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15

【槟城美食】Kai Curry Bar 日本咖喱 | Jalan Phuah Hin Leong



Chicken Katsu Curry 酥炸鸡排咖喱饭【RM17.90】
试问天下还有什么食物比妈妈亲手制作的还要窝心又好吃?如果刚好妈妈又是一位厨师呢?
那么就算只是在日本家庭中,一份非常简单而普通的日式咖喱饭,是不是也会异常好吃呢?
当然,我虽然不是Kai的妈妈的儿子(说到好像很复杂酱...@@)
但是我却认为这里可说是全槟城提供最好吃的日式咖喱饭
毕竟除了感受得到一位妈妈烹调给孩子吃的那份爱心,也吃得出当中的流露的细腻和用心
这份酥炸鸡排咖喱饭,吃起来相当满意且有让人回味的感觉
在面书看到某网友说:“这样的咖喱饭,自己煮也可以啦...”
如果你也那么想的话,请想有时一份食物,还没尝过之前请不要把话说在前头
毕竟我们当晚6个人吃完8盘的咖喱饭后,隔天我和小晶各自都觉得还想再去吃
虽然只是一份相当简单的酥炸鸡排咖喱饭,但是其魔力真的让我们几个意犹未尽的
对了,Kai是谁?Kai就是...


Kai是一位非常趣致可爱的7岁小孩,他是位混血儿也是Kai Curry Bar老板娘 - Mag的儿子
Kai和很多现代小孩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看到他是不停在画画和折纸
而并非Y2k的小孩,不停捧着平板看卡通、不然就是玩Game而已,相当不健康


这是一家属于家庭式经营的小餐厅,这里亦家亦餐厅
可能他们租下这里的老房子的关系,所以这里充斥着很家庭的味道
我从餐厅部分和厨房之间的小空间看过去,发现Kai很专心的折纸,折他最喜欢的恐龙
另外也看到Mag的母亲充当服务生的角色,而另一位看起来像是Mag的佣人暂时也充当服务生
虽说是佣人但发现Mag对待她就像是一家人,而其佣人也很卖力的向我们介绍他们的咖喱
这种氛围是美好的,也让身为顾客的我们也感受到他们的融洽


Kai非常喜欢画画,画的都是一些恐龙
而身为母亲的Mag,似乎相当喜欢自己儿子的作品,把他的恐龙作品都张贴在餐厅柜台
其实小孩的幻想是无限并带童真的,想当初我小时候尤其在小学时
我总喜欢在上课时画一些有的没的,男孩子最喜欢的莫过于打打杀杀的
加上以前小时候最喜欢就是Transformer了,时常都画很多机器人
而且还是一张纸画了很多机器人在互相打架
虽然画在白纸上的机器人是静止的,但我们当时的脑海中他们确实生动的


欣赏自己儿子作品的Mag,就把Kai的作品放大并上了黑白色,放在天花板
这样就制作出餐厅装饰的一部分了,而餐厅的桌子椅子杯子都有简单的涂鸦



踏入这栋老房子,看到的不但是斑驳的老房子
桌子、椅子、吹风机甚至上图的“电视机的箱子”还有Baby Chair都是多么复古
那个电视机的箱子在90年代时我阿嫲的家还可以看到,如今都不懂丢到哪里去了
可能现在很多Y2k还是90后都不曾看过这个电视机的箱子
另外那个藤制Baby Chair,好久没看到了,看起来很簇新的,现在要买也不便宜了吧?

就连Menu都可以看到Kai的佳作,似乎已经成为Kai Curry Bar的特色之一了
话说如果这里是日本咖喱饭专卖店的话,那岂不是很单调吗?
你问我的话,我个人是觉得完全不会,除了因为我喜欢吃咖喱,无论任何种类咖喱我都喜欢
所以小晶一直都觉得奇怪我怎么那么喜欢咖喱?
而我妈妈在我每次回家乡时,要是她有下橱的话都会煮咖喱给我吃


另外,这里的咖喱是从选料、调料到熬至一锅好咖喱,都是Mag一手包办
而且Mag并非和正统日本咖喱一样使用大量进口香料或水果
反之她利用了15种本地所找到的香料,再结合日本咖喱浓稠的特点,还有自身的烹调经验
就创造出独一无二的Kai日本咖喱,这一切原本都是为了烹调一碗好吃的日本咖喱饭给孩子吃

