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2, 2015

【台湾游记】Day 10 ~ Day 13:日月潭 ✈ 五里玻 ✈ 见晴山庄 | 台中 ✈ 清境


我从小学开始就是十足的日本漫画迷,时常在一些日本漫画中看到他们所谓的暴走族,都很喜欢戴口罩
而我和小晶骑机车时一直戴口罩的,有没像暴走族啊?哈哈...(小晶:口罩像,其余都不像)
话说除了在高雄骑机车,我原定台中一样都是骑机车,至于清境我就很犹豫
因为从埔里到清境是山路,约一小时的车程,去过台湾的朋友都选择包车
就连去台湾数次都不包车的朋友,去清境时却包车了,甚至朋友说我傻乜,去清境骑机车?
我觉得两人包车费用肯定会提高而且我不怎么喜欢应酬司机一直跟我说这道那的
我要享受的是自在和不需要应酬任何人,最终我来到第10天才决定骑机车
从标题可以看到我一篇内涵盖了4天的行程,不过没办法因为我们“遗失”了两天的行程
因为这两天,所以我决定骑机车上清境的信心又动摇了,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小晶不懂吃错什么东西,加上她的胃部本来就比较弱了
在台中第二天一早,她突然告诉我肚子很痛、不舒服、全身没力
最后上网搜索发现步行逢甲附近有一家Clinic,就带她去看看医生说什么
无奈看了医生吃了药、休息了2小时依然上吐下泻的,最后惟有搭计程车到台中医院
虽然司机大哥建议到最靠近的私人医院,但小晶坚持到公立医院去

这里也顺便分享小晶入院的状况
我俩到了医院急诊室,就有一位Security伯伯推轮椅过来计程车旁,让小晶坐上轮椅并直接推入急诊室
而我则需要帮她登记,很快地医生就为她诊断和安排抽血,之后安排她躺在一张病床
从大约早上10点躺在病床并只安置在急诊室大堂走廊旁,一直等到中午12点多才推去抽血
抽血出来又继续等了2小时才被推上房间,期间追问很多次但院方一直说房间还没收拾好
而且在付Deposit时已经交待需要刷卡但因为柜台护士的疏忽而被逼付现金
坦白说,我对急诊室柜台的护士还真的十分不满意,前后要我们等约5小时才有得进入病房
而且进入病房之后,我发现其实很多房间的床位基本上都空着,我实在怀疑柜台护士的说法

无论如何,对于台中医院的服务,护士小姐的巡视还有体贴的照顾,我和小晶都相当满意

就连半夜护士小姐也会巡视几次,就算换了几位护士同样都相当体贴,这点很赞!!!
医生方面,从第一天到出院那天,遇到的医生都不同人,这点很奇怪
急诊室医生说可能是诺罗病毒,后来肠胃科医生说是肠胃炎
但我就怀疑是食物中毒,因为馋嘴的小晶在高雄夜市吃了很多贝壳类嘛
馋嘴的她,明明胃比较弱了可是就喜欢吃贝壳类这种生吃又高危的食物(高危因为很多细菌)
无论什么病因,出院那天医生还建议多呆两天,但小晶在医院吊点滴两个晚上之后
基本上已经逐渐康复也没有上吐下泻了,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出院继续我们的旅程
最终这17天的行程中,紧急安排了2个晚上“参观台中医院”,而我也全程陪伴小晶
虽然被逼牺牲了一天台中行程和一天的埔里,但我更庆幸的是小晶可以在短短两天内就好转了

kkday

更加庆幸的是,出院的当天根据行程我们是要到日月潭住一个晚上
而当天的行程本来是要去九族文化村和日月潭,但出院后也约中午12点了,所以也放弃了当天的行程
我们从台中医院搭了计程车到台中车站,再乘搭南投客运去日月潭
我们本来是打算在竹石园直接下车,哪里知道错过了,最后一直搭到去日月潭游客中心
询问了日月潭游客中心的计程车,从游客中心到竹石园才2公里距离竟然收费台币200
最后我们乘搭南投客运,并拜托司机大哥停靠竹石园让我们下车
其实竹石园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住宿,但如果没有包车或者自备交通的话,还是有点麻烦的
更多关于这舒适、世外桃源般的住宿,可以参考:

竹石园下来公路旁,有一个步道,这里可以沿着日月潭走下去
这趟旅程损失了三天的行程是遗憾之一,但我还是有一种直觉我们还会再来的
虽然回国后的数个月内试探了小晶几次,她要再来台湾的意愿似乎不大...呜呜~


来到第11天,我们尤其是小晶在竹石园充电一天之后,她已经几乎康复了,只是还需要避免吃煎炸食物
我们从竹石园Check Out了之后,等了大约10分钟竟然没有一辆南投客运经过
我打电话回去竹石园问问服务柜台的小姐,她告知一般上南投客运是不停靠竹石园的
我们需要自行步行到200米外的米洛克景观酒店那里才会有客运停靠站牌
就在这时小晶不懂什么时候和一位小黄司机大哥沟通,他可以以台币200载我们到埔里车站去
一路上小黄司机和他的老婆一直不停说我们应该怎么策划、怎么走,还给我名片
虽然他们以轻松不造作的方式游说我们,但我始终还是不喜欢应酬,而且我们不打算包车
最终他还是载我们到埔里车站去,并收取台币200,其实这个价钱不会贵因为从竹石园到埔里车站约17公里

