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槟城美食】DCOVA | Logan Heritage



我个人喜欢喝咖啡但没有很喜欢cafe hopping,所以就算槟城开了一家又一家的咖啡馆,我都无动于衷
曾经半只脚踩入饮食业的我,只能说在槟城创业尤其开咖啡馆一点都不容易
毕竟现代人追求的不只是食物的品质,还有店内的氛围、服务员的态度等等
比起时下年轻人每三天就要泡一次咖啡馆的习惯,我去过的咖啡馆不算多
因为有时踏入一家残旧的咖啡店来一杯Kopi Peng或者在公司泡一杯咖啡,都能让我满足了
所以在我去过寥寥无几的咖啡馆之中,其实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家DCOVA
从食物素质、服务、店内氛围、播放的音乐再到一杯适合自己口味的咖啡,都让我我满意
初次拜访: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10/dcova-lebuh-bishop.html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DCOVA
googlemaps   waze



在某星期六的早晨,由于我和小晶睡迟了,于是早餐也没吃
直接来到Dcova打算来一杯咖啡提神,外加试试看他们家新推出的餐点作为我们的Brunch
由于才早上近11点,DCOVA店内只有一位顾客,我们很喜欢这种悠闲的早晨
加上天气阴阴的,最适合来泡咖啡馆,写写部落格、发呆和听音乐
Dcova虽然店内空间不大但正因为没有那个距离感或者过于空洞的感觉,让我很想窝在一个角落叹咖啡

DCOVA员工得知,之前的Throw Back系列咖啡豆即将face out,取而代之的正是PIF Blend
PIF意指Pay It Forward,其实我也不懂为何取这个名字,纯粹取个逗趣名字吧?
比起Throw Back我个人更喜欢PIF如果你可以接受更浓郁和醇厚的咖啡
而且PIF多了一份果香味道,因为咖啡豆是来自巴西、危地马拉和Tanzania
而且在喝一杯PIF炮制的咖啡,其实无形中在做慈善了因为每一包PIF咖啡豆都会捐助新币2块于St. Andrew's Autism Centre,相当有意义~

DCOVA Signatures Freddo【RM11.50】
Freddo是一杯在希腊的夏日时相当风靡的咖啡冻饮,这也是我初尝Freddo毕竟在其他咖啡馆没尝试过
Freddo是一杯Espresso外加一些冷开水再外加一点牛奶和糖
虽然是一杯冻饮但却完全不加冰,完全可以喝到咖啡的苦涩但又有牛奶和糖的缓冲
对于不喜欢或者不太能接受Americano/Long Black之类的咖啡,或者Freddo是不错选择
其实这杯Freddo是数十年前一位希腊人“不小心”发明的,因为当时这位希腊人冲泡咖啡但找不到热水
情急之下就把咖啡和冷开水放入Shaker摇一摇,没想到味道和效果都出人意表,最终才有了Freddo~

New-Yuzade【RM14.90】
咖啡馆有时也要顾及不喝咖啡也不喝茶的消费群,所以就有了这杯New-Yuzade
是一杯喝了相当清凉和清新的特饮,尤其在炎热午后,这杯特饮格外适合
使用日本柚子苏打水外加柑橘酱外加Home-made的日本柚子Jelly,有气泡冲击又有口感并微甜又微酸

Pasta Al Nero Di Seppia (Squid Ink Pasta)【RM25.90】
DCOVA最新推出黑漆漆的Pasta,其实就是加入了墨鱼的黑墨搅拌的Pasta
我一直都很喜欢DCOVA的Pasta,无论是口感、味道还是感觉,都近乎我所要的标准
除了使用健康的橄榄油,另外还加入了Cherry Tomato、墨鱼圈还有非常慷慨分量的Ebiko
Pasta口感相当好,属于al-dante而把Ebiko搅拌之后,增添了“爆浆”的口感
令我较意外的是虽然加入墨鱼汁但并没有很明显的墨鱼汁腥味
因为不少餐厅同样推出墨鱼汁Pasta但有时那腥味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一问之下方知厨师使用上等进口的墨鱼汁制成的粉末,粉末可以让腥味大大地减低

Riz Al Nero Di Seppia【RM28.90】
和Pasta版本不同的是这是饭类而且把Ebiko换成两只大虾
我们以为是类似Risotto的饭类,但其实吃起来犹如炒饭,只是墨鱼汁让饭泛光,看起来好像粘粘的
而且没想到的是每一口墨鱼汁饭都相当像,相信加入了蒜头爆香让饭更突现香气
新鲜的大虾和墨鱼圈为墨鱼饭增添口感和感觉,美中不足的是,享用美食是需要等待的
因为准备这份Riz Al Nero Di Seppia需要约20分钟,所以缺少耐性、赶时间或者店内多人时,不建议点这个囖~

Carbonara DCOVA【RM18.90】
很多朋友看到Carbonara都会很先入为主地觉得很Creamy包括我
但DCOVA的Carbonara不但不会过于Creamy而且把蛋黄搅拌进入面条之后拥有丰富蛋黄味道
不懂是不是早晨我和Silly Jen的味蕾还没全开,小晶和Enqvist夫妇都说有点咸但我和Silly Jen却觉得还好

Classic BLT【RM19.90】
如果想吃得Light一些,或许可以考虑Classic BLT,分量不大而且以蔬菜居多
使用English Muffin作为BLT的面包,口感方面不会过于松软或者太硬
相当适合把各种食材比如大洋葱、番茄、生菜、培根等都牢牢夹心

Cheesy Baked Rice【RM18.90(Sausage) ; RM20.90(Tuna/Prawn)】
如果想吃Heavy一些,则可以选择Cheesy Baked Rice,当天我们选择Tuna口味的
Baked Rice之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起司,乍看之下好像平平无奇
但在起司和焗饭之间还铺了一层的Tuna鱼肉,所以每一口都是充满着起司外加Tuna鱼肉

Chocolate Rum Cake【RM13.90】
对于这款蛋糕看起来会很甜腻但同样又是先入为主因为巧克力不但不会甜腻而且还有兰姆酒香气
每一口蛋糕都是兰姆酒的味道而巧克力似乎只不过是裹在兰姆酒身上的外衣

Chocolate Lava Cake【RM13.90】
很多时候人都会很矛盾,冷天怕冷但又想吃冻食,这份Lava Cake就可以满足矛盾欲望
一碗的Lava Cake连同一球的香草雪糕一起供应
但两者需要搭配再一起吃,这样才能吃到又冰又热的口感和感觉
Lava Cake拥有丰富的巧克力味道但不会太甜腻,或许使用大量黑巧克力关系,反而甜味是源自香草雪糕
雪糕遇上Lava Cake之后开始融化而Lava Cake遇上雪糕却逐渐变硬,这就犹如爱情般微妙的化学作用

Shanghai Rose【RM15.90】
这壶茶适合一人独自享用,除了一壶茶还有柠檬片、一小壶糖水和一个沙漏
通常泡一壶茶,浸泡时间会根据不同的茶叶种类而不同,所以DCOVA很贴心的提供一个沙漏
当沙漏内的沙漏完之后,这壶茶就可以喝了
轻轻嗅一下可以嗅到这壶茶拥有芬芳的果甜味,小酌一口之后发现茶味不会涩而且很顺滑
这应该会是一壶相当受欢迎而且容易让女士们接受的茶

很多时候我们经过一些被其他业者接手的咖啡馆/餐厅时,我和小晶都会讨论
为何一些咖啡馆/餐厅在同一个地点没办法经营下去了,依然有人想要接手呢?
有时一盆生意不止是地点是考量,食物品质、店内环境还有店家的宣传方式都是重点
发现其实槟城虽然开了不少咖啡馆和餐厅但很多都不懂或者不舍得宣传
因为一些业者觉得宣传了却无法估计或知道下一位走进来顾客是不是因为宣传而踏入
但我只能说,宣传的话下一位踏入的不止是一位,可以是两位、三位或者更多
而不宣传的话,单靠口耳相传,要捱到什么时候才能高朋满座呢?
与其等待,不如主动出击,做人做事做生意都需要主动,毕竟多数人都属于被动的...
而DCOVA在从Lighthouse接手之后,他们做得相当棒,难怪生意逐渐平稳而且累计不少忠实顾客~


View Dcova in a larger map

地址:Logan Heritage No. 4, Lebuh Bishop, 10200 Georgetown, Penang
联络号码:04-2613121
营业时间:星期一、三和四:9am~10pm;星期五、六和日:10am ~ 12am(星期二休息)



让Google Maps和Waze带领你前往DCOVA

googlemaps   waz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