在纽西兰读书的Mag曾经在那里的餐厅学了一身好厨艺外加Catering的经验

她说餐厅的老板是一个细腻和用心的师傅,这点我从她身上看得到,怎么样的师傅自然教出怎么样的徒弟
后来她到日本横滨教书,而学校的隔壁就是一家制作日本咖喱的工厂,天天都嗅到日本咖喱味道
加上他的日籍丈夫和孩子都喜欢吃咖喱饭,自然烹调的一手的好咖喱饭
而在2014年11月开业这家Kai Curry Bar之前,他是负责接Catering订单
但是Catering的部分会来得比较多姿多彩,结合了纽西兰学成的西式、本土的南洋风味还有夫家的日本料理
在她向我们娓娓道诉她的经历时,我发现其实她是一位很满足自己身边一切的女儿、妈妈和妻子
一个人活得开心与否,其实和自己追求的满足感息息相关,自足长乐嘛~
他们家的Catering Service可以参考:www.kaicurrybar.com 或面书 https://www.facebook.com/UmaiKitchen 


麦茶(冷/热)
点任何咖喱饭都会附赠麦茶,冷的麦茶会直接给一大罐自行refill
热麦茶的话,服务生则会一直不停的添加、添加再添加


日式马铃薯泥沙拉
一球的马铃薯泥融合了萝卜碎、洋葱碎块等,另外再洒上黑芝麻,吃起来小甜
如果搭配海带一起吃,那种美味程度真的找不到文字形容
不是我夸张,在场的我们吃了没有一个不是意犹未尽,我们都是恨不得要再来一球的!!
如果不相信的话,可以去试试看,我可以说是全城最好吃的马铃薯泥
而且最离谱就是这个马铃薯泥是随每份日本咖喱饭附赠的!!!


Fukujinzuke 福神漬
在一些日本餐厅,有时点福神漬是需要额外付费的,然而这里就像西餐厅提供辣椒酱般,无限拿随便拿
福神漬是搭配日本咖喱的好搭档,其酸甜的味道是用来化解吃太多日本咖喱产生的腻感
福神漬是日本传统腌制品,通常是使用莲藕、白萝卜和醋制成


Pork Hamburg Curry 猪肉汉堡咖喱饭【RM18.90+ Cheese 芝士RM3.50 
猪肉汉堡咖喱饭同样是日本常见的咖喱饭之一,单看到猪肉汉堡我已经忍不住想点了
我想象中的猪肉汉堡应该是厚厚一大片的,不过上桌时才发现原来是三片迷你版本的
比起一般的酥炸猪排我觉得猪肉汉堡会来得比较香气而且没那么干
每一片猪肉汉堡并非只是猪肉饼而已,内陷还加入了一些孜然和蔬菜,吃起来很有香气
如果加入芝士的话更不在话下的,简直重口味升华,最适合我这种喜欢吃咖喱和芝士的人
对了,这里额外添加白饭是不收钱的哦!!饭桶们可以来狂加饭啦~



Ebi Furai Curry 酥炸虾咖喱饭 【RM19.90
对了,点取任何咖喱饭都可以选择猪肉咖喱或者蔬菜咖喱
两者的分别在于一个加入猪肉块一起熬制的咖喱,另一个则是加入蔬菜熬制
我们当晚把所有肉类部分的咖喱饭都点取猪肉咖喱,而猪肉咖喱的颜色较为深褐色
咖喱里头并有一些猪肉块或者猪肉碎,用的都是猪瘦肉
而酥炸虾炸得相当香脆而且虾只也很新鲜多汁



Pork Katsu Curry 酥炸猪排咖喱饭 【RM18.90
如果硬硬要我选择哪一个最推荐和最好吃,坦白说,我真的难以抉择
就连当晚捧着Menu许久我都下不了决定,因为每一种都好像很好吃
最终我选择了猪肉汉堡,而对我来说酥炸猪排绝对是紧接其后,因为我太喜欢吃炸猪排了
猪排使用猪里脊肉,绝对是上乘好肉,而且多汁肉质软硬适中,不得不点啊~~


