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15

【韩国游记】爱宝乐园 Everland | 首尔

韩国第六天行程:爱宝乐园
2,400玩转韩国8天7夜实用资料: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7/korea-7days-8nights-expenses-itinerary.html

第一次去韩国时选择了乐天世界而不是爱宝乐园因为乐天世界是全亚洲最大室内游乐园
而且旅途最担心就是遇上下雨,所以选择乐天世界最为安全,不怕下雨
第二次到韩国,自然就把爱宝乐园安排在行程之一
如果来到韩国,个人觉得美食、历史文化艺术、风景、乐园都在一个行程内才是最丰富的
我个人是相当喜欢乐园的,尤其两个人手牵手逛乐园,那种以往在电视剧才有的画面我一定要体验
而在旋转木马前面拍摄情侣剪影也是一直想要的(怎么感觉我很女生酱!!??)
所以之前在乐天世界的旋转木马前面拍摄之后,来到爱宝乐园又怎么能错过呢?
不过比较喜欢乐天世界拍出来的效果因为乐天世界的旋转木马呈长形的,爱宝的比较高,拍出来效果还好而已
旅行...有一个人可以陪着自己,跟着我策划的行程走,也是一种幸福~

爱宝乐园30%折扣入门票!!
https://goo.gl/w9gtPr

免排队乐天世界(Lotte World)入门票
https://goo.gl/Ow3d0d

更多韩国入门票、体验、Simcard、包车等等,KKDay独一无二优惠价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productlist/A01-004?start=1&countryname=%E9%9F%93%E5%9C%8B?cid=2390

话说从Nambu Bus Terminal搭地铁到爱宝乐园的话需要大约1小时30分钟,转站3次
由于某人赖床,结果由原本的8点出门拖到10点才出门
我不是想要赶鸭子行程,我根本就把一天的行程完全安排爱宝乐园罢了
因为爱宝乐园实在很大而且游乐设施也很多,如果不一开门就入园的话,恐怕玩不完
最后也如我所预料的,我们真的没办法玩完全部游乐设施,一些都被逼放弃了
而且我们去的日子还是weekday,基本上不怎么需要排队
所以如果weekend去的朋友,就自求多福啦,不过可以的话,避免周末到乐园吧~

2011年来首尔时,选择乐天世界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地铁没办法到达爱宝乐园
2013年新开通了龙仁Ever路线,乘客可以直接搭地铁再转乘龙仁Ever线的轻电铁到爱宝乐园
龙仁Ever线拥有非常可爱并涂满爱宝乐园景点和吉祥物的轻电铁

怎么去爱宝乐园呢?
地铁:
▶从龙仁Ever线器兴站到前垈爱宝乐园站(终点站)需要半个小时。
▶到龙仁Ever线站下车后可换乘免费接驳车抵达爱宝乐园
 Ever线运行时间: 05:30~23:30(可以看完烟花再离开)

市外巴士:
▶江南站6号出口乘坐5002路,4号出口乘坐1500路巴士 
▶教大站13号出口乘坐1500路巴士 
▶良才站7号出口乘坐5002路,换乘停车场前乘坐1500路巴士 
▶舍堂站2,3号出口乘坐1500-2路巴士 
▶江边站对面乘坐5800路,绿地公园前乘坐1113路巴士 
▶千户洞乘坐1113路巴士

直通巴士可以参考:

从轻电铁站(终点站)出来,下楼之后就可以看到接驳车了
接驳车会载乘客直接到爱宝乐园门口,因为从轻电铁站还需要大约5分钟车程才到爱宝乐园门口
如果想看闭幕烟花的朋友,接驳车是会服务至晚上11点半左右(跟随轻电铁时间)
最后一班从前垈爱宝乐园站的轻电铁将会在1130pm开动
不过也别待得太迟,如果你住明洞的话,最迟最迟需要搭上1030pm的轻电铁了
要不然赶不上搭尾班的地铁通往明洞哦(一些地铁站凌晨12点多停止营业了)
一般上爱宝乐园闭幕烟花会在晚上9点半开始,表演大约20分钟,所以住得太远的朋友就要斟酌时间囖~
我们住在Nambu Bus Terminal所以看完表演,满满摇到接驳车,再到轻电铁站还有15分钟才到1030pm哟~

