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槟城美食】Heaven Gate | Lebuh King



Heaven Gate曾经是我最喜欢的西餐厅之一,距离上一次拜访已经是一年多前
这一年多里,槟岛出现了许多餐厅、Cafe甚至小贩等,逐一试的话都需要用上好一段时间
没想到吃吃、笑笑、写写部落格,快乐不知时日过,我都已经快一年没有拜访这里
这次主要再次拜访是冲着他们刚在今年1月23日推出的新菜单而来31号前享用还有20%折扣
其实我一向来对Heaven Gate的菜色还挺有好感的,加上20%折扣,实在值得一试

当天踏入Heaven Gate时,灯光比之前来得昏暗一些,多了一份惆怅的感觉

看到前边一排排的色彩缤纷的玻璃罐,还记得当初这里的负责人告诉我他们不放弃研究这颜色不沉淀的液体
再看看我两年前第一次造访Heaven Gate时,我才发现自己部落格风格原来逐渐在改变了
人总是需要往高处爬,收纳的不单只是知识、还有经验、成就、挫折等
不过无论风格怎么变,我的部落格追求的是分享还有做得更好,并不会任何因素而变质
有时踏入一家久违的餐厅,那种感触似乎都会一涌而出,呵呵~

从Menu中选取想要的餐点之后,服务生都会提供一粒面包外加牛油
这个服务是免费的,一年多前光顾时似乎也还没有这项加分的服务
餐前面包外层有点硬但脆,内层则蓬松,如果搭配汤头一起吃的话,效果会更好

California Chicken & Corn Chowder 【RM16.90】
浓郁的玉米浓汤是属于Cream based的,味道相当浓郁
这种浓汤基本上在槟城西餐厅比较少见但味道却相当适合本地人
毕竟本地人比较容易接受玉蜀黍的味道,加上还加入了鸡肉块、萝卜快、玉蜀黍粒
不过鸡肉切得相当大块,可以小块一些为上策,毕竟这是一道汤类
另外,汤头浓郁而重口味,建议搭配一些红酒或先来沙拉好让味蕾可以迎合接下来不同层次的主餐

Exotic Asian Pumpkin Veloute【RM16.90】
served with Seared Marinated Basil Prawn
和Corn Chowder相比之下,Pumpkin Veloute会来得更light一些
南瓜汤汁同样浓稠但味道方面有浓郁的南瓜鲜甜味之外
还有幽幽的另一种可以在中华料理搜寻得到的味道,但始终无法编织出究竟是什么
另外似乎还有以海鲜熬制的高汤加入其内,呈现不一样风味的南瓜汤汁

House Specialty Garden Salad【RM17.90】
served with Soft Shell Crab Fritters
加入了香醋的沙拉,其实蔬菜部分不会太多,反而软壳蟹特别抢镜
酥炸的软壳蟹没有我想象中油腻,反而搭配生菜还有红菜头片(Beetroot)
完全把酥炸软壳蟹最后一丝油腻完全清洗
虽然之前享用了浓郁的Corn Chowder,但生菜还有香醋完全把味蕾重新清洗
这样味蕾可以回归为零,让我们可以继续探索下一道好菜

Pan Seared Diver Scallops【RM17.90】
served with Semi-Dried Tomatoes, Mango, Cauliflower Puree & Parmesan Crisps
和软壳蟹沙拉大同小异但这道却是使用了香煎带子为主角
但可以发现到这道沙拉加入的香醋并不明显,因为在带子底部还有剁碎的番茄干
另外还有酸涩的芒果丁,让水果的清酸味道让带子拥有更不一样的味道
另外Parmesan Crisps是惊喜,小口吃了一角再一口的带子,口腔会带着微妙的芝士香味

Norwegian Trout【RM48.90】
Trout是鳟鱼,由于和鲑鱼(三文鱼)的肉质几乎一样,所以吃起来时可能不会察觉其分别
鳟鱼在本地比较罕见,一般来说,鲑鱼体型较大、鳟鱼则较小,两者营养价值都是一致的
而鲑鱼是生活在海中但产卵于淡水,反之鳟鱼生活和产卵都是在淡水
这道烤鳟鱼,外层烤得相当酥脆,切下去时皮层还发出卡兹、卡兹的声响
如果单纯享用鱼肉的话,会吃到小腥味,建议怕腥的朋友可以搭配鱼肉上层黑黑一团的Tapenade一起享用
Tapenade是由橄榄、驴蹄草、凤尾鱼剁碎制成,吃起来带酸但完全可以遮掩鱼腥味
这道主餐还搭配了豌豆、迷你玉蜀黍、Cherry Tomato、Crustacean Risotto

House Specialty Duck【RM58.90】
对于鸭肉,我有很刻板印象,就是有点软而嫩并带鸭骚味
但是当这道鸭肉上桌时,可以看到皮、油质还有肉质分明,看起来也相当扎实
由于先入为主印象,当我一刀切割下去时我是expect可以毫不费力切下去
哪里知道我却有种切割扎实猪肉的错觉,当我放入口中时,那个口感非常接近猪肉而且没有鸭骚味
咬下去时有皮、油质还有肉质都分明,加上以红酒腌制相当入味,吃起来有种甜滋滋的味道
另外还有小惊喜就是罕见的Mushroom Ricotta Cheese Dumpling
是使用一种Pasta包裹着乳清、蘑菇、芝士等,制成类似像是云吞般
有点小重口味但正因为乳清和芝士关系,可以缓冲一些鸭肉的甜味,蘑菇则适当的带些口感
另外还有烤南瓜、豌豆芽、Apple Chutney等作为配菜


Classic Italian Tiramisu【RM18.90】
每次看到提拉米苏,我的脑海不自觉就会播放杨丞琳的“带我走~到遥远的以后~~~”
无他的,提拉米苏在意大利文意指带我走
只要提拉米苏放在桌上的,其姿态都是优雅而看起来很高贵的一道甜品
不过说到尾还是味道,所以第一口尝尝时,有点惊讶怎么没有咖啡和Rum的味道
后来才发觉甜点厨师把提拉米苏和咖啡+Rum分开了,把咖啡和Rum都放在底部
所以就算不喜欢咖啡或者Rum味道的朋友,也可以享受一份提拉米苏

Chocolate Fudge Cake【RM18.90】
这份Chocolate Fudge Cake作为结尾绝对是大大满足感
这Fudge Cake吃起来相当绵密也很润湿,吃起来口感相当好但不会太甜
加上蛋糕似乎刚刚烘得,带点热乎乎的,另外搭配Choco Chips雪糕,吃起来有种冰火交融的口感

在写这篇文章时,发现Heaven Gate是我写过三次的餐厅
从第一次造访再到今天,都快2年时间了,回想之下2年发生了不少事情
而说到Heaven Gate,要在槟城这饮食业竞争激烈的市场生存超过两年,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
比较三次拜访时的照片似乎也有所进步,至少可以呈现更棒的视觉效果照片


View Heaven Gate in a larger map

地址:1A Lebuh King,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营业时间:12pm - 10pm
地址:017-4145945 Mr. Choo
面子书:Heaven Gate
Google Streetview:http://goo.gl/50zk9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