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15

【槟城美食】Love A Loaf | Tanjung Tokong



大约3年多前走在首尔街头上,其实可以看到不少Bakery Cafe
而当中最闻名的就是Tous Le Jours还有Paris Baguette这两家连锁巨头
马来西亚尤其槟城一向来起步比较慢,而Love A Loaf悄悄在Bayan Baru The One开业时
一瞬间就获得许多工业区员工的青睐,除了因为这家Bakery Cafe有别于传统的Bakery
更因为他们家的面包除了卖相极佳,味道更是获得大众的喜爱
另外,这里的面包更是每天新鲜出炉,并不会加入防腐剂、膨松剂等人工添加剂

其实很多人都会认为Love A Loaf的面包定价比较高但是数次拜访之后

我发觉其实价钱并没有无法负担的高,而且和其他连锁面包店如Bread History
两者的价钱几乎差不多,但味道方面Love A Loaf却略胜(Bread History迷不要轰炸我...XD)
由于一些抢手面包刚出炉就会一扫而空,所以建议下午12PM至2PM前来购买

本地人都不会叫面包还是Loaf,我们最喜欢就是叫"Loti...Loti的"...(误人子弟的叫法)
Love A Loaf售卖的面包基本上分为五大种类包括法国面包、优质日本粉面包、甜面包系列、低糖低油软欧面包、可颂丹麦系列(Croissant Danish)
而店内售卖的面包更是超过50种,每次踏入这里总有让我患上“选择障碍症”,每样感觉都很可口
根据Love A Loaf宣传单张提到,要如何正确保存面包以及食用呢?
1. 把吃不完的面包都包装起来存放于冷藏库里,如此便能将面包容易流失的水份保留其中
2. 要吃时,直接使用预热好的面包烤箱加热
3. 即可享受如同在店内刚出炉的新鲜口感



日式抹茶麻糬 Japanese Matcha Mochi【RM3.50】
这个绿色一颗的面包不用说也看得出应该是加入抹茶了
个人超级推荐而且也是热卖的面包类型
面包外层裹着一层抹茶油皮,咬下去时外层一阵幽幽的抹茶风味
而撕开内陷,可以看到内陷有绿茶馅料而馅料底部还有一层麻糬,Chewy Chewy的口感
面包其实非常松软可口,除了年轻人会爱上,也非常适合孩子老人食用



招牌黑胡椒马铃薯 Signature Smashed Potato【RM3.50】
这虽然不是什么热卖面包,不过我贪的就是够朴实和诚恳,就好像我酱...XD
其实我个人很喜欢吃马铃薯面包,时常去Tesco或者一般Bakery购买马铃薯面包
无他的,全因为马铃薯面包通常都四四方方大约九粒,价钱RM2.50左右可以让我吃3个早上了
感觉我很算死草吧?没办法啦,我是没钱人家出身,平时都是需要省吃省用的啦~
(小晶:吃多一点啦,吃到变马铃薯酱的身材了!!)

说回这粒圆圆马铃薯面包,原本从外形我是有点低估他的(所以你们也别低估我...XD)

除了外层烤得金黄并裹着一层马铃薯泥,一口咬下去时发觉时很浓郁的马铃薯泥味道
切开其内心,才发现原来内层还有塞入了一些马铃薯泥
而且面包十分松软,所以吃起来时很像吃马铃薯泥并带点咸咸的...


(上)杏仁奶油丹麦Buttery Almond Danish【RM3】
(下左)法式可颂 French Croissant【RM2.70】
(下右)法式巧克力丹麦Pain Au Chocolate【RM3.20】


法式可颂 French Croissant【RM2.70】
可颂面包也俗称牛角面包(Croissant),在法语里是月牙的意思,不仅色泽金黄,口感更是松软脆口
一颗好的可颂面包其实看似简单但要做得中间膨胀得较宽,而且切开中间是呈蜂窝形才为之好的可颂面包
我个人挺喜欢可颂面包因为咬下去有点脆又有点软,吃起来松松的但其实对于基督徒而言好像挺严肃的
因为...
在圣体仪式中,当基督徒将“牛角面包”和象征“基督血液”的红酒搭配一起时,表示对基督的身体与血的尊重,并沉思基督再生的当时对亚述人而言,拜月是非常重要的仪式。在圣餐时,亚述人以如弯月造型的“牛角面包”与红酒做为圣餐的食物。
摘自百度百科:可颂面包
面包而已罢了,别那么严肃和紧张兮兮啦,不过听闻可颂面包在18世纪就已经存在
而如今,可颂面包搭配一杯热哄哄的牛奶,似乎已经是法国人最普遍的早餐了


Bacon Viennoiserie 【RM5.50】
可颂面包最简单就是搭配一些蔬菜、培根或者火腿一起吃
当然Love A Loaf也有售卖这类可颂面包,让不想吃得太单薄的顾客提供一个便利


杏仁奶油丹麦Buttery Almond Danish【RM3】
可颂丹麦家族之中最热卖的非这个杏仁奶油丹麦莫属了...来来来,谁不赞同的?
我相信很多人踏入Love A loaf都是为了这个Buttery Almond Danish而来的
尤其在午餐时段,很多工业区的上班族用完午餐后都会来这里打包一个下午茶回办公室吃
想要松软吃得轻松的当然就来日式抹茶麻糬,而杏仁奶油丹麦则是喜欢脆脆口感的朋友的首选
杏仁奶油丹麦胜在香气而且小甜并有脆口的口感,很多人第一次吃就会爱上了

香乳酪丹麦 Creamcheese Danish【RM4.20】
Croissant系列之中的其中一种,把可颂面包弄成圆形并把中间部分只加入底部面皮
对了,其实可颂面包制作时,面皮需要折了叠了起来再放入冰箱,取出再反复折了叠了几次
过程相当反复,如果有看“烘焙王”这部漫画的话应该大略可以了解到其制作过程
(妈妈们,其实看漫画也能增长知识的,不要阻止孩子们看漫画哦...XD)

而这颗香乳酪丹麦吃的除了是香乳酪丹麦自身的可颂面包味道和口感,另外还有乳酪带来的咸香
很多法国人喜欢把可颂面包搭配果酱或乳酪一起吃但需要额外搭配
我想这款香乳酪丹麦似乎方便多了


水果丹麦Fruitiest Danish【RM4.20】
同样取源于Danish,制成四方的可颂面包,中间加入奶油并铺上草莓、蜜桃、奇异果等
外观看起来很讨喜,金黄色可颂外层搭配色彩缤纷的水果颜色,很想让人不拿一个
不过个人觉得要直接吃的话似乎有困难,水果始终还是需要分开吃

鸡丝沙拉面包 Chicken Floss Salad【RM3.20】
Bak Hu面包肯定也只有本地人的面包店才会出现的,毕竟是本地人最爱吃的面包之一
有时我到家附近的面包档口买面包时,买3次面包总有最少一次会拿Bak Hu面包
拍写,Bak Hu就是鸡丝,福建人总是习惯说Bak Hu Bak Hu的...
当然,Love A Loaf售卖的是另一种层次的Bak Hu面包,另外加入了打成泥状的水煮鸡蛋还有加入黄瓜,整体的搭配吃起来不会太荤的感觉

德式蒜香面包 German Garlic Bread【RM3】
在面包厨柜上发现有德式蒜香法式蒜香两种面包,猜猜看区别在哪里呢?
这款德式蒜香其实犹如马铃薯面包般朴实,没有加入太多的花俏原料
然而在场几位博客都选择德式蒜香为他们最爱的面包之一
究竟其魔力在哪里呢?去Love A Loaf买一粒来试试看,别老是吃日式抹茶麻糬还是杏仁奶油丹麦啦!!

巧克力情人Chocolatine【RM3】
巧克力情人给我的印象嘛...应该是黑黑的、巧克力肤色的那种情人囖,哈哈~
不过黑黑有时没有什么不好嘛,终于是够Sweet,正所谓“黑金、黑金,越看越入心”
如果喜欢吃甜的朋友,这位黑黑情人巧克力情人就合你口味啦
非常松软的面包裹着一层巧克力面衣,而内陷塞满了巧克力,而且毫不吝啬地给了很多巧克力
吃起来好像涂抹Nutella的面包但又不会来得太甜腻~

曼越莓乳酪 Cranberry Cream Cheese【RM3.20】
从外观实在看不出是什么面包,切开中间之后还是看不出是什么
仔细留意才发现原来加入了很多曼越莓,并以乳酪作为馅料

五谷杂粮面包Darkseed Grain Bread【RM3.80】
太健康的好像不怎么适合我,哈哈~
这面包加入了五谷包括核桃、杏仁、南瓜籽、白芝麻等,口感相当好
不喜欢吃软绵绵面包的朋友可以考虑这款


美式芝士香肠餐包 American Cheesy Sausage【RM4】
非常美式的餐包,包含了香肠、黄瓜、乳酪、包菜、番茄还有番茄酱

蔓越莓法国核桃 Cranberry Walnut【RM3.50】
法国面包也就是Baguette,在本地其实还有很多人无法接受这种硬硬干干的面包
虽然我不喜欢直接吃法式棍面包,但是如果配咖啡一起吃的话却又非常搭
而这类蔓越莓法国核桃法式面包外表虽然不怎么讨喜,不过挺好吃的

Bakery Cafe又怎么会错过满满的蛋糕呢?

慕斯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Moose【RM7.90】
重口味的我最爱就是这块蛋糕,巧克力包裹的外层,中间有巧克力慕斯,下层则有巧克力蛋糕
一次过满足我这个喜欢巧克力口味蛋糕的我,而且使用的是Dark Chocolate,吃起来不会甜
他们家售卖蛋糕的价钱比起很多蛋糕店来得比较低一些,这点很赞
另外这蛋糕最上层的巧克力还有非常小片的金泊点缀

经典歌剧蛋糕 Opera Gateau【RM7.90】
以混搭制成的经典歌剧蛋糕其实是挺高难度的蛋糕
基本上分为八至十层的经典歌剧蛋糕,每一层味道都互相配合,吃在口里是每一口的感觉都不一样
黑巧克力的苦加上咖啡味白脱奶油,口感配合的相当的完善


红豆抹茶蛋糕Anpan Matcha Slice【RM6.90】
没有太多甜腻的红豆点缀,搭配了软松松的抹茶蛋糕
吃起来满满的抹茶香味,但对于不喜欢抹茶味道的人可能就有点排斥
不过我个人觉得抹茶味道很浓郁,甜滋滋的红豆稍微缓冲了一下,很均匀的搭配

活力水果蛋糕 Fruits Gourmet【RM6.90】
我个人是不怎么喜欢水果蛋糕因为有时吃到浓浓厚厚又空洞的Fresh Cream时很空虚
不过这里的活力水果蛋糕的Cream吃起来没有那种感觉
而且还加入了糖分让Fresh Cream吃起来也相当有甜味,吃了还真的会很活力,呵呵~

柠檬乳酪蛋糕 Lemonade Cheesecake【RM7.90】
拜访Love A Loaf那天,刚巧遇上大大太阳顶在头顶上
这款柠檬乳酪蛋糕吃了让人觉得相当清新,而且是一款免烤的乳酪蛋糕
底部可以看到一层的加入黄油的碎饼制成承托乳酪蛋糕的模底
上层当然就是拥有柠檬清新味外加Cream Cheese制成的乳酪蛋糕
每一口吃起来都相当绵密,但又有碎饼增添口感,酸酸的,很有初恋感觉,哈哈~

蓝莓乳酪蛋糕 Blueberry Cheese Cake【RM7.90】
和柠檬乳酪蛋糕差不多一样,不同的是这款上层加了一层蓝莓酱

欧里欧乳酪蛋糕Oreo Cheese Cake【RM7.90】
同样是乳酪蛋糕系列,不过在Cream Cheese之中加入了Oreo碎饼
比起柠檬乳酪那般的酸,或许这款吃起来酸酸甜甜的Oreo Cheese Cake会比较适合小朋友

Hot Chocolate【RM9】
早餐+午餐叫Brunch,下午茶外加午餐的话应该叫什么哦?Hi-Lunch?
我这顿Hi-Lunch都是面包和蛋糕,又怎么可以少得了咖啡、茶或热巧克力陪伴呢?
这是小晶选择的热巧克力,我小酌一口发现没有那么甜
因为很多咖啡馆售卖的热巧克力挺甜腻的

Cappuccino【RM9】


Caramel Machiatto【RM10】


Caffe Shakerato【RM10】

French Rose Tea【RM12/2pax】
我一个大男人竟然喝花茶,可是没办法啦,大家都选择想要的了
我这个慢吞吞的当然就选择喝花茶囖...
为了确保花香犹存,每一壶只允许加热水一次,以确保茶的品质
这壶花茶其实挺香的,喝起来真的有贵妇的感觉...(靠!我是男的咧!)

溏心蜂蜜蛋糕Honey cake 【RM5.50】
吃到这里,虽然午餐没吃,可是我们7个人解决了一桌的面包和蛋糕,都饱得动弹不得
不过看到这相貌普普的溏心蜂蜜蛋糕,还是尝试了一小块吧
一口吃下去时犹如吃了一口棉花糖,松松软软的,而且咀嚼一会儿,蜂蜜的香气就凸现了,好好吃咧~

目前Love A Loaf一共有两家,第一家在Bayan Baru的The One
而刚营业不久的第二家就位于Tanjung Tokong的Vantage Desiran商店
我和一班博客们当天相约一起来这里吃面包,基本上连午餐都还没吃,哈哈~
不过其实面包吃多了同样也可以饱腹的,而且最重要Love A Loaf面包吃多了似乎还会想要再吃
另外可以留意到的是The One的Love A Loaf比较多是工业区员工顾客
而来到Vantage Desiran的分店则有很多韩国和日本顾客,而且每次都是买好多面包
也对嘛,毕竟一颗RM3.5的面包对他们来说就像一块钱而已,当然不会患上“选择障碍症”,看到喜欢的,拿就是了啦...XD


地址:1-1-16,Tingkat Mahsuri, 11950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
联络号码:04-645 9089
营业时间 : 10am to 10pm

地址:C-G-5, Vantage Desiran, Jalan Tanjung Tokong, 10470 Tanjung Tokong, Pulau Pinang
联络号码:04-899 9089
营业时间 : 8am to 10pm
面子书:https://www.facebook.com/lovealoa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UA-18672783-1