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4, 2011

【槟城美食】天下第一味Rojak

揸波网友在槟版论坛介绍后,已经想来这档【天下第一味】Rojak很久了,不过之前一次造访没开档,趁今天要去姓氏桥拍照前,打算买一包中的来特赖看看,不过。。。。

。。。当我来到档口,老板一直说买中的不值得,中的才给1/4只鱿鱼,大的给半只然后bla bla bla轰炸式狂销他的rojak绝对一分钱一分货,中的他赚比较多我很吃亏,坚持说大的比较值得。我和小晶拗不过他,所以来一包大的Rojak 。如老板自制赞赞图所示,分为3种价钱分别是大【RM10附两罐Rojak酱】、中【RM7附一罐Rojak酱】-、小【RM5附一罐Rojak酱】。
【纠正:2011年农历新年后,新价钱为大RM12、中RM8、小RM6】

Uncle说酱是自家秘方炮制的,绝对和其他地方不同。中气十足的Uncle一直狂介绍他的Rojak,而他老婆一边切水果一边很腼腆的偷笑她老伴的hardsell方式。

一桶的虾米,是uncle独家rojak酱不可缺少的配料。小晶好奇问是什么,结果老板很大方的舀给我们一人一汤匙虾米放在手掌里慢慢吃。不但如此,老板还是个捏面师傅,他会在这个2011年1月8-9号在1st avenue有捏面表演哦,大家到时可以去看看。

由于我们是打包的,老板用plastic罐把rojak酱装起来,最下面一层当然是Rojak酱,然后表面有花生粉、花生和虾米。

我们是打算边在姓氏桥走边吃的,所以没有好的容器给我们装。这包Rojak材料有鱿鱼、小黄瓜(不是普通大条的)、番石榴、芒果(不是青pp那种)、青木瓜、黄梨和沙葛。搅拌之后如下图:
当第一第二口品尝这rojak时会觉得扑鼻的虾膏味,甜甜的。再吃多几口时,辣意就慢慢出来了,小晶吃完时叫辣连天。
不过整体来说,我超喜欢这Rojak的,一分钱一份货的确是没骗人。

View 天下第一味Rojak in a larger map

Add: Hock Seng Rojak, Macallum Flat. (日落洞大道过了Sg Pinang桥第一个红绿灯转右,在五条路组屋底楼新福隆咖啡店旁)
Tel: 016-4030724 (Mr.Tan Khor Ewe Hock)
Biz Hour: Tue-Sun 1PM-6PM
GPS: E5° 24' 21.2" N100° 19' 56.2"
 


2 comments:

  1. 我朋友曾买过请我吃,真的好好吃咧!

    ReplyDelete
  2. 我个人觉得那个Rojak酱真的很特别。。。

    ReplyDelete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