入门票【46,000韩元/成人;36,000韩元/小孩】(2014年价格,优惠价36,000韩元;28,000韩元/小孩
虽然是到向往的乐园,但能省则省嘛,只要使用以下优惠卷可以折扣20%
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upload/chs_content/2015Gyeonggido_couponbook_chs.pdf(有效至2016年4月30日)
如果住在首尔靠近市厅附近的朋友,一定要去Cosmojin购票因为可以折扣高达28%
也就是说,在Cosmojin购票只需33,000韩元而已而且还有特定纪念品(送完为止)
http://www.cosmojin.com/eng/web/common/inc/pop_info_everland.asp

就算过了截止日期,也可以留意韩国旅游观光网,爱宝乐园一直都有持续优惠价的,别傻乎乎买贵票啦~
另外,外国人可以在外国人专柜购买入门票,不必好像HH傻乎乎去排韩国人排的专柜(璞璞...XD)
外国人购票处就在大众购票处的右后方,是一个独立的亭子

踏入乐园最开心的地方就是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笑脸迎人
而且每一栋建筑物都很童话,每一栋都很想进入的感觉
环球集市充满异国风味,有威尼斯餐厅、俄罗斯建筑物、维多利亚建筑式的PORORO礼品店等等
作为世界四大主题乐园之一的爱宝乐园,由5大主题区组成包括地球购物中心、美洲冒险区、魔幻乐园、欧洲冒险区和赤道冒险区
环球集市里可以看到伊斯兰、西班牙、印度等世界各地新奇漂亮的建筑,可以说是一座历史与文化的教育场所。2013年增设“K-POP全息图”专用馆,增加了更多乐趣。
      美洲冒险区有年轻人喜爱的各种充满刺激的游乐设施。魔术天地里有世界唯一的伊索主题空间——伊索村,深受儿童们的喜爱。伊索村是在完全的主题下策划的主题空间,有伊索老爷爷运营的餐厅、直接听到童话的娱乐活动、与兔子和乌龟一起游戏的游乐区等,可以体验伊索童话内的故事。
      “动物王国”占地1万5千平方米,共有201种动物,多达2000只,也是爱宝乐园的一大骄傲。特别是在2013年开放的韩国首座生态型探险“遗失的峡谷”里,可以乘坐水陆两用车从各种角度参观20种、150多只动物。
资料摘自韩国观光网:爱宝乐园


我知道我是老大牛了,可是我相信每个人还是保持一颗童真的心,只是我比较会暴露出来而已
而我们踏入爱宝乐园第一件事就是在之前拿到的导览地图,了解爱宝乐园整个区域
并看看有什么特定时间的节目和表演需要注意的
我想应该很少人像我那么白痴,会预先画号码在每一个景点
但我这样还不是为了最短时间可以顺着去最多景点和看到想看的表演嘛,呵呵~~

穿越环球集市之后,可以看到敞开式的观光缆车由上而下,途中可以俯瞰整个爱宝的全景
不过我们当时想说慢慢走下去,等到时才从下面搭上来

之后我就看到这个过山车了,我的手开始颤抖了
想说不懂小晶会强逼我去玩嘛(这时仿佛看到她露出恶魔笑容...)
不过这个过山车还不是最够力的...

还有这个曾经出现在Runningman,刘在石玩了无数次的T Express过山车
整个过山车的结构是木制的,过山车飞过时可以听到木板声响,恐怖指数绝对爆灯!!
最离谱的是,过山车最高时速为104km/hr,而且拥有多个转弯和77度最大幅度坠落
虽然很刺激、很恐怖,不过很遗憾的,我这种老人家受不了这种刺激
我担心我去搭了一轮之后,下来时脸变青色,双腿发软,双手颤抖,没办法再去玩其他设施了...
最后以上两个太刺激了,最终我们选择比较没那么刺激的Dragon Coaster来玩
由于没什么人,有一个小孩才搭Dragon Coaster一趟,去跑了一圈又回来排队
看来我要蹲一边去面壁了,因为我觉得Dragon Coaster已经挺刺激了...