我们来到埔里车站后,我们就去车站后面的埔里玩家租借机车

这家埔里玩家我已经在网上稍微survey了,评价不错的,只是埔里租借机车会比较贵一些

经过埔里玩家的老板推荐,他建议我们拿这台125cc的机车,还说上山下海都没问题
而且机车是崭新的,似乎出游的次数不多,但安全起见,还是帮机车的左右上下都拍全照
我们租借两天的机车,一天是台币600,要老板打折但怎样都不肯,过分!!
虽说是125cc,不懂是不是我太笨重关系,机车上斜波时还挺吃力的,哈哈!!!


不过咧,个人推荐这个埔里玩家,因为老板不但亲切,还请我吃凤梨酥
小晶不懂干吗去告诉他我是马来西亚部落客,他就马上要跟我合照一张 =.=lll
另外,归还机车时基本上也没检查的,归还了可以立刻跑人了(不过记得拿抵押的证件哟~)

从埔里车站到清境需要行驶30公里或约一小时的车程,基本上人生地不熟也不敢开太快,都驾50-60km/h而已
从埔里车站到清境的途中,看到告示牌可以去鲤鱼潭,间中还弯去鲤鱼潭可是找不到结果还是乖乖上去清境吧
我个人非常享受驾着机车在马路上奔驰的感觉,当天的天气不太冷,迎面吹来的风还不至于让我的脸麻痹

还好我坚持驾机车上清境,也还好小晶已经康复许多,不然包车也是难免了
庆幸我们是驾机车上清境的,为什么呢?
1. 比起搭客运,骑机车自由性很多,要到哪里就哪里,不必等客运。
2. 无论是网上还是民宿工作人员都说客运不定时也很少班,可能要等上一小时才有一班。
3. 发现很多没包车游客都步行到附近的景点,由于山路加上没人行道,步行其实也挺危险的。
4. 比起包车,租借机车相对便宜,包车一天可能是台币3-4000左右,但租借机车外加车油我只用了台币1,250。
5. 乘搭客运的话,除了不方便也不见得便宜,埔里到清境单程是台币134/人,两人来回需要台币536了,还不包括期间上下清境农场或去其它景点、餐厅等。

当然,骑机车也有坏处,比如危险性高、需要自己驾驶、下雨就变落汤鸡等等状况。
我之前告诉过小晶,如果每个人都会吸引晴天还是雨天的特性的话,我俩多数是吸引晴天的吧?
因为在台湾17天,我们很少会遇上雨天,就连第一天赶着去看天灯时,抵达现场后雨就停了
而且骑机车的几天,都还没遇上雨天;对于常有春雨的春季来说,我们算是上天有眷顾了
从台湾回来后,时常遇到一些网友在台湾旅游群组问关于骑机车问题时
总会有一些包车司机出来吓他们骑机车的危险性,但我个人觉得安全与否是看个人
难道包车或搭客运就不会发生意外吗?有时人生总是要尝试和踏出那一步,你才会了解不一样的体验
骑机车让我们的旅程更写实、更不一样,而且翻看以上照片时我们都觉得照片都很写实
如果想要乘搭客运上清境的话,可以参考以下:

到了五里玻,年轻又亲切的老板看到我们是戴着头盔走进去的,还以为我们是今天入住的某台湾人
非也非也,我们是比一些台湾人还狂野的马来西亚人,骑机车上清境?Sap Sap Sui啦。。。
老板很尴尬的向我们道歉之后,并告诉我们需要下午3点才能进入房间,因为房间还在整理中
我们到五里玻寄放我们的行李之后,由于房间还在收拾所以我们到小瑞士去吃午餐和逛逛
最后发现里边有一家售卖皮革钥匙圈的,全部都很精致而且还可以刻名字
如果有谁收到这皮革钥匙圈作为手信的,要珍惜哦~

对于以上写着“清境限定商品”,这家玩皮高手的老板告诉我们只有清境售卖而已
我们想想反正来到了,加上又是限定商品,所以在这里败了一些皮革钥匙圈回去
结果!!!最后我都在九份看到也有卖同样的皮革钥匙圈,同样可以烙字的!!
而且价格还比这里便宜2-30%咧!!有受骗的感觉囖!!

