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15

【槟城韩餐】Han Sang Korean Well-being Food | Tanjung Tokong


Bibimbap也就是拌饭,还记得小晶爸爸说这像是“狗吃”

因为普通的拌饭是装在铁碗,而且韩国有些小店使用的铁碗有点凹凸不平的
把拌饭放入铁碗,搅拌之后,还真的挺像是喂狗吃的,哈哈~
无论如何,纯粹开玩笑,虽然搅拌之后卖相好像不怎么样但拌饭绝对是韩国常见食物也是美食之一
不过我还是没真正一个人独自享用一份,因为去韩国餐厅通常我都会order其他食物的
所以很多时候都是和小晶Share Share而已,然而最近在Groupon看到这家餐厅做促销
话说我都已经快一年没通过Groupon买voucher了,因为近期参与Groupon的餐厅来来去去都一样的
难得看到这家韩国餐厅作Groupon,而且看起来不错但上网查看,怎么没评语哦
看来这是一家新开的餐厅吧?是不是韩国人经营的呢?开始害怕踩到地雷了
最后还是买了一张试试看,买了之后的下午就看到Miss Glutton在面子书share这家餐厅的用餐经验
我还以为她要分享不好的经历,仔细阅读才发现她给与这家小餐厅高评价,松了一口气
其实去用餐,花了多少钱还是其次,如果吃到不愉快,还真的是很扫兴和影响心情的咧。。。
目前Groupon还有促销哟:https://goo.gl/S9X52o


话说本来计划买voucher隔天后去试试看,哪里知道小晶说那个星期有驻唱,不想吃热气食物
结果一拖再拖,拖到下一个星期六,晚上她也有驻唱但她却突然说想吃
想吃时就不热气了,女人真的是超级善变,比apom balik还厉害翻来翻去
又话说Han Sang韩国餐厅在中文意指“韩床”,有点类似韩国一般的小食店
没有奢华的装饰,售卖的都是平价而且便宜的韩国餐
其食物售卖价格划算韩币的话,其实和韩国售卖的价格差不多

Han Sang是在Prima Tanjung一楼,也就是Kim's Mart隔壁或者E-Mart的楼上而已

Han Sang和Kim's Mart是连接的,Kim's Mart的老板和Han Sang是同一人
Kim's Mart是类似杂货店般,但售卖的大部分都是韩国食品和物品,甚至连韩国才有的鱼类和韩国豆芽都有
老板是个亲切而且很有礼貌的韩国人,虽然他不懂得太多英文但也很努力和我们沟通
尤其遇到三脚猫韩文的小晶,他似乎很开心一般
不过在Prima Tanjung这一栋长长的建筑物,就有不少韩国餐厅、便利商店了
整个Tanjung Tokong和Pulau Tikus一带更是多不胜数的韩国餐厅,而且多数都是韩国人在经营的

最喜欢韩国餐厅就是因为很多韩国餐厅都提供无限饮料包括开水和咖啡
在韩国错失了几次在免费提供咖啡的餐厅饮用他们的咖啡,而这次我依然是错失的,哈哈~
不过当我看到这台auto-coffee machine还有一包包的咖啡豆
我转身回去座位告诉小晶,怎么这韩国老板那么下重本啊?咖啡豆不便宜咧
而且还是无限饮用的,有需要那么慷慨吗?

当我在饮用机上分别看到柿饼汁和米酒之后,我在想...老板傻了吗?
无限供应咖啡还不够,还多加无限供应米酒!!???
小晶加了一点点在杯子喝,我也小酌一口...这根本不是米酒嘛~
其实是类似我们这里的Barli,只不过这个味道比较浓郁一些,甜味也比较不一样,不过超好喝
至于柿饼汁嘛,不怎么适合我的口味,还是这“米酒”比较好喝~

我们的Groupon价值RM30,包含了两份Bibimbap、Korean Pancake、罐装麦茶、沙拉和2种小菜
饮料和小菜都可以再续,而小菜有泡菜和海带汤
其实实际得到的和Groupon所提到的有所出入,不懂究竟是韩国老板搞错还是Groupon搞错
无论如何,只要有代替品我们也没计较那么多啦~

