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7, 2015

【槟城海鲜】新龙门海鲜 New Dragon Gate | Tanjung Tokong



虽然每个人每天最少都吃三餐,但我呢出外寻找新地方吃得越频密,越多食物或新地方想要分享
一众博友说我的部落格近期po文章速度越来越快,但如果不努力生文又怎么能分享更多啊?
况且去年的韩国游记还没生完,就来一个台湾游,还有一箩箩的美食分享
我大可以把拍摄的照片都丢进Hard Disc而已但每回翻看一些只拍没分享的照片,我就觉得很可惜
把拍的照片加入文字并在部落格分享一直都是我写部落格的初衷,最大敌人当然就是懒惰囖,哈哈~

罗嗦一轮之后,要说的就是大约2个星期前,由于我们的HH姐不懂哪里弄来了6张GSC免费Voucher

让我们其他人都受益可以免费去看Avengers,而刚巧在我的食在好玩社团看到这家新开的新龙门海鲜
我们一众人其实是被他们家RM160/KG的印尼进口巨蟹所吸引而去的
想说大家去看戏前一起到这家位于Tanjung Tokong的新龙门海鲜尝鲜去,之后再去看戏吧,无奈...

新龙门海鲜于2月中才开始营业,位于Tanjung Tokong Viva Foodcourt后面
或者位于Hotel Sentral(前Naza Hotel)的隔壁而已
或许新营业关系,还看到一些装修还在进行中,不过环境还不错的
桌椅都很有沙滩风格,而且服务生都穿上非常夏威夷风格的衬衫
无奈的是,当我们来到,负责人告诉我们RM160/KG的巨蟹卖光了,要等多两天才有进口了
所以要吸取的教训是,要尝试一些罕有或热门的东西,请打电话预约吧~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还是有其他食物让我们尝试的啦。。。

脆莲青龙菜【RM18(中)】
每次去到煮炒之类的饭店都会不经意问问服务生这里的菜、鱼、鸡、海鲜等各种推荐
服务生推荐我们这道菜,他说这道脆莲金龙菜是他们的招牌也是热门的,我们就顺理成章点了
其实我也不懂什么是金龙菜,印象中没吃过这种菜,Google Search也找不到相关资料
后来才知道我搞错了,是青龙菜而并非金龙菜!!
不过青龙菜相当脆口,搭配煎炸的莲藕片,相当不错的,味道不会太重
最重要是青龙菜非常低的卡路里,而且非常丰富的纤维和营养~

柠檬蒸拉拉【RM18(中)】
这道蒸拉拉相当开胃,因为使用柠檬制成的酸辣酱,无论直接品尝或者配饭都相当适合
每次吃贝壳类我最担心的就是贝壳类内有沾到一些沙粒没清洁干净
但这里每一颗拉拉都相当清洁,没有让我们吃到沙粒的不愉快
另外,搭配香菜是加分的地方,吃酸喝辣之后,搭配一些香菜有缓和味蕾的效用

鲍汁鸳鸯豆腐【RM18(中)】
同样是这里的招牌,而且也相当特别的一道菜
因为这道菜肴与其说鸳鸯豆腐,倒不如说阴阳豆腐会来得更适合
因为豆腐有一黑一白,白色的则是我们平时吃大豆制的豆腐,黑色的则是使用黑豆外加进口的竹炭粉制成
另外覆盖一层的酥炸金针菇,豆腐软嫩口感搭配酥脆金针菇,形成强烈对比
另外使用鲍汁提味,单吃的话味道适中但配饭的话略嫌淡了一些

葡汁鸡柳【RM25(中)】
这道一致得到大家赞赏的一道菜因为是厨师的拿手好菜之一
得到赞赏因为厨师使用的并不是一般的加工葡萄汁,而是使用真正现榨的葡萄汁
之后再使用新鲜葡萄汁作为鸡柳主要的调味料,而且炒得相当入味

越式明虾【RM45(中)】
来到海鲜饭店当然针对的就是新鲜的海鲜,吃不到巨蟹我们唯有换换较平价的越式明虾
这里的明虾相当新鲜,这也是海鲜饭店应该具备的主要条件之一
味道方面不会太辣但味道相当强烈,越式酱料吃起来小辣微甜,每次吃这种炒法我更倾向连壳一起吃,呵呵~

Baba蒸红狮鱼【RM54(900gm x RM6)】
另外还点了一尾红狮鱼,所有海鲜都有鱼缸、水池供养,所以海鲜是绝对新鲜的
我们选择了比较特别的Baba Style风味,因为是容易接受的酸辣口味
味道有点接近娘惹style的拉沙,但酸度更多一些并带点辣味
鱼肉吸满了微辣鲜甘韵味的酱汁,搭配白饭一起吃相当的开胃且美味

新龙门海鲜的上菜速度相当快,而且不稍一会儿桌上都是满满菜肴了,开饭前我们都不忘Wefie一下
而且就算到哪里聚餐都好,把相机带在身边已经成为身为博客的我们不可缺少的习惯了


地址:515A, Jalan C M Hashim, Tanjung Tokong, 11200 Tanjung Bungah, Penang.
营业时间:6pm - 12am
联络号码:04-898 27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