用完午餐后我们看看时间已经下午三点多,原本要逛小瑞士但最终还是回民宿先吧
回到五里玻,民宿负责人告诉我们行李已经帮我们带到房间去了,超贴心的~
另外老板的妹妹还亲自引领我们到Villa,并向我们解释哪里是餐厅,和下午茶时间
更多超级有feel的五里玻图文请看: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5/04/5km-villa-qing-jing.html

下午茶是随入住房间一起附赠的,虽然刚吃了午餐但这种分量的甜点我们还能吃得下
咨询老板发现这里的小蛋糕和奶酪都是自家制作的,而且饮料同样是自家栽种的水果饮料
下午茶时间是3点到5点,考虑到一些出外游玩的旅客,所以7点30分到9点同样可以享用这份下午茶的
这份下午茶令我和小晶相当满意因为不会太甜,也挺美味的,果汁更是没加入任何糖精,绝对天然

我们太喜欢和享受五里玻提供的一切了
原本小晶在日月潭时很喜欢竹石园的一切,没想到只是一天而已,竹石园被五里玻挤下了
话说小晶还拍了不少露背出浴照,不过该出浴照只供私人欣赏而已,哈哈~


我们一直浸浴浸到太阳西下了,不过其实当时才五点多而已
台湾的天色暗得特别快,太阳才五点多已经准备收工了

梳洗完毕之后,我们预定了630PM前往见晴山庄吃晚餐
六点多打算出发时,天色已经近乎天暗了,周围的气温也迅速从二十几度降到十几度而已
从五里玻到见晴山庄大约2公里,骑机车也需要5分钟车程
途中经过这家在清境非常出名的老英格兰,气派非凡而且靠在山崖很有欧式古堡风格

迎着冷风来到了见晴山庄摆夷风味餐厅,这栋山庄不仅是一家餐厅也是一家民宿
当中以来福居最为闻名,很多游客上清境都会想要预定
见晴山庄也被我纳入清境的住宿名单内,无奈清境太多漂亮的住宿了,唯有被逼放弃和割爱
不过我们还是预定了这里的摆夷餐作为我们当天的晚餐

见晴山庄的餐厅挺大的,不过台湾人还挺早用餐的,基本上五点多六点已经吃晚餐了
而我们预约630PM时,基本上顾客都吃到七七八八了
何谓摆夷餐呢?其实摆夷餐是清境特色美食之一,也是源自云南的一种民族菜
摆夷餐成为清境美食最不可或缺的要角之一。摆夷餐强调的是偏酸辣的重口味,同时运用多种香料入菜,烹调出如云南大薄片、竹虫等招牌料理,风味独特,值得品尝。而融合了摆夷餐特色的花果宴,使用农场栽种的水果、时蔬,煮出充满水果香气的餐点,如香蕉牛柳,选用的是微辣牛柳与甘甜香蕉,一种奇异的口感刺激着味蕾;水梨菜根香,是将汆烫芦笋与水梨稍稍拌炒,清香的气息飘在空中,清甜的口感留在嘴里。

由于单点的话有点小贵所以我们点了套餐,四样菜还有附送高汤和水果
四样菜的套餐只是台币1,200而已,单点的话会贵很多

富贵乡土油鸡【单点价TWD240(小);TWD340(大)】
其实有点像我们本地的白斩鸡,但店家会在鸡皮上面涂满了盐和油再蒸
这样做法除了让鸡的外层光滑而且吃起来带点咸味之余又吃到鸡肉的原汁原味

云南赛鸡枞【单点价TWD280(小);TWD380(大)】
鸡枞菇是一种生长在云南高山地带的珍贵菇类,而赛鸡枞则是以杏鲍菇代替
杏鲍菇炸得香脆之后,吃起来绝对是卡兹卡兹的,非常爽口

云南大薄片
云南大薄片的薄片其实就是猪肉片,而且相当讲究刀工
其实吃起来结合很多味道,相当复杂,也有点像云南版本的沙拉,口感也相当特别

大薄片,系云南保山地区的风味凉菜,此菜一大二薄,肉片大、薄如纸,关键在刀功。成菜肉脆嫩,皮筋韧,佐酒最宜。加之酸、咸、辣、麻、香齐全,风味别致
摘自百度百科:大薄片

高汤

高山鲜蔬

吃饱饱之后,我和小晶回到五里玻,继续享受我们幽静的夜晚
一边坐在高脚椅望出窗外欣赏夜景,一边叹五里玻房内准备好的茶具泡出来的茶
只是呆在五里玻一个晚上,其实相当地不够,真的后悔没直接住两晚,呵呵~


埔里玩家机车租借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華路102號(埔里車站對面)
联络号码:049-2424606,0928-442507
网址:http://0492424606.emmm.tw/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EFDUV

见晴山庄摆夷风味餐厅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定遠新村18-1號
联络号码:+886 4 9280 3162



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
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多多支持和分享我们台湾短片哦~

【台湾】早前的台湾短片上载到Youtube因为一些版权问题,有网友投诉Mobile Version没办法观赏所以还是选择上载到Facebook吧~17天一共50GB的短片剪接成3分钟多的短片。从选歌、整理、铺排、剪接、配合歌曲、小晶做最后调整到完成,费了不少时间、耐心和脑力,但看到完成品之后真的可以让我一直重播,一直重播。。。(自恋 (づ ̄3 ̄)づ╭❤~)P/S:请以高清(HD)观看哟~
Posted by 食在好味Eatlicious【jazzlah.blogspot.com】 on Monday, 25 May 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