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15

【槟城美食】一块钱 Nasi Lemak | Jelutong Pasar



有时周末懒洋洋的睡醒,或者被我枕边人摇醒,她老是千篇一律会问我:“早餐吃什么?”
对于我来说这个问题很容易解决,可是对于一个女人来说,简单问题也可以变得很复杂
我问:酱你要吃什么啊?我嘛去那边买囖...
她说:不知道咧,你先说要去哪里买?
我说:后面巴刹咯,买Ban Jian Kuih,你最喜欢的...
她说:不要啦,整天Ban Jian Kuih,又热气...
我说:果条汤囖,够清淡...
她说:不要啦,昨天才吃罢了...(或者说:不要啦,不喜欢那边的果条汤)
我说(不耐烦中):不然就经济米粉、云吞面、爪哇面、咖喱面......(省略50种食物)
她说:erm....都不知道好不好吃的,还是Ban Jian Kuih两个啦(还要扮可爱的语气)
我:.......(默默换衣,拿锁匙出门)
男人们,是不是深同感受?女人们,你们是不是都是那样呢?

不过今天不是要说Ban Jian Kuih还是我们之间的无聊对话,看图片和标题也知道要介绍Nasi Lemak啦
话说,无论小晶要吃什么早餐,我都很容易罢了,都是把这个Nasi Lemak作为第一选择
为什么是第一选择呢?因为这包Nasi Lemak可是可遇不可求...
又为什么是可遇不可求呢?嘛是Nasi Lemak一包罢了嘛...

我说的“可遇不可求Nasi Lemak”就位于Jelutong Pasar也就是日落洞邮政局旁的巴刹的入口处
这个马来档口没有特别的名字还是任何特色,就很一般收买Nasi Lemak和Kuih Muih的档口
偷偷透露一下,别买他们的Kuih Muih,还挺贵一下的囖...

坦白说,我吃了这档Nasi Lemak近三年,其实还挺挣扎要不要分享出来
因为已经是可遇不可求了,要是一个不小心连可遇不可求都没有了,我不就没得吃了?
不过吃了那么多年,自私不分享还不是我的个性咧(很伟大酱...)
如果还摸不清楚他们正确位置的朋友,自己寻找啦,我自私一下不想透露太多,呵呵~


可遇不可求褐色包装Nasi Lemak【RM1】(我取的名字)
为什么可遇不可求呢?因为通常这褐色包装的Nasi Lemak,每次送到都是限量大约50包左右
而每一次它的出现,要么一早已经有一些顾客一早和档主“下订单”
有剩下的也好,短短几分钟内就一扫而空了,顾客包含了4大种族(外劳是我国第四大种族)
而且Nasi Lemak送到档口时间不一定的,而且一个早上分大约三批送
分别会在早上730am左右、9am左右和10am左右,分三批送,每次只送大约50包
不过以上时间纯粹多次造访时得到的结果,有时会早点送来有时会迟
我曾经多次问档主,他们也不懂究竟几点会送过来,甚至有一次在档口那边等
和一位印度伯伯Sembang,他也是说这里的Nasi Lemak可遇不可求
还说一句经典的“Now you see it, now you don't”,因为Nasi Lemak才送来一下子被扫光光了

说回这包Nasi Lemak,我们以各个角度来对它进行分析:(靠!好像很专业酱)
以价钱来说,我两年多前第一次买时才RM0.80,大约半年前涨价至RM0.90而今年一月一号起涨价成RM1,到目前也是涨价20仙而已,两年时间咧,有些炒果条都涨价两次,每次涨价50仙了啦,对吗?
以性比价(CP值)来说,一包RM1的Nasi Lemak,但分量却不少,江鱼仔更是一眼望去不懂多少的,还外加1/8颗水煮蛋,小胃口女生可能一包就settle了...
味道呢,淋在饭的辣椒酱又香又辣但不会很辣,属于小刺激味蕾,饭更是有椰浆味道,相当的香,江鱼仔的咸香可是一绝,不过江鱼仔数量有点多,吃起来有点咸(给多江鱼仔还要嫌!!
最难得的是,每次去买时,Nasi Lemak依然是热烘烘的,就算打包回家了,只要在半小时内解决,还是热烘烘的,名副其实的Nasi Lemak Panas...

对了,感觉我对Nasi Lemak很有研究,好像很专业,对吗?
话说小弟以前在中学时期,在中五毕业班刊上荣获“Nasi Lemak专家”的殊荣,哈哈~
(其实是因为以前老好人帮几乎全班的同学打包Nasi Lemak关系...lol)

BIT Nasi Lemak【RM1.20
有时买不到“可遇不可求Nasi Lemak”,唯有退其次购买RM1.20的BIT Nasi Lemak
BIT也就是Bilis, Ikan & Telur,一包才RM1.20,饭也比RM1多一些还外加一小块鱼肉
不过辣椒酱就比较输一些囖,饭也没那么香
加上这Nasi Lemak从早就开始售卖,也没那么销,所以每次去买时已经冷掉了

不过取胜之处在于这块小鱼肉,应该是小尾的Kembung鱼吧?
整体来说不过不失,在GST即将降临的2015年,可以遇到这么划算的Nasi Lemak已经卖少见少了

炒粿角【RM2.50(小);RM3(大)】
如果买不到Nasi Lemak,我最常吃的就是这档炒粿角
推荐原因就是够嚄气特制的酱油炒起来也够咸香而且洒很多菜脯下去炒
最赞就是可以在巴刹购买鱼丸还是想加的料,可以要求老板加下去一起炒,绝不加价!!
不过有时会挺多人的,所以需要小等大约5-15分钟左右
注意哦,Jelutong Pasar一共有三档炒粿角,两档是aunty炒的,只有这档是这位Uncle炒的

炒河粉【RM3.30】
这档是我的第三选择,算是我在槟城看过最便宜的炒河粉了(我们Alor Star人叫炒鸳鸯)
虽然加蛋另外加钱但也不会超过RM4,因为一般档口不加蛋的都要RM4了
虽然味道不过不失而且档口经过数小时的“战斗”似乎有点邋遢、肮脏
但小贩档口就是忙又好生意才会有这种“战绩”嘛,我个人是完全不介意的

薄曼煎糕 Apom Balik【RM0.70】
这个就是小晶最常吃的曼煎糕,满满的花生和甜玉蜀黍粒,一片才RM0.70,买三片才RM2
在Jelutong Pasar有两档卖曼煎糕的,一档华人一档马来人的
虽然华人档口是属于火炭曼煎糕但我个人比较喜欢马来人的
因为华人的似乎是用火炭而且慢火所以不够火候,饼皮不脆
最顶不顺就是只有花生和糖就要RM0.90了,要加甜玉蜀黍的话就要变成RM1.20一片了
马来人的曼煎糕下手重不在话下,而且还会加入牛油让曼煎糕香气喷喷
有时把曼煎糕放在车上一阵而已,之后车上都会弥漫一股曼煎糕的牛油香气,很赞!!

以上都是我和小晶最常吃的早餐系列,尤其我这种算死草的孤寒鬼更是要找便宜大块又好吃的
不懂你们是否也有便宜大块又好吃的好介绍呢?不妨介绍介绍,不过不要太远啦,车油要钱的嘛,呵呵(算死草!!)



地址:Jalan Penaga, 11600 Jelutong, Penang.
营业时间:7am - 1130am (早市巴刹)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3zhM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