Fish Cutlet Curry 酥炸鱼排咖喱饭【RM18.90】
比起很多传统日本或者西餐店老是一成不变使用Dory Fish
Mag为了追求更好的口感,更适合搭配她的咖喱,选料方面也不马虎的
她选择了鲯鳅也称铡刀鱼(Mahi Mahi),是一款外貌有点怪异的鱼
鲯鳅肉质比较硬而粗,但其肉质很接近黄鳍金枪(Yellow Fin Tuna),适合鲜吃或煎炸
鲯鳅中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促进脑部发育,有增强记忆力的功效与作用


Tomato & Okra Curry 番茄秋葵咖喱饭 【RM15.90
吃素的人或许可以来一份全素的咖喱饭搭配蔬菜咖喱
蔬菜咖喱颜色会来得比较浅褐色而且也带蔬菜的甜味
这份番茄秋葵咖喱饭包含了很多羊角豆还有小番茄而且那些番茄放入口中很有爆酱的口感
我个人是食肉兽,我是肯定skip一切蔬菜类的,呵呵~


Sauteed Mushroom & Spinach Curry 菠菜香菇咖喱饭RM16.90
小晶则是看到蘑菇就忍不住要点的,她是没想那么多的
其实加入菠菜了又是蔬菜咖喱,所以吃到最后有点甜腻
所以建议点这份菠菜香菇的话,最好是搭配猪肉咖喱会来得比较适合
不过蔬菜咖喱有加入很多马豆,这点很特别,马豆有助缓冲咖喱的腻度


Vegetarian Cheese Curry 芝士咖喱饭 【RM15.90】
这是普通的蔬菜咖喱搭配芝士和萝卜,当然可以额外添加其他Topping
Topping包括芝士、水煮蛋、炒蛋、酥炸素菜饼、甜玉米、快炒蘑菇、快炒番茄、菠菜、秋葵、酥炸鸡排、烤鸡肉、酥炸猪排、汉堡猪肉、奶油Salmon、酥炸鱼排、酥炸虾肉



Salmon Cream Croqutte 酥炸鲑鱼【RM3.50/pcs】
如果点咖喱饭太单调的话,个人超级建议点这个酥炸鲑鱼可乐饼!!
外脆内嫩的可乐饼,吃起来相当香脆而内陷则相当绵密
虽然乍看之下好像看不到Salmon但一口咬下去时Salmon味道扑鼻而来
感觉就像被抓在网中的三文鱼,破了一个洞就突围而出的感觉
(干吗好像料理日本漫画的情节??? (=Д=)


Seared Chicken 烤鸡肉 【RM5】
饿鬼的我们追加一个Topping,香烤鸡扒
不过在那么特别的日本咖喱、可乐饼的夹攻之下,烤鸡扒显得有点失色
不过这道烤鸡扒其实挺入味的,建议如果不喜欢吃酥炸鸡肉咖喱饭的话
可以考虑咖喱饭另一个版本的烤鸡肉咖喱饭

我们FATastic六人又聚在一起啦,最近我们几乎每隔几天就聚餐一次
尤其这个一月,我们见面的次数比我见我老豆老母还多(Jazz母:死仔包,还敢说 (ノ=Д=)ノ┻━┻
不过很奇怪,我们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搞不完的笑,有时日子轻松那么过,自足长乐就好了嘛~


Kai Curry Bar位于Burmah Road协和小学对面一条小小路里边
稍微不留意的话可能会miss掉,就连我经过那么多次都没察觉有这么一条路
不过这里胜在幽静而且整间屋子看起来很有感觉,一种说不上的窝心感觉
你认为是什么感觉呢?就由你们自己来体验了。。。




地址:15, Jalan Phuah Hin Leong, Off-Jalan Burma, 10050 Penang.
联络号码:04-2260322;014-3475620
营业时间:11am-3pm ;6pm-9pm(星期天和星期一休息)
面书:https://www.facebook.com/UmaiKitchen 
网址:https://www.kaicurrybar.com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XGk5T
Google Street Views:http://goo.gl/aMiaZ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