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6, 2015

【槟城美食】德世茶室:冬菇鸡丝河粉+峇拉煎鸡 | Sri Pelangi Apartment



又话说,大概1年多前吧,从一个相当有个性的博友那边知道了这档冬菇鸡丝河粉
那时我对这档冬菇鸡丝河粉已经蠢蠢欲动,因为感觉很特别也好像很好吃
无奈一拖再拖,加上比较少过去那一带,久而久之就忘了
后来时不时看到HH都会去吃然后在部落格文章中提及,内心欲望再次被勾起
结果就这样给我拖了一年多,就在上个月头HH又在部落格文章中提及,刚巧小晶问我晚餐吃什么
我就拿起手机给她看,她就说嘛kia囖,就这样简单的成行了,干吗我能拖个一年多呀!!??
就在要出门时Enqvist突然在Group Chat问我们有谁懂冬菇鸡丝河粉在哪里啊?
咦~怎么那么巧都要去同一个地方吃啊?缘分来的时候有时真的抵挡不住的囖(我是说纯友谊的缘分...XD)


德世茶室嘛就在Sri Pelangi Apartment内,没错,就在Apartment里边
Apartment门口可以进出自如的,就算是普通食客非住户也可以把车驾入
由于附近街边都几乎停满位子了,可以把车驾入Apartment范围内然后车子Double Parking
反正在茶室用餐而已,也可以看到自己的车,要移车时也轻而易举
Sri Pelangi Apartment在哪里?可以使用手机Waze或者Google Maps一下,绝对可以找到
因为我也是通过Google Maps来锁定这个地方的...

冬菇鸡丝河粉【RM4(小);RM4.50(大);RM5(加料)】
如果你要说这是一份清淡的食物,没错,比起其它食物的确是清淡但不会完全没味道
而且加入了不会太刺激的红辣椒却又添加了一丝丝的小刺激
虽说是冬菇鸡丝河粉,但以冬菇鸡肉河粉来称呼或许更贴切
因为河粉内有许多加入药材和调味料焖煮的鸡肉,而且鸡肉相当地滑嫩耶!!
另外还加入了香菇片、黑木耳和生菜,搭配河粉和汤头一起吃,真的一流!!

干捞冬菇鸡丝面【RM4(小);RM4.50(大);RM5(加料)】
干捞冬菇鸡丝面和河粉版本不同的在于汤汁比较少,以黄面取代河粉
但可能黄面的碱水味太重了加上汤汁少和加入黑酱油所以盖过了原本的味道
味道方面和河粉的全然不同,味道完全输河粉一大截,建议还是来河粉汤的就好

鱼片粥【忘了多少钱】
我和Enqvist都一致认为我们养了怪物妻子,因为聊天没两下两位女人看到茶室内有卖海鲜粥
竟然都打海鲜粥主意而且还打算看有没螃蟹粥!!??
不过还好两位女人是理智的,他们都担心不好吃所以先试试看最普通的鱼片粥
果然,这碗粥真的可以用“清淡”形容,没有太多味道,个人不太喜欢

Belacan炸鸡【RM3/块】
我们来到Sri Pelangi Apartment时就已经看到这档在Apartment门口对面的Belacan炸鸡了
吃完了粥继续聊天没两下,两位女人又建议去买Belacan炸鸡,我和Enqvist又汗颜
不过两个女人一去就去半小时不能回来,打个电话给小晶
小晶说他们很好生意,很多鸡肉被人Booking了所以需要等
没想到这里也有这么受欢迎的Belacan炸鸡?
不过我吃了之后,无可否认皮是炸得相当酥脆但似乎没有Belacan味道咧?


说到Belacan炸鸡我还是喜欢Sungai Dua Happy Cafe后面的,而且指定要拿越南仔炸才好吃
而我和小晶上两个星期再到Tuck Sai吃晚餐时,又再买Belacan炸鸡
不过这次却完全不用等,都没小晶之前需要等半小时,奇怪。。。


无可否认这里的冬菇鸡丝河粉绝对是我大推了,绝对会成为我和小晶常来吃的晚餐之一
而且当天我们聊天聊到8点多时,不知不觉这里座无虚席咧~


地址:Sri Pelangi Apartment, Jalan Bukom, 10150 Georgetown, Pulau Pinang
营业时间:630PM - 1030PM(星期日和一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