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15

【槟城甜品】Kane Mochi 雪糕麻糬 | Beach Street


最近很喜欢去搜寻一些低调但又售卖好产品的小店
而Kane Mochi同样是一家低调而且位于Beach Street一字排开老店中的其中一家,非常不显眼
其实偶尔经过时也没有发现,除了因为老店大同小异之外,Kane Mochi黑白招牌同样不显眼
而且很多人以为Beach Street只属于银行街一带而已,其实从Prangin Mall那里转入已经是Beach Street了
如果不确定正确位置,建议点击以下Google Maps或Waze按钮带领你们前往吧~

话说Kane Mochi来头不小,源自泰国的Kane Mochi
目前在马来西亚、泰国、新加玻和缅甸有超过30家的分店
乍听名字以为是售卖麻糬(Mochi)或和菓子,其实这些麻糬一点都不单调,都是雪糕麻糬哟~
QQ嫩嫩的口感外加各种口味冰冷的雪糕,放入口里拥有不一样的味蕾体验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Kane Mochi
googlemaps   waze

Kane Mochi隔壁建筑物的墙壁有一支快融化的玫瑰冰淇淋
近年壁画和咖啡馆一样突然冒现了许多,在古迹区几乎每个转角都有一副壁画
虽然每一幅壁画都有自己的创意和特点,但个人觉得壁画这个点子过多就是泛滥了


店内依然保留大部分老屋的装潢,而且也有不少充满色彩和麻糬有关的壁画
和友人相约出来时,一直很犹豫要去哪一家咖啡馆
槟城在近两年内开了许多密密麻麻的咖啡馆,加上荷包的钱那么小,花的每一分都担心踩到地雷
最终在近期发现了这家Kane Mochi,我个人很喜欢色彩缤纷的颜色
加上我个人也很喜欢麻糬QQ嫩嫩的口感,所以就决定来试试看

话说Kane Mochi的女店家会把这色彩缤纷的雪糕麻糬品牌引进是因为当初在泰国一吃就爱上
虽然在引进品牌的过程繁琐而且遇上很多问题,但她忍让排除万难坚持要把Kane Mochi带来槟城
有时候当我们把自己喜欢和所爱的东西,从国外带回来给身边朋友,分享的那个喜悦是无法形容的
了解了店家的初衷,我个人是有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
毕竟我和小晶也曾经经历类似的事情,所以可以体会店家当中的喜悦和苦处

踏入店内就看到橱柜内有很多一颗颗色彩缤纷的麻糬,不过这些都只是Display而已
Kane Mochi目前售卖的雪糕麻糬多达15种包括Mocha Chip、Vanilla、Yogurt、Blueberry、Strawberry、Tropical Lime、Milk、Green Tea、Milky Tea、Choco Vanilla、Chocolate、Cookie & Cream、Mango、Melon和Milky Red Bean

Kanemochi Sundae【RM10.90】
每一杯KaneMochi Sundae都可以选择一球雪糕、一种Topping和两颗的雪糕麻糬
对着15种的雪糕麻糬、8种的雪糕口味还有7种的Topping,我突然陷入选择障碍症
亲切的女店家看我陷入苦恼之中,所以推荐了数种口味“减轻”我的障碍
最终我选择了Choco Vanilla和Melon搭配Cookies n Cream雪糕,外加Sliced Almond

Choco Vanilla有着巧克力麻糬搭配了Vanilla雪糕在内,麻糬的口感让我寻回童年的一种滋味
QQ嫩嫩,但其实一点都不会粘牙,不过放入口中的一瞬间,冰冻感觉直奔脑袋
需要放在味蕾上好一会儿才逐渐融化,可以吃出雪糕的甜味还有麻糬的Q嫩口感
比起Choco Vanilla麻糬,我更爱Melon口味,因为Melon散发一股蜜瓜香气,会有甜蜜的感觉

Kanemochi Sundae + Sparkling Soda【RM14.90】
其实我和小晶点了Kanemochi Sundae + Sparkling Soda,因为这样比较划算
如果单点Kanemochi Sundae是RM10.90,而Sparkling Soda则是RM6.90,有省两块钱哟~
Sparkling Soda分别有四种选择包括青柠口味的Blue Exotic Soda、草莓口味的Angel Berry Soda、蓝莓口味的Blueberry Heaven Soda还有青苹果口味的Apple Merry Soda
我们选择了Apple Merry Soda,在炎热的午后来一杯还真的很消暑
对了,雪糕口味方面有Double Choco Chip、Raspberry Ripple、Strawberry、Vanilla、Green Tea、Cookies n Cream、Mango和Coffee,一共8种

Mochi Green Tea Snow Ice【RM12.90】
绿茶和红豆永远都是好朋友,我们从Menu上看时还以为分量不大
但当服务生把Snow Ice捧到我们桌上时,我们都傻眼了,分量还真的很大咧
我试吃了几口,发现这份Snow Ice的冰沙搅得很细腻,不至于雪花冰但至少很幼滑
而且还搭配了很多红豆、绿茶麻糬、绿茶搅冰、杏仁片还有一球绿茶雪糕
目前雪糕麻糬搭配搅冰的有三种,另外还有草莓口味和巧克力口味

绿茶口味冰沙搭配红豆还有绿茶口味的雪糕麻糬,喜欢绿茶的朋友绝对会爱上~

Chocky Rocky Dip【RM15.80/4pcs】
馋嘴的我们还追加了一份四颗的Chocky Rocky Dip,其实就是雪糕麻糬外层过了一层巧克力
而且有Almond和Oreo两种选择,我们每两颗选择分别选择了两种口味,可以尝试到不同口味
一份四颗的Chocky Rocky Dip可以要求店家切成每颗四份,
这样的话刚刚好给四个人一起享用,每人分别可以享用到四种口味
我们选择了Vanilla、Strawberry、Mocha Chip和Milk的雪糕麻糬,属于最佳搭配的口味
Almond口味的Chocky Rocky Dip吃起来有脆口的口感,个人觉得搭配Mocha Chip很不错
而Oreo和牛奶口味的雪糕麻糬似乎已经是注定的绝配,两者的搭配超适合的

我和小晶都非常喜欢老屋内这斑驳又长满青苔的老墙,很肯定墙壁的年龄肯定大于我很多
加上老屋天窗阳光直射,情不自禁的很多感慨一涌而出
最近走访了几家咖啡馆、餐厅,尝试寻找一种我失去很久的初衷,就是和业者近距离接触,了解他们的故事
从一些小本经营的业者了解到,大家似乎都面对同一个问题
也就是想去做和实际去做,往往是两回事,而且当初热爱的激情似乎给现实逐渐的削弱
之前在Constant Gardener和一位来自KL的咖啡业者聊天时
他认为很多商家都摆脱不了Desperate和Greedy两个阶段,因为营业额不佳而开始急着转型而失去初衷
我个人认为无论是做生意还是做人都好,都需要尽量避免陷入这两个阶段

虽然可能很不恰当的形容,但我个人很喜欢青苔那种春风吹又生的生命力
就像现实残酷,一波波问题不停来袭,但当看到一些业者依然坚持去做自己所爱的,我都不得不佩服
和业者近距离接触时,我都会和他们互相交换故事和经历
毕竟我认为,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有时正是无意间点燃一盏明灯引领光明大道

地址:269, Beach Street, 1030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10am-10pm (每天营业)
联络号码04-261 4254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Kane Mochi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