Topokki
这个应该是非卖品吧,因为比起他们家售卖的topokki来得小份一些
虽然年糕和鱼饼口感还不错但酱汁味道似乎只是淋上去而已,并没有太入味
比起在韩国吃到的鱼饼,这里的显得有点薄,不过整体上还不错的

看到老板正在煮着我们的Bibimbap,因为是开放式厨房所以我就跑去看看
其实都是把饭放到石锅内,之后把各种食材都加到饭上面然后大火把石锅弄热
很快地,石锅变得热烫烫之后,就可以上桌了

Pork Bibimbap【RM19(原价)】
原价RM19但最近有Opening Promo,每套只是RM16而已,但我买Groupon是两套RM30
小晶点了Pork Bibimbap,其实有点惊讶他会选择猪肉的,毕竟平时她少吃猪肉的啊~
Bibimbap上桌之后需要快速搅拌,免得底层的饭都烤焦了
发现其实很多人都不懂,以为是一口菜一口饭,结果吃到底层都是锅巴,呵呵~
这份Bibimbap的食材大部分都是韩国进口的比如豆芽、小黄瓜、泡菜都是,这点很不简单
由于猪肉是加入韩式辣酱炒过,所以搅拌之后饭显得红透透的


最赞的是,每桌几乎都有一罐“传统辣椒酱的罐”,但其实里面装的并不是“传统辣椒酱”或者番茄酱
里边装的可是昂贵的韩式辣酱咧!!老板有问题吗?普通在cold storage买一小盒都要十几块钱了
但是吃Bibimbap就是要加入这种辣酱才会更美味~

Beef Bulgogi Bibimbap【RM19(原价)】
猪肉版本给小晶叫了我惟有叫牛肉的,但是比起猪肉的,牛肉的使用甜酱翻炒
而且食材也有所不同,牛肉的还加入了海带,所以搅拌之后有点微甜而且味道比较淡
所以一定要加韩式辣酱,让Bibimbap整体味道提升也更美味~

除了猪肉和牛肉Bibimbap,还有Han Sang bibimbap 、Chicken bibimbap、Octopus bibimbap 、Fish roe bibimbap、Squid Bibimbap等
除了Bibimbap,还有售卖其他韩国简单和传统食物
整体上,Han Sang虽然是家没有太多装修,感觉摆几张椅子桌子就开始做生意了
但这里可以感受到老板的亲和力还有非常道地的韩国餐
虽然不是最好吃的韩国餐,但却依然可以深切体会到用心和原汁原味~


Fish Roe Bibimbap【RM19(原价)】
我在泰国期间,小晶就一直埋怨,一直嚷着想吃韩国餐,要吃这里的Bibimbap
所以在我从泰国回来的隔天,即时买多一张groupon带她去吃
这次小晶点了这份鱼子的拌饭,不过我和小晶发现事隔2个星期,拌饭好像稍微缩水了
不过这么一份外加小菜和Topokki,基本上也是挺饱了


Chicken Bibimbap【RM19(原价)】
我点了一份鸡肉的,坦白说,我个人觉得鸡肉的比猪肉或牛肉的来得比较好吃
虽然米饭好像少了一些但主要的食材还是给得蛮充足的


Cheese Topokki
由于这次先上拌饭,所以我们很快把拌饭解决了,在我奇怪为什么这次没Topokki时
韩国老板突然跑过来,看到我们用餐完毕了好像很惊讶,一直要我们再等等一下
他就很匆忙的跑进跑出的,最后捧了这份Cheese Topokki给我们试试看
我在想他是不是还认得我们啊?因为这次提供另一种的Topokki给我们
而我偷望其他桌的顾客,发现老板都是serve和上回一样的Topokki
不过这份Topokki的酱汁没有第一次吃那么浓稠也不够入味,不过那个起司给的分量则不少耶~


地址:98-1-43A, Prima Tanjung, Jalan Fettes, 10470, Tanjung Tokong, Penang.(Hair Story楼上)
营业时间:11AM to 9PM(星期天休息)
联络号码:604- 890 3800
Google Streetview:https://goo.gl/vq86y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