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15

【槟城点心】富二代点心 | Jalan Sultan Ahmad Shah



俗语说:“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所以一顿好的早餐可以让一整天活力十足
如果你是槟城人,不难发现来到周末时,几乎每一家点心店都会挤爆满人
已经供应数十张桌椅依然座无虚席还不要紧,随时要站在一些看起来好像要吃完的顾客旁边“霸位”
槟城华人适逢周末真的很喜欢吃点心,可能这也和华人吃点心当早点的千年传统文化有关吧?
怎样都好,早餐有点心当早点再搭配一壶的乌龙茶,真的可以让一天下来都好心情呀~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富二代点心
googlemaps   waze


小晶也相当喜欢吃点心,所以偶尔周末我们两人也会到点心楼“撑枱脚”
但最不喜欢的还是每张桌椅之间靠得很近,有时人走过时还会碰撞
最记得有一次我刚要把糯米鸡放入口里,因为一个人走过撞了我一下,结果我的糯米鸡给了鼻子先尝鲜
所以我非常喜欢富二代点心拥有宽阔的空间,而且每张桌椅之间有一定距离
这样不必担心碰撞,而且也比较有隐私(至少隔壁桌没那么轻易看到我在吃什么...XD)
对了,富二代点心最方便的地方就是旁边有一个宽阔空地可以免费停车
所以绝对不必因为停车问题而烦恼,超方便der...

之前来过富二代晚市吃Mookata,觉得Mookata不错的话,点心应该也有相当素质吧?所以也来试试看~
这里的点心种类虽然可能不是最多的,但我从Menu上数一数,也有超过40种
另外煮炒类也有12种,这也是相当多的数量了
Weekday来富二代吃点心的话,是直接在Menu上选择然后服务生再从厨房捧到桌上去
周末的话,会有一字排开的蒸笼和预备,顾客需要自行到蒸笼柜台选取自己想要的点心

人参乌龙王【RM8/壶】
平时我和小晶两人撑台脚就只点算人头的茶类比较划算
当天约了Enqvist夫妇Miss Glutton一共五人,当然要试试看比较好料的人参乌龙王囖
人参乌龙王每壶RM8,我们五人每人只需RM1.60,有划算到啦~
最主要原因还是平时喝菊花、菊宝、香片等,这类茶其实还蛮涩的,属于粗喝而已
但这个人参乌龙王,相当香醋而且顺滑,尤其喝习惯菊宝、香片了,突然觉得人参乌龙王非常好喝
我鲜少喝茶也不是什么茶饮达人,只能以一般人评价来说,RM8一壶真的超值!!

印度咖喱烧卖【RM4.50】
这个咖喱烧卖是富二代的招牌也是人气烧卖,因为我似乎不曾在其他点心店看过这种烧卖
一口吃下去,有一股咖喱香气溢出来,很特别的味道
口感方面和烧卖大同小异但味道方面真的很大胆创新,我个人很喜欢这咖喱烧卖

泰式蒸鱼鳔【RM6.50】
有一位服务生Aunty一直和我们大力推荐这个泰式蒸鱼鳔,怎样都要支持支持一下
话说我以为只是一般鱼鳔,没想到还有搭配类似鱼卖的鱼肉然后还淋上很开胃的泰式辣椒酱
这个同样也是个人绝对大推的,不过只限和我一样喜欢吃鱼鳔的人
因为好像小晶不喜欢鱼鳔的口感,所以她怎样都不吃,呵呵~

晶莹鲜虾饺【RM4.50】
鲜虾饺绝对是每次来吃点心必点的,不懂你们也是不是呢?
鲜虾饺最考验的地方就是那个晶莹剔透的外皮,很多时候一夹就散了
还好这里的功夫到家,一夹不会松散而且外皮也不会太厚,吃起来没影响口感

虾皇烧卖【RM3.50】
我相信吃点心几乎每一桌没有鲜虾饺也肯定有烧卖了吧?
这里的烧卖无论口感和味道都相当满意,烧卖完全就是非常扎实的
还记得以前在点心店当学徒时,每天要包最多的就是烧卖了,那时好恨怎么大家都那么爱吃烧卖啊?哈哈~

日式香茜紫菜卷【RM4.50】
10年前吃点心时都没那么多花样的,这个紫菜卷也是我在槟城工作后才有吃到的
我个人是相当喜欢紫菜的,加上包裹的是鱼卖,两者的搭配很适合

香酥萝卜糕【RM3.50】
萝卜糕也是必点的,这里的萝卜糕炸得相当酥脆
而且内陷不会太绵密或者太硬,口感刚刚好

农场蛋挞【RM1.70/颗】

生煎虾卷【RM6】
虾卷同样也是人气的炸类点心,有时遇到一些点心店的炸虾卷很小器因为很不扎实
不过富二代点心的价格虽然有点高,不过都是货真价实,比如这虾卷相当扎实、肥厚

蜂巢炸芋角【RM2.30/颗】
以前点心店打工时,炸芋角是要头手级以上的才能炸,因为要炸芋角其实不简单
我每次都只是等头手炸好芋角之后,再从铁网上一颗颗移过去小纸盘,那时还练成“铁手”,哈哈~
其实点心制作一点都不简单而且全手工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点心一直以来定价比较高
话说这炸芋角外层炸得酥脆,内馅则充满了芋泥和蜜汁叉烧,蜜汁还会流出来呢~

香酥叉烧酥【RM1.70/颗】
我们吃了这叉烧酥发觉异常的粘牙,我们都怀疑是不是涂抹了一层麦芽糖
不过也因为一层的糖浆,不但更香而且更脆,也不会太松散,包裹的同样是蜜汁叉烧

鼓汁蒸排骨【RM4.50】
吃点心我鲜少会点蒸排骨的,不过我们一致认为这里的蒸排骨很到味,鼓汁可说是“入骨三分”

珍珠糯米鸡【RM3.50】
我最喜欢的糯米鸡,每次去吃点心也是必点的,甚至以前在点心店打工,吃的最多的就是糯米鸡
以前传统式的糯米鸡都是只有鸡肉和蜜汁而已,不会有太多花俏的东西
现在的糯米鸡不但有鸡肉,还加入了叉烧、蘑菇等,除了味道更丰富,口感也变得更好

爆炸流沙包【RM6.50/3颗】
这也是服务生Aunty的大力推荐,还说一定爆酱的,很好吃所以我们就来一笼吧~
果然Aunty不是仙家,打开流沙包一瞬间馅料就排山倒海倾泻而且还热乎乎的
流沙馅料是使用鸭蛋制作,最重要是没有一股明显的沙沙口感,吃起来很顺滑

红烧鱼肉鸳鸯【RM16(中);RM23(大)】
我们鲜少在点心店叫煮炒的,因为总觉得点心店的煮炒怎样都比不上一般煮炒档口,
但我们实在没想到这里的煮炒挺有水准的,完全出乎我们意料
鸳鸯炒得火候十足不在话下,那个炸红烧鱼肉非常好吃,和鸳鸯完全是可以匹配的

鲜虾滑肠粉【RM4.50】
Laygin这位孕妇果然怎么都吃不饱,我们吃得动弹不得了他还能和Enqvist撒娇要吃猪肠粉
不过这里的猪肠粉味道不过不失,鲜虾挺新鲜的但酱汁略嫌不够味,再鲜甜一些会更好

早上的富二代无疑让槟城人多了一个停车方便、环境舒适的地方慢享早点
来到晚上一直到凌晨,这里又是一个可以让大伙烧烤火锅、更是适合夜猫子来聚餐的好去处,

地址:7,Jalan Sultan Ahmad Shah, 10050 George Town, Malaysia
联络号码:016-414 7788
营业时间: 6AM - 2PM (每天营业)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富二代点心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