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槟城美食】Fresh 鲜茶工坊 @ Lebuh Macalum ver.1


早在半年前已经对鲜茶工坊有印象了毕竟鲜茶工坊也有几家分店设立于槟城内而这次我来到的就是坐落于Lebuh Macullum也就是大家所谓的五条路,位于天下第一味Rojak的隔一条街罢了。珍珠奶茶或这种系列性的饮料早前突然在本地吹起一阵旋风,如雨后春荀的开设各种档口分店在大街小巷和各大广场,而我对鲜茶工坊印象深刻完全因为他们采用果糖。
果糖 一种提炼自各种水果和谷物,全天然、甜味浓郁的新糖类,因不易导致高血糖,也不易产生脂肪堆积而发胖,更不会产生龋齿,而被更多的人们所认识。果糖主要产自天然的水果和谷物之中,具有口感好、甜度高、升糖指数低以及不宜导致龋齿等优点。果糖的甜度是蔗糖的1.8倍,是所有天然糖中甜度最高的糖,所以在同样的甜味标准下,果糖的摄入量仅为蔗糖的一半。而与合成的代糖相比,果糖在营养性与安全性上则可靠得多。可以说,果糖是目前世界上已知的最安全、最健康的糖之一。
                                                                       摘自百度百科:果糖

  
别误会哦,其实鲜茶工坊主打的并不是水果搅拌的果汁而是采用果酱汁搭配果肉和茶而泡制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时下年轻人最爱的日本和台湾小吃和食物都可以在这里找得到。

 体贴的是,Menu翻开第一页的最上角可以要求服务生提供分别为甜度服务即是:“无糖、少糖和全糖”还有冰度服务即是“正常、少冰和去冰”。由于口味关系,部分果茶是采用绿茶而部分是采用英式茶(Earl Grey)而有些则是两种茶都适宜。如果要在果茶中加入任何配料当然就要另加钱咯。

炎热的下午,最好的事莫过于有一杯特大杯得冰饮料摆在眼前啦。小晶对着几十种口味的果茶+奶茶老半天最后才决定了去冰的蜂蜜柠檬苟蒻红茶【RM4,也有绿茶口味】而我当然选择冻冰冰的水蜜桃椰果多多绿茶【RM4】咯。基本上饮料分为3大类:
1. 特调鲜茶: 一共有15种口味。
2. 果茶系列:有百香果、芒果、水蜜桃、黑加仑、杨桃、凤梨、蔓野莓等口味。
3. 珍珠奶茶系列
以低于RM4就可以享用到一杯700cc的健康消暑饮料,难道不算值得捧场吗?

我要的水蜜桃椰果多多绿茶除了有绿茶+浓厚水蜜桃味道之外,还有超多的椰果配上水蜜桃果肉,个人觉得配上的水蜜桃超赞。小晶的蜂蜜柠檬苟蒻红茶却有浓厚的蜜糖味道但红茶味道却不至于被覆盖了,觉得要做到这种配合,真的不容易。我和小晶一直摸不着头脑苟蒻怎么读和究竟是什么,回家是上网搜寻一下。
苟蒻(gǒu ruò) ,是热带一种植物的果实,它完全不含脂肪又美味,是一种减肥食品,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它的丰富植物纤维更可以使下身的淋巴畅通,防止腿部肿得松泡泡。

大阪烧Okonomiyaki【RM12】,是一种日式杂菜猪肉烧饼,也是鬼佬们称的Japanese Pizza。大阪烧的灵魂就在于酱料也就是御好烧酱,以前看“乱马1/2”这部漫画时,一直有提到日式烧饼的酱料是让烧饼的精华带出来的重要原料。虽然我没有吃过日式正宗的大阪烧但我个人觉得这里的大阪烧真的很日式。

和风酱油拉面Shoyo Ramen【RM11】,说到拉面的精华当然源自汤底咯,最初拉面汤底基本上是酱油味、盐味、味增和豚骨(猪骨),当然更多味道是后时代拉面厨师研发的咯。
日本拉面,是一種源於中國,但在日本演變成為代表性的大眾麵食。日文中常用写法為片假名ラーメン”,日文汉字写法有“拉麺”、“老麺”,“柳麺”三种。止至20世纪50年代,拉面在日本的别名为“支那そば”或南京そば(以中国都市命名乃强调其为中国产,而非特指南京),日本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之后,政府禁止使用一切关于“支那”的词汇,故改称为“中華そば”。日本拉麵乃切製而非拉製而成。そば是日本使用荞麦製作的面条,也称为日本そば(荞麦面条)。
                                                                                     摘自维基百科:拉面

这次依然是得到RoundU邀请前来试吃和给予评述,谢谢RoundU之余还要谢谢Fresh鲜茶工坊提供美好的一餐咯。


View Fresh鲜茶工坊 in a larger map

Address: 16, Lebuh Macallum, 10300 Penang, Malaysia.
Tel: 016-423 4859
Biz Hours: 10am - 1130pm
Website: http://freshfruittea.com/
GPS: N5°24'22.6" E100°20'5.5"


4 comments:

  1. 看了口渴+肚子饿...
    只有在槟城而已?

    有机会希望你可以到新加坡来尝试下这里类似“鲜茶工坊”的茶类饮料...
    新加坡目前有几家比较有名的...
    “贡茶” (好像是香港品牌)还没尝试过...
    “KOI” (这是我在新马一带里看过最恐怖的品牌-你买他家一杯茶,需要拿号码加上可能需要排上半个小时才等到你去领取你的茶)

    还有一家我忘记名字了...
    他们卖的茶很特别,比如:“海盐咖啡”之类的怪异搭配..不过还是很多人排队购买...

    槟城的确是美食天地~
    好想再去...><

    ReplyDelete
  2. 嗯,只有槟城才有,因为才营业半年多,可能将来慢慢扩展全国吧。
    下次你来槟城我带你走+吃美食,我去新加玻时轮到你带我走啦,哈哈~~

    ReplyDelete
  3. 哈哈~当然没问题!! ^^

    ReplyDelete
  4. 我喜欢这里的白香果绿茶!jazz,hey..请来我的blog领奖哦!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