其实我不懂为何要加风神雷神在名字的前面,是显得比较有霸气吗?哈哈~
基本上去骨的鸡腿肉裹上一层面衣酥炸再洒上芝麻而已,并没有加入任何调味料
吃起来还真的十分脆口,但没加调味料关系所以味道有点单薄,需要拧酸酐汁和沾辣椒酱

一风堂辣肉味增【原价台币230】
双人经典套餐可以有数种选择,对于过于清淡食物一向来都不是我的首选
既然有得选辣味的,我当然毫不犹豫地就选择了这个一风堂辣肉味增
汤头是味增但额外加入了一坨的辣肉(这个形容好像怪怪的),另外还有数片大叉烧
其实吃日本餐,拉面一向来不是我的首选,因为只有面、汤、叉烧,最多还多一颗蛋而已
吃拉面通常都是吃面条和汤,但这种搭配令人很没满足感耶...

在我把辣肉搅拌到汤头之后,其实这碗拉面没有很辣而已
不过满意的是这块叉烧,油和肉分明,吃起来不会太扎实也不会太软烂,刚刚好~

特制白丸【原价台币260】
特制白丸拉面原价比较贵一些些因为叉烧是使用比较贵一些的猪脖肉而且还有一颗溏心蛋
吃了很多次的拉面,其实一风堂的溏心蛋算是做得挺接近完美了
那时我和小晶在讨论,马来西亚拉面店和台湾连锁拉面店同样请员工烹调而已
为何多数我国拉面店煮出来的溏心蛋都失败的
小晶的特制白丸拉面其实和味增拉面大同小异,味道不会太浓郁而且还有加入紫菜

由于我们点双人套餐,一直忙着吃都忘记还有一种配料没来耶,亏我以为我的拉面可以加入溏心蛋耶~
最后我们提醒了服务生,她才惊觉她还没上我们的配料
最后慌张的通知厨房但可能准备也要时间吧,最后小晶吃完了配料还没上桌
之后服务生捧上桌时向我们道歉的,不过还很勇敢递上customer satisfaction form给我们填
我是好好人,我当然给与好的rating啦,哈哈~
话说配料来的溏心蛋有点失败但服务生说配料来的蛋是半生熟的,并非溏心蛋

最后送上的甜品,我们分别点了一份红豆汤和一球雪糕
红豆汤水水的,红豆没有很多,有点小家气,雪糕也很小一球而已,失望...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 位於捷運台北車站上方之微風台北車站 2 樓 )
营业时间:10am - 10pm(每天营业)
联络号码:02-2370-9222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