经过伊索村时发现有表演,都是一群小孩们在看
虽然我有童真,但这类表演其实没什么兴趣,科科~

当天没营业的摩天轮,好像是维修日

还未走下去时,可以在比较高处地方俯瞰非常欧式风格的荷兰村

我们第一个闯的地方就是Zootopia,第一个玩的设施竟然是这个Amazon Express
小晶怪我说每次去乐园怎么第一个都是玩这种会湿透的设施啊?
话说第一次去乐天世界时,我们一开始就去玩冲下水的小船,但湿也是湿一点罢了啦~
而这个Amazon Express,有防护罩遮着但头发难免还会湿掉
坐我们对面的小弟弟很可怜,似乎坐到“风水位”,那个水拼命冲上来一直喷他
最后下去时,他半身湿掉了,可怜他罢了,呵呵~

之后我们就过去Safari World
发现到从入口一直进到Safari World搭老虎车的位置,需要走很长的路
而这一段路都是供游客排队的,难以想象在周末或者学校假期来时如何能一天游完整个乐园
我们一进入Safari World,只需排几分钟就可以上车了
而我们搭的就是这个封密的老虎巴士,因为需要去看的都是猛兽
入口处还会显示今天园内有几只老虎、狮子、熊等等。。。

Safari World内有充满笑容的导游还有巴士司机,他们似乎很陶醉他们的工作
导游先生虽然是说韩语,可是看得出他在逗乐车上的小孩和韩国人们

这只黑熊相当有灵性,一看到观光车来就伸手合十做出拜拜的举动
之后导游就会丢一些水果给黑熊吃


基本上这里犹如一个动物园而且还是不小的动物园咧
除了各种各样的动物之外,还有飞禽、昆虫甚至北极熊都有咧
不过北极熊只有一只,看起来很可怜咧因为感觉他很孤单而且这里不会热吗?

除了各种动物还有饲养恐龙哟...(骗你的)

突然又下绵绵细雨了,我们赶快跑到Lost Valley去
其实几乎都不用排队就可以直接上车了,后来看到不少朋友去韩国时,来到爱宝乐园都超多人的
而Lost Valley是乘搭两栖巴士游另一个动物乐园,这里居住的都是比较温驯的动物
所以两栖巴士的窗口都是打开的,可以伸手出去,也可以让动物伸头进来

其实这辆两栖巴士是可以在陆地上走,也可以在水上走动,相当特殊
而且曾经出现在Running Man的节目中,还记得当时金钟国曾经乘搭这巴士
不过这可以乘搭这巴士是相当特殊的经验,而且可以看到不少动物,不必走到半命

乘搭两栖巴士的好处就是,导游会利用一些萝卜吸引长颈鹿过来
好让游客们可以和长颈鹿近距离接触,而且最难得的是他会从前面引诱到后面,还有左右两边
这样整辆巴士的游客都可以和长颈鹿近距离接触哦,不会不公平会必坐什么位子的

还有机会可以和不同的鸟类近距离接触,前提是要买一包的饲料,鸟儿就会飞来了

我们看准时间所以晃了一阵之后就要到海狗表演馆去观看海狗表演了
整个过程虽然是韩语对话,但工作人员和海狗的互动真的笑爆现场

拍摄了一部分海狗表演,个人非常喜欢他们拥有这类表演节目

大概4点左右,广场又有游行,不过我们兴趣不大,拍个照片就离开了
毕竟这里还有很多很多设施还没玩啊!!

要进入那个恐怖的旋转颠倒世界时,外面很多哈哈镜供游客排队无聊时可以拍照
但我们基本上都不用排队,在外面拍照时还不停被工作人员催促设施要开始了

从颠倒世界出来,5点钟Madagascar有一场表演也是当天最后一场
我们就赶紧赶去排队,由于是热门的演出加上当天最后一场所以很多人排队

不过Madagascar说韩文有点怪怪的,而且少了很难扮的Melman(长颈鹿)和Marty(斑马)
表演的剧情也有点怪怪的,没有我想象中好看
另外,可能新节目的关系所以不允许拍照和录影,不过我还是偷偷在结束前拍了一张

不同季节爱宝乐园都会把周围环境粉饰成不同的主题
而我们来到六月的初夏,爱宝乐园刚刚把周遭环境都种满了各种不同的玫瑰和其他花朵
整个氛围实在是令人陶醉的,而且有说不出喜悦的感觉


爱宝乐园所有建筑物都很有特色而且很梦幻,真的会让自己放松和当一天的小孩
其实就算从开放营业一直走到关门,都走不完和无法全都玩完,只能取舍
而且我们选择weekday来因为没那么多人但却有些设施会进行每周维修或没营业
而且一些活动和表演场次也比较少,没有周末来得精彩
但我还是比较少人的乐园,至少游玩各种设施都不需要排长龙嘛

她是当天的大小孩,要我这个大哥哥带她到处玩到处走,还要帮她拍照

我们又赶着去观看当天最后一场的K-Pop Hologram,其实入场前不懂Hologram是什么
进场才知道原来是超立体的K-Pop歌星表演,而且除了视觉震撼以外
就连听觉还有触觉感受也很让我们惊讶,什么触觉感受?有机会去试试看就知道了...

等待Moonlight Parade前跑进爱宝乐园的精品店看看,这个手套很可爱,很想带回家
无奈太贵了,所以拍照算了。。。

其实当天我们觉得爱宝乐园人潮不多,但当Moonlight Parade游行时
突然整条街道都坐满了人观看游行,我和小晶也霸了一个风水位观看游行和拍照
Moonlight Parade蛮长一下的,预计有大约半小时的演出,非常壮观

最后一辆当然是有爱宝乐园的吉祥物压轴囖
无论是吉祥物还是各个精心打扮的人物,我个人觉得挺辛苦的

如之前所说的,如果有时间而且从爱宝回到住宿是有足够时间乘搭地铁的话
超级建议留下来观看这烟花表演因为这是我这生人看过最震撼的烟花表演
由于当时2014年世界杯就快开踢所以当天主题是“Fighting! Korea!”
搭配非常动听的音乐,烟花让现场的人不停传出“哇”声,我俩同样看得傻眼了

爱宝乐园30%折扣入门票!!
https://goo.gl/w9gtPr

看完烟花也正式宣布爱宝乐园要闭园了,我俩真的依依不舍的
但我俩傻乎乎的以为接驳车就快开了,所以从最后方的荷兰村一直跑到接驳车处
其实接驳车都还在等大家上车的,都不懂我们赶什么的...O.o

回到江南一带后,开始下雨了,我俩突然很饿才发现在爱宝没什么吃到晚餐
刚巧要回去酒店的途中看到一摊车子售卖炸酱面和鱼饼
我们干脆在这里避雨顺便医一下肚子,尤其小晶饿了就脸开始黑了
话说这位老兄坐得高高在煮面的,为什么要坐那么高哦?

这里售卖的是很基本的炸酱面、汤面和鱼饼而已,不过客人还蛮多的
而且鱼饼每份1,000韩币,还蛮贵的,还是釜山的比较便宜

虽然只是普通的炸酱面,不过冷冷的雨天吃热乎乎的炸酱面外加鱼饼汤,直接暖到心坎去...




地址:199 Everland-ro, Pogog-eup, Cheoin-gu, Yongin-si, Gyeonggi-do, South Korea

联络号码:+82 31-320-5000
营业时间:
夏季平日: 10:00~22:00; 周五及周六: 10:00~23:00
冬季平日: 10:00~20:00; 周五及周六: 10:00~21:00
Google Maps:https://goo.gl/maps/q3s8m

韩国第六天行程:爱宝乐园
2,400玩转韩国8天7夜实用资料:http://jazzlah.blogspot.com/2014/07/korea-7days-8nights-expenses-